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6
第五百一十七章 二婚


「流螢,畫屏,你們怎麼在……」藉著燈籠的亮光,鄭淖約發現了絲衾下的兩個婢女,立即羞得滿面通紅,纖手披上狐裘,也匆匆忙忙的而去。

「娘子,等等。」流螢畫屏對看了眼,急忙追趕。頃刻之間,廳堂空盪盪的,餘下一盞青燈,以及悲憤莫名的韓瑞,玉哭無淚。

一夜,滋味難言,不堪回首,韓瑞也不知道怎麼熬了過去,直到五更激鳴,東方的天際泛出了魚肚白之後,這才完成了守歲任務,吩咐早起的僕役,燃放了兩串爆竹,回房小憩,一兩個時辰,神采奕奕的起榻,歡慶春節的到來。

大年初一,按照習俗,辦好各種事情,韓瑞帶著家眷,逛起了集市,傳統佳節的年會,自然是熱鬧非凡,大街小巷上車水馬龍,行人交織,熙熙攘攘,川流不息,男女老少,衣著光鮮,笑容滿面。

「恭喜發財,大吉大利。」

「財源滾滾,官運亨通!」

親朋好友在街道上碰面了,各種各樣的祝福,不停的在每個角落回盪,使得長安城中,充滿了祥和的氣息。

對一個正常的男人來說,最痛苦的事莫過於陪一個女人逛街,比陪伴一個女人逛街還要痛苦的事,那就是陪幾個女人逛街。這段話,也不知道出自哪裡,韓瑞以前,就覺得有理,現在領會得更加深刻了。

幸好,只是陪同走路而已,她們選購的禮品,自然有僕役提拿,擱放到車廂之中,滿了,立即運回家中,再拉一車錢來,循環往復,直到半個太陽落進了西山,天色已晚,這才罷休,即使如此,韓瑞也覺得腳板都要麻木了,看見幾個美女容光煥發,興致不減的模樣,心中只有無比的佩服。

初二,韓瑞也沒得輕鬆,陪鄭淖約抱著孩子回娘家省親,在一幫親戚的親戚輪流圍攻下,光榮的趴下了,真是豎著進來,橫著回去,直到第二天日上三竿,才幽幽轉醒,又迎來了官場同僚、親朋好友的拜訪,少不了擺酒設宴,觥籌交錯。

初四初五也是這樣,不是有人來拜訪,就是去走訪他人,到了初六,假期的最後一天,韓瑞也出現在驪山腳下,年節未過,百姓忙於世俗之事,到山上求佛問道的人,卻是比以往少了大半,驪山顯得有些冷清清的,反而頗有幾分縹緲的仙味。

順著蜿蜒曲折的山路,韓瑞輕步夢爬而上,迎著清新透涼的嵐風,心潮起伏,沒有表面上那麼淡然,這次上山的目的十分明確,就是徵得李希音父母的同意,答應他們的親事。

儘管平日接觸不多,但是韓瑞猜測,既然他們允許李希音長久住在自己家中,那麼對於這件事情,肯定不會有什麼意見,問題在於,事到臨頭,總有幾分忐忑,特別是到了朝聖宮附近的精捨之中,看到一臉不爽表情的青雲道士,更多了幾分不安。

還好,白雲女冠,依然那麼平和,看不出有什麼反對的跡象,卻讓韓瑞懸掛起來的心,小小的回落了少許,不過仍然沒有安穩平靜下來。

韓瑞心中遲疑,自然不敢怠慢,連忙行禮道:「兩位……長輩,小子有禮了。」

哼,青雲道士直接偏過頭去,置之不理,白雲女冠揮袖抬手,輕聲說道:「韓公子不必多禮了,聽希音說,你找我們有事?」

本來以為,要拐彎抹角幾句,沒有想到,白雲女冠還真是乾脆,韓瑞愣了下,急忙點頭,客氣說道:「來給二位拜年……」

「虛偽。」青雲道士小聲道:「真是拜年就好了。」

韓瑞有點尷尬,支吾說道:「自然,還有件事情……」

「何事?」白雲女冠問道,態度緩和,眼眸似乎帶著幾分笑意。

韓瑞覺察,心中欣喜,連忙頓首說道:「我與希音情投意合,希望二位能夠答應我們的親事。」

青雲道士與白雲女冠沉默了,在李希音告訴他們,韓瑞準備前來拜訪的時候,他們就隱隱約約的明白,多半會是為了這件事情,但是真的聽到韓瑞的懇求,心情卻頗為複雜。

這個時候,一向不待見韓瑞的青雲道士,出奇的,沒有開口駁斥,捋著青須,看向白雲女冠,等待她的決定。

目光清幽,深深盯住韓瑞,白雲女冠淡聲道:「我若是不同意,你會如何?」

韓瑞驚愕,心中一沉,最擔心的情況,居然出現了,只是沒想,反對的人不是青雲道士,而是白雲女冠罷了。

「雲……」

精捨之內,人影晃動,撲通的聲,似乎什麼東西跌落地上,聽到裡面的動靜,青雲道士嘴唇動了下,似乎有什麼話要說,可是頓了下,又乖乖的嚥了回去。

如果不同意,自己會怎樣?韓瑞仔細考慮,過了半響,鄭重說道:「那我明天再來,繼續拜求,直到二位同意為止。」

表情依舊,不動聲色,白雲女冠說道:「既然如此,那麼你就……」

篤篤,精捨的門窗,傳來清脆的聲音,似在提醒什麼,或者在表達心中的不滿。

「女大不中留呀。」白雲女冠頓時止聲,好半晌才輕輕嘆了口氣,嘴角突然泛出了一抹笑容,輕聲說道:「你就空手而來,沒拿什麼禮物?」

「有……」韓瑞眨了下眼睛,立即醒悟,驚喜交集,伸手在懷中取出了準備多日的錦盒,恭敬的呈了上去。

白雲女冠接拿,隨手打開,一枚羊脂白玉指環,在陽光下,晶瑩剔透,灼灼如華,散發出柔和的光澤,一看就知道不是凡品,正是當日韓瑞在荊州購置,收藏至今,終於派上用場。

仔細打量,不在乎禮物貴重,而是指環本身的含義,白雲女冠滿意點頭,收了起來,清亮的眼眸,瞅了眼青雲道士,淡聲道:「這事,你與他商量吧。」

言罷,白雲女冠起身,不帶絲毫煙火氣息,輕盈向精捨走去。

韓瑞連忙站了起來,目送白雲女冠進屋,朝窗口方向笑了笑,這才重新坐下,映入眼簾的卻是青雲道士非常不爽的臉龐。

糟糕,韓瑞心中叫苦,喜悅的心情,頓時消去了大半。

果然,青雲道士不以正眼相看,瞥視說道:「親事是定下了,不過貧道掐算過,今年的黃道吉日與希音相沖,不適宜舉行婚儀。」

夠狠,韓瑞?嘴,臉上露出一看就知道很假的諂媚笑容,低聲下氣道:「岳父大人,你老人家是不是……」

「沒成親之前,不要亂叫。」青雲道士不屑,倨傲說道:「貧道精通天文地理,擇個吉日而已,不可能出錯。」

「沒說你算錯,只是小女婿覺得,你肯定看漏了。」韓瑞笑瞇瞇道,奉上了禮單。

「這個嘛……或許……也有商量的餘地。」反正是先定了親事,才收受禮物,不算賣女求財,青雲道士動搖了,遲疑不決。

精捨之中,李希音低頭,俏臉微紅,纖手捏了束青絲秀髮,漫不經心的把玩,不時看著白雲女冠,玉言又止。

「諾,這是文定之禮。」白雲白冠輕輕搖頭,拿出了錦盒,遞了過去。

李希音竊喜,羞澀而笑,看似緩慢,實際迫不及待的接拿,輕輕打開錦盒,看到裡面的白玉指環,指環繫著紅繩絲穗,李希音輕輕扣拿,發現錦盒底層,還有壓有張紙條,自然帶著好奇的心情,微微展開觀看,剎那間,秋水般的眼眸,泛出幾分迷醉。

「捻指環,相思見環重相憶,願君永持玩,循環無終極。」

白雲女冠湊近觀看,低吟出來,不知是斥還是笑道:「文采飛揚,真會討人歡喜,你呀,就是這樣給哄走的。」

李希音充耳不聞,輕捻指環,又看著詩句,柔唇輕彎,眼眸充滿了憧憬。

在討價還價之中,韓瑞與青雲道士,最終定下了婚期,在這個月,解決各種細鎖的事情,下個月初二,就舉行儀式,在此之前,李希音自然是留在朝聖宮,這是規矩,韓瑞無可奈何,只得孤零零的告辭離去。

一個月時間,籌辦一場婚禮,卻是有幾分緊迫,所以韓瑞回去之後,立即忙碌起來,連上班的心思也沒有了,若不是朝廷沒有這樣的規定,韓瑞真想請一個月的婚假,不得不提,古代的女子真是賢惠,見到韓瑞不能兩頭兼顧,鄭淖約乾脆接手過來操辦。

韓瑞自然清楚,天下沒有不吃醋的女人,只是有沒有表現出來而已,感激涕零之餘,肯定要鞠躬盡瘁,日夜耕耘以報,另外還有點小心思,給平常多添個弟弟或妹妹,不僅家中更加熱鬧,而且……也不怕精力憔悴,難以消受了。

時間飛快,轉眼就到了二月初二,宅院的花草樹木恢復生氣,開始抽出嫩芽,萬物復甦,正是春暖花開的季節,成親的諸般事宜,也終於準備得差不多了,天才濛濛亮,韓家閤府上下已然熱鬧起來,到處張燈結綵,煙花爆竹?啪作響,喜樂不歇。

由於是二婚,咳,對於韓瑞來說,是第二次成親,娶的又是平妻,所以場面自然沒法與上次相比,不過官場的同僚與親朋好友,收到請帖,十分給面子,親自前來祝賀,加上鄰里街坊,近兩百人濟濟一堂,也是熱鬧喜慶之極。

[BOOK: 005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42: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