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2
正文 第六十一章 引弓射箭


「景純,烤塊肉也這麼難啊,其中可有什麼訣竅?」咬了口楚質燒烤出來的肉串,高士林唉聲歎氣說道,他烤出來的肉串是比剛才的有進步,還有一半沒有成為焦炭,不過瞧其表面還帶著血絲,就知道是不可能入口品嚐的。

楚玨的烤炙的肉串,從表面上看,確實要比高士林強,也如同楚質的一樣,外焦裡嫩,可惜這味道卻是怪異無比,不是過鹹就是太淡,高士林咬了一口之後,無論楚玨怎麼示意,再也不敢嘗試了。

「無他,唯手熟爾。」楚質文縐縐說道,用潭邊的水優雅清洗雙手,順手拿了兩條濕毛巾遞給其他兩人。

兩人稍微一楞,不過當瞄見對方的模樣之後,高士林指著楚玨放聲笑道:「文玉,你的臉怎麼花了,如同塗墨一般。」

「你還不是一樣。」輕哼一聲,楚玨接過毛巾,抹了把臉,立即跑到潭邊清洗,而高士林笑聲愕然而止,訕笑了下,也隨之洗漱去了。

片刻之後,兩人整理的儀容,重新恢復風度翩翩的模樣,只不過還能從俊逸臉上的那些許微紅看出他們似乎有些酒氣未散去。

「時辰也不早了,才卿今日可曾盡興?」楚質站了起來,走幾步活動下身體,坐久了容易氣血不暢。

「有景純的盛情相待,我怎能不盡興。」高士林笑著說道,除了沒有機會顯露自己的箭術和燒烤不出一串品相上佳的肉串而有些遺憾外,對於楚質的安排,高士林感到無比的滿意,況且今日也算間接實現自己的願望,終於吃回來了。

「既然如此,那麼我們就回去吧。」楚質說道,招手吩咐僕役收拾場地。

此時的太陽明顯偏向西邊,將朵朵雲彩染成了黃紅之色,與來時一樣,楚玨坐在高高的馬背上,高士林牽著韁繩,楚質在後隨行,悠悠向汴梁城走去,留下一路的歡聲笑語。

郊野之外,沒有明顯的道路,青青草坪,四通八達,任行人踩踏,急促如雷的馬蹄聲迅速接近,一隊只有四人四騎的馬隊掣馬狂奔,激起漫天煙塵草屑衝了過來,以閃電般的速度掠過楚質三人。

只聽幾聲馬叫嘶聲,四騎勒馬止步,一個身穿華服,二十歲左右的青年縱馬回身,疑惑說道:「咦,那不是高家的小子嗎?」

「待小的前去看看。」青年旁邊明顯僕役打扮的一個說道,立即縱馬追了上去,看清楚之後,連連點頭叫喚道:「公子,真的是高公子。」

確定之後,青年立即帶著其餘兩人奔了過來,找高士林的?可看情況似乎不太和善啊,楚質悄悄皺起了眉毛,把楚玨扶下馬,看看高士林怎麼處理眼前的事情。

「我道是誰,原來是張家大公子,晉元兄啊。」高士林眼睛掠過一縷厭惡之色,隨意拱手說道,沒有絲毫的熱情。

「咦,原來我沒有看錯,堂堂的高府公子,什麼時候淪落成為別人的馬伕了。」張晉元坐上馬背上,也沒有下來的意思,一臉驚訝的樣子,口中嘖嘖稱奇。

「如果張兄沒有別的事情,那我就告辭了。」懶得和這人計較,不過是在演武的時候勝了幾次罷了,對方居然這麼小心眼,記恨到現在,真是不可理喻,高士林淡然抱手,似乎連繼續說話的情緒都欠缺。

「怎麼有沒有事。」非常不爽高士林的態度,張晉元心裡恨得直咬牙,勉強露出笑容說道:「想必今日高兄也是出來遊獵的吧,不過看模樣似乎一無所獲啊。」

「是又如何?」高士林眉毛一揚。

「高府的公子遊獵時居然毫無所獲,這傳揚出去還了得,恐怕沒人會相信吧。」張晉元故作驚訝道,心裡有些幸災樂禍。

「那就要看是誰傳揚了,有些小人就是喜歡散面謠言。」高士林冷笑道,明知道自己前幾日演武時不慎拉傷手臂,還在這裡惺惺作態,果真是無恥之徒。

氣焰突然一滯,張晉元惱羞成怒,輕哼一聲,傲慢說道:「高公子,在下雖然不才,可是今日遊獵還是偶有收穫的,如果高公子開口的話,我還是很樂意分一些獵物予你的。」

「大可不必,畢竟你的收穫也就一星半點的,分了我就所剩無幾了。」高士林不動聲色說道,眼睛裡掠過嘲弄之色,自己豈能為了區區幾隻飛禽走獸開口求人。

「早聞高公子箭術過人,從不虛發,不知可否讓我見識一下。」張晉元氣急敗壞,指著在天空中飛過的大雁說道:「若是高公子能射下大雁一隻,這些獵物我就拱手相讓。」

高士林心裡來氣,取下背上的弓,打算不顧手臂的傷可能再會雪上加霜,搭箭準備引弦,卻被張晉元揮手止住。

「用我這把弓。」張晉元從背囊裡抽出一把弓來,心裡有些得意,還好今日自己將這弓帶上了,以這弓的強度,就算是高士手臂沒有受傷也休想拉開。

「三石強弓。」接過弓箭一撫,高士林臉色頓時變了,眼睛裡冒著火焰,誰都知道自己只能勉強拉開一石的弓,張晉元這分明存心為難自己。

「怕了,如果高公子服個軟,那這事就算了。」張晉元哈哈大笑道,囂張的氣焰讓人看了十分不爽。

「張公子剛才只是說讓才卿射雁,並沒有規定要用哪把弓,況且明知道才卿手臂有傷,卻如此咄咄逼人,這可不是君子所為。」旁觀了許久,楚質突然插話道,伸手把三石強弓從高士林手中取了過來。

「你是何人?居然敢管本公子之事。」被人揭穿心事,張晉元眼睛裡冒起寒光。

「一個無名小卒,想必張公子也不知道,既然才卿受傷了,可否讓我來代替啊。」楚質輕笑道。

「你?當然可以。」怎麼看也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書生,張晉元輕蔑道:「小心一些,別把自己的手給拉傷了。」

「希望張公子遵守承諾。」楚質微笑道,不等眾人反應,立即從高士林的背囊裡抽了支箭,搭在弓身上,雙手一引,弓弦成了個滿圓,嗖的一聲,長箭如閃電般飛疾,從一隻大雁腹中穿過,勁道卻沒有卸下,箭頭帶著大雁上升幾米,幾欲撞上另外一隻大雁身上,可惜力道稍有不足,而且方向也有些偏,長箭連同大雁開始往下墜落。

[BOOK: 000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31: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