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九十章 近水樓台


隨著轎子走了幾步,吩咐僕役要慢走輕放,楚質也隨之轉道朝小甜水巷走去,小甜水巷位於熱鬧繁華的汴梁城中地區,離皇宮外城只有數百步之遠,街道兩旁商業發達自然不必說,而在巷內居住的都是達官貴人,商賈巨富。

巷內內風景優美,樹木參天,鬱鬱蔥蔥,不時可看到風格優美壯觀的建築群,特別是有些富人家的豪華大宅,更是宅舍連綿,朱樓夾道,極具氣勢。

楚質慢慢步行其中,仔細打量著周圍是否有準備出售的院落,舉目四望,詢問了幾家,卻覺得不合心意,不知不覺中來到一處熟悉的院落旁,驀地楚質心頭一動,掂起了腳尖,順著不高的圍牆,輕輕朝院內望去,只見院落之中,一個綽約多姿的身影,靜靜坐在樹蔭底下,似在忙碌什麼。

楚質心中不自覺一喜,努力凝視著,彎彎的柳眉,紅潤的雙唇,綽約身影神情似乎溫婉賢淑,舉手投足之間卻帶著無比的美感,不經意間又流露出萬千的風情,渾身上下充滿了成熟女人的韻味,仔細一看,卻是蘇月香。

似乎察覺有人在窺視,蘇月香輕微抬頭,不知為什麼楚質覺得一陣心虛,連忙低垂身子,一路小跑越過院落圍牆,來到附近的空處,這才緩緩呼氣。

「你是不是又做什麼壞事了。」清脆如玉般的聲音響起,楚質聞聲望去,正是白瑾瑜亦嗔亦喜的笑顏,與之前樸素打扮不同的是,如今她頭上梳著時樣的銀絲耳髻,露著四鬢,耳邊青寶石墜子,身著一件非常精美的印花羅百褶裙,裙子上滿是印金小團花紋,在如玉肌膚的襯映下,顯得那麼的高貴秀美。

白瑾瑜蓮步輕移,緩緩地走到了楚質的面前,一股醉人的幽香拂入楚質的鼻內,如蘭如麝,卻又非蘭非麝,沁人肺腑,似乎察覺楚質灼熱而又不失溫和的目光,白瑾瑜秀美的小臉呈現出一絲緋紅,細步也隨之停了下來。

「剛才前去拜訪白家小娘子,沒有想到讓人拒之門外,我只好落荒而逃了。」楚質笑吟吟說道,指著前面的精緻院落。

「拜訪我?你怎麼能這樣……。」白瑾瑜心中一驚,順著楚質所指的方向望去,發現那正是自己的家,心裡頓時一陣慌亂羞急,嬌羞之色湧上白膩臉頰,精緻的小臉頓時紅樸樸的,黑白分明的清亮眼眸瑩光閃爍,秀美的睫毛輕顫不已。

「今日我正好在附近辦些事,也不知怎的,就走到這裡了。」楚質輕笑了下,和聲說道:「走了半響,只覺又渴又累,所以想找小娘子討些水喝,沒有想到……。」

「怎麼了?小姨不給你進?誰讓你這般冒失的。」白瑾瑜輕垂螓首,輕言細語說道,精緻白皙的小臉如霞。

「月香小姐是你小姨?」楚質柔聲問道,心裡有些暗喜,旁敲側擊的辦法雖然很老套,可是勝在實用啊,許多有用的消息就是這樣獲取的。

白瑾瑜輕微垂頭示意,還沒有說什麼,一陣香風隨風飄至,細細的腳步聲響起,楚質循香望去,只見蘇月香緩緩行來,步態優雅,搖曳生姿,步履之間的風儀渾然天成,優雅至無懈可擊的地步。

「瑜兒,有什麼事情嗎?」蘇月香盈盈俏立,風姿恬靜優美,俏美的眼眸上下打量楚質,紅唇輕啟,露出充滿誘惑的嫵媚笑容:「原來是楚公子,真是許久不見了。」

見到蘇月香來了,白瑾瑜俏臉微紅,默默退在她的身後,螓首輕垂,卻不時悄悄注意著前面的動靜。

「蘇小姐有禮。」楚質微笑行禮,隱隱約約察覺蘇月香隱藏在笑容下的敵意,心裡不由一陣嘀咕,自己好像從來沒有得罪過她吧。

「楚公子已經在這裡徘徊很久了,不知有什麼事情嗎?」蘇月香嫣然一笑,皓如白月的纖手輕輕拂了下額上秀髮,上身衣裳一緊,高聳挺立的胸部似欲破衣而出,成熟美艷的女性風情四溢。

還好,為了給人留下一個良好印象,楚質現在可謂是口觀鼻,鼻觀心,目光垂視,一副謙謙君子的模樣,根本沒有留意到蘇月香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透露出來的嫵媚風情。

「聽聞這附近有房屋出售,我特來打探一下情況。」聽著蘇月香近乎盤問的話,楚質臉上掛著和煦笑容,態度越發溫和起來。

莫非是想近水樓台先得月,俏眼仔細打量楚質,蘇月香心中暗暗思量,而白瑾瑜似乎也隱隱約約有這個心思,緋紅的小臉如夕陽西下時的雲霞一般燒了起來。

正當蘇月香在細細思考怎麼樣打發楚質離去之時,一個健壯的漢子匆匆忙忙苦了過來,行禮說道:「月香娘子、瑾瑜娘子,大官人到了,請你們回去。」

大官人是誰,楚質心中浮起了疑惑,似乎還有些莫名煩躁,探究的目光不由自主落到白瑾瑜身上。

「小姨,父親來了,我們回去吧。」白瑾瑜柔聲說道,清脆的聲音似乎有點響亮,白裡透紅的小臉似有幾分嬌羞之色。

驚訝瞄了白瑾瑜一下,蘇月香輕微點頭,也不再理會楚質,優雅回身,與白瑾瑜輕移步履,捲起一陣香風,輕盈向不遠處的院落行去。

目送兩位美人離開,楚質卻沒有就此離去,因為那個健壯的漢子還站在自己面前,目光似乎有些不良啊。

「這位兄台,有什麼事情嗎?」楚質微微笑道,心裡倒也不怎麼害怕,畢竟要是單挑的話,楚質覺得自己應該不會輸。

「前面轉個彎,有一座不錯的院落,應該比較符合公子的要求。」健壯漢子仔細打量楚質,似乎要把他的樣子印在腦中一樣,半響才拱手施禮道,說完也不等楚質反應過來,立刻轉身離去了。

感覺有些莫名其妙,不明白健壯漢子是怎麼知道自己購房的要求的,在原地轉悠兩圈,望了眼不遠處的院落,楚質最終還是按照健壯漢子的提示,朝著巷子盡頭那個拐角處走去。

[BOOK: 001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11: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