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1
主題推薦
VIP卷 第二百九十一章洛小仙的盤算
發主要的是。現在的白緣瑜俏面生潤白膩的肌腆工竹正片嬌艷。如同羊脂白玉上抹了一層胭紅,白色衣裳上明顯有幾處凌亂折痕。況且在看向楚質時,一雙清澈透亮的明眸閃耀著水潤的情意,洛仙又不是瞎子,豈能視而不見。

白謹瑜還比較單純,聽不出來洛小仙雙關語意,但是許七和楚質卻若有所思,但也不敢肯定,因為她已經微笑招手道:「大郎、二郎,還不快些過來拜謝楚大人,若不是得他明斷。你們如今還勢如水火呢。」

「班主,早和你說,我們兄弟請來了位貴客要返回招待,可你偏偏不讓。現在知道來人是誰了吧。」口中苦笑,陳氏兄弟卻沒走入房中。只是在門外遙遙行禮道:「大人。勞你久候。實在是罪過。

「哎呀,你們怎麼不早說,卻讓我怠慢了大人洛小仙嬌媚的埋怨起來,沒有絲毫做作之意。柳眉輕彎如月,微微緊鎖,給人悔之晚矣的感覺。

「洛姨,剛才你去忙些什麼了,怎麼去了幾刻鐘還未回來白謹瑜輕聲道,在洛小仙不時曖昧的目光下,有著被看穿了的心虛,自然想藉機加以掩飾,卻不想就此一問反而有欲蓋彌彰的味道。

因為洛小仙清楚的記得,自己已經離開一個時辰有餘,怎麼在白謹瑜口中卻變成了短短的幾刻鐘。當然,也有可能是她的口誤,但洛仙更加願意相信,墜入愛河的少男少女總是忽略美妙時光的流逝。

紅唇勾出一道誘人的弧線,洛小仙笑得更加曖昧起來,側了下身子。微微擋住白謹瑜,纖手巧妙的為其扯平了衣裳的痕跡,本來白謹瑜還有點愕然,覺察她的動作後,微紅的臉頰立時如同熟透的蘋果,紅潤潤的,似要滴出水來,螓首低垂,挨著洛小仙的香肩上,瞧那模樣,怕是恨不能埋在她懷裡不見人。

纖手撫了下白謹瑜的絲雲秀髮,洛仙心中再無懷疑,隱秘的瞥了眼楚質。嫵媚的美目閃爍著些微得意之色。口中卻柔柔說道:「能有什麼,還不是那些煩心事,班園如今存亡難料,洛姨實在是抽不出時間陪瑜兒了。負了月香之托,心中有愧啊。」

白謹瑜生性純良,聞言暫時忘記自身的羞澀,無比關切的說道:「洛姨。你不是說生意不如前而已嗎;怎會突然變得如此嚴重?」

不說嚴重些,怎麼讓人心生憐惜啊;洛卜仙暗自忖思,妙目流盼,滿面憂愁道:「一日不如一日,長此以往,卻不知還能支撐多久。」

「洛姨,你不必擔憂,生意不如前,可能是由於前些時候糧價上漲。民心不穩,大伙都沒有玩樂的心思,如今價格降了下來,班園遲早恢復往常熱鬧的。」純良並不代表沒有惠心,白謹瑜稍微思索便抓住問題所在,柔聲安慰道:「況且與前兩日相比,今日的綵棚不是滿座了嗎。說明生意開姑姑轉了。」

「笨瑜兒,跟了月香多年,怎麼沒學會她的一點機靈勁。」洛仙心裡有些哭笑不得,卻沒有絲毫遲疑。口中說道:「瑜兒,你又不是不知道。往常開場鑼鼓響起時,綵棚內是多麼擁擠的場面,連站立之地也沒有。而如今,只有寥寥的數人,可是生意之清淡。」

說著,洛小仙還真有幾分無奈的感歎,要知道勾欄戲班的主要經濟來源。並不在於門票收入多少,而是在於有多少人打賞,一張門票按座位好壞。可分為幾文錢到十幾文錢不等,買票的人再多,相對來客們看戲看到心情爽快時,一擲千金的賞錢來說,微薄的門票收入豈能放在洛仙眼裡。

剛開始的時候,聽洛小仙說戲班園子前途未卜,存亡難料,陳氏兄弟還覺得她是在危言聳聽,雖不敢出言反駁,但臉上也露出不以為然之色來,現在聽得最後幾句話,回想起以前勾欄綵棚爆滿的場景,頓時心有慼慼焉的點頭不已,同時愧疚的請罪起來:「班主。都怪我們兄弟無能。讓你失望了。」

「此事與你們無關,不必自責。」洛小仙柔聲道:「況且近日來,你們為了戲園可謂是費心若心,數日通宵達旦,連頭髮都白了數根,我怎能忍心怪怨。」

這番話讓陳氏兄弟心中感激涕零之餘。更是滿面誠惶誠恐之色,大有無顏以對洛小仙禮遇恩情的意思。

「洛姨,事情既然如此緊重,為何不早告訴小姨和我白謹瑜說道。秀眉輕蹙,有些為難的樣子:「這幾日小姨在忙其他事情,抽不開身。如果洛姨不嫌棄我技藝低微」她的話還沒有說完,卻被

「瑜占,你的心意我自然明白,但這並非長久之計。」

洛小仙說道。明顯是在拒絕白謹瑜的提議。

找蘇月香、白謹瑜救場,洛小仙心裡當然有過這個盤算,然而卻有些顧慮,一是白謹瑜的身份,瓦肆勾欄不同於汴京的風雅場所,說是個。三教九流、魚龍混雜之地也不為過,如果讓許大官人知道是自己讓他的女兒在這麼個地方登台表演,那就要掂量下後果會如何。

其二,正如洛小仙自己所說的,找人救場畢竟只能應付於一時,等蘇月香與白謹瑜離開之後,稍有起色的戲園還不是恢復如初,這還有什麼意義,反覆無常的變化,說不定惹得觀眾不滿意。效果反而適得期反。

當然,眼看生意日漸冷清,洛小仙找蘇月香、白謹瑜救場的心思就越濃,特別是這兩日,已經開始考慮怎麼開口求助,救場如救火,眼前這關都過不去。還有什麼資格談及將來,至於白蹬瑜的問題,大可惜用紗布屏風之類的報擋,用不用拋頭露面,朦朦朧朧的,說不定更加能吸引人,然而,此時此復,洛小仙又改變了主意,主要是因為楚質的原故。

對於楚質縣官的身份,洛小仙其實並不在意,常年混跡於風月之地,她什麼人物沒有接觸過,上到高官爵勳,下至士子百姓,區區的知縣,杭州就有**個。勉強能入得了她的雙目。卻沒有讓她另眼相看的資格。

但是楚質卻不同。拋去知縣身份,還是個聲名直逼宋祁的才子,詩詞流傳甚廣,雖還未到婦孺皆知的地步,但也相差不遠了,起碼待字閨中的千金,或者歌妓舞女們,對於楚質的某些詩詞可是欣賞不已,時常傳誦什麼直教生死相許之類的字句。

現在外面戲台上演的劇目,就是以問世間情是何物開頭,再以死同一個橡收尾,雖然已經再三出演,但依照有人買票觀看,而且無論戲劇演員如何賣力演出,表演如何到位出彩,也無人鼓掌,一但唱起兩首詞曲來,喝彩聲立刻接連不斷,可見這些觀眾都是沖這兩首詞曲來的,也可知道楚質詩曲受歡迎的程度。

所以當聽說楚質到錢塘上任之後,且不提有多少懷春少女會徹夜不眠,連那些歌舞伎人們也興奮難制,所謂近水樓台先得月,以後就能第一時間收集到楚質的最新詩詞,不用再拾人牙慧,而楚質也不負眾望,幾首佳作面世,讓她們頓感名不虛傳,心中浮想聯翩。

可惜不管走出於什麼樣的目的,她們的願望注定要落空,因為上任以來,除非忙於公事以外,楚質似乎極少在外走動。連宴會也很少應邀出席,這讓許多有心人失望不已,洛小仙就是其中之一。但她所想的卻無關情事,而是想著怎麼利用楚質的才情,以獲取最大限度的商業價質。

不過,人有自知之明,洛小仙也明白自己的身份,或有機會與楚質見面,但是想讓他盡心幫助自己,可能性不大,卻沒有想到。自己今日似乎福星高照,一個本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居然出現了。

而且,還與自己的小侄女還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曖昧關係,這個。發現讓洛小仙欣喜若狂,心思流轉間,洛小仙就打定了主意,不哄騙出幾首絕世詞曲出來。絕對不讓楚質那麼輕易離開。

這可是為戲園獨家創作的啊,光是憑著這個名頭。肯定吸引許多觀眾,況且,有了這層關係,那以後詩詞豈不是源源不斷,不用擔憂只是一時起色而已,洛小仙心裡盤算著,看楚質的眼神。簡直就是在看一隻能下金蛋的寶貝雞。

「只不過,都這個時候了,這小子怎麼還沒有一點反應。」洛仙心裡嘀咕,口中幽幽說道:「瑜兒的好意我心領了,但你能幫我一時,卻幫不了一世。這事還得依我自己解決。」

美人哀怨憂愁的時候,真是讓人我見猶憐。然而,楚質似乎絲毫不為所動,大有繼續冷眼旁觀的意思,讓洛小仙恨得牙齒直癢癢。

「那洛姨可想集了解決之法?」白糙瑜關切問道。

還是小瑜兒最貼心,決定了,如果某個人再不開口,自己一定要說他壞話,洛小仙暗恨忖思,表面上很是無奈的說道:「辦法倒是不差,只不過難以實施,除非有人能夠寫。」

洛小仙本想說寫幾首詩詞的,但覺得這樣太明顯,立即改口道:「寫個引人注目的新劇本出來。」

[BOOK: 003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41: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