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8
第一百五十七章 柔情蜜意
府書房,楚洛仔細翻閱手中的書籍,不過心思顯然忽然聽到外面傳來敲門聲,連忙上前拉開房門,柔聲笑道:「惠兒。」

「夫君。」惠夫人輕柔行禮,泛出甜美的笑容。

「怎麼樣,質兒是如何回答的。」拉著惠夫人坐下,楚洛迫不及待問道,這兩天為了這事,把自己弄得不勝其煩,無論如何允許還是拒絕,也要有個答案才成。

「質兒說殿試將近,不願分此事分心,況且長幼有序,儉兒還未成親,做弟弟的自然不能搶在前面。」惠夫人輕聲說道。

「長幼之序,確實不可逾越。」楚洛目光閃爍,沉吟了片刻,點頭說道:「此言在理。」

「既然如此,那就樣回絕前來說親的人吧。」惠夫人說道,臉上有些喜色。

「嗯,質兒年紀尚小,此事也著急。」楚洛說道,自己當年二十歲以後才成親的,不能讓這小子在這方面也勝過自己。

「那就再等幾說。」惠夫人欣喜說道,作為母親,她不怎麼想有人與自己搶兒子,哪怕是兒媳婦也不行。

「怎麼?捨不得質兒。」撫著惠夫人纖玉手,楚洛輕笑說道:「質兒已經大了,過些日子進士及第,朝廷授予官職,奔赴一方走馬上任,終究是要離開的。」

「奔赴一方?」惠夫人心中顫,怎麼忘記這檔事了,連忙說道:「夫君,質兒還小,從未出過遠門,中進士之後能留在汴梁。」

「這個難說。朝廷授有定然。哪裡有空缺就補上去。天南地北。哪裡都有可能。未必能在汴梁附近。」楚洛皺眉說道:「至於留在汴梁絕無可能。進士及第之後。按照慣例放任到大宋各地鍛煉其功績。再決定是否調回汴梁或者遷調。若是在地方上無所作為。不僅得到陞遷可能一輩子就待在那裡了。」

「那怎麼可以。」惠夫人驚呼起來。扯著地手說道:「夫君。你去求下大伯。讓他想辦法留質兒在汴梁。就算不在汴梁城。也要像三叔一樣在開封府境內也行。」

「地方州縣官事。是由考課院主持哥是審官院主官。負責京官調動管不了此事。」楚洛輕聲說道。不僅管不了且不能插手。免得得罪同僚。

「那如何是好。」惠夫人著急道。秀眉微蹙。清雅容顏掠起一絲愁雲。

「惠兒不要擔心。中進士之後。誰人不到地方上歷練幾年。積累功績聲望。隨後得到陞遷提拔。我們兄弟三人也是如此。質兒自然也不例外。」楚洛安慰說道:「為了質兒以後地前程。也只能如此了。」

「質兒也真是地。為何去參加什麼會試。晚幾年再考不成嗎。」惠夫人幽怨說道。

別人求之不得的好事居然還報怨,楚質啼笑皆非,不過識趣的不與之爭辯,清咳了下,說道:「惠兒,那個叫初兒的小姑娘進入府中一段日子了,情況如何?」

「性情溫善,而且心靈手巧,善解人意,我頗為喜歡。」惠夫人隨口回答,心思還放在楚質要奔赴異地的消息上。

「既然如此,那待質兒進士及第之後,就讓她貼身服侍質兒吧。」楚洛點頭說道,笑容有些曖昧,雙手也不閒著,十分有節奏的揉捏起惠夫人的柔荑。

俏臉飛起一抹暈紅,惠夫人故作不知,暫時把心思放下,輕聲說道:「夫君,質兒似乎非常這個小姑娘啊。」

「那又如何?」楚洛輕笑道:「反正以後就是質兒的人,是喜是愛,我們無須多管。」

「可質兒好像有意娶她為妻。」惠夫人微聲說道。

「娶妻?」楚洛一楞,立即搖頭說道:「這可不行。」

「我自然清楚,只是質兒卻不是這麼想的。」夫唱婦隨,對於楚洛,惠夫人絕對不會隱瞞自己知道的情況,輕歎了下,柔聲說道:「質兒之所以斷然拒絕成親之事,除了剛才兩個理由之外,我看似乎還有初兒的原因。」

按理來說來,聽到這個消息的楚洛,應該拍案而起,狠狠怒斥楚質年少輕狂,不明世事,但是楚洛卻偏偏沒有任何生氣的意向,反而在心裡暗暗歎息,腦中浮現起二十幾年前,自己身邊那柔美的小侍女,也就是楚儉的生母來。

「夫君,又想起柳姐姐了。」惠夫人輕聲說道:「你們真不愧是父子,性子也差不多,連在這種事情上的決定也一模一樣。」

「那時年少不經事。」楚洛訕笑說道,心中卻有同感,突然之間有血脈相通的感覺。

「那你準備如

此事?與阿翁一樣,也接初兒出去住幾年,待質兒娶她回來?」惠夫人柔聲問道。

「當然不是。」楚洛脫口說道,那幾年的相思之苦自己已經受夠了,可不希望在自己兒子身上重演,況且這小子對自己本來就不待見,若再把他心愛的女子弄走,怕是恨自己入骨,理都不理自己了。

「那怎麼辦?」惠夫人問道,心裡還是有幾分擔憂之色。

楚洛沒有回答,轉念一想,突然發現楚質的情況和自己當年不同,父親當年是害怕自己沉溺於美色而耽誤修學,才將柳兒接走的,而楚質已經考中貢士,離進士及第之日不遠,自己有什麼好擔心的。

「此事也不急,既然質兒已經表明態度,不願在儉兒之前先成親,那就過幾年再說吧。」楚洛輕鬆笑道:「只要他提出這個要求,那我就這樣回答。」

「也是,這樣說來,兒有些作繭自縛了。」惠夫人笑道,有幾分嫵媚之意,讓楚洛一陣目眩心搖,忍不住站了起來,深情款款呼道:「惠兒……。」

…………………………………………………

雲散雨收,初兒覺得身子沒有半點力氣,軟綿綿地癱在床上,一張千嬌百媚的絕色容顏,美艷如花,臉頰上殘存著一抹動人的紅暈,彩霞隱隱浮動,散發出嬌媚的瑰麗光澤。

楚質緊抱住兒柔軟香滑的身子,胸前的肌膚立時感覺到了一陣柔嫩細潤,陣陣醉人的芬香撲鼻飛來,心中不由有些蠢蠢欲動。

察覺楚質身上的異狀,初兒芳心通亂跳,雙頰滾燙如火,晶瑩剔透的眼中蒙上了一層淡淡的霧氣,嬌羞說道:「公子,快些起來了,讓人瞧見不好。」

「門已經拴上了,而且誰知道我在房中靜心修學,哪個敢如此不識趣前來打擾。」楚質微笑說道,手掌下移,滑到美人嫩滑圓潤的**之上,指尖微微用力,十個手指陷進柔軟的臀肉,彈性十足,初兒**一聲,輕擺纖腰,不知在逃避還是迎合楚質的撫弄,胸前兩團柔嫩跳躍蠕動。

楚質一陣氣血翻,心脈賁張,連忙輕笑說道:「初兒別鬧,不然……。」

不然會怎麼樣,初兒自然清楚,嫩白小臉頓時紅得要滴出血一般,光潔如玉的身子輕輕顫抖。

「初兒,你等我幾年。」知道初兒柔嫩的身體再不堪經受自己的摧殘,楚質手上的動作也隨之停了下來,頭輕輕擱放在初兒香滑的粉頸旁,含住她軟玉般的耳垂,吻了下,柔聲說道:「大哥不會這麼快成親的,幾年之後,我定然可以光明正大的迎你進門。」

初兒眼圈忽然一紅,身子不自禁地輕輕顫抖,胸口起伏,突然伏在楚質的懷中,嗚嗚哭泣了起來,泣聲斷續、低沉,若有若無。

心生憐愛之情,伸手輕輕抹去初兒臉上的淚水,楚質輕聲道:「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溫馴偎依在楚質懷中,過了片刻,抽泣之聲漸歇,初兒柔聲道:「只要公子喜歡初兒,初兒就算為奴為婢也是歡喜的。」

「我不要初兒為奴為婢,只要你做我可愛的小妻子。」楚質微笑說道,繼續在初兒細嫩的耳垂旁輕輕吹氣。

初兒呼吸漸漸變得輕快,緋紅的臉蛋深深埋入情郎的臂彎,一動也不動,心中只有一片深情之意,幸福感覺頓時充溢著身心。

清晰地感受著身下**的柔軟豐腴,鼻子充滿芬香氣息,綿軟滑膩的觸感不停撞擊著楚質心中火熱的**,幸好還有些理智,勉強說道:「初兒,我們也該起來了,待會就有人過來送膳食,被人瞧見可不好。」

「公子放心,此時離午時尚早,不會有人打擾的。」小臉火熱滾燙,初兒聲音細得如蚊振翅,卻帶著一絲媚惑。是可忍,孰不可忍,楚質雙目赤紅,猛地翻轉身來,把初兒柔軟的身體摟入自己懷中,又是一輪疾風暴雨。

正午時候,楚質抱起身子漸漸化成一汪春水的初兒,讓她坐在自己腿上,左臂摟住她的纖細腰身,輕輕的服侍美人用膳。

「公子,這樣不好,還是放我下來吧。」初兒嬌羞說道,臉上紅潮未退,眼眸中波光蕩漾,轉動之際嫵媚撩人。

「放心,房中又沒人,誰會看得見。」楚質當然不同意,親手將菜餚剔骨留肉,輕輕送入初兒口中,初兒臉上飛起兩朵淡淡的紅暈,心中頓時充溢著柔情蜜意。

[BOOK: 001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00: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