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正文 第五十九章 小亭對酌

「這人也倒知趣,景純,你是從哪裡找來的?還真有幾分身手。.***」高士林瞄了下李七的背影,似乎是大言不慚說道:「當然,與我相比,自然差了那麼一點點。」

「縣裡的衙役,聽說是射箭的好手。」楚質微笑道:「前幾日就說好了,讓他幫下忙。」

「好啊,原來你一早就信不過我。」高士林沒有繼續詢問下去的意思,反而更加在意自己的箭術不被人信任。

「你的表現,很難讓人相信。」楚玨冷聲說道,一下子讓高士林啞口無言,想到自己剛才的情況,輕手撫摸有些疲軟的手臂,覺得自己確實倒霉極了。

「李大哥,你還真是厲害,居然捉了只活兔回來。」這時李七的身影出現在不遠處,看著李七手中還活潑亂跳的兔子,楚質微笑表示了自己的敬佩之意。

「不是我厲害,是這隻兔子太笨,被我追得急了,居然不分東南西北亂竄,一頭撞到石頭上暈了過去,真是運氣啊。」李七憨厚笑道,這更加讓高士林鬱悶,憑什麼人家的運氣這麼好,守株待兔的事情都遇上了,而自己的運氣卻這麼差。

看著竹簍裡裝著的幾隻血跡斑斑的山雞野兔還有幾隻麻雀飛禽,沉吟了下,楚質笑著說道:「今日的收穫也不少了,走了半天的路,大伙也累了,不如就到此為止吧。」

其他幾人當然沒有意見,只是高士林的心情似乎不怎麼好,嘴裡不停呢喃著,表示自己今日有多麼的倒霉,以後有機會一定要讓幾人看看自己的箭術有多麼的不凡。

順著山間小道慢慢前行,爬過了幾座小山頭,小河流水的聲音慢慢傳來,拐了個彎眾人才發現這裡竟然有一條小瀑布,瀑布的水從斷壁上直衝而下,與壁間的突起猛烈撞擊,形成了萬千浪花,水霧之氣瀰漫。

「質公子,前面有個小亭,您需要的物事已經準備妥當了。」李七伸手說道,在瀑布旁邊隱隱約約可見有個小亭子,被鬱鬱蔥蔥的樹木摭掩了大半。

「景純,你準備什麼了。」高士林好奇說道,搶失幾步走在前面,很快就來到亭子旁邊,亭子看似雖然與瀑布接近,其實還是有一定距離的,瀑布的水霧根本灑不過來。亭子不大,裡面卻擺放著各式廚具,鍋碗瓢盆,還有一捆木炭,兩個僕役正在忙碌的收拾著。

「見過幾位公子。」看見來人,兩個僕役連忙上前行禮。

「這些野味,你們幫忙處理一下。」楚質指著李七背上的竹簍說道,兩個僕役遵命行事,取了幾件刀具,拿著竹簍朝瀑布底下的小水潭走去,而李七也沒有閒著,提著陶壺去燒水了。

「這裡不錯,景色倒也雅致。」高士林輕坐在亭子的石椅上,聽著瀑布流動時清脆嘩啦的聲音,眺望遠處連綿起伏的山巒,濕潤的微風徐徐,讓人心曠神怡。

「才卿,這裡可沒有香茶湯水相待,只有清水一杯,你且將就一番了。」像龍鳳茶團這種奢侈品楚質可買不起,而普通的茶葉像高士林這樣的公子哥兒肯定雖不習慣,考慮了之後,楚質乾脆就什麼都不準備了。

「君子之交淡如水,景純的心意我豈能不知。」高士林捧起石桌上的水,舉杯一飲而盡,忽然指著亭子角落的罈子,輕笑說道:「況且,有此物就可以了,還喝什麼茶啊。」

「還是才卿的眼力過人,反應機敏。」楚質笑著說道:「三斤淳釀,才卿可能消受得起?」

「當然不在話下。」似乎已經嗅到酒香,高士林喉嚨聳動,白雀書院的裡規矩,就有嚴令學子喝酒這條,現在休假了,自然要好好品味一番。

在這個時候,亭子外又走來幾個手提食盒的僕役,施禮示意之後,輕手將食盒裡的美味佳餚擺放在亭子的石桌上,然後悄悄退了下去,高士林無視眼前還飄散著熱氣香味的誘人菜餚,目光隨著楚質的手而移動著,楚質慢慢的將佳釀倒入煮酒器內,點燃了木炭,過了片刻,淳淳的酒香隨風飄蕩在亭子之中。

「才卿,不要著急。」楚質笑道,墊著紗布提起酒器,將佳釀輕注入杯盞中,呈淡黃色的酒水閃著熒螢光澤,酒香撲鼻而來,不過僅此兩杯,沒有楚玨的份。

「才卿,別的話不多說了,先飲為敬。」楚質舉杯一揖,頭微微一仰,淳酒順勢倒入口中,輕輕滑落喉嚨,美酒的度數雖然低,可勝在淳美,一杯下肚,楚質俊雅的臉孔悄悄浮現幾絲暈紅之色。

「還是景純痛快。」高士林也不甘示弱,雙手抬下,杯子也見底了,酒的味道當然比不上家裡的淳香,但是高士林卻覺得心中異常酣暢淋漓。

「二哥,我也要。」楚玨緩聲說道,自己拿了個杯子擺在桌子前。

「文玉,你年紀還小,這酒你還是不要喝了。」楚質搖頭說道,雖然楚玨表現得比較成熟,可說到底還是個未成年,過早飲酒對身體不怎麼好。

「過了年,我就十五歲了。」楚玨不滿說道。

「那就等你過了歲再說。」這話聽著耳熟,似乎自己什麼時候說過,楚質暗暗想到,不過還是拒絕楚玨的要求。

「景純,讓文玉喝一杯吧,一杯應該不要緊的。」看著楚質老氣橫秋教訓楚玨,兩個都是半大的孩子,按理說應該惹人發笑的,可是高士林卻覺得理所當然,相處久了,他越發懷疑性格這麼沉穩的楚質,年齡怎麼可能要比自己小上一歲多。

楚玨沒有說話,只是以執著的目光看著楚質,瞳孔裡充滿了堅定之色。

「文玉,初次喝酒會有些暈,若是受不住了,那就不要勉強自己。」楚質微微搖頭,輕輕為楚玨斟了一杯酒,沒有忘記告誡說道。

楚玨好奇舉起了杯子,輕輕嗅了一下,只覺得香氣襲人,似乎味道非常不錯,按照楚質的提示,輕輕抿了一口,一股微甜的滋味慢慢在舌尖迴盪,忍不住一口喝完,過了片刻,暈暈的感覺上湧,然後就什麼都變得模模糊糊了。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2:08: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