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6
VIP卷 第二百零六章 銘記

算沒有丟臉,輕輕把折扇放開一邊,楚質暗暗鬆了;了小半個月,如果失敗的話,還真是無顏見江東父老,當然,折扇生意還沒有算是完全成功,只是有了個好的開始而已,以後還要繼續努力。

「就知道以公子的聰明才智,做什麼事情都會成功的。」初兒眉開眼笑道,一雙靈巧的小手繼續在算籌上?啪撥弄起來。

「初兒,你在做什麼?」重新拿起了柄空白折扇,繼續執筆描繪,忽然聽到聲響,楚質不由有些好奇說道:「賬目不是已經算出來了嗎?

「我以這賬目為準數,計算下還需要多長時間,公子的投資的錢才能賺回來。」初兒輕聲說道,清亮的眼睛掠過一抹羞澀。

「呵呵,初兒,你這樣計算可不科……,不怎麼準確。」楚質輕笑道:「現在折扇的生意紅火,幾千柄扇子短時間內銷售一空,那是因為扇子的形制新穎,大家覺得新鮮,才爭相購買,過些時候,市面上自然有仿製品出現,市場也漸漸飽和,火爆的業績自然會慢慢回落下來,到那個時候,一天能賣出幾百柄扇子已經是難得的事情了。」

「討厭的奸商,就投機取巧學人家。」初兒嘟著可愛的紅唇,憤憤不平說道。

「也不能這樣說,有需求自有市場,況且折扇也不是我發明創造的,市面上就有,只是沒人想到要將其加以改造罷了。」楚質笑道,事實就是如此,就算宋代已經有折疊扇的存在,可是千百年來人們已經習慣使用團扇引風取涼,如果沒有人引導怕還要再過向百年,折扇才會流行起來。

「難道公子沒有辦法制止這種事情發生嗎?」初兒輕聲說道,美麗的眼睛透出幾分期待之色,剛才她已經算過了果折扇生意,每日都保持一致,用不著一年,就能積下數萬貫錢財,到那個時候,自己就能名正言順的……

「除非朝廷下道法令,不然事情是阻止不了的。」楚質微笑了下,安慰說道:「初兒不必憂心,之前我不是已經料到會發生這種事情了嗎所以我讓高管事他們,在製作出來的扇子上,都標出屬於我們作坊的獨有銘記,先入為主,只要我們扇子的質量依然上乘,肯定不愁沒有顧客。」

「公子說的可是這個。」初兒伸出一根的纖指i著楚質手中折扇扇骨右側下方某處說道:「初兒愚笨,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

初兒所指地記。在常人看來。確實有些怪異。一個小小地橢圓形內。有兩個形態優美地宋體字用說肯定是出自楚質自己地手筆。字體倒沒有什麼。主要是那兩個字。確切地說。是一個難明地字和一個簡單地字組合成一起成了銘記。

「前面那字不說。後面地那字兒應該懂吧。」楚質輕笑說道如果是在後世。這兩個字人家一看就明白是什麼意思是在宋代。確實令人費解。

「夫人教過初兒識過這字字應該念作二吧。」細嫩地指尖對著扇骨銘記下方。初兒嬌憨笑道。明眸皓齒。秀眉輕彎。十分可愛。

「初兒真聰明。一點也沒有記錯。」楚質讚歎不已。毫不吝嗇予以誇獎。直接忽略了某件事情。如果初兒不認識數字地話。怎麼看得懂賬本。

初兒聽得眉開眼笑。指著那像是蟲字。卻多一撇地字說道:「公子。這字念什麼?」

「不認識。」楚質非常乾脆利落地搖頭說道。

「公子騙人。」初兒自然不信,秀眉輕蹙,聲音軟糯糯的說道:「公子,告訴初兒嘛,不然人家問起,初兒也不知如何回答。」

「老師沒有教過,我自然不懂。」楚質輕笑道,軟糯的聲音入耳,感覺身體酥了一半,哪裡還顧得上描繪什麼字畫,雙臂一環,一具香軟柔膩的**立即貼入懷中,柔軟的身子輕輕貼上楚質的胸膛,初兒眼波迷離,柔情似水,低喃的聲音嬌膩:「不准騙初兒……。」

「我什麼時候騙過你了。」楚質柔聲說道,雙臂微摟,把懷中的玉人抱了個結實,手指到處,只覺初兒的背肌柔嫩有如綢緞,光滑猶勝無骨,更有縷縷青絲拂過他的脖頸,芬香之氣直沁心脾。

「嗯。」初兒用嬌嫩的鼻腔應了聲,俏麗的面容忽然飛起一抹緋色,眼眶之中隱隱透有濕潤之意,溫柔如一池春水輕輕蕩漾。

只見楚質雙手已經探進了美妙少女的胸懷,細細撫摸著那香軟嫩滑的玉峰,感受那粉膩溫潤柔美的觸覺,就在這時,門外突然傳來一陣輕緩的拍門聲。

「質兒。

人柔美的聲音隨之傳來。

「是惠夫人。」初兒驚呼道,圓潤的鵝蛋臉上抹著一層薄薄的羞紅,連忙掙脫楚質的摟抱,快速的整理凌亂衣裙,急忙走過去開門。

「初兒。」惠夫人輕呼了下,就欲進門,忽然發現初兒飽滿的胸部波瀾起伏,俏麗小臉嬌艷欲滴,睫毛似剪,眼波如水,額頭零星點綴著幾粒細小的汗珠,一雙妙目頓時掠過了然之意,準備邁入房門的蓮步停了下來,秀美的容顏泛出一絲微紅。

「惠夫人,公子在房裡作畫呢。」初兒她粉面含羞,嬌麗似三月一朵盛開的桃花,螓首微垂,聲音顫抖,幾不可聞。

「嗯,你把何學士的信交給他吧。」惠夫人輕笑道,從衣袖裡取出一封信函遞予初兒,順手扯了下她上身的衣領,也沒有進房,輕微回身,步履輕盈的離去,只留下陣陣殘香。

目送惠夫人離,初兒莫名其妙的低頭一看,卻發現自己上衣掀開一角,隱約可見粉紅色的肚兜,小臉頓時羞紅得快要滴出血來,纖手連忙輕撫,左顧右盼,四下無人,連忙回房栓門,蔥白的小手連忙再次整理衣裳來。

聽到房門前沒了動靜,楚越過屏風,卻沒有發現惠夫人的身影,有些迷惑問道:「初兒,娘親呢。」

「惠夫人離了,讓初兒把這信給公子,說是公子老師何學士的信。」初兒面上一紅,玉頸低垂,聲音輕微道,纖手輕伸,把信函呈了過去。

也不知老師尋自己有什事情,信函沒有密封,楚質有些迷惑的接過,隨手取出信紙,仔細默讀,過了片刻,俊臉泛出燦爛笑容。

「公子,信上說了什麼,讓你這般喜悅。」兒好奇問道。

楚質輕笑起,隨手將信擱放在書案旁,猛然撲向初兒,雙臂一張,幽香撲鼻,一具軟軟的身子倒進他的懷中,雙手微微用力一提,就這樣抱著玉人在原地轉了幾圈,措手不及的舉動,讓初兒嬌呼不已。

過了片刻,楚質這才停了下,雙手放在初兒柔軟的纖腰上,輕笑道:「初兒,想來再過不久,折扇的生意還要再紅火幾分了。」

「公子這話是什麼意思?」突如其來的親密動作,讓初兒的眼睛中蕩漾著一種異樣的光澤,嬌媚、羞澀和喜悅,還有一絲迷惑不解。

「老師來信,讓我再給他送些柄扇子過去。」楚質微笑道,既然讓幾個好友幫忙宣傳,怎麼可能忘記自己的恩師呢。

「前幾日,公子不是已經給何學士送去幾十柄了嗎?他這麼快用完了?」初兒小臉掠過一絲茫然,忽然感覺有些不對,連忙說道:「應該是損壞才對,這麼多的扇子這麼快就全部損壞了?」

「呵呵,哪裡能損壞得那麼快。」輕嗅著少女熏人的幽香,楚質輕笑說道:「老師都拿去送人了。」

「哦。」初兒悄聲答應,螓首微垂,小嘴嘟了起來,拿公子送的扇子作人情,而且還想再多要,這人真討厭。

「初兒,在想什麼呢?」隱約察覺初兒的小心思,伸手挑起她粉嫩的下巴,楚質笑著說道:「你還不明白嗎,能讓老師送禮的,可不是一般的人物,經他們宣揚,我們製作的扇子,名聲肯定更上一層樓,還愁沒有銷量。」

要知道楚質送給何涉的都是空白沒有字畫的折扇,經楚質的提示,以何涉的性格,肯定忍不住在扇面上題詩作畫的,剛開始練習時,定然會不得其法,損了些扇子,入門之後,在家中閒暇無事的何涉,好不容易遇到件有情趣的事情,幾十柄扇子怎麼夠他揮霍。

「人家哪裡比得上公子聰明啊。」初兒仰起小臉,聽到楚質之言,一抹紅雲慢慢浮起,飽滿柔軟的紅唇輕輕顫動道,嬌糯甜美的聲音,吐息如蘭,清香撲面而來,讓楚質心中一蕩,忍不住低下頭去,張嘴含住了那兩片嬌艷的櫻唇。

柔軟的身子輕顫,初兒星眸微閉,玉面飛霞,長長的睫毛微微顫動,羞澀地迎接楚質的親吻,眼眸之中水波蕩漾,半睜半閉,小巧的鼻翼微微翕動,如蘭的鼻息急促起伏。

過了片刻,兩人這才漸漸分開,看著美眸迷離的初兒,楚質微笑說道:「初兒,要知道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老師這是在免費幫我們做廣告啊,我們要感謝才是。」

初兒柔情似水,依偎在楚質懷中,柔聲說道:「公子不用說了,是初兒不懂事,就知道計較些微末的事情。」

[BOOK: 002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5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