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8
VIP卷 第三百九十八章好官
沈雲,楚質臉中突然閃過個名字,那個跟隨蘇東聯嬰「術年。可謂是生死相隨的紅顏知己,就是因為出身低微,無論蘇東坡如何寵愛,但直到她逝世,還是沒有得到一個妻子名分,可見宋朝禮法之森嚴。

「初兒,對不起楚質愧疚說道,雖然很俗套,但確實是他現在唯一可以表達心中情感的話了。

初兒微微抬起頭,癡迷的眸子和天邊的星辰一樣憔悴,月光晃悠悠地潑在她臉上,蒼白得近乎透明。悄悄地歎了口氣,似是有些失望。忽而俏面綻放出淒婉笑容:「公子的心意,初兒自然明白,一切都是初兒福薄。不敢怨天尤人

夜風微涼,天上群星閃爍璀璨,朦朧月光灑落窗簾,如水一般洩湧進來,楚質忍不住打了個寒噤。伸出手指替初兒抹去掛在臉上的兩滴淚珠。淚珠入指即融,彷彿滲入了心底深處,猶如雪上加霜,身心冷寂。

物極必反,望著柔弱哀傷的初兒,楚質心中的火焰頃刻被點燃了,微微扶正她的身子,定定看了片刻,在那光潔如玉的臉頰上印下輕輕一吻,沉聲說道:「初兒,今日我鄭重起誓,五年之內,一定用八抬大轎迎娶你過門,從此高樓華捨,錦衣玉食,要是不然,讓我」

「別」初兒相信公子纖手慌忙摀住楚質嘴巴,初兒聽了他的許諾,心中激動,雅致的頭顱帶動秀髮在他胸前的衣襟上左右轉動,發出沙沙之聲,身子不住輕顫,竟然嗚嗚地哭出聲來。

「儘管放心。我這可不是虛言哄騙,待會與你細說。」楚質柔聲說道。微微用力把初兒柔軟的身子摟入懷中。目光深幽似邃,顯然已經有了什麼想法,畢竟身為穿越人士,以前實力輕薄,就算有許多念頭卻不能實現,但是經過兩年積累。身家豐厚。還有什麼好害怕的。

兩人本就郎情妾意,卿卿我我,而楚質也不知道說了些什麼漂亮話兒騙人,反正聽得初兒雙目異彩漣漣,深信不疑。

「到那咋小時候,我奏請朝廷,給你一個誥命,看有誰還能小瞧與你。」楚質微笑說道,話音網落。猛地一股細細的芳香襲人而來,一團滑膩的軟玉挨近胸前,兩條修長的手臂攀住脖子,唇上一熱。嘴巴已被兩片柔軟的紅唇完全封鎖。

少女香噴噴的**柔若無骨,楚質只覺得一下子飛到了雲端,迷迷糊糊的只顧享受溫柔。片刻之後清醒過來,開始反抱緊懷中的嬌柔,用炎熱嘴唇來回應她的熱情。

一剎那。初兒身子慢慢地軟了,一雙羔麗的眸子瞇成了一條細縫,高聳的雙峰隨著輕快的呼吸急劇起伏,俏面如火,嬌艷的臉上儘是迷離的媚態,兩人貼身擁抱,吭吸著對方的溫熱,感受著彼此的激動。

楚質的雙手揉撫她豐美的圓臀,初兒嬌弱無力的喘著氣,溫軟的身子不安分地輕輕扭動,兩座豐滿起伏蕩涼,粉細精巧的下巴無力地靠在他的肩上,微張的櫻口吐氣如蘭。

「現在,你還要不要留下來了楚質微聲問道。一隻手從初兒衣領處伸了進去,握住了她那團細膩,只覺觸手柔軟爽滑之極,無論是輕輕觸摸,還是挑捏細逗,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舒適的手感。

陣陣刺激使得初兒陷入了迷情的狀態,櫻唇微啟,不住地輕聲喘息著,粉嫩雪腮也變得通紅,喉嚨深處的呻吟時斷時續,壓抑而纏綿。

「不了。公子去哪,初兒就在哪,除非公子不要我了初兒嚶聲道。她的聲音本來就柔美,嚶嚀起來更加的悅耳,這種動情的聲音最能挑動氣氛,楚質的情緒很快高揚起來,摟著伊人慢慢向床邊走去。立時屋內如泣似訴的呻吟聲不斷響起。

一晃,又是幾天過去,一日,楚質審完件案子,才在簽押房中歇息片刻,忽然房外傳來陣陣的喧囂聲,不等他有所反應,一群官吏卻湧了進來,臉上儘是燦爛笑容。

「聖旨,接,大人

語無倫次,也不怪他們這般激動,畢竟只是縣衙而已,朝廷公文接到很多。但是皇帝的聖旨,確實還是很少見到,更加不用說近距離接觸了。「灑水,擺香案相對而言,劉仁之倒顯得有幾分鎮定,滿面興奮之色,指揮得衙役書吏暈頭轉向的。卻把主角楚質冷落一旁。

宣旨的天使卻不是宮中太監,而是州衙中的一個曹官,想來以楚質的級別與功勞,還沒能夠享受這種待遇,讓宮中組團專門來跑一躺。只是把聖旨逐漸級傳送,這也十分難得了,或許還是看在曹家的面上。不然中書省直接發道

。知錢塘縣事楚質」有功於朝廷社稷」特,授承直郎、試大理評事,加官上騎都尉,入值集賢校理」不負皇恩。」

反正是自己人,州衙曹官也不擺架子,反而熱心指點縣衙官吏怎麼放置香案,待一切準備就緒。才滿面肅容的誦讀起聖旨來。有過一次接旨經驗,楚質自然不會感覺陌生,而且內容也是提前知曉,更是連一點激動情緒也沒有顯露出來,恭敬聆聽,按照規矩禮拜接旨。

讓旁人把聖旨請回內宅妥善收藏,楚質微笑對宣旨曹官說道:「大人辛苦了,請到後堂用茶。」

「不用了,衙裡還有事呢曹官笑著說道。當然明白楚質的意思。換成別人,他肯定不會不好意思,只是沾些喜氣而已,談不上受賄,這是規矩了,也說不上得罪人,主要是楚質的身份,都有傳言他是知州大人的外甥,自己還要在人家手底下混,還是表現清廉些為好。

楚質明白曹官的顧慮,也不好勉強,挽留他寒暄片刻,使了個眼色,自然會有人把禮物悄悄放進官轎內,人情往來,必不可少。

滯留片刻,稍微猜測,曹官就明白過來,笑容愈加熱情,態度更是恭敬客氣,忽然想起一事,不由轉頭說道:「劉主簿,朝廷傳來公文。待大人赴京之後,由你接任錢塘知縣之職,過兩日你來州衙交接一下吧。」

雖然有幾分心理準備,但劉仁之還是被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打蒙了,眼花耳鳴,半天回不過神來,心潮澎湃,等他清醒,卻發現曹官已經離去,不過劉仁之卻顧不了那麼多,逕直走到楚質面前,深深施禮道:「大人提攜之恩,下官沒齒難忘

濁官出身,欺跑了十幾二十年歲月,劉仁之以為自己這輩子再無出頭之日,只想再做幾年,就申請致仕,在縣郊置辦幾畝良田,做個田舍翁。不料峰迴路轉,居然還能坐上知縣之位,看似只提升一級,但卻是天壤雲泥的差別。

主簿與知縣之間的區別,不是幾句語就能解釋得清的,反正成了知縣之後,只要劉仁之不出差錯,還可以繼續連任,兩屆之後,還能申請磨勘,提升品佚,說不定時來運轉,可以陞遷到汴梁做京官,或者成為某地方知州長官。

這猶如甭造之恩,怎麼不讓劉仁之感激涕零。

「不必如此,以劉主簿的能力,成為一方知縣綽綽有餘,況且,我只是舉若而已,至於朝廷任命,不是我能左右的楚質笑道,有一個當審官院知院的伯父,或許不能憑空任命誰為知縣,但是打個招呼,優先照顧,推波助瀾還是可以的。

而且以劉仁之的資歷,也足以勝任,再加上沾了楚質的光,分了一些開闢鹽田的功勞,成為知縣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當然,等著補授差遣的官員那麼多,如果不是楚質從中出力,那餡餅未必會落到劉仁之頭上。

老官油子了,劉仁之怎能不明白此理,才不理會楚質的謙虛在旁人羨慕,眼熱的目光中,繼續拜謝連連。

「楚知縣真的要回京了?。適時,在衙外看熱鬧的百姓紛紛湧了進來。七嘴八舌的打聽詢問:「什麼時候起程啊,大伙去送你

沒有什麼期盼你留下來,不耍走之類的話,畢竟這個時候的官員也不算刻薄,不會說從來沒有遇到過好官,捨不得讓楚質離開,免得以後受罪。況且百姓心中純樸,知道楚質陞官了,自然希望他有個好前程。

望著圍繞身旁的百姓,楚質心中也有幾分感觸,自問上任以來。確實做了些事情,但也不敢說全然是惠利百姓,沒有絲毫私心,而百姓卻真心相待,相互對比,倒是顯得自己多了幾分功利之心。

深吸口氣,楚質揚聲說道:「諸個鄉親,楚質羞愧,為官以來。不能盡心為民謀福,有負各位父老之期盼,今日厚顏在此謝過諸位這長時間來的照拂,容忍楚質之懈怠

聽著楚質謝罪剖析自己,半響,不知從哪個角落傳出一個聲音:「沒有的事,大伙都知道楚知縣是個好官。

「對,沒錯,大人是清官,不收受錢財

「斷案公正,為民做主,從不偏幫那些富貴伸翁。」

念及楚質的好處。百姓紛紛讚頌起來,聽聞這些質樸的聲音,楚質心中感動,眼角也有幾分濕意。而一旁的劉仁之卻若有所思,好像也有了一些體悟。

[BOOK: 004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0:0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