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4
正文 第二十三章 好消息

溫香軟玉,美人在懷,楚洛心中的怒氣也漸漸回落,只不過嚴厲的目光還沒有收回,盯著楚質不放,想看看他怎麼回應。.

「孩兒是在反省之後,才出門的。」悄悄撇了下嘴角,楚質語氣不變,自若說道,留家反省,也沒有規定時間,反省一天是反省,反省一秒也是反省。

「你敢狡辯。」楚洛一楞,勃然大怒吼道,右手一動,似乎有暴起打人之意。

「夫君,不要,質兒,快向你父親認錯。」惠夫人急了,緊緊把楚洛的手臂摟在嬌柔的懷中,衝著楚質著急喊叫道。

「父親大人,孩兒錯了。」

眼角餘光捕捉到楚洛那一閃而過的得色,楚質心中鄙視之極。

「夫君,質兒已經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你不要生氣了。」柔軟的嬌軀緊緊貼住楚洛,惠夫人憂心哀求說道。

「屢教不改,叫我如何不氣。」楚洛哼聲說道。

「質兒已經向我保證,以後要悔過自新,夫君你就原諒他一回吧。」感覺楚洛怒氣似乎漸漸消去,惠夫人安心了一點,秀顏憂色稍霽。

「悔過自新?說到卻不能做到,那還不如不說。」楚洛輕蔑說道。

楚質懶得理會楚洛的懷疑,成見已經根深蒂固,想要消除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自己日後自然會證明給他看。

看見楚質低頭垂視,似乎在悔過,旁邊卻是惠夫人的溫柔軟語,楚洛的怒氣慢慢煙消雲散了,這小子身後還有人護著,不能太過份了,考慮片刻,楚洛心中有了打算。

「今日之事且就算了,你以後繼續在家中反省,沒有我的同意,不許外出。」楚洛冷冷說道,有些不捨的離開惠夫人嬌軟的身體,拂袖向外走去。

「夫君,慢走。」惠夫人隨了上去,看著楚洛消失的身影,心中掠過絲絲酸苦。

夜空星光燦爛,月色如水一般,柔和清冷的光芒灑落在惠夫人身上,嬌麗的容顏在月光的映照下泛起了光澤,輕風拂過,衣袂隨風飄揚,如同不識人間煙火的仙子,可惜仙子的笑容已經隱去,只留下愁緒落寞。

「娘親,夜深了,回房休息吧。」楚質走了出來,靜靜看著惠夫夫一會,開口說道。

「嗯,質兒你也去吧。」輕輕回身,惠夫人臉上泛起了笑容,柔聲說道,絲毫沒有半點責怪楚質的意思。

楚質輕輕點頭,向自己房間走去,可是心中並沒有看起來的那樣平靜,禁足令一下,自己怎麼去拜訪何涉啊,已經約定好了,要是讓人家空等,一怒之下,自己之前的努力豈不是白費了,實在不行的話,找個機會偷溜出去吧,大門後門不給出,那翻牆也要出去。

翌日清晨,楚質找了個機會,在門前徘徊,卻發現看門僕役果然得到了吩咐,見到自己來,眼睛死死的盯住自己,只要走近門口半步,僕役立即笑容滿面上來請安,禮數周全,可就是不肯開門讓路。

雖然有惠夫人和秋兒在一旁說話解悶,可是兩天的禁足生涯,卻讓楚質煩躁不安,正準備向惠夫人說出自己與何涉的約定時,楚潛喜氣沖沖的找上門來。

「二哥,有好消息啊。」傍晚時分,楚潛駕輕就熟的闖到楚洛書房,拍了幾下門,在楚洛的答應聲下推門而進,一步踏入書房中,便朝楚洛叫嚷起來。

「什麼好消息。」楚洛不明就裡,放下手中的書,滿臉疑惑之色。

「從白雀書院傳出來的消息,何山長有意給被書院除名的學子一個機會,若是有誰能在本月末的考試中考進前三十名,即可重返書院進學。」楚潛大笑說道,還好自己沒有死心,時時刻刻留意白雀書院的消息,不然也會錯過這個機會了。

「嗯,確實是個好消息。」楚洛並沒有太大的興奮之色。

「二哥,這對質兒來說可是個好機會啊,你怎麼一點也不高興。」楚潛皺起了眉毛,明確表達對楚洛的淡漠表情的不滿。

「至之,你以為憑質兒的才學,會有機會考進前三十嗎?」楚洛苦笑一下,搖頭反問道,對楚質絲毫沒有信心。

「這倒也是。」想到平日楚質的成績,楚潛的眉毛鎖得更深了。

「若是不行的話,還是不要讓他再去丟人了。」楚洛沉聲說道。

「你說的是什麼話,難得有這樣一次機會,怎麼也得讓質兒試試。」楚潛氣乎乎說道:「還沒有試過,怎麼能放棄。」

「那你打算怎麼辦?」雖然心中不抱任何希望,可是楚洛還是想聽聽楚潛的意見。

「還有大半個月時間,我想把質兒接到我那,由我來親自指導。」楚潛認真說道,眉目之間,似乎有幾許緊張之色。

「去你那?」驚訝的瞄了楚潛一眼,楚洛眼睛露出一絲了然之意,沉吟片刻,緩聲說道:「我自然沒有意見,可是你惠嫂嫂那可不好交待啊,要不你親自與和她說?」

「那還是算了。」楚潛搖頭歎氣,氣餒說道:「她一定不會同意的。」

「你再去試試,這次說不定她會答應。」瞳孔中掠過一絲複雜神色,楚洛勸說道。

楚潛微微搖頭,沉默了片刻,輕聲說道:「質兒是她的心肝寶貝,她絕對不會放人的,反正我那離汴梁也不遠,不如隔那麼一兩天,讓質兒跑一躺。」

「你還要處理縣裡公務,忙得過來嗎?」楚洛心中微歎,輕笑說道。

「離了我難道祥符縣衙會垮下來嗎,再說衙門裡還有主簿縣尉,我放權了,他們不知道有多麼高興呢。」楚潛笑著說道。

…………………………………

十幾分鐘之後,楚質從惠夫人那得到了消息,心中一鬆,臉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看來何涉還是很講信用的嘛,最重要的是,禁足令自動解除,自己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走出家門,前去拜訪何涉了。

「質兒,到了三叔那裡後,要認真學習,不要辜負三叔的一番心意。」把一絲憂慮藏在心底,惠夫人恬靜微笑,說出了最重要的一句話:「記得要早些回來,娘親在家等你。」

[BOOK: 00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10: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