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正文 第四十五章 酒醒

微風徐徐,竹影搖曳,祥符縣衙內宅廳中,楚潛心情舒暢的舉杯自酌,而溫柔如水般的潘氏在一旁體貼的為其添酒加菜。.***

「看夫君的模樣,今日的聚會一定是辦得很成功吧。」用絲巾輕拭去楚潛嘴角的酒漬,潘氏美目流盼,笑顏如花。

「那是當然,趙學士對此很滿意。」楚潛笑著說道,喜形於色。

「趙學士?莫非是開封府尹趙大人?」潘氏驚喜問道。

「不錯,趙學士親口對此宴會表示讚賞,誇讚我長於吏事,為政簡靜,讓**後繼續努力。」楚潛笑容燦爛,朝中有人好做官,可是現官不如現管,有時候上司的讚許才是決定官員陞遷的評定標準。

「夫君在祥符已經在任三年,今年任期將至,離任那是必然的,卻不知道是升是調?」潘氏素手執壺為楚潛添酒,桃腮帶著絲絲喜悅之色。

「夫人覺得呢?」楚潛放聲大笑,有楚汲在朝廷照護著,如今又有趙學士的暗示,結果已經是不言而喻了。

「是升是調都不要緊,只是別離京城太遠就成,不然以後見質兒就難了。」潘氏笑了起來,隨即明麗的秀顏浮出一絲暗淡之色。

「夫人放心,有大哥在,為夫外放的可能性不大。」楚潛安慰說道,輕撫潘氏的柔肩,潘氏默默點頭,幽幽歎息一聲。

「夫人,今日質兒在宴會中可是大出風頭了,在場的學士大儒們對他可是交口稱讚不已,可能明日汴梁城大街小巷都在傳誦質兒的名字呢。」似乎沒有看見潘氏幽怨歎息,楚潛眼神黯然一淡,隨即興奮起來。

「夫君何出此言。」潘氏輕眨清麗的雙眸,帶著驚訝的語氣詢問道。

「今日質兒在宴會之中,……。」楚潛笑容滿面描述起來,潘氏的心情也隨之驚訝、擔憂、震驚、喜悅,最後化成銀鈴般的笑聲。

「如果為夫沒有料錯的話,明日質兒所作的兩首詞必將傳唱整個汴梁城。」楚潛肯定說道,雙手緊握,面色紅潤,激動之色盡顯。

「這麼說,二伯也會知道了。」興奮一會之後,潘氏輕聲問道,笑容依舊燦爛,可是神色卻帶著一絲不易察覺的憂慮。

「嗯,宴會結束之後,我讓大哥告訴二哥一聲,質兒今晚在我們家留宿。」夫妻多年,楚潛哪裡察覺不出妻子的擔憂,可是不知道怎麼安慰,只好盡量用平淡的語氣說道。

「質兒在我們家,人呢?在哪裡?」潘氏一聽,立即站了起來,有些驚喜交集的感覺。

「在客房休息。」楚潛回答,看著潘氏迷惑的目光,解釋說道:「宴會的時候,質兒喝了兩杯酒,昏昏沉沉的還未醒來,回家之後,我便讓人扶他到客房休息了。」

「夫君為何不早說,我去看看質兒。」潘氏嬌媚的埋怨楚潛一句,再也坐不下去了,匆匆忙忙奔向客房。

「就知道和你說了會把我拋下不管。」楚潛揉了下鼻子暗聲說道。

…………………………

翌日清晨,楚質迷迷糊糊的恢復了意識,只覺得腦袋隱約脹痛,情不自禁用手按撫了下額頭,清爽了一些,這才輕輕睜開半瞇的眼睛,睜開眼睛一看,卻發現自己並沒有身處在熟悉的環境,心中一驚,立即掙扎起來,又是一間古色古香的房屋,屋中簡單的擺放著幾件傢俱,顯得那麼簡約雅致,

嗅著羅帳繡床淡淡的清香,楚質恢復了幾分清醒,卻又有幾分糊塗,揉搓一下額眉,楚質認真尋思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

「質公子,你醒了。」這時房屋門被推開了,一個個女子驚喜的叫喚之聲,嗓音嬌美清脆,有若黃鸝出谷,喜鵲歸巢,楚質擰頭望去,淺笑嫣嫣,粉頰微露兩個迷人梨渦,修眉端鼻,雙目含羞,卻是潘氏身邊的小婢女初兒,楚質恍然,明白了自己在哪了。

「質公子,夫人讓小婢服侍你洗漱。」把溫水毛巾擱放在床邊的木架上,初兒晶瑩的肌膚光潔勝雪,潤美如玉,翹首靜靜而立,眼波流動,帶著絲絲羞意。

確認自己在什麼地方之後,楚質心中頓時放輕鬆了,聞言露出一絲笑容,掀開身上的絲被,卻聽到初兒驚呼之聲,這才楚質才感覺到自己身上涼飄飄的,不知道是誰把自己的身上的衣服解去了,裸露出上半身來,幸好褲子還在,楚質連忙重新蓋上了絲被,帶著一絲迷惑之色,目光上下移動尋找自己的衣服。

「小婢忘記了,夫人說過,質公子昨晚酒後熱汗直流,夫人怕質公子睡得不安穩,所以讓人將質公子身上的衣服脫去了。」初兒嬌羞地低下頭,嬌怯怯的柔美嗓音之中,帶著三分好奇,七分羞澀,清麗的小臉之上登時飛來兩朵紅雲,白皙細膩的臉頰上蒸出一抹鮮麗的胭脂,顯得格外嫵媚動人。

「那真要謝謝嬸娘了。」楚質笑道,心裡卻大為感慨,穿越就穿越吧,為什麼酒量卻沒有一同穿越過來,一杯就被人灌倒了,真是丟臉啊。

「質公子,這是夫人為你準備好的新衣裳。」初兒從旁邊的衣櫃裡捧出一套淡青色的儒袍出來,小臉上的兩朵紅雲還未消散,聲音輕柔,若有似無。

「有勞初兒了。」楚質口中說道,心裡卻有些奇怪,這害羞的小姑娘怎麼不把衣服遞過來,還站在那裡做什麼。

「夫人讓小婢服侍質公子著衣。」初兒微微一愣,臉色一白後又是變紅了,聲音微微有些發顫。

「不用了,把衣服遞過來,我自己穿上就可以了。」楚質也楞了下,看著初兒不勝嬌羞的樣子,輕笑了聲拒絕說道。

「質公子,你坐著就行了。」初兒秀美的小臉嬌艷如血,伸出一根纖秀的手指,細如春蔥,瑩白如玉,指繡床邊說道。

看出初兒美麗眸子中的堅定,楚質也沒有堅持,難道自己一定堂堂男兒會比一個小姑姑保守不成,想當初自己就穿著一條小短衩在成千上萬人面前坦然自若的行走呢,雖然那是在海灘公園遊玩,可也間接證明自己不是什麼保守人士,沒有想到才穿越沒幾天,便受到了封建思想的影響,果然是環境決定思想啊。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43: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