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4
第一百三十三章 名字
能得到各位盛情相待,我在些向各位表示感謝。」)來,遙遙向眾人行禮,隨之舉杯飲盡。

楚質乾脆豪爽立刻引得讚賞的目光,村中的青年小伙自然不敢示弱,連忙學楚質一樣,舉手飲盡本中之酒。

對飲幾杯,眾人感覺彼此之間的距離拉近了一些,不過畢竟不是同一個階層的人,沒有共同的語言,也聊不到一塊,笑談幾句家常,一時之間又沒有了言語,同坐的村民似乎也得到楊主管的叮囑,顯得非常沉悶,楚質不動筷子的時候,滿桌的菜餚居然沒人敢動一下。

就在此時,潘三水不聲不響地走了進來,楚質眼睛一亮,連忙站起來打招呼道:「三哥來了,快些坐下。」

「潘工。」

「師傅。」

幾個青年小伙連忙起身讓位,潘三水也沒有客氣,直接坐在楚質的對面,臉上依然是什麼表情都沒有。

「三哥平日裡辛苦了,在此小弟代叔叔敬三哥一杯。」楚質舉杯行禮道,說的也是實話,畢竟作坊建築在偏遠的山村裡,自然要忍得信寂寞才行,潘三水常年待在村裡,確實辛苦。

眾人見狀,自然有機靈的小伙把倒好的酒放在潘三水的面前,潘三水淡然點頭,拿起酒杯,腦袋微微一仰,杯中之酒已經落入口中。

閉目回味了片刻,潘三水輕揮了下,似乎非常瞭解他地習慣,一個小伙立即取出了個拳頭大小的瓷碗,提起酒罈子往瓷碗裡面注酒,酒花在碗中激起,蕩漾輕灑,酒香四溢,飄散在空中,潘三水直接單手執碗,輕噴了下氣,嘴唇輕碰碗口,喉嚨輕輕抽*動幾下,滿滿一碗酒水立刻消失不見。

「三哥好酒量。」楚質讚歎道。雖然說這酒是楊家村自釀地米酒。沒有美酒佳釀淳厚。不過口感卻比較辛辣。度數也比較高。像潘三水這樣直接干碗地。肯定要一定地酒量才可能辦得到。

潘三水表面上雖沒說什麼。不過眼睛掠過一縷得意之色。

「這位小哥。也幫我取個碗來。」楚質輕笑說道。倒酒地小伙一楞。看見楊主管點頭。連忙疾步向裡屋走去。片刻之後匆匆忙忙步了出來。

「既然三哥有這樣地豪氣。那小弟豈能異之。」楚質輕聲說道。示意小伙也給自己倒一碗酒。隨後在眾人地注視下。輕飲細吞地把酒喝盡。過了片刻時間。酒氣上湧。俊逸地臉龐泛出暈紅之色。

潘三水目光一凝。似乎有較量之意。揮手讓人再滿上一碗酒。舉杯向楚質示意。楚質也沒有示弱。連續和潘三水對飲了幾杯。暈紅之色濃郁了幾分。不過臉上地笑容十分燦爛。

「還能喝嗎?」潘三水問道。板著地臉好像有些鬆動。嘴角微微上挑。似乎是在笑。

「只要三哥有意,小弟自當奉陪到底。」楚質朗聲笑道。

「那好,我們再來。」潘三水說道。

「公子,空腹飲酒不好。」一旁的初兒輕言細語道,輕輕放了幾塊山雞野兔肉在楚質的碗上。

「不要緊,區區幾杯杯酒我還能消受得住。」楚質微笑道,不過卻沒有拒絕初兒地好意,找了個空隙時間品嚐起來,正如初兒所言,填飽肚子才能與人拼酒。

而酒宴上的青年小伙們看見兩人豪氣的拼酒,心情激盪之下,也忍不住受其感染,熱血***,只覺得用小杯飲酒太過小家子氣,紛紛改成用碗,而潘三水和楚質自然成為他們敬酒的對象,一番下來,兩人沒醉,他們卻兩眼昏花,有地甚至如泥一樣癱在桌子下面了。

酒果然是活躍氣氛的潤滑油,對飲了幾次,宴會氣氛濃烈,雖說不是談笑無忌,眾人也沒有剛才那麼的的拘束。

不知不覺,潔白的月亮悄然浮現空中,清亮而柔和的光輝灑落下來,大地都似籠了層潔白朦朧地輕紗,顯得綺麗而飄渺,滿天的星斗依次亮起,深遂幽暗地天幕漸漸稠密,像下著一局難分難解的圍棋,黑白之色閃爍。

院子之中,幾個老者和婦孺早已先行離去,幾剩下幾個壯年小伙,不過他們都已經醉意朦朧,分不出天南地北了。

「好小子,下次再和你決一勝負。」潘三水單手平輔在桌面上,腦袋枕著手臂,雙眼似乎現也睜不開了,滿面儘是紅潤顏色,不服氣地喃喃自語。

「隨時恭候。」楚質笑道,俊秀的臉龐只有絲絲紅暈,臉頰有幾分汗跡,神采奕奕,似乎沒有什麼醉意。

「質公子好酒量。」本應該醉得省人事地楊主管,忽然直起身子笑瞇瞇說道。

「楊主管,你真是滑頭,居然在裝醉。」楚質大笑道。

「酒量淺薄

公子見笑了。

」楊主管笑道,沒有安排楚質住宿之前,他當然不敢隨意醉倒在地,只有裝醉了。

「酒量不行,多飲傷身。」楚質點頭贊成,揉了下額頭,輕歎說道:「我也感覺有些暈了,楊主管,今晚就多打擾了。」

「公子勞累一日,身子也乏了,應該休息了。」初兒柔聲說道,剛才也有幾個不明她身份的人來敬酒,還好都由楚質接了下來,心中升起莫名甜蜜之時,也有幾分關切之意。

楊主管當然明白自己應該怎麼辦了,恭敬有禮的請楚質移步,向裡屋走去,來到一間房子前推門而進,禮請楚質進來,口中說道:「寒舍簡陋,就委曲公子將就一晚了。」

房中早已點起青燈,床上被單羅帳顯然都是新的,顯然楊主管回村的時候也沒有閒著,把一切都準備妥當了。

「楊主管有心了。」楚質微笑行禮表示謝意,輕聲說道:「三哥似乎已經醉了,還望楊主管代為照拂。」

「那是自然,我馬上就去。」見楚質滿意,楊主管心喜,轉身出去幾步,似乎想起了什麼,又回身說道:「二女,你要好好服侍質公子。」

楊主管這話並沒有什麼深意,只是認出了初兒的身份而已,說完朝楚質笑了下,輕快的向外走去,隨之消失在轉角處。

「初兒,楊主管似乎已經知道你是誰了,也不知是他自己瞧出來,還是你弟弟小六和他說的。」燈下觀美人,幽深的光芒柔如月華,如水一般照射在初兒身上,晶瑩的肌膚光潔勝雪,潤美如玉,彷彿是另一粒散發著柔和光亮的夜明珠,楚質不禁仔細欣賞起來。

察覺楚質的目光,初兒小臉變得臉紅紅的,模樣兒更是誘人,輕聲說道:「初兒已經吩咐小六莫要把事情告訴他人,想來應該是楊主管自己猜測出來的吧。」

初兒螓首低垂,雪白的肌膚上滲出一層誘人的光暈,如塗了兩片絢麗的晚霞,說不出的俏麗動人,淡淡的燈光下,晶瑩剔透的肌膚散發出如月色般的光澤。

楚質眼睛一眨不眨地瞧著美女的花容月貌,口中卻說道:「初兒,楊主管為什麼稱呼你為二女,莫非你還有個姐姐不成。」

初兒粉臉更紅,連耳後的肌膚都似抹了一層胭脂,過了片刻才輕輕搖頭。

「那你肯定有個哥哥,這麼說來,你家真是人丁興旺啊。」楚質輕笑道:「就是不知小六是否還有弟弟妹妹。」

「初兒沒有哥哥姐姐妹妹,就小六一個弟弟而已。」初兒嫩臉通紅,聲音如蚊。

「咦,那就奇怪了。」感覺頭有些暈,楚質坐在床邊,輕笑說道:「難道是楊主管沒認出你來,或者認錯人了。」

「初兒告訴公子實話,但是公子不許笑話初兒。」初兒輕微抬起頭,又迅速低了下去,秀氣粉嫩的小耳似乎也有幾分羞紅。

「我保證不笑。」楚質誓言旦旦說道。

「小六是六月二十六日生的。」初兒輕聲解釋道:「所以叫小六。」

「這樣說來,初兒的生辰應該是二月二十二日了。」楚質笑了起來,有些懊惱說道:「可惜已經過了,不然定然要為初兒慶生。」

「謝謝公子,不過初兒的生辰不是這天。」初兒螓首微垂,強忍羞意,輕微說道。

「那就是二月十二日了?」楚質說道,忽然想到一種可能,目光變得詭異起來。

「也不是。」初兒說道,聲音要比蚊子振翅飛動時輕微,似有若無。

「初兒(二)。」楚質突然叫喚,口齒含糊不清。

「公子有什麼吩咐?」一時之間初兒也聽不清楚,連忙答應道,突然反應過來,秀氣的小臉紅得像要滴出血來一般。

「幫公子倒杯水來。」楚質輕笑道,半響沒見初兒有所動作,好奇看去,卻發現她嬌柔的身子輕輕顫抖。

「初兒,你怎麼了?」楚質連忙走了過去關切問道。

「公子,是否覺得初兒的名字不好。」初兒螓首低垂,語氣幽怨,讓人心生憐惜。

「誰說的,初兒芳名如同天上月兒一般美麗,朝陽初生,代表著無限的生機與美好。」楚質溫柔說道:「初兒如天上的日月星辰,永遠是那麼光彩奪目。」

「初兒哪裡有公子說的那麼好。」初兒小臉綻放出如花般燦爛的笑容,眼睛中蕩漾著一種異樣的光澤,嬌媚、羞澀和喜悅,水汪汪地,彙集了諸般少女羞於啟齒的心思和情絲,美目顧盼,真是說不出的嬌美可愛。

[BOOK: 001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13: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