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第一百三十五章 作畫

「沒有啊,早上起來,除見到你,小六,還楊主管之外,再無他人了。」楚質迷惑不解說道,覺得糊里糊塗的。

「公子這麼聰明,難道還不明白嗎?」初兒輕笑道,如秋水的眼眸輕波蕩漾。

難道剛才有人在自己身邊經過,而自己沒有留意到,楚質暗暗忖思,茫然的搖了下頭。

「楊主管就是初兒的爹爹。」初兒螓著微垂,輕言細語道,一雙剪水秋眸卻暗暗留意楚質的反應。

「糊塗啊。」楚質拍額歎道,難道楊主管沒知初兒身份時恭敬有加,一但認出人來,態度馬上來個大轉變,簡直就是頤指氣使,還有初兒時常流露出對楊主管的關心,……,最主要的是,初兒昨晚明明與自己共眠,今日清晨出現在這裡,居然沒引起別人的懷,昨日沒有在意的細節一時之間在楚質腦海中走馬觀花般的浮現。

「初兒家的風俗與他地不同,公子不清楚,自然猜測不出來。」看出楚質聽到這個消息沒有其他異常,初兒心中喜悅,連忙開解說道。

有眼不識泰山,就是說自己這個情況了,幸好自己對楊主管還算客氣,楚質慶幸鬆了口氣,對初兒之言也深以為然,在正常的情況下,稱呼父親的說法多樣,有叫爹的、喊翁、呼大地,甚至直呼父親名字。

稱呼為叔的還真少見,不過並不代表沒有,楚質也沒有感到奇怪,畢竟自己沒有穿越之前,自家的鄰居也有這個習俗,只是沒有想到初兒家鄉也是如此。

「這樣說來。我們昨晚睡地就是初兒地香閨了。」眼睛輕輕一轉。楚質輕微笑道。怪不得覺得房屋處處透出女兒家地味道。儘是芬香之氣。而且與初兒地體香一樣。本來還以為是初兒身上殘餘地氣息。看來不僅是如此而已。

「嗯。」初兒嬌顏一抹緋紅。不易察覺地點了下頭。

看著美人嬌媚可人地模樣。楚質心裡蠢蠢欲動。回首四顧。發現並無旁人注意這裡。驀然上前幾步。一把抓住初兒嫩柔地小手。溫柔說道:「回去之後。你就跟我回家吧。」

初兒當然明白楚質地意思。芳心充滿無比地甜蜜喜悅。猶豫了下。怯柔說道:「夫人那裡……。」

「不用擔心。一切有我。」楚質柔聲說道:「嬸娘一向疼我。只要我開口了。她肯定會答應地。」

初兒輕微點頭。螓首輕垂。細細修長秀美地睫毛不停輕顫。心中激動欣喜。

輕撫揉捏著初兒一雙纖細嫩滑的小手,楚質輕聲說道:「待嬸娘把契約還你之後,找個時間,我會讓媒人前來提親的。」

初兒並不是賣身與潘氏為奴,而是屬於僱傭的婢女,只要契約的時間一到,便自動恢復自由人地身份,婚嫁不再受潘氏的控制。

上門提親,初兒腦子一片空白,不能相信自已地耳朵,芳心只剩下一陣無法扼止的歡喜,楚質這樣說,就是有意娶初兒為妻,畢竟只有妻室才能明媒正娶,怎麼說楚質也是受到十幾年現代教育地人,把人家吃干抹淨之後,始亂終棄的事情也做不出來。

先下手為強,既然自己喜歡,那就娶回家去,省得又出什麼變故,況且,看著初兒暗藏嫵媚風情秀麗容顏,以及昨晚地**時刻,楚質怦然心動,這樣的可人兒,如果不能名正言順的帶在身邊,那做人還有什麼樂趣可言,楚質探手摟住初兒的腰肢,觸手豐腴滑膩,一種舒適愉悅的感覺湧上心頭。

「公子,現在……這裡……不能這樣。」初兒滿面潮紅,察覺楚質突起的下身,纖細的小手輕輕抵在楚質胸前,神情嬌羞,粉臉羞紅萬分。

「那初兒覺得什麼時候可以啊?」楚質輕笑說道,雙手捧著初兒秀氣的小臉,輕輕吻了下那兩片豐潤的紅唇。

初兒雙頰飛紅,羞不可抑,白了楚質一眼,嬌嗔道:「公子就會欺負人。」清麗的眼眸蒙上一層薄紗,水汪汪的儘是風情媚意。

「初兒,去取文房四寶來。」楚質心神一陣激盪,正準備和美人溫存一番,忽然耳朵一動,連忙放開初兒,輕聲說道。

「公子稍候。」迷茫的初兒這時也聽到遠處傳來的腳步聲,摸了下潮紅的臉頰,以及凌亂的衣裳,連忙答應下來,回過身子向屋裡走去,蓮步翩躚,步姿優雅,搖曳生姿,不過楚質細心留意,發現初兒的步伐遠沒有昨日的那麼輕盈纖秀了。」

「那傢伙打發走了。」楊主管氣呼呼的走了進來,口咕起來,看見還站在這裡的楚質,連忙閉口不言這事。

「楊…主管,事情可決定了。」猶豫了片刻,楚質還是覺得這樣稱呼比較妥當,態度更是無比的溫和有禮,沒有了昨日的矜持。

「解決了,讓質公子在這裡等候,真是失禮了。」楊主管露出笑容,細看之下,眉目之間還真與初兒有幾分相似之處。

或許應該要反過來說,楚質暗暗尋思,而這時初兒已經提著裝有筆墨紙硯的竹籃走了出來,秀容平靜無波,不過眼眸中的那抹春情是無論如何也掩飾不住的。

「質公子,你要回去了?」楊主管驚訝說道。

「自然不是,昨日見識到村外竹林風光秀麗,我要將其畫下來。」楚質微笑道,說明了要在這裡吟詩作畫,若是不帶幾幅作品回去,怎麼也說不過去了。

「質公子好興致。」楊主管笑道,立刻表示自己也要跟去見識,暗地裡卻搜索枯腸,準備想幾句好詞讚美楚質。

「呵呵,楊主管事務繁忙,還是不麻煩你了。」楚質微笑說道。

「我怎麼會有事要忙……。」楊主管脫口而出,卻發現初兒悄悄的拉住自己,不由迷惑的看著自己的女兒。

「你是作坊的主管,還是村正,如何不忙。」初兒小聲提醒說道。

「哈哈,質公子所言及事,我確實很忙,恐怕不能陪公子去作畫了。」楊主管立刻醒悟過來,做主管的不忙,豈不是證明自己辦事偷懶,毫不猶豫地改口說道。

楚質當然裝做什麼也沒有看見一樣,聞言笑道:「既然如此,那就不煩勞楊主管了。」

「質公子不見怪就好。」楊主管憨厚笑了下,擺出父親的威嚴,朝初兒輕喝道:「二女,質公子要去作畫,你一定要旁邊盡心服侍,讓質公子高興回來。」

直到現在,楊主管還以為初兒是順路跟楚質回來探親的,絲毫不知道自己的女兒成為潘氏的誘餌,成功釣楚質上勾,而且還秉承他的意思,把楚質服侍得滿意之極。

「楊主管放心,有初兒在,我怎麼會不盡興。」楚質微笑說道,話裡別有深意,只有初兒能聽得出來,螓首微垂,表面上是答應楊主管的話,其實心裡亦羞亦喜。

清晨的竹林風光與黃昏不同,清閒的空氣隨風流動,輕輕拂拭在臉龐,楚質覺得一陣神清氣爽,片片竹葉搖曳翻動,形成千次百態的圖案,其美如夢如幻,竟是一副世外桃源的安逸景象。

在初兒的帶領下,尋了塊平整的石頭,輔上雪白的宣紙,楚質靜靜的觀察竹林中形態各異的竹子景象,不停的在腦中構思,而初兒伸出如玉般溫潤的小手,細細的研著墨,唇角含著甜蜜的笑意,白晰的嫩臉,透出股溫婉賢淑的氣質。

「初兒,站在別動。」楚質心中一動,馬上有了靈感,輕聲提醒了下初兒,執筆沾著顏料,仔細地在紙上作起畫來。

可能有美術功課的原因,與寫意山水畫相比,楚質覺得自己的工筆人物畫最為好,連忙何涉都承認,只要楚質努力,而且三五年不鬆懈,單論工筆人物畫,肯定會超越自己,不過沒有忘記提醒楚質,要注意畫中的意境,畢竟楚質總是把人物畫得太過逼真,顯然過於匠氣,若是不注意,怕容易淪落為畫匠,而不是何涉所希望的畫家大師。

看見楚質的動作,初兒自然明白他是在畫自己,心中喜悅,身子保持原狀,露出甜美的笑容,過了片刻,卻有些受不了了,光潔的秀額冒出一絲香汗。

「初兒,不要這麼緊張,動下也無妨,來,擦拭下。」楚質輕輕笑道,從懷裡掏出一塊絲帕遞給初兒。

接過絲帕,發現卻是自己親手織繡,送給楚質的禮物,初兒心中甜意越發濃郁,輕柔擦拭汗漬,在楚質的安撫下,感覺輕鬆許多。

「初兒,可以了,過來瞧下。」不知過了多久,楚質輕輕擱下手中的筆,仔細欣賞自己的作品,覺得十分的滿意,招手示意初兒過來觀看。

以飄然秀逸的竹林為背景,一個裁秀黛以畫眉,點柔水以啟唇,冰肌、玉膚、媚骨,集合天地間的所有靈氣的絕美少女,正紅唇輕笑,淺笑嫣嫣,粉頰微露兩個迷人梨渦,雙目含羞,顯出無限風姿。

「公子,這是初兒嗎?」初兒茫然說道。

「不是美麗的初兒還能是誰。」楚質柔聲說道,乘機攬住了她那盈盈一握的小蠻腰,即使透過衣物,依舊可以感覺的到她纖腰細細,彈性驚人。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56: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