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4
正文 第七十三章 月閣之內

「這位小姐,可否能通融一下。」對妹妹的脾性瞭解頗深,知道這次如果不能如她之意,她肯定不會善罷甘休,回去之後說不定會怎樣折騰自己,曹評無奈歎氣,臉上露出一絲溫和的笑容,輕聲詢問道。

「這事奴家可做不了主。」清麗少女俏臉微微一紅,只覺得曹評的笑容似有一股說不出的高貴氣質,卻不知道是哪家的子弟有如此的風儀。

「那你找個能做得了主的人來。」錦袍小美人硬生生說道。

「請各位稍等,奴家去去就來。」清麗少女聞言一笑,識趣告退而去。

「其實她說的也有理,宴會人多吵鬧,哪有這裡雅靜。」曹誘小心翼翼說道。

「公善此言在理,況且美味佳餚已經擺上來了,若是浪費了,不免有點可惜。」高士林連忙贊同說道,這話引得曹氏三兄妹一致鄙視,以他們的家世,在設宴用膳之時,哪次是真的全部吃完,浪費那是正常的事情。

「文玉,待會赴宴之時,不要再喝酒了。」借這個機會,楚質小心告誡說道,能把白礬樓經營得這麼繁華,想必這裡的東家掌櫃也是聰明之人,當然會從各個方面打聽清楚曹氏三兄妹的身份,權衡輕重之下,肯定會答應他們的要求。

「二哥,我們這樣赴約,似乎不好吧。」雖然外表有些冷漠,但楚玨內心卻是個善良厚道的人,對於楚質和高士林冒充舉人參加宴會的舉動,心裡還是不怎麼贊成的。

「只要我們不說,誰會知道呢。」楚質輕笑道:「到宴會見識下也好,權當為以後做個準備吧,待會可能會見到大哥,不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

「肯定很驚訝吧。」楚玨唇邊綻放出一絲笑意。

過了不久,清麗少女盈盈回來,看向曹氏兄弟的目光如水一般溫柔,嬌媚笑道:「既然幾位公子有此雅興,我們自然歡迎。」

「那就多謝小姐了。」曹評拱手笑道。

「公子言重了,各位請隨奴家來。」清麗少女拋了下媚眼,後退幾步,扭動著盈盈蠻腰,翩躚在前面引路。

月閣之內,裝飾簡約而不失風雅,閣內人數雖然眾多,但卻顯得涇渭分明,由開封府發貼邀請而來的舉子和由白礬樓盛情款待的舉子分席而坐,有不少相熟好友面面相覷,氣氛顯得有些異樣。

主席之上,一個風度翩翩的青年悄聲詢問道:「張大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他們怎麼也來了?」

「我如何知道,似乎是白礬樓請他們來的,而趙學士也同意了。」張式低聲道,心裡也有幾分無奈,早知道這樣,自己剛才何苦做這件得罪人人差事,不過同時也暗暗佩服白礬樓的決定,這樣一來,不知道有多少舉子承了白礬樓的情,一個重視士子的名聲傳揚出去,不知道會得到多少人的讚譽。

不僅聲名大振而已,而且這也是為日後埋下伏筆,誰知道今日宴請的舉子中日後的前程如何,說不定有人會成為朝廷重臣,位居朝堂之上,有了這個情面在,白礬樓的生意恐怕還將繼續紅火下去。

「子約兄,你怎麼了?」主席一邊,忽然見到楚儉表情似乎有些異樣,一個士子好奇詢問起來。

「沒什麼,只是看到幾個相識之人罷了。」楚儉輕聲說道,看著兩個弟弟大搖大擺走了進來,還不時朝自己微笑示意,他怎麼可能無動於衷。

「大家都是同年,平日裡也都認識,如今卻不好過去打招呼,心裡還真有些彆扭,這叫什麼事啊。」士子也點頭歎息道。

「放心,過一會就好了。」聽到士子的話,張式輕聲說道。

情況確實如張式所料,待眾人都列席落坐後,突然從外面湧進十幾個相貌秀美、身穿華麗彩色衣裳的少女,同時箏琴簫阮之聲響起,少女們隨著樂意翩翩起舞,長長的絲帶在她們纖纖細手中不停舞動著各種形態。

絲竹之聲入耳,優美迷人的舞姿映入眼簾,幾個暗香襲人的侍女在席間來回走動,為其斟酒挾菜,舉子們也陶醉其中,觥籌交錯之下,哪裡還感到什麼異樣氣氛。

錦袍小美人被幾個夾在中間,看了下少女們的舞姿,略有些輕蔑說道:「明明不怎麼樣,不及月香小姐的萬分之一,他們為何看得這麼入迷。」

「越公子,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領略月香小姐舞姿的。」楚質也有同感,聞言輕聲笑道:「況且他們也有借此機會擺脫尷尬場面之意。」

「恐怕不僅如此吧。」沉默了下,錦袍小美人皺了下可愛的瑤鼻,輕哼反駁起來:「這些人的目光盡往人傢俬處看,和高家小子一樣,都不是什麼好人。」

「越公子,話可不能這樣說,如此優雅的舞姿,我豈會以褻瀆的目光相望。」錦袍小美人毫無心機的話,讓高士林眼光閃爍幾下,隨後立即大義凜然說道:「有此行徑之人,我也鄙視之。」

附近的舉子似乎也聽到這邊傳來的聲音,目光立刻變得清正純樸起來,以欣賞藝術的眼神看著少女們跳舞,不過心裡卻有了幾分惱羞成怒之意,看高士林的目光似有幾分恨意。

「你剛才為什麼不看?」不理會高士林急於表明清白的動作,錦袍小美人好奇問道。

「與越公子心有同感,如此舞技,不看也可。」微楞了下,楚質笑著回答。

見慣了充滿炫燦特技的舞台效果的各種舞蹈,少女們這種優雅而唯美的舞姿在楚質看來卻顯得有些枯燥乏味,遠遠沒有當日山亭台上月香一舞所給予的驚艷新奇,不合自己的心意,楚質當然不會在意。

「誰與你心有同感。」錦袍小美人慌忙說道,嬌嫩秀氣的小臉似乎不耐宴會的躁熱,慢慢在雪腮透出兩朵暈紅。

知道自己的比喻不怎麼恰當,楚質識趣的微笑閉嘴,目光也隨之投向場中翩翩起舞的少女們,看見這個情形,錦袍小美人心裡似乎有一絲不舒服之感,只覺得宴會的氣氛實在是太沉悶了,讓人煩躁。

[BOOK: 000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26: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