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2
正文 第九十一章 侃價


院落廳中的擺設富麗堂皇,中間的席上錯落有致的擺著滿滿的淳酒佳餚,一身華貴衣服的許宣正笑吟吟的接過白瑾瑜遞來的美酒,笑容滿面地舉杯暢飲。

「今日是姐夫的生辰,月香在此為你祈福。」蘇月香美目流盼,輕抬柔荑,飲了一杯淳釀,風情萬種的粉膩臉頰也隨之透出紅潤之色。

「你們急急忙忙讓人叫我過來,原來是為了這個啊,害得我還以為出了什麼事情,心中暗暗擔心呢。」許宣眉開眼笑說道,雖然沒有到祝壽的年紀,可是女兒能記得自己的生辰,許宣心中當然喜悅之極。

「父親確實是太過忙碌,連自己的生辰都忘記了。」白瑾瑜輕笑說道,盈盈起身為許宣斟酒。

「有乖巧懂事的瑜兒在,我哪裡還用記啊。」許宣大笑說道,心情舒暢之下,又端起杯子一飲而盡。

「姐夫,話可不能這樣說,待日後瑜兒嫁人了,怕是沒人記得你生辰了。」蘇月香巧笑嫣然,美眸含笑看著白瑾瑜嬌俏的小臉,似乎意有所指。

「小姨,你胡說些什麼。」白瑾瑜小臉頓時一片羞紅,輕微垂首,嫩白的小手情不自禁揉起了衣角,腦中浮現的卻是楚質的身影。

「月香不用擔心,想娶我的寶貝女兒,還須要經我的同意。」許宣輕笑道:「我含辛茹苦把女兒養了這麼多年,豈能輕易讓人給摘走了。」

「父親和小姨也是壞人,就知道欺負瑜兒。」白瑾瑜嬌羞踩了下纖細蓮足,似乎不忍羞澀之意,雙眸含羞,匆匆向外走去,捲起了一片香風。

「月香,瑜兒走了,有什麼事要和我說的嗎?」許宣淡然說道,望著白瑾瑜消失的身影,目光帶著慈祥愛惜。

「剛才姓楚的小子又來了,而且打算在附近購房住下呢。」蘇月香斂容說道,美麗的眼眸帶著幾分焦慮。

「呵呵,月香,要購房的不是他,而且是開封府推官,也就是他的叔父楚潛。」好像非常瞭解情況,許宣微笑說道,絲毫沒有在意。

「這也差不多,那小子以後豈不是可以經常藉故前來啦。」蘇月香憂心說道,似乎心愛的寶貝就要被人搶走一般,眼波流盼,蘇月香輕聲開口暗示:「姐夫,要不你說句話。」

「月香,做生意可不能帶情緒啊。」許宣搖頭笑道:「要是個個都如你一般,那天下還有誰人會與我們做生意啊。」

「姐夫,這怎麼同。」蘇月香嬌聲說道:「又不是不賣他房屋,只要不在這裡附近就可以了,汴梁城這麼大,宅院眾多,那小子偏偏選中這裡,肯定是別有用心的,姐夫你可不能如他所願啊。」

「那有如何,那小子為了瑜兒肯花這麼多心思,也說明他心裡還是有誠意的。」許宣含笑說道:「況且楚潛日後的前程難以預料,正適宜與之交好,不妨賣個人情與他。」

「姐夫,你不能放任……。」蘇月香不死心,繼續勸說道。

「月香,瑜兒的脾性你也清楚,表面上溫潤如水,其實與她娘親一樣,骨子裡都是性情剛烈之人,若是加以阻撓,讓她知道了,必然適得其反。」似乎想起了什麼,許宣幽幽說道:「我失去了素卿,不能再失去瑜兒了。」

「姐夫,月香明白了。」蘇月香黯然片刻,悠悠歎息道。

…………………………

按照健壯漢子的指點,楚質來到一座精雅別緻的院落前,細細觀摩打量一番,院落似乎已經沒有人住,空蕩蕩的,不過院子前的坪地上,還能看出有人打掃的痕跡,微風徐來,院子前幾株鬱鬱蔥蔥的松柏枝葉搖曳,瀨瀨作響,予人整體的感覺還是不錯的。

楚質暗暗點頭,上前兩步輕敲幾下大門,半響之後,才有一個老態龍鍾的僕役開門走了出來,楚質也沒有廢話,直接詢問了下這座宅院的情況。

「公子,這宅子以前是一位官人住的,後來官人到外地上任,缺少盤纏,便把這宅子抵押給牙行,老朽卻是受牙行所托,平日裡負責清掃宅子的。」老僕雖然年邁,可是卻健談得很,須臾之間就把宅院的情況介紹得清清楚楚,顯然是經過訓練的。

「敢問長者,此宅售價幾何?」在老僕的引領下,楚質仔細參觀了宅院,心裡還是比較滿意的,牆壁門窗都似乎已經經過粉刷修葺,有八成新模樣,傢俱桌椅也一律具全,只要買下,隨時可以入住。

老僕沒有回答,只是笑瞇瞇的伸出兩根手指在楚質面前晃來晃去。

「兩千貫,這價格似乎有些高啊。」這麼精緻的宅院,楚質沒有白癡到認為它只值兩百貫而已。

「公子,你要知道,這宅子……。」似乎很滿意楚質理解了自己的意思,老僕微笑點頭說道,內容無非就是這宅子有多麼的好,院中景色怡人,環境清幽,而且接近繁華區,交通方便,等等。

「長者所言怕有不實之處。」楚質當然不甘示弱,扯著老僕逛起了宅院,拿出雞蛋裡挑骨頭的精神,把宅子貶得一文不值,最後開價五百貫錢。

老僕自然不能承認宅子不好之處,也不能接受這樣的價格,立刻開口反駁起來,與楚質爭論得天花亂墜,口水四濺,直到面紅耳赤之時,這才雙方各退一步,妥協收場,相約來日再談。

「公子,不是老朽欺人,這宅子無論如何也不能只賣一千貫錢。」臨走之時,把楚質送出門口,老僕搖頭歎道,心裡卻暗暗吃驚,這小子怎麼知道宅子當初就是一千貫收來的,該不會是同行派來戲弄自己的吧。

「那我再加一百貫,你看行嗎?」楚質笑吟吟說道,能從兩千貫砍到一千五百貫,楚質心中還是蠻有成就感的,可惜不知道楚潛是否滿意,不敢輕易答應下來。

「公子今日誠意不足,還是改日再談吧。」老僕搖頭說道。

「那我過幾日再來。」楚質笑道,輕輕行禮,轉身離去了,也不怕宅子在這期間被人搶先買去,畢竟古代的商家視信譽如生命,答應的事情絕對不容悔改,出爾反爾會得到同行乃至世人的鄙視,沒有信譽的商家,生意是做不長久的。

[BOOK: 001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9:56: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