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1
主題推薦
VIP卷 第二百一十一章 真假難辨

中的幾人頓時驚愕起來。誰都知道當今的皇帝趙禎,|。皇儲之位的歸屬問題至今還懸而未決。而楚質也知道。其實趙禎不是不能生育。人家十三歲繼位。十五歲時由劉太后為他立皇后郭氏。又選美女充盈後宮。公主生了好幾個。但是不知因為什麼緣故。這十幾年中。無論是皇后還是妃嬪。卻無一為生出皇子。

為此趙禎曾在宮中供奉赤帝像。日夜祈禱。以求皇|。卻沒有什麼效果。皇儲繼承歸屬題可是關係到江山社稷的穩固。而且趙禎的身體不怎麼好。有過病危而不能處理朝政的情況。對此臣們非常擔憂。害怕某天皇帝突然不豫。馭龍升天。那該如何是好。

這種可怕的後果。讓朝廷大臣。甚至趙禎自己也意識到確實要為以後作打算了。幸好此事有過先例。|宗當年也遇到這個情況。趙禎依此而行之。將趙宗召入宮中撫養。以防萬一。然。只是收養趙宗實而已。卻沒有確定他的身份是皇子還是太子。顯然趙禎還沒有完全死心。覺的自己還年。以後說不定能育出龍子來。

事實證明趙禎的想法沒有錯。景佑四年。後宮有個俞美人生下龍子。可惜沒能活下來。寶元二年。宮中的苗美人又為趙禎生下皇子。母子平安。滿朝皆喜。趙更是樂不可支。親自為這個寶貝兒子起名。並立即封官加爵。又滿心歡喜的將趙宗實禮送回府。以為至此以後就可高這位子只活了一年半便夭折了。趙禎空歡喜了一場。慶歷元年。後宮妃再為趙禎生下龍子。但沒活到三歲也夭亡了。

連續的打擊讓趙禎傷不已。朝中百官也是連連望而這些事情在民間也不是什麼隱秘之事。可謂下皆知。怎麼突然間冒出個皇子來呢。

「你莫要在此故玄虛。」高士林不悅道。居然敢糊弄自己。不想在汴梁混了吧。

「這位主事。此關係皇家顏面。不可隨意笑談。」馮京皺眉說道雖然說宋朝言論環境比較寬鬆自。不以言論獲罪。但是文人士子們對於皇家威嚴還是比較敬重的。絕對不會拿這個來開玩笑。「幾位公子如果是事實。在下哪裡有膽子敢胡言亂語啊。」青衣主事也沒有感到奇怪當初自己聽聞這消息的時候心裡也是驚駭之極。第一反應也是不相信。可是人家拿出了有力的證據。想不信也難啊。

「哪裡來的賊人。如此膽大天。居然敢行騙至京城來了。也不怕被問罪入獄。」滕茂實喃喃說道。

「`未見過皇子之前豈能如此斷然肯定。」青衣主事有些不樂意了。自己等人又不是笨蛋難道就不懂辯明皇子的身份是真是假嗎。

「這樣說來。我倒好好見識下這「皇子」的風采才行。」高士林冷笑道:「流落民間的皇子。好大的來頭。」

青衣主事有為難起來。皇子吩咐不許輕易洩露他的身份。如今自己一時心急口快失言了。瞧幾人的模樣。似親自去找皇子探明其身份。這個沒有什麼好顧的。種種證表明。皇子就是官家的龍子。不怕任何人質疑。只是皇子身份高貴。以後說不定能繼承帝位。成為天子。豈是隨意想見就見的。

「在前面帶路吧。」高士林起身揮手道。本來不想多管閒事的。可是這賊子也太過猖狂居然敢冒充龍子。在汴梁城裡招搖撞騙。自己豈能裝做視若無睹。

「高公子……」青衣主事吱吱語語。尋思著要要先去給皇子通報聲。

「才卿。不必急切」聽了半響。楚質心裡有些然。但還要確認下。當下輕笑說道:「這位主事。說了半天。卻不知皇子的名諱是?既然自稱是皇家血脈。口說無憑。總該兩件皇物為證明吧。」

高士林馮京滕茂實覺的十分有道理。看青衣主事的樣子。似乎對那所謂皇子的身份深信不疑。可以推斷出。那皇子身上肯定有什麼東西能令人信服自己的身份。不然平白無故的。對別人說自己是皇子龍孫。誰會敢輕易相信。

「公子所言極是。皇子名諱為青。至於身上持有何等皇家之物。恕在下不能告之。」青衣主事微笑起來。覺這些人之還是楚質最為聰明冷靜。

冷靜了下來。高士嘲諷說道:「怎麼。既然有持無恐。還怕對人言不成。」

青衣主事有些尷尬笑了。主要這證物涉及到天子的隱私。自己心裡知道就好。豈能隨意宣揚。這可是大不敬之罪啊。

民間的皇子。簡直就是笑話。」冷哼了下。高林|「朝廷百官誰不知道。官家育有三子。卻早已夭折。哪兒又冒出個皇子來。況且皇子誕生之日。便由宮人專職看護。一舉一動可謂萬眾矚目。怎麼可能流落到民間。宮禁之中丟失皇子。這可是驚天動的的大事。怎麼我從來就沒有聽說過這樣的傳聞。」

要知道宋朝的天子。可不是電劇裡的皇帝。動不動就微服私訪。然後成就幾段露水姻緣私生兒子一抓一大把。人家禎即位之後。可謂是久居深宮。很少離開皇宮。就算是出宮巡幸。身邊必定隨從數萬禁衛以及文武百官。哪裡會有獵艷的機會。連美人都沒有碰到半個。更加不用說有私生子了。

青衣主事聞言。似乎有什麼話要說。可是又出於某種顧慮。隨之沉默起來。反正事實就是如此。你們愛信不信。等過幾天宮裡傳來消息。你們就知道後悔錯過好皇子的機會。

「這樣說來。皇子此次入京。就是為了認祖歸家。卻不知你們將此事上報府衙了沒有?」楚質微笑問道。

「那是自然。必再過不久。宮裡就會來人將皇接回宮中。」青衣主事笑容滿面說道。到那個時候。賞心樓肯定名場汴梁城。一個皇子在賞心樓待過。這可是天大的殊榮啊。從此以後。賞心樓必能將白樓取而代之。成為汴梁城第一名樓的日子屈指可數了。

「當世才卿景純。人如此自信。或許……」滕茂實遲疑不決說道。

或許什麼。高林馮京心裡明白。這年頭招搖撞騙的。從來都是低調查行事。恨不能堵住眾人之口。而這人卻光明正大的找上官衙。還要進宮面聖。如果不是的了失心瘋。那肯定是有所持仗。世事沒有絕對。說不定人家真的可是皇子。

高林猶豫了起來。心裡有九成肯定那人是個騙子。但是這種大事。莫說只有一成可能就是有百分之一的不確定。誰也不敢隨意下定論。

知道害怕了吧。青主事'裡暗笑。表面上卻不動聲色說道:「打擾了幾位公子的興致。在下深感歉意。請諸位見諒。位繼續慢飲。在下就告退了。」

正煩著。哪裡還有心情理會這個小人物。高士林揮揮手。皺起了眉頭。仔細思索起來。待青衣主事退了下去之後。高士林發現楚質似乎毫不在意這件事情。一臉悠然自的的舉杯小飲。不由好奇問道:「景純。此事非同小可。你為何如此漠然置之。」

「說的是啊。官家子。太子之仍懸空。如果這人所言無虛。那就有可能被立為皇儲。」馮京聲說道:「國有儲君乃社稷之福。萬民也可安心。但題在於……」問題在於如果這人是騙子。那朝廷君臣就要淪為天下人。乃至敵國的笑柄了。

「景純。對於此。你有什麼見解?」滕茂實也追問道。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你們再怎麼關心重視。此事也輪不到你們管。我們能想到的。難道朝廷`會想不到。」楚質笑道:「不管此人是真皇子。還是假皇子。自有官員來處理。若核實他是真皇子。自然是天下之幸。若是有假。那等待他的將是貶誅之禍。」

「這話有理。但我還是有些不甘心。」高士林喃說道。

「說的也是。既然上了。不弄清楚事情真相。我怕是難以安眠。」馮京贊成說道。

「我倒是贊成景純之言。汴梁城事。自然有開封府司職處理。我們安心等待消息即可。」滕茂實微笑道:「相對而言。人家辦案經驗豐富。知府錢大人又有明察秋毫之名。肯定會將事情調清清楚楚。不會有什麼遺漏的。」

「行了。別操那麼多心」楚質輕笑道:「當世秀穎。日朝廷賜官授職。今日的酒宴注定不能盡興而歸。況|看情形大伙沒有了飲酒的興致。不如歸去吧。」

「也好。」尋思了下。其他三人示同意。帶著分酒意。悠悠走出了雅間。向賞心樓台處去去。雖然剛才主事已明要請客而賠罪。但是幾人心裡都有些清高傲氣。又不是付不起酒資。無緣無故的為什麼要承賞心樓的情。

「幾位公子慢走。歡迎再來。」計露出職業性的笑容送客道。走了幾步。回頭再了眼賞心樓。高士林喃聲說道:「事情沒有弄明白。我肯定會再來的」

[BOOK: 002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36: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