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3
正文 第六十二章 微醉而歸

這時候,呈人字形的大雁才發覺同伴的墜落,驚嚇得四處逃散,在天空中上下飛竄一會,直到飛遠了,這才慢慢恢復了隊形。

「可惜,差點就一箭雙雁了。」高士林歎息道,隨之眼睛裡浮出深深的好奇與敬佩,這實在是讓人太意外了,哪裡還有心思詢問楚質怎麼會知道自己手臂受傷的事情。

「小子,我記住你了,我們走。」張晉元臉色突然陣青陣紅,滿肚子冷嘲熱諷的話立即嚥了回去,把裝著獵物的竹簍扔在地上,連弓都不要了,硬生生拋下一句話,拍馬回身向前奔行,而其他三人見狀,立即縱馬跟隨。

「景純,他連你的姓名都沒有問,怎麼會記得你啊。」張晉元落荒而逃的模樣讓高士林心情舒暢之極。

「二哥,這弓拉不開。」楚玨好奇要過三石強弓,隨手一拉,弓弦紋絲不動,雙臂用力,連手指都差點陷進肉裡了,只拉開了一絲微弧,反而因為用力過度,俊臉脹得通紅。

「文玉,別拉了,小心傷到自己。」高士林連忙勸阻道。

「可是剛才二哥很輕易就拉開了。」楚玨迷惑說道,拿著強弓不停的觀摩著。

「那是因為景純……。」想了半天,高士林不知道應該怎麼形容楚質,也弄不明白,體型比自己瘦削一圈的楚質,哪來這麼大的氣力,拉開這把三石強弓。

「文玉,你平日裡多吃飯,再大一些就能拉開這弓了。」楚質微笑道,再度漠視高士林鄙視的目光。

「那好,明年我定要像二哥一樣,拉開這弓,射下一隻大雁。」在某些方面,楚玨還是蠻天真純樸的,況且如今醉意還沒有散,腦子也不怎清楚,居然相信了楚質的詭話。

在楚質威逼的目光下,高士林委曲的把實話嚥回肚子,滿朝武官兵士,能拉開三石強弓的屈指可數,高士林可不認為楚玨能做得到,至於楚質,如果高士林知道千年後詞彙的話,非要大叫變態不可。

其實楚質也是最近才發現自己身體異常之處的,自從穿越之後,楚質就發現自己的力氣似乎一天比一天大,本來楚質也沒有察覺的,只是覺得渾身精力充沛,這是好事,楚質當然不會太特別留意。

可是在前幾天,心血來潮的楚質,在晨練的時候,想抱起後院的石頭椅子走兩幾步,沒有想到輕而易舉的就提了起來,楚質這才意識到自己居然有這麼大的力氣,至於剛才射雁的事情,那純粹是巧合,一群雁隊,起碼有百八十隻,楚質只要瞄準密集處一射,非常湊巧的就將一隻大雁腹穿了。

本來打算多射幾箭的,沒有想到居然這麼運氣,楚質露出和煦的笑容:「回去吧,再耽擱下去天色就暗了。」

「二哥,你怎麼知道才卿手臂受傷的。」楚玨含糊說道,坐在馬背上,隨著馬匹起起伏伏,暈暈的感覺又湧了上來。

「這幾天,才卿總是無意識的揉搓手臂,走近了還隱隱約約聞到藥粉氣味,連射出去的箭也是軟綿綿的,記得以前上射科課時,才卿的表現可沒有這麼差的。」楚質笑著說道。

「文玨,這回你應該明白,剛才我為什麼會屢射不中了吧。」佩服楚質觀察入微之作,高士林沒有忘記挽回自己的形象。

「嗯,等你手臂好了之後,教我怎麼射箭,我要拉開這柄弓。」楚玨點頭說道,揚了揚手中的三石強弓。

非常想告訴楚玨另擇高明,自己沒有這個本事,可是在楚玨略帶祈求的目光下,高士林無奈答應了。

宋代的文人士子不一定是文弱之輩,大宋四面環敵,有遠見的文人心中都有一股危機感,況且大宋國策的重文抑武,文人領兵的機會大大增加,從生理學上說,男人骨子裡的天性就好武,綜合各種因素,文人尚武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要知道名留千古的沙場征戰詩詞大部分都是由文人寫的。

汴梁城街道兩旁人流不息,車輛行人涇渭分明又交錯其中,喧囂之聲不絕於耳,形成一股龐大的熱浪聲潮。

「才卿,你可能幫我一個忙?」望著在馬背上昏昏欲睡,滿面紅潤的楚玨,楚質心中有不好的感覺。

「送文玉回家是吧。」高士林輕笑道:「酒越淳,後勁就越大,瞧文玉的樣子,起碼要睡上一宿才能清醒過來。」

「本就不應該讓他飲酒的。」楚質苦笑說道,要是讓王氏看見楚玨的模樣,肯定又要降下雷霆之怒,訓斥必然少不了啦。

「正逢七夕佳節,與友人出門聚會,飲酒助興也在所難免,你家中長輩想必不會責怪的吧。」高士林認真說道,語氣也不怎麼確定,以前他初次喝酒,也是有這個想法,可惜事與願違,被人狠狠教訓了一頓。

「沒事,大不了又是抄書禁足,休假結束就可以返回書院了。」楚質不在意說道,不過以王氏的性格,這筆帳肯定會算到自己頭上,而楚玨應該沒有事情。

「可惜文玉身上的酒意太過明顯,很難瞞得過去。」高士林心有慼慼贊同說道。

「船到橋頭自然直,先把文玉送回去再說吧,想必他也累了。」楚質指路說道,順便扶了下已經迷迷糊糊的楚玨,使他不至於墜馬落地。

「說的也是,文玉醉了萬事大吉,可辛苦的卻是你我二人。」高士林笑著說道,小心翼翼牽著馬躲開街道上的滾滾人潮,向楚質指點的方向前行。

清脆的馬蹄聲在楚家大門的不遠處停止,楚質與高士林兩齊心協力把沉睡的楚玨從馬背上扶了下來,慢慢向大門走去。

「才卿,謝謝了。」走到大門台階,攙扶著楚玨,楚質沒有著急拍門,而是道謝起來。

「景純客氣了,既然如此,那我就先行告辭,日後有機會再登門拜訪。」高士林微笑拱手,回身上前幾步,輕鬆躍上馬背,輕手施禮,策馬前行。

楚質沒有留客,而高士林也沒有在意,畢竟在古代,到朋友家作客也是一件十分講究禮節的事情,怎麼能如此輕易隨便。

[BOOK: 000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00: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