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1
主題推薦
VIP卷 第三百八十一章通幽
引了幾句杭州的風士人情,自然景觀,主安石表示有空北贊滄去觀賞。適時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卻是身穿素服的沈括急步而出,走到王安石面前,鞠躬施禮道:「果真是介甫兄,未能遠迎,實在是失禮

雖然按照姻親關係來說,沈括輩分固然高了層,但十分佩服王安石的人品與常識。不敢以長輩自尊。

「存中王安石肅容。掠過一抹傷感:「聽聞沈公仙逝,安石心中慼然,卻未能立時前來弔唁。深感不安。今日特來向沈公告罪

「父親自然明白介甫兄的苦衷,身為一縣之長,心憂十萬人家。往往是身不由己沈括輕聲說道:「若是介甫兄因為前來吊唔而忽略百姓民生。父親反而心中不喜

「沈公教誨,安石不敢忘記,自開封一別,不想卻是天人永絕。悲乎,以後再無機會聆聽沈公提點,安石悲痛難抑

人家在啕念先人。楚質也不好參和,悄無聲息的示意了下,也不管兩人注意到沒有。微聲卻步而出。

對於沈園,楚質也不算陌生,而紅知道他的身份,沈家僕役也沒有上前攔阻,任由其在院內閒蕩。

閒站著無聊,楚質有意無意的順著廳外花徑走去,先穿過一個空曠的前院。由第二進正屋折往右行。沿著一道長長的敞風走廊,過了兩個亭子,有個,半圓拱門,繞出一叢花樹,便停下身,往四周望去。只見右前方有一泓池水。池邊一個,亭子。亭中桌案上放著一個棋盤。還有茶水糕點等物,卻不見有人。

忽然聽到後面有細碎腳步聲傳來,楚質也沒多想,本能猛然轉身,胳膊肘兒像是碰到了什麼東西。只聽撲通一聲,接著就是嘩啦啦一片,像是珠玉落盤的聲音。

回過神來,卻見旁邊一個俏麗少女嘴兒半張,呆呆的看著地下撒落的黑白棋子,半響才反應過來,也沒細看楚質模樣,柳眉兒一豎。精緻嫩白的臉蛋有股說不出的嬌俏。張嘴斥道:「哪來的惡徒,居然敢私闖沈宅

聲音清脆悅耳,倒是聽著舒服,不過被罵的感覺卻是不怎麼好。楚質心知無意中撞見了府中侍女之流,模樣依稀有些熟悉,當下微微拱手。抱歉一笑。也不搭話,轉身便走。

那嬌俏少女見狀,又怔了下。氣上加氣,嬌喝道:「還想跑,來人啊,有賊

楚質聞言頓時苦笑止步。可不願意坐實做賊的罪名,不然還不給沈遼笑死。轉身就要解釋清楚。卻聽一個熟悉的聲音道:「瓶兒,不得無禮。」

回頭一望,卻是明艷動人的沈瑤,雲髻斜釵,耳邊墜子不停搖晃,晶瑩閃爍,正笑吟吟的盯著楚質,眼睛波光流盼,像會說話似的,泛著縷縷情絲。

楚質心中欣喜,情不自禁的上前兩步。聽卻聽聞一聲大膽,只見嬌俏少女急步擋在沈瑤面前說道:「大娘子。就是這人,冒冒失失闖進來,問他話,就急忙逃跑,定是來偷東西的小賊,讓瓶兒去叫人來。擰他去見官

沈瑤抿嘴輕笑。只顧不停打量著。直到楚質有幾分赧色,似要惱羞成怒之時。才笑盈盈說道:「瓶兒小賊卻是可惡,但擰他去見官沒用的

「為何?。迷惑眨了下眼。瓶兒莫名其妙,十分不解。

「人家就是官。你送他去見誰啊沈瑤笑道。含情脈脈的看向楚質。

「他是官?啊。是楚知縣」。狐疑打量楚質,片刻之後,瓶兒忽然失聲驚呼小手撫著嘴兒,悄悄地移步躲到沈瑤身後,扯著她的衣角,露出一雙亮麗的眼睛小臉紅樸樸的,帶著幾分羞怯。

似笑非笑瞥了眼楚質。沈瑤輕聲安撫瓶兒。忽然有些遲疑說道:「你怎麼會來這?睿達出去了」

聽到院內動靜,聞訊趕來的管家連忙在旁說道:「有位客人拜訪括公子,楚大人是陪他而來的

哦。沈瑤微微點頭,似乎暗暗鬆了口氣。又像是有點兒失望,忽而問道:「百時了,楚大人用膳了沒有?」

日薄西山。夕陽就要落下山頭。天邊暮色漸漸深沉,只餘下一抹燦爛的彩霞,管家連忙叫喚僕役婢女撐燈。片刻,沈園里外,屋簷牆角都掛上燈籠,朦朧的燭光讓院落天空誼染了一層淡紅的薄紗。

宴飲才結束,俊逸臉龐上的暈紅還未消退,與燭光相映成趣。連撒謊的機會也沒有,楚質據實說道:「剛才陪太守赴宴,才散席不久。



幽怨瞄向楚質。暗罵了句笨蛋,這麼好的機會居然往外推,真是不可饒恕。

「不知睿達什麼時候回來。我找他有些千「二領會濁瑤的意思,楚質微笑瑰道!也不志事情。不用特意去通知睿達讓他回來

「嗯,既然如此,那請楚知縣稍等,睿達一會就回了沈瑤輕輕一笑,不給管家、瓶兒說話的機會,纖手一指,輕聲說道:「不知楚知縣棋藝如何,可有興趣對弈幾盤?」

這個時候的風氣寬鬆,男女之防不像明清時那樣森嚴刻板,來客來訪,男主不在,妻女出來招待的例子比比皆是,旁人也不覺得有異。紛紛手忙腳亂的幫助瓶兒收拾散落地下的棋子。因其沾了些灰塵,不可再用,所以又重新取來兩盒黑白棋子,分對擺在棋盤兩邊。

蓮步生姿,入亭落坐,沈瑤示意婢女在亭頂懸掛了幾盞碗口粗的蠟燭。把亭台照耀得猶如白晝。

琴棋書畫,後兩項楚質還能拿得出手,但是琴技與棋藝還有待提高,不過看了幾本棋譜,勉強達到了一般水平。在汴梁時候,有一段時間。何涉為了提高楚質的棋藝,尋來十幾本據說是大國手撰寫的珍秘棋譜,讓他背了下來,讓楚質晚間睡覺時。感覺滿腦子都是黑白棋子和縱橫交叉的棋盤,夢中都是?啪?啪的下棋聲。

以連續三個。月的精神憔悴為代價,楚質終於」擺脫了圍棋小白的稱號,雖然還是個臭棋簍子,但起碼還能與人對弈片刻,不像以前,輸幾目十幾目也就罷了,偏偏整個棋盤都是對手顏色的棋子,簡直就是恥辱啊。

猜棋定子,非常清楚自己的水平有限,幾步下來,就察覺沈瑤棋藝不凡。楚質立即收拾僥倖心理。知道輸棋是必然的,但也不願意在她面前落了面子,便採取了扎扎實實,步步為營的策略,磨磨蹭蹭,慢慢地拖下去。

一盤棋下了大半個時辰,旁觀的瓶兒很是奇怪,大娘子明明有十幾次機會取勝,為何卻輕鬆放過。難道是對方手段高明,故意布下的陷阱。所以大娘子不肯上當,又或者是顧及知縣大人面子,,

望著認真尋思的楚質,再看向滿面清閒的沈瑤,瓶兒再是迷糊。也是知道什麼原因了,特別是見到楚質棋子懸空半響,遲遲不見落下。忍不住輕輕笑出聲來。

「怎麼了?」楚質抬頭,神色一片茫然。

「瓶兒,茶水糕點冷了,去換過一些過來厲色瞪了瓶兒一眼,施瑤淡聲吩咐,又繼續說道:「還有你們幾個,去燙壺溫酒,喚廚房炒幾碟酒菜。

意識到自己的過錯,瓶兒連忙收斂笑容,乖巧拾起桌案上的茶水杯盞,與旁邊兩個,婢女一起款款退下。

見沈瑤支開旁邊幾人,楚質忽然吁了口氣,懸空的棋子隨意放下,也不管位置是否合理,右腳輕輕向前微伸,碰到伊人纖足腳尖,臉上儘是感激之意。就是棋藝差勁,但眼力總是有幾分的,何嘗看不出沈瑤相讓。

沈瑤側身並腿而坐,姿勢十分優雅,酥胸前偎,纖腰後收,柔順的絲袍壓出兩隻腿的形狀,豐潤修長,察覺桌案底下的動靜,一霎臉卻紅了。似嗔似喜的白了楚質一眼。纖足微縮,又悄悄向前輕移。

挨得近了,一股若有若無香氣在鼻間飄浮,楚質身體不由前傾。悄悄打量沈瑤,有道是燈下看美人,艷色另添三分,卻見她微倚亭欄,曲線玲瓏有致,柔滑畢現,楚質心神一陣搖曳,左手像是失去控制一般。從桌底輕輕往前伸去。

指尖不知道碰處在什麼地方,只覺肌膚透過薄裙傳來脂脂膩膩的驚人彈性。似乎要將楚質的手指彈回。

一聲低呼,沈瑤氣息微亂。俏臉愈紅,暈如塗脂,身子不自然的避開。一縷清風掠過,捲起幾根烏黑的髮絲,咬了咬豐潤紅唇,又瞄來一眼,充滿嗔怪之色,自有別樣風情。

正在留戀不捨,指間忽然一空,楚質心中自然失落不已,而且都寫在臉上。

「真是個。冤家沈瑤輕歎,猶豫半響。俏面暈紅如霞,恢復了剛才的姿勢。

一股軟綿滑膩的肉感從手中傳了過來,輕輕劃過,豐腴盈潤,可惜附近還有許多僕役。楚質也不敢做得太過分,特別是瞧見瓶兒托著茶點微步走來,更是連忙鬆手,正襟危坐。

細步行來,奉上茶水糕點。瓶兒悄然站在沈瑤身後,打量一下棋盤,心中一陣奇怪,怎麼過了許久,依然還是剛才的情況,而且似乎該輪到大娘子落棋了,遲疑著要不要提醒沈瑤一句,忽聽一陣喧雜的聲音傳來,卻是沈遼訪友歸來。

[BOOK: 003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41: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