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9
VIP卷 第三百三十九章名利雙收
臥室內。熏香裊裊。門窗口位胃擺放著幾攔地面鋪著毛聳聳的氈毯,人乍入內,便覺得一陣暖意撲面而來。

「初兒柔聲輕喚,楚質含笑走了進來,「又準備給我什麼驚喜啊

屏風旁邊的桌案前,一身淡白湖繡衣裳,身姿柔美的初兒俏臉帶笑,盈步迎了上前小手十分自然攙上楚質的手臂,笑靨如花道:「長貴又多嘴多舌了,早吩咐他莫要透露,沒想最終還是沒能忍住。

「瞧你的模樣,似乎真有什麼了不得的大喜事啊上前兩步楚質坐了下來,雙臂微展,將初兒環抱在雙膝上,輕笑說道:「還不快如實招來,不然小心大刑伺候

初兒的一雙素臂十分自然的摟住楚質的脖頸,俏臉貼在他胸前,柔唇泛笑,盈盈如水,嬌滴滴道:「不敢、不敢,奴婢只是區區一個弱質女子,怎麼敢在青天大人面前有所隱瞞。」

「看來不動刑」娘子是不準備說實話了,既然如此,那本官只有勉為其難了表面上裝做大義凜然之狀,一雙手掌卻悄然侵襲對方要害,隔著一層薄薄的絲綢,或撫摩或揉捏,十個手指陷進柔軟的圓潤。嫩滑無比。

**一聲,初兒嬌羞無限,紅霞撲面,一雙清麗的大眼睛波光潤澤。渾身酥軟無力,軟綿綿的依偎在楚質懷裡,如春陽融雪一般,輕輕的化了。

纏綿片刻,佔足了便宜,吻了下她秀麗的滑潤的小臉,楚質才輕笑道:「到底有什麼好事,現在總可冉說了吧

初兒彩霞撲臉,媚眼如絲,嫩白的肌膚淡染出動人的紅暈,壞人,這樣子叫人怎麼說,羞澀的白了眼楚質,白嫩堅挺雙峰隨著手掌的勁力不住變幻著各種形狀,鼻中時斷時續的發出嬌膩呻吟。

過了會,貝齒咬著櫻唇,初兒檀口輕啟,喘息未定道:「從京裡來的消息。

楚質聞言雙手停滯,連忙問道:「家裡怎麼了?」

「好事初兒秀眉彎成兩道月牙。俏臉微昂,紅唇盈起了燦爛的笑容,「夫人生了,而且是龍鳳胎。一個小娘子,一個小公子,」

一陣迷惑。眼睛連眨了幾下,楚質才反應過來,瞳孔猛然擴張幾圈。難以置信似的追問道:「初兒。你再說一遍,嬸娘真的

「嗯。」初兒乖巧的點頭,深怕楚質不信,連忙從懷裡取出家書。笑盈盈道:「那是十幾天前的事情,現在才收到書信」

幾乎是從初兒手裡將書信搶奪過來。楚質慌亂的把書信拆開取出來觀看,一目十行之後又反覆細讀,終於確認無疑,頓時喜不自勝。

「太好了。」在初兒俏臉印了個響亮的吻,楚質歡呼雀躍,笑容滿面道:「三叔後繼有人了,總算了他們的一樁心願,嬸娘也真是厲害。不生則矣,一生就是兩個歡笑片刻,似乎想到什麼,楚質臉色突然微變,又拿起信來仔細閱讀。

「公子,怎麼了?。初兒有些不解。

「嬸娘年紀不小了,生的又是雙胞胎,也不知她是否能承受得住楚質擔憂說道,又將書信內容隻字讀了次,見到沒提及此事,才安心幾分,畢竟沒有消息才是最好的消息。

「公子,怎麼樣,夫人她沒事吧。」初兒也憂心起來。

「沒事,是我杞人憂天了,不過坐月子期間,確實應該好好滋補身子楚質笑了笑,輕聲說道:「初兒。待會你去買些藥效顯著的補品。令人即刻送回去。」

「夫人福運無雙,不會有大礙的。」初兒柔柔點頭,岔開了話題。笑著說道:「公子,這事算不算驚喜?。

「算,怎麼不算,真是天大的驚喜啊楚質笑道,只是先喜後驚而已。

一雙美麗的眼睛顧盼生姿,唇角勾起一道漂亮的弧形,初兒嬌聲笑道:「那兩個月前,公子答應初兒的驚喜,什麼時候兌現啊。」

楚質愕然,心中輕歎,果然,輕易不能向女子許諾,因為她絕對不會忘記的,也不著急回答,而是笑道:「印社的生意,最近怎麼樣了?。

「還可以。」初兒謙遜了起來,末了還是沒能忍住,秀眉彎彎,喜笑盈盈道:「杭州城五十七家書鋪。已經有四十一家願意與印社長期合作,還有其他縣城的,也陸續表示有這方向的意向。」

「初兒真厲害,才接手兩個月。就把印社經營得這般紅火,看來。只要按照這個趨勢發展下去,遲早將杭州的書鋪一網打盡楚質自然毫不吝嗇讚美之詞。

「才不是呢。

」初兒俏臉微紅,心中喜悅。低聲說道:「初兒只是按照公子說的去做而已

「更加難得的就是,初兒始終居功不傲。」楚質笑了起來,摟住初兒纖細小腰,在她那香嫩柔軟的櫻唇上吻了一口。

如水綺麗的美眸泛過絲絲縷縷的朦朧之色,初兒蜷伏在楚質胸前,柔聲道:「公子,這幾天,又有許多人找上門來,托印社出版文集、詩詞經書。

北宋文風鼎盛,文人士子比任何一個朝代都要多,有撰寫詩詞、散文、筆記小說的習慣,而且特別熱衷於出版自己的文稿,在他們的心中。這不僅只是為了揚各天下,更有著深層次的含義,希望自己能在青史中留名,君不見,歷朝歷代,有多少人生前默默無聞,但是一但有書稿傳世,立即受到後人的追捧。

況且,聖人都有言,立功、立德、立言,連不為名利,周遊列國教化天下的孔夫子,晚年的時候。也修編典籍以傳後世,所以自詡儒家門徒的文人士子們,自然走向聖人看齊。豈能甘心落於人後。

特別是宋朝優待士大夫的國策,文人儒生固然有出身貧寒者,然而一但考取功名,兜裡自然也不差錢,印上幾百本詩詞文集,就算不能因名揚天下,青名留名,但是分發給親朋好友們,看到他們羨慕的眼神,也倍覺得有面子。

所以說,開家印社,最賺錢的還是幫人出版書籍,而且以楚質印社的技術,成本大大節約,隨便印本書。不僅不用給版權費,而且印書的人還要給足人工紙墨錢,必冊據都難顯然,初兒卻心了。不然也不會如此明旦的暗豫

「既然如此,那就接下吧。」楚質笑道。

「公子,你」初兒睜大美麗的眼睛,似乎有些不敢相信,畢竟前些時候她也這樣暗示過幾次。只是楚質不是顧左右而言他,就是含糊其辭,轉移話題,不接話茬,至於什麼原因,見楚質不想明言,她也沒有追問,剛才只是想再試下而已,其實也沒抱什麼希望,沒想卻的到這個出乎意料的答案。

「怎麼,難道在你眼中,我真是個有錢不賺的大傻瓜嗎。」楚質笑呵呵說道。

「初兒才沒有這麼想過。」初兒嬌嗔道,說的也是實話,要知道自從跟在楚質身邊,她就發現,楚質與一些人不一樣,開口張口不屑言利。反而對經營生意非常感興趣。有時候初兒也在猜想,如果楚質沒能考上進士,肯定會成為一名巨賈。

「嘴上沒說,但心裡就是這樣想的。」楚質笑道,右掌從湖繡衣裳邊緣摸入,順著初兒光滑平坦的小腹揉撫盤上,落在她心口位置,仔細的感受著那整齊有序的心跳。

手掌傳來的熱量彷彿滲進了芳心的角落裡,初兒身子微顫,只覺一道暖流湧遍全身,螓首輕埋在楚質肩膀。星眸十閉,俏臉露出甜美的笑容:「這樣說來,公子答應初兒的驚喜。已經準備妥當了?」

「真是我肚子裡的小蟲子,什麼都瞞不過你。」楚質笑道,伸手在懷裡摸索了下,取出一本兩指寬厚的書來。

如果這本書是雕版印刷出來的。兩指寬厚,才不過二三十頁紙,但是換成鉛字印刷,加上特製薄透的竹紙,這種厚度的書,起碼有七八十頁,從這可知兩者之間的技術差別。

螓首低垂,乍看見書籍封面的內容。初兒便愣住了,秀氣的眼睫毛輕輕跳動幾下,似乎有點眼花的感覺。過了片刻,她才反應過來,指著書籍,驚疑問道:「公子,這書是你的?」

這話好像有點不通,既然書是從楚質懷裡拿出來的,肯定是他的啊。然而,就算識字不多,初兒也能清楚明白的識出書籍封面上的幾個。字。

「楚質詩詞集。」楚質輕聲念誦出來,同時順手翻開首頁,指著註釋,微笑說道:「嗯,如果沒有第二個籍貫在東京汴梁,表字景純,且時任杭州錢塘知縣的人,這應該是我沒錯。」

「噫。」突然之間,初兒又有發現,纖指捏著一頁書紙,模樣顯得有點激動,顫聲說道:「公子,這字,顏色」怎麼會有顏色。」

也不怪初兒這麼激動,別的書籍,字體顏色都是烏黑墨色的然而楚質的詩詞集卻與眾不同,不僅有墨色,還有藍、黃、朱三色,這怎麼不令人驚奇。

不等楚質回答,初兒又嬌呼起來:「還有,這畫

望著書頁上秀逸工致,色彩斑瀾的彩印插圖,楚質嘴角含笑,心裡有理由得意,因為這是他真正意義上的「首創」

要知道,無論是折扇,還是竹紙。或者**字,在這個時代,已經有人發明出來,只不過在小范因傳播,讓楚質鑽了空子,擴大經營而已。

而現在的彩色套印書籍,是北宋時期根本沒有存在的,元代才開始萌芽,到了明代才慢慢傳承發展,只不過如今,楚質利用先見之明。招了一幫工匠,經過幾個月的實驗。終於使得這項技術提前兩百多年現世。

看著精神似乎有些恍惚的初兒。楚質輕笑道:「初兒,如何,現在可有驚喜的感覺。」

嗯,初兒使勁點頭,纖手撫摩著色彩斑瀾的書頁,眼光閃過一抹亮色。只要這本書籍面世,可以料想,肯定會令人震驚之極,到時候」依稀間,初兒彷彿見到財源滾滾而來。

纖手仔細翻閱著書籍,初兒急切說道:「公子,這書印了多少冊了,準備什麼時候出售。」

「不急。」楚質微笑說道:「這只是初稿,詩詞內容還未定下來。再等幾天吧。」

或許詩詞並不是自己所著,楚質對於出版詩詞文集並不是那麼的在意,不過第一套彩印書籍,肯定會史書上留下濃厚的一筆,況且,物以稀為貴,其中的利潤可想而知,他不是聖人,這種名利雙收的好事,怎麼可能往外推。

然而,楚質也有些猶豫,畢竟以他的名氣,也有出版文集的資格,但是聲望還未能達到服天下之眾的地步,書籍一但面世,在為彩印震驚的同時,一定會有些人對書籍內容吹毛求疵,要是能尋出絲毫失誤之處。定然十分樂意大肆宣揚。

楚質自然不願意成為某些人的笑話,對書籍的內容、註釋、插圖自然是精益求精,不過事到臨頭,還是有點不自信,看來只能找個高人指點一二了,目光閃爍,楚質暗暗尋思片刻,立時有了決定。

「哦。」初兒有點失望,隨之一臉的憧憬之色:「到時把所有的書都印成彩色的

「笨丫頭。

」憐愛的碰了下初兒秀氣瓊鼻。楚質笑道:「彩印的成本不菲,定價格自然昂貴一些,除了少數冤大頭。兜裡沒幾個錢的,就算心動也未必肯買啊,況且書籍的內容又一致。自然不會多此一舉。」

「人家沒想到嘛。」初兒俏臉浮現兩朵彩霞。

「這事以後再說,不過若是有人前來印書的話,可以提供他們幾套方案,一是有彩有圖,其中插圖又可分為彩色圖與墨色圖,二是有彩無圖,三是無彩有圖,同上,口」楚質慢慢列舉,微笑說道:「這些方案隨意他們挑選,任君搭配。最好全部都要。」

「所以說,最厲害的人是公子。」初兒盈盈笑道,一雙迷人美目閃現出崇拜之意。

「那是自然。」楚質傲然地笑道。反正私閨之中,沒人看見,他也不介意輕狂一下。

「不過,公子。」猶豫了下。初兒說道:「印社還有個問

明天出發,十幾個小時的車程,想想就累,祝我一路順風吧。

[BOOK: 003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5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