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3
正文 第八十二章 夜歸

白礬樓前,附近的街上依舊熙熙攘攘,夜遊之人絡繹不絕,在***的映照下街道猶如白晝一般,夜風輕輕吹拂,迎面一寒,楚質立時清楚了許多。

「大哥,三弟,我們回去吧。」吐了口酒氣,腆著紅潤俊逸的臉龐,楚質搖頭說道:「剛才似乎說錯話了,以後再找機會道歉吧。」

「誰讓你喝那麼多酒的,幸好人家有氣量風儀,不與你計較。」楚儉笑著說道,覺得不過是酒後失言罷了,應該不必放在心上,四處張望了下,便與與楚玨一起攙扶著楚質慢慢朝家裡方向行去。

「那人就是楚質?」望著三人漸漸遠去的身影,一個華服中年人從白礬樓裡走了出來,緊隨其後的蘇月香輕柔點頭說道:「就是他。」

「長相還算可以,才學也有點兒,不過想當我許宣的女婿,那還差得遠呢。」華服中年人嘴角含笑笑道:「月香,把他剛才寫的詩,連同蓮荷圖一起交給瑜兒。」

「姐夫,你想做什麼?」蘇月香嬌美艷麗的容顏掠過一絲不解,這豈不是在推波助瀾嘛。

「這小子還算不錯,給他個機會。」許宣輕笑了下,明白蘇月香護犢心理,不過並沒有打算聽從蘇月香的意見。

「姐夫,瑜兒年紀還小……。」蘇月香不情願答應下來,末了悠悠說了句。

再過兩年就可以嫁人了,也不算小啦,許宣微笑搖了搖頭,回身返回白礬樓,還有許多事情等著自己處理呢,況且那小子想娶瑜兒,現在肯定不成,還要繼續努力。

「大公子,二公子、三公子,你們可算回來了。」聽到外面有動靜,僕役拉開大門,頓時興奮叫嚷起來。

「夜深人靜的別亂嚷嚷,莫要打擾家人休息。」楚儉揮手小聲告誡道。

「大公子,大人還在廳裡等你們呢。」僕役立刻放低了音量。

「知道了,你輕些聲鎖門。」楚儉點頭,吩咐了一句,便與楚玨扶著沉醉不醉的楚質越過前院,來到了廳中。

楚洛靜靜坐在廳中細細閱讀著一本書籍,其實心裡卻不怎麼平靜,三個兒子出去到現在還沒有回來,雖知不會遇到什麼危險,可難免有些放心不下,忽然聽到外面傳來的對話以及腳步聲,楚洛心中一喜,繼續低著頭看著書本上已經兩個時辰都沒有翻過的那頁紙。

「父親,這麼晚了您還沒有休息啊。」要扶著楚質,所以楚儉只有輕微一鞠行禮說道,而一旁的楚玨看了下昏沉不醒的楚質,眼睛裡掠過擔憂之色。

「回來了。」楚洛淡淡說道,慢慢抬起了頭,目光一凝:「怎麼回事?」

「二弟只是喝多了點酒,醉了。」楚儉微笑說道:「並無大礙,現在只是睡著了。」

「帶著玨兒偷偷出門的事情還未了,如今又貪杯酗酒,實在是太不像話了。」楚洛沉聲說道,習慣性的以含怒的目光看向楚質,才發現他還昏睡著,明白自己又白費表情了。

「父親,其實這也怪不得二弟,群情鼎沸盛情難卻之下,想節制也不成啊。」楚儉興奮笑道:「今晚二弟風光得意之極,若是父親你能親眼看見就好了。」

「風光得意?」楚洛眼眉一挑,帶著幾絲疑慮道:「玨兒,你來說下到底是怎麼回事。」

顯然楚洛也明白楚儉與楚質的感情好,害怕楚儉說的經過有不實之處,所以這才讓一向表現誠實乖巧的楚玨來描述,楚玨當然不敢撒謊,把事情經過都據實說了出來,不過言語之間也盡量為楚質辯解,表明原來楚質是沒醉的,但是後來敬酒的人實在是太多,推卻再三之後,也不能失禮於人,最後才醉了的。

「父親,經此一事,二弟定然會名揚東京。」楚儉笑吟吟說道,望著依靠在自己肩膀上的楚質,心中不免有一絲感慨,當年跟著自己身後哭喊要與自己玩耍的小孩,一轉眼之間已經長大成*人了。

「人家舉子聚會,他一個連秀才都不是的白身,去湊什麼熱鬧,若是讓人發現了,那還不丟人現眼之極。」藉著責斥之時,楚洛悄悄掩飾自己激動的心情,緩了下氣,冷冷說道:「爛醉如泥成什麼樣,扶他回房休息吧。」

「父親……。」楚儉楞了下,心中暗暗想到,二弟表現這麼好,難道你就不能讚許幾句嗎?

「你們也累了,回去休息吧。」可惜沒等楚儉把心中的話說出來,楚洛已經起身向外走去,留下一個匆匆離去的背影。

「先把二哥扶回去吧。」沉默了片刻,楚玨輕聲說道。

已經接近子時,西屋閣樓依然一片***通明景象,俏麗可人的秋兒守在院子門前,纖手托著下巴,秀氣的小腦袋不時點頭搖晃。

「公子回來了。」被卡吱聲音驚醒,秋兒揉了下清麗的雙眸,無意識的迷迷糊糊說道,過了片刻,這才完全清醒了過來,美目柔光閃爍,連忙迎了上去。

「三弟,你也回房休息吧。」微笑朝奔迎而來的秋兒點頭示意,楚儉回身說道:「想必大娘也在屋裡等你回去呢。」

楚玨默默點頭,眼波似有所動,放開楚質的肩膀,回身慢慢向東院行去。

「二公子這是怎麼了?」如花笑顏一閃而過,秋兒驚訝問道,巧小的瓊鼻忽然嗅到楚質身上的酒氣,秀眉不由微微一蹙。

「質兒出什麼事情了?」一陣清雅香風拂過,惠夫人已經來到院子之前,關切的扶著楚質,盈盈目光裡帶著焦慮之色。

「二弟沒事,只是喝醉了。」楚儉連忙解釋說道。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察覺楚質面色紅潤呼吸平穩,惠夫人這才放下心來,順手取來絲帕抹為楚質擦拭額上的熱汗。

「二公子也真是的,夜裡偷溜出去玩也就算了,居然還喝這麼多酒,若是大人怪罪下來,那該如何是好。」秋兒埋怨說道,語氣裡卻透著關心。

「秋兒,二弟可不是去玩的,今天晚上……。」楚儉溫柔一笑,輕聲解釋起來,聽著楚儉的敘述,惠夫人和秋兒兩雙清麗的眼眸慢慢亮了起來,波光流轉,呈現驚喜之色。

這天晚上,注定有許多人輾轉反側,徹底無眠。

[BOOK: 000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57: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