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1
主題推薦
VIP卷 第二百三十一章 誰家子弟

冷青的案子,前後幾日就已經查明真相,對于汴梁城百姓的影響不是很大,在茶余飯後談論數日,也隨之淡忘起來,偶爾提及,唾罵幾句也就過了,畢竟生活還要繼續,誰會時時刻刻關心一個已經被斬首的犯人。

精美華麗的宮禁御花園中,各樣精心修剪的花圃爭奇斗艷,散發出或濃郁或清淡的香氣,誘得無數狂蜂浪蝶在花蕊間翩翩起舞,幾個年輕俏麗的少女宮蛾手執輕羅小扇,以曼妙的姿態,在花叢中撲蝶嬉戲,不時已經喘氣息息,香汗淋灕,紅艷艷的容顏卻有股健康活潑的美感。

百花叢中,一個清麗脫俗的美人兒噘起粉嘟嘟的櫻桃小嘴,蔥白細嫩的小手輕柔地摧殘著身旁綻放的花朵,口中不停的抱怨著什麼。

“馨兒,你在說什麼呢?”曹媛緩步走來,輕笑說道,初為人婦的她,頭上已經盤起了發髻,端莊秀麗而不失清雅,眉宇間隱約浮現一縷春意。

“沒有什麼。”曹雅馨冰雕玉琢的白皙臉頰泛起暈紅,一雙清澈澄亮的眼眸,帶著三分嫵媚和一分羞澀。

“還說沒有,我什麼都听見了。”.曹媛柔唇勾起淺淡笑容,悄聲戲笑道︰“楚公子到底答應了你什麼事情,居然讓我們家的馨兒妹妹如此念念不忘。”

曹雅馨一張粉臉登時漲得通紅,.心中一陣慌亂,螓首向垂,嬌嫩的小手微微緊握,頓時將鮮艷奪目的花朵蹂躪得不成樣子。

“馨兒,難道連我都要隱瞞嗎?”曹.媛笑盈盈說道,眼波流盼,有幾分異色。

“媛姐姐肯定是听岔了。”曹雅馨堅決不承認,可惜臉.上的紅潮如桃花一般綻放,更加讓人懷疑。

“真的不說?”曹媛微笑,玉手突然伸向曹雅馨柔軟縴.細的腰肢,還未有什麼動作,曹雅馨已經下意識的嬌笑連連,如花枝輕顫般的退避起來。

不遠處傳來細碎的腳步聲,只見身穿鳳冠霞帔,.氣質雍容華貴的曹皇後款款走來,風韻迷人的容顏露出一絲笑意,揮手制止旁邊宮女的呼喚行禮,靜靜的俏立著,含笑看著兩人無憂無慮的嬉戲,心未嘗沒有一絲感嘆,身居高位、享盡人間最榮華的富貴又怎麼樣,深宮之中的寂寞又有誰人知。

察覺旁邊似乎.安靜了下來,兩人有些迷惑的停下了動作,立時發現一旁的曹皇後,連忙上前微微柔身萬福,隨之一左一右擁在曹皇後身旁,親呢而不失禮節。

“馨兒也就罷了。”輕撫著曹雅馨細嫩的小手,曹皇後柔聲笑道︰“媛兒卻已經為**子,怎麼還跟小孩似的嬉耍玩鬧,這般不知自重,傳揚出去,豈不是讓人非議。”

“姑姑教訓的是,媛兒知錯了。”曹媛垂頭說道,唇間卻掠過一絲笑容,因為一旁的曹雅馨聞言,柔嫩粉潤的小嘴又嘟喃起來,似乎在表達自己的不滿。

眨了下美麗的鳳目,曹皇後似有所察,輕笑說道︰“是我失言,馨兒小娘子及笄之日將至,已經是大姑娘了。”

“這話倒是不假,不然剛才也不會在埋怨著某人還不快些抬花轎來迎自己出閣呢。”曹媛笑吟吟說道,本是玩笑之言,卻沒有想到似乎說中了曹雅馨的心事,讓她原來就粉紅的小臉頓時如火燒一般,似要滴出血來,難道不慎言中了,看見曹雅馨嬌羞不勝的神態,曹皇後與曹媛迷惑對視,心中暗暗猜測。

“此事不急,我可舍不得馨兒這麼快成親,嫁人為妻,那以後豈不是要在家中相夫教子,怎還有時間入宮陪我說話,且讓那人再等幾年。”過了片刻,曹皇後輕笑道,目光輕盼,仔細留意曹雅馨的反應,卻見她螓首輕垂,似乎有些黯然之色。

“可是人家未必願意等啊。”曹媛輕聲說道。

曹皇後鳳眉微揚,本來以為只是幾句戲言,但是見兩人的模樣,好像真有其意,不知道曹佾是什麼意思,居然連這麼重要的事情也不向自己知會一聲,莫不是把自己這個做姐姐的不放在眼里了。

在埋怨曹佾的同時,心里也有幾分生氣,曹皇後的聲音變得有些冷淡︰“不願意等就算了,我們曹家還不須求人。”

“姑姑……。”曹雅馨聞言,心中急切,輕輕扯著曹皇後的衣袖,清亮的眼眸盈動,嬌憨嫵媚的臉龐浮現一絲哀求之意。

仔細端詳曹雅馨片刻,曹皇後無奈嘆道︰“行了,瞧你的樣子就知道是被人擄掠了芳心,我還不至于做些棒打鴛鴦的事情。”停了下,曹皇後冷哼說道︰“來人,去將殿前都虞候給本宮請來。”

自有宮女應令而去,而曹媛卻有幾分驚訝,御花園雖然不屬于後宮禁地,但是也不能隨意讓個雄性進來的,為了避嫌,哪怕是這人是她的大伯,曹皇後的親弟曹佾,也不應輕易召入宮中來,而且曹皇後臉色不善,怎麼看也不像是召見曹佾前來商議事情的模樣,反而是準備問罪責罵的表情。

曹媛將自己的猜測藏在心里,而曹雅馨卻直接問了出來︰“姑姑,沒事你召見父親做什麼?他一來,又該罵我不該隨意進宮探望你了。”

“就他多事,難怪近些日子都沒見你來,原來是他從中作梗。”曹皇後皺眉哼聲道︰“還有,居然敢瞞下那麼多事情沒告訴我,待會定然要他好看。”

“姑姑,父親瞞了你什麼事情啊?”曹雅馨好奇問道。

“沒經我的同意,就私下將你許了人家,事後居然也沒有說一聲,簡直就是目無尊長,沒把我放在心上。”曹皇後恨聲佯怒道,鳳眼透出高貴而不容侵犯的威儀之氣。

曹雅馨聞言,小臉刷的白了一片,急切說道︰“姑姑,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我怎麼不知道,父親怎麼能這樣做,我還沒有同意呢。”

迷惑不解的輕眨眼楮,曹皇後皺眉說道︰“不是你們說的嗎?”

“什麼我說的……。”曹雅馨也弄不清楚狀況,秀氣的蛾眉微微蹙了起來。

听了片刻,曹媛明白過來,輕笑說道︰“姑姑誤會了,大伯還沒將馨兒許人呢。”

“什麼誤會,剛才你還說,過些時候有人要迎馨兒出閣呢。”曹皇後自然是不信,微微搖頭說道︰“媛兒,你就不要替你大伯掩飾了。”

“那只是句戲言。”曹媛說道,心中忽然一動,目光輕輕落在曹雅馨身上,就是因為她的反應,才使人誤會的。

曹雅馨自己似乎也意識到這點,青白的小臉又滾燙起來,俏臉如同一塊紅布,連晶瑩剔透的耳垂肌膚也透出紅潤之色,眼波羞澀閃爍,似乎要滴出水來。

“原來不是許了人,而是心里有了人。”曹皇後微笑說道,心中的一絲不滿,頓時煙消雲散,隨之卻又泛起了另外的疑慮。

被人揭穿了心事,曹雅馨嬌吟了聲,羞紅的小臉輕輕埋進曹皇後手臂之中,不敢抬頭與之直視。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有什麼好羞赧的。”曹皇後微笑,巧妙的將疑慮隱在心里,輕聲問道︰“卻不知道是哪家的子弟,居然這麼有運氣,能被我們馨兒相中了。”

見曹雅馨羞澀不答,曹皇後輕輕看向曹媛,兩人感情深厚,對于彼此之間的私秘之事肯定會有所了解。

曹媛輕微一笑,就要悄聲回答時,卻听到一陣凌亂的腳步聲,微微回望,卻見曹佾在幾個內侍的陪同下,疾步走了過來。干脆利落的行禮道︰“臣曹佾見過皇後。”

身為殿前都虞候,掌控皇城禁衛,守衛宮中安全,本應披盔帶甲的,但曹佾卻一身紫衣華服,絲毫沒有武將的氣息,反而時時刻刻流露出文士的儒雅溫和之意,而且為了避嫌,進宮之時,特意招了幾個宮中內侍相伴,以示行徑光明磊落。

“現在沒空理你,先候著。”曹皇後輕描淡寫道,扯著曹雅馨、曹媛向花叢中走了過去,連自家女兒的心思都不了解,活該被涼到一邊。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是其中所隱含的信息卻讓曹佾心驚肉跳的,特別是回身是曹皇後那別有深意的目光,讓他思緒飄飛暗暗回思起來,最近自己是不是做了什麼惹姐姐生氣的事情了。

忽然瞥見曹雅馨的身影,眼眉突然輕跳起來,回想起這幾天兒女對自己冷淡的模樣,曹佾靈光一閃,暗叫不妙,該不會是那日自己與光道商議的事情讓她給知曉,如今來向姐姐告狀了,微微深想,曹佾覺得非常有可能,想到待會少不了挨上一頓罵,曹佾恨不能拔腿就跑,免得在人前落了面子,可惜卻沒有這個膽量,早知道不應該帶這麼多內侍來的,來看今日之後,近短時間不能出門了,免得遭到某些人笑話,曹佾有些垂頭喪氣,暗暗咬牙切齒起來,該死的騙子,只是砍頭真是便宜他了。

曹佾心中的抱怨可沒有人知道,三人輕輕走到花園中的小池邊上,曹皇後微笑問道︰“媛兒,你可知道是誰家的子弟?”

“是楚家的。”曹媛輕聲笑道。

平靜如鏡的池面如實的映照出曹雅馨羞紅的嬌憨神態,雖然如此,而她卻沒有阻止曹媛說話之意。

[BOOK: 002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51: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