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5
VIP卷 第三百七十五章聚謀
一個聲音叫喊道:「大人……

楚質急忙鬆開手掌,右手食指豎在唇上,輕噓一聲,示意她不要出聲。沈瑤喘息細細,微微睜開眼睛。與他光碰在一處,心中突然大羞,飛快地低下頭去,膚先,潤膩的臉上飛起兩朵紅雲,卻帶著幾分緊張。若是讓人發現兩人在此」

左顧右盼,還好對牢獄算是瞭解。楚質急忙拉著沈瑤從右首繞過去。走到一個漆黑陰暗角落,適時。一個衙役快步走來,一邊低聲嚷嚷:「吩咐去把獄冊拿來,自己又不見蹤影,也不知道走了沒有。」

「你從這裡出去,記得在左邊拐彎處等我楚質悄聲道,順勢在她香唇吻了下,立玄從另一旁快步追上衙役。

怔了怔,沈瑤冉幽輕歎,理順了身上凌亂衣裳,仔細檢查,沒有發現疏漏之後,才慢慢沿著隘道向牢門走去。

守門的幾個衙役深知其身份,不敢怠慢,連忙低頭問候:「大娘子安了?。

「嗯遞上幾貫錢,沈瑤輕聲道:「怎麼說也是相識一場,平日替我多照拂他吧

推托了下,熟絡接過銅錢,牢頭自然是連連答應,待沈瑤走遠,與旁邊兄弟分錢的時候,直歎沈大娘子菩薩心腸,居然對傷害過自己人的都這般關心。

麻雀雖五臟俱全,用這句俗話來形容縣衙的空間狀態,真是再確切不過,大堂、二堂、內衙、簽押房之類的主要建築就不說了,大堂前面左右兩側還有許多廊房式建築,分別是六科、牢獄、常平倉、馬號、承發司、架閣庫、上號房,等等等等。

總之,在一片只有千把米周長的土地上,衙門的各個部分,按不同方位組合在一塊,建築錯綜複雜,頗有侯門一入深似海的味道,有的時候轉了幾圈,就算常年在縣衙辦公的衙役也會迷路。

牢獄外面左邊是一條內。

兩人面對而立,眼睛在空中相撞,良久,沈瑤率先低下了頭,輕聲道:「你想和我說什麼,再不說我要走了,睿達還在等著。」

「他在喝酒,而且醉了。」楚質說道,忽然上前一步,把她的身子連同手臂緊緊抱住,沈瑤奮力扭動身子,掙扎著想脫出他的懷抱,但是楚質抱得太緊了,兩條手臂像鐵鏈一樣牢固,最後只能放棄。

「為什麼要躲開我楚質問道:「還有那封信,一個字都沒有。是什麼意思,聽聞你離開杭州。我很傷心難過,為什麼,我們不是已經約好了嗎,準備好彩禮,上門提親

沈瑤被他牢牢抱在懷裡。聞到他身上熟悉的氣息,心中又是煩亂又是愉悅,掙扎一會,身子漸漸變軟。力氣越來越聽了他的表白,心底湧上一股難以言說的滋味,也不知該喜歡,還是發怒?「當面撒謊,若真是如此,那你將汴京的曹家娘子置於何地。」沈瑤幽怨說道。

楚質怔了一怔,轉頭見到她的側面,瓊鼻微聳,長長的睫毛低垂,容顏嬌艷,說不出的淒楚動人。衝動之下很想說不管她,我只要你一個。心中猛然驚醒,曹雅馨對自己一往情深。兩人已經定下親事,家族的期盼,今時今日的地位,已經化為一條無形的束縛,讓他不敢妄言。

「現在,你該明白我為何如此了吧沈瑤低聲道:「不只你有所負累,我也不能讓沈家蒙羞

就算明知道她言之有理,但聞言楚質還是忍不住辯駁道:「就是和我在一起,怎麼使得沈家蒙羞了?」

沉默,沈瑤咬了咬自己的嘴唇,然後無聲地笑了笑。如蘭盛放,淒婉動人,低聲道:「我比你大了很多。而且還是個未婚先寡的不祥人。」

封建迷信,而且兩世加起來,不知道誰比誰大呢,楚質不屑,卻反駁不得,若是沒有身上的束縛,或許楚質敢於無視一切,然而,得到了許多,卻沒有了那種勇氣。

「放開我吧,以後我們不耍再見面了,就如白紙,沒有絲毫痕跡。

」沈瑤輕聲道,纖手撐著他的胸膛,悄悄用力,卻紋絲不動。

「不放,放了我會後悔瑰。楚質低頭說道,聲音沙沉。

對眼前這個憊懶男子,沈瑤真是又愛又恨,一時頭緒煩亂,心中是愛恨交加,掙扎無功,乾脆伸手掐起他肋下的一處軟肉,正要狠狠捏擰。卻又心中不捨,無奈之極,不同恨聲說道:「那你想怎麼樣?。

「不知道楚質很乾脆,恨得濁瑤牙齒癢癢,卻聽他反問道!,「你又憋引」

心思百轉,沈瑤身心疲憊,軟軟地靠在他的胸前,歎惜道:「我也是如此。」

「既然如此,那我們坐下慢慢聊,反正不能這樣糊里糊塗的分手楚質說著摟著伊人纖腰,步步度到椅子前,自己大馬金刀落坐,卻是不肯放手,攔抱沈瑤放在雙腿之上。緊緊摟住,似怕她藉機跑掉,而圈住腰身的手臂緩緩下移,爬上她的圓臀輕輕揉搓。

沈瑤嬌羞的呻吟一聲,一張嬌艷絕倫的粉臉又紅了起來,頭頸彎下去,長長的睫毛輕輕顫抖。纖秀指甲在他的手背上輕輕掐了一下,媚聲道:「壞蛋。

「那我就壞給你看。」楚質說著,左手趨勢從她的臂下穿過,右手卻握住一團高聳挺拔的飽滿,輕輕揉動,同時低頭下去,在她柔軟的嘴唇上輕輕觸了一下,兩人微微一震。唇口微啟,再度纏鼻起來。

就在兩人在此幽會之際,杭州城忽然捲起了縷縷輕風,地上的落葉紛紛捲到空中,彷彿一隻隻游戈花叢的蝴蝶,明朗的天空多了幾片霧濛濛的雲朵,突兀,也沒有什麼徵兆,空中慢慢飄飛起雨來。

雨勢緩多,淅淅瀝瀝的細雨像一把柔軟的毛刷。輕輕撫摩屋頂上的每一塊瓦片,絲絲輕響,飄蕩在行人衣裳之上,只是結了一層薄霧,絲絲綿綿,濕潤而清閒,依稀還能見利溫暖的陽光。

春雨貴如油,在仲春時季,下著一場濛濛細雨,卻沒人覺得厭煩,來得快,去得也急,片刻,雨後初晴,西湖邊上籠罩著一層白霧如煙似海,西湖美景若隱若現,與往日相比別有一番情趣。

煙雨樓,正是欣賞此景的好去處,可惜包下樓中最好的觀賞廂房的賓客卻不是喜歡賞談風月的文人世雅士,反而是渾身沾滿銅臭的商人。還有一些士伸的代表,畢竟身份不同。就算有事商議,士仲也不願意與商人為伍,自墮身價。

如果不是被逼急了,兩個不同階層的人絕對不會聯合起來的,聽到可靠消息,州縣官員擋人財路也就罷了,大不了少賺些錢,日子一樣這麼過,然而,居然打起了他們的主意。想借自己的錢資助那幫泥腿子。

簡直是欺人太甚,有誰見過狼不吃羊。反倒割肉放血去救羊的,眾人當然是極不甘心情願的束手待斃,又感於力單勢薄,自然而然的想到人多勢眾,由幾個豪伸巨賈牽頭,召集幾個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商量起對策來。

其實對幾個。又有地位,又有錢財的士伸巨賈來說,借幾萬貫錢,相對他們的家境而言,只是九牛一毛而已,都不算回事,問題在於他們覺得有必要提醒下那些官員,自己不是餐盤上的肉,可以任人宰割。

不然,一旦官員缺錢了,又打起了他們的主意,偶爾為之還好,長期如此反覆,就算富可敵國的家財也不夠應付。

這是立場問題,站在官員的角度,士仲商賈錢財豐盈,掏出些許也濟貧民那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而仲商卻不這麼認為,自己辛苦賺來的錢財,平白無故的為什麼要分予他人,這是難以調和的矛盾。當然,也有部分士商覺得行善積德是做人的本份,紛紛響應號召,慷慨解囊,不過這些人肯定是不會應邀出現在這裡的。

「諸位,此事非常明白,我們決不能答應一人激昂說道,眾人紛紛附和,隨之有人擔心提到:「若是不從,怕是不好交待。」

「交待什麼,向誰交待。鄙人家徒四壁,倉無餘糧,還需人接濟呢。」

似乎已經習慣這人的無恥,眾人毫無反應,繼續商議討論起來,其實也是老生常談的幾句,大家不想借糧給錢,但是又害怕范仲淹來找麻煩,誰也不想,也不敢招惹這個煞星。

翻來覆去,又陷入了僵局,正當眾人以為此次會談,又與前幾次一樣無功而散時,忽聞某個。人歎氣道:「其實說來說去,還不是顧及那個。范,如果沒有他就好了。」

本是無意一歎,落入眾人耳中。卻如晴天霹靂,面面相覷,房中一時間靜了下來,氣氛變得很是詭異。

半響,才有人幽幽說道:「或許。這才是治本之道。」

一個面孔隱藏在陰暗之中的錦衣人森然說道:「辦法倒是可以試試。就是不知,誰願意做這事。」

眾人不約而同的搖頭,沉默。適時。外面狂風亂起,驚雷乍響,本已停息的春雨再次飄落而下。

[BOOK: 003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41: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