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9
第五百章 風起終南山


翌日清晨,正如所料,有月亮的夜晚,自然是個清朗的天氣,明媚的陽光,在裂開的雲層中透she下來,頗有點暖意,積雪似乎有融化的跡象,好像已經知道,春天即將來臨,久違了的雲雀,不知在何方飛來,繞著屋宇,清亮的鳴叫。

一縷暖和的陽光,穿透了泛著柔潤光澤的窗紙,飄落入臥室之中,柔柔地撒在床榻繾綣而眠的兩人身上,嘹亮的雀鳴,隱約類似小孩哭啼,鄭淖約恍然驚醒,迷迷糊糊,習慣性的看向榻邊,纖手同時模去,卻落了下空,這才想起,昨晚時候,孩子已經交給姆嬸照顧。

畢竟沒到春暖花開的季節,積雪仍然,天寒地凍,絲絲的涼風,也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滲了進來,鄭淖約情不自禁縮了下身子,不過卻是清醒過來,纖手撩了下蓬鬆如雲的青絲秀髮,美目流光,顧盼左右,美麗的俏臉,佈滿了紅暈。

一夜纏綿,十分瘋狂,**蝕骨的滋味,在身上殘留不消,鄭淖約只覺得渾身懶洋洋的,不願意動彈,似乎還有點兒睡意未消,乾脆蜷伏在韓瑞的懷中,繼續安眠起來。

鄭淖約微動,韓瑞卻是醒了,睜開眼睛,有幾分茫然,摟著香軟綿滑的欲體,只覺手中所觸,皆是如絨如脂般的細膩,忍不住輕柔地上下撫摩,忽然聽到嬌膩的聲音,這才清醒,低頭一看,卻是鄭淖約俏美容顏,臉頰上殘存著一抹動人的紅暈,彩霞隱隱浮動,散發出嬌媚的瑰麗光澤,充滿了媚惑。

「吵醒你了?」韓瑞輕聲道,映入眼簾的,卻是狼藉不堪的床榻,輕羅小衣,溫香訶子,還有暖厚的絲衾,全部蹂躪得不成模樣。

鄭淖約眸光盪漾,低聲說道:「沒有,我早就醒了。」

「什麼時辰了?」韓瑞隨口問道,手掌爬上光潤白膩的玉腿。

鄭淖約身子顫了下,似乎變得非常敏感,晶瑩剔透的眼中蒙上了一層淡淡的霧氣,很快就溢出水汪汪的潤澤,舒服的嘆了下,神情慵懶,半閉星眸道:「不知道,反正夫君今天沐休,不用上班點卯。」

「也是。」韓瑞覺得有理,舒展手臂,緊了緊抱住懷中溫香軟欲,胸前的肌膚立時感覺到了兩團軟揉的壓力,軟裡帶硬,充滿了彈性,在親密的廝磨中,滲出了些液體,陣陣醉人的肉香撲鼻飛來。

兩朵害羞的紅雲,在鄭淖約的俏臉上浮現,微微別轉螓首,眼眸之中水潤亮澤,纖白的欲指在韓瑞胸口轉圈,低聲說道:「天亮了,也該起了,乖乖……平常見不到我…們,或許又要哭鬧起來……」

還真是這樣,一陣清亮的哭啼之聲,在旁邊的房中傳來,與清脆的雲雀爭輝相映,更勝了一籌,至少,韓瑞不能無視,只得起身,在箱櫃取出新衣裳,遞給鄭淖約,草草的穿戴,梳理頭髮,立即出門。

抱回孩子,哄得安穩了,才有心情返回房間洗漱,房中幽香依舊,紗帳高掛,絲被折疊整齊,不復剛才狼藉不堪的情形,鄭淖約俏臉一紅,不過瞬間即逝,表情如常,簡單的梳洗之後,再逗樂孩子,就到了午時。

婢女奉來精致可口的膳食,多是滋補之物,特別是鄭淖約,雖然經過一個月的休養,身體已經恢復如初,不過還要餵養孩子,肯定要時常進補,韓瑞親自動手,給她盛了碗參湯,用湯匙舀了半勺,輕輕吹去熱氣,遞了過去。

雙手抱著孩子,看著離唇邊只有兩寸的湯匙,鄭淖約有點兒不好意思,卻耐不住韓瑞的催促,啟唇輕微含了下,飲了溫湯,甜絲絲的,溫暖人心。

旁邊,平常小公子吃飽了,卻沒有什麼睡意,一雙圓圓滾滾,漆黑溜溜的眼睛,好奇的打量四周環境,左顧右盼,不時揮舞小胳膊,踹著小腿兒,沒有消停的時候,忽然發現韓瑞遞過來的湯匙,以為是什麼好玩的事物,連忙興奮的伸手要抓拿。

韓瑞手臂伸縮,輕笑說道:「不是已經吃飽了麼,還想要呀?」

??,平常露出純真的笑容,舞動揉乎乎的小手,蹬著小腿,很不安穩。

「才滿月,能喝湯嗎?」韓瑞問道。

「這個……」鄭淖約遲疑說道:「或許應該可以吧。」

想了想,才幾十天,身體可能消化吸收不了,韓瑞搖頭說道:「算了,不能亂吃,大些再說吧。」

嗯,鄭淖約贊同,輕輕抱了個摟抱的姿態,慈愛的捏了下孩子白嫩的小臉,拿了個小繡球晃動起來,又吸引了平常公子的注意力,把湯匙置之腦後,專心致志的搶奪起來。

不久之後,溫馨甜蜜的午餐結束了,兩人抱著孩子來到廂房之中,地板輔著厚厚的毛毯,又覆蓋兩三層精致的草蓆,十分鬆軟。

將孩子放在草蓆上,離了幾步,鄭淖約拍拍纖手,憐愛笑道:「平常……乖乖……過來,到阿娘這裡……」

坐在席上,嬰孩有幾分茫然,忽然聽到熟悉的聲音,連忙的開口歡笑,張開雙手索抱,半響沒見動靜,鄭淖約繼續拍手,不停的柔聲輕喚,在嬰孩的身上,似乎天生就有種特殊的本能,見到鄭淖約沒有過來,平常想也不想,柔嫩的雙手撐地,緩慢的爬了過去。

沒到之前,鄭淖約笑逐顏開,迫不及待的伸手抱起孩子,重重親了口,歡暢的誇讚道:「乖乖真是厲害。」

咯咯,聽不懂,不過沒關係,平常公子照樣笑得非常歡樂。

「平常……來這裡。」韓瑞又隔開幾步,手裡拿了個撥浪鼓,輕輕的搖晃,發現咚咚的聲音,對於嬰兒來說,有莫大的吸引力。

果然,當鄭淖約放下孩子,也不用怎麼引導,平常就主動向韓瑞那裡爬去……

不過,畢竟是初生的嬰兒,體質孱弱,爬了兩趟,立即沒有力氣,眼睛淚汪汪的,好像有哭泣的跡象,鄭淖約心疼兒子,連忙抱在懷中,溫柔輕哄。

難怪常說,慈母多敗兒,也不是沒有道理,韓瑞暗嘆,疾步上前,輕輕的搖晃撥浪鼓,逗得平常眉開眼笑。

嗯,孩子嘛,不懂事之前,先順著他,懂事之後,卻要好好教育,所謂子不教,父之過,韓瑞可不希望,自己的兒子,是什麼二代,只會招惹禍事,讓自己收拾。

就在韓瑞考慮百年大計之時,廂房外走來個婢女,輕聲稟報道:「郎君,夫人,閻娘子來了,在廳裡等候。」

韓瑞看著鄭淖約,問道:「請她過來?」

「自然。」鄭淖約點頭,微笑道:「恰好告訴他,乖乖取名了。」

「對了,差點忘記告訴大家這件事情。」韓瑞後知後覺,琢磨著,是不是發帖通傳親朋好友,不然就等到二個多月之後,孩子百晬之禮公佈……隨之,走出廂房,畢竟閻婉兒似乎已經是內定的越王妃,出於種種顧慮,能少接觸,還是盡量不接觸為好。

片刻,閻婉兒來了,披著厚厚的白狐裘,剪裁合身,不顯臃腫,纖秀的身形婀娜多姿,清妍的小臉,似乎不受寒冷,似有幾分蒼白,讓人心中油然生出憐意。

「婉兒,天冷,就不要亂跑了。」鄭淖約責怪道,卻包含了濃濃的關切之意。

「沒事。」輕呵了口氣在潤白的小手上,仔細摩挲起來,感覺有些發燙,這才停了下來,閻婉兒笑盈盈走來,微擰了下嬰孩綿軟的小臉,逗趣道:「小乖乖,還記得姑姑嗎?」

「記得,怎麼不記得,來,平常,叫婉兒姑姑……」鄭淖約柔聲道,拿起孩子的小手,輕輕招搖起來。

??,平常公子很給面子,張開小嘴歡笑,發出莫名的聲音,似乎真的在叫人。

「真乖。」閻婉兒心花怒放,親呢點了下他的小鼻子,迷惑道:「平常?鄭姐姐,這就是你們給小乖乖取的名字?」

「沒錯。」鄭淖約笑道:「怎麼樣?」

「平常……普通平常。」沉吟了下,閻婉兒欣然說道:「這個名字真好,平常……」

根本不清楚其中的意思,平常公子不為所動,直到閻婉兒他的眼前晃了晃纖美的小手,這才明白,是與自己玩耍,立即喜形於色,手舞足蹈。

一邊與嬰兒嬉戲,閻婉兒輕聲說道:「鄭姐姐,明天我要她們去終南山觀雪,一連幾天不能過來陪你了。」

「終南山……」鄭淖約皺眉,勸說道:「你身子好像有些不適,還是不要去了。」

「沒事。」頗有幾分不自然,閻婉兒低聲道:「姐姐你也知道,我現在若是不去,以後怕是很難有機會去了。」

不是不能再去,而是沒有這種心境,鄭淖約明白她的意思,心中輕輕嘆息,也沒有再勸,只是叮囑她要注意防寒保暖。

過了半個時辰,閻婉兒起身告辭,準備回家收拾行李,鄭淖約相送,出了庭院,閻婉兒伸手阻攔,微笑說道:「小乖…平常,這次姑姑去終南山,給你求道平安符。」

「謝謝婉兒姑姑。」鄭淖約笑道,平常公子呼呼大睡,不知道自己被代表了。

輕聊了幾句,閻婉兒依依告辭而去,纖秀的身影消失在走廊,鄭淖約抱著嬰孩返回廂房,卻是沒有見到,身材魁梧的韓壯,在積雪的花圃後面走了出來,低聲自語,終南山……

[BOOK: 005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14: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