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10
VIP卷 第四百一十章變化
「相尋夢裡路一一曾照彩雲素雅閨房中,捧著四丫測心,白謹瑜晶瑩秀美的俏臉略微泛幾分癡醉,但更多的是難言羞喜。

「瑜兒,如何,為了保護這頁紙不被人奪去小仙姐姐可是費了好大氣力的。」洛小仙在旁獻功說道,倒也有幾分事實。

畢竟雁邱詞出,在汴梁城中小楚質的聲名直追柳永,而且他極少出現在秦樓楚館內,秉著物以稀為貴的道理,難得機遇,誰不爭相搶奪。

「謝謝仙姨。小臉羞紅,白謹瑜盈身施禮。

「叫小仙姐姐。」洛小仙再次糾正,忽而輕歎說道:「瑜兒,其實月香說的何嘗沒有道理,這次回京,他肯定要與曹家娘子成親,那時你當如何?」

輕咬粉嫩紅辰,白謹瑜清麗眼眸閃過彷徨之意,輕微垂頭道:「我也不知道。」

「那他可曾有什麼表示?」洛小仙秀眉輕蹙。

「沒有。」語氣輕虛,似乎有一絲哀憐,白謹瑜細語說說道:「我與他見面,還未說得幾句小姨就來了。」

「這可不行。」洛小仙輕聲道:「就算看似郎情妾意。卻沒有明說。怎能確定他的心意,況且,婚期臨近,定要在此之前,讓他給個說法。不然

「仙姨,那你說我該怎辦?」白謹瑜心中惶恐不安。

忘了糾正稱呼,洛小仙沉吟片刻。握著她的小手,安慰說道:「這樣吧,尋個時間,我安排一個地方,你們自己細談吧。」

「可是小姨那白謹瑜有些擔心。

「放心,到時我自有辦法。」洛小仙輕微淡笑,美目流盼,也不知起了什麼心思。

翌日,得同僚的指點,楚質沒有前去上班,聽聞他要到曹府拜訪,楚家上下立即行動起來,籌備禮品,而楚質也趁機帶著初兒在城中市場閒逛,準備挑選幾份特色禮物,以賄賠曹家兄弟及高士林。

汴梁城中,最繁華熱鬧的當屬大相國寺前,因為那裡有個碼頭,全國各地的貨物在這此集散,加上這裡場地空闊,自然引得商賈如雲,上至達官顯貴,下至平民百姓,三教九流,各色人等,紛紛來此,擺攤叫賣。

漸漸地,也就帶動了附近街巷的經濟發展,商舖林立,各種日常生活用品,還有書籍、古玩和字畫,奇珍異寶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街上依舊熙熙攘攘,響午的陽光照射在身上,暖洋洋的,直有說不盡的舒服。

楚質欣賞著街頭川流不息的人群。忽而側身說道:「初兒,上門拜訪泰山,你覺得應該買些什麼禮物才好?」

「公子自己決定就可。」初兒臉色有些不自然,本想不來的,偏給拉來了,難道他就不知道女兒家的心思。

「有些難辦啊。」楚質猶豫片刻,突然問道:「對了,你可知楊叔平時有什麼喜好?」

「喜錢。」脫口而出,初兒有些不好意思垂頭,直顧埋怨自己了。沒有留意楚質話裡的意思。

「愛錢好啊。有什麼不好的。」楚質笑道:「錢,味甘。世間人睜眼觀見,論英雄錢是好漢。有了他諸般趁意,沒了他寸步也難。」「決定了,就送他一株搖錢樹。」

楚質拍手叫道,拉著初兒小手。穿過一條酒肆茶館林立的街道,拐進一條橫街,街上更是車水馬龍,行人多是身著綾羅綢緞的富貴人家,然而,街上卻有些安靜,而且連店舖都是均經過精心的整飾,簷宇如一。樓窗樓花,極具特色。

兩人直來到一咋。規模頗大的店前。只見店面裝飾華麗,店門上有一門匾,上刻聚珍坊三個金光大字,顯得氣派不凡。

店件沒有夥計招攬生意,兩人漫步而進,只見裡面寬敞明亮,裝修舒適雅致,共有樓上樓下兩層,但廳中卻顯得冷冷清清,只有寥寥幾張桌椅,沒有櫃檯貨物,甚至連一個顧客的身影也沒有。

「喜鵲枝件,原是貴客迎門啊。」忽而,從店內走出一個舉止有度。頗有幾分氣質的青衫中年人,面帶笑容拱手,自我介紹道:「鄙人是這裡的掌櫃,姓周,貴客有些許面生,怕是初見前來吧。」

「周掌櫃真是好記性。」楚質微笑還禮。

「非也,公子氣度不凡,讓人過目難忘,若是光臨來過,鄙人豈能認不出來。」周掌櫃笑著說道,明明是自己記憶力驚人,卻誇讚對方。奉承得不留痕跡,聽者定然心情舒暢。

客氣兩句,楚欺微笑說道:「久聞聚珍坊中聚集天下奇珍,今日前來,卻是要見識一番。」

「開門納客,理當歡迎,公子裡邊請。」周掌櫃笑道,聽到楚質評語。居然沒有謙虛客氣,頗有當仁不讓的意味,可見

在周掌櫃的帶領下,兩人走到樓上的一間房屋中,只見裡面寬敞明亮。茶水點心一律俱全,還散發出升騰熱氣。

「卻不知道公子想見識何物。只要小店存有此物」必不吝供獻予公子觀賞。」周掌櫃說道,就算信心十足,卻不會把話說滿,以防萬一。

「可有搖錢樹?」楚質問道。

「自然。」周掌櫃肯定說道,沒有任何取笑之意,畢竟搖錢樹不是庸俗的代稱,而是一種吉祥物件。哪個富商巨賈家中沒有一件。

「嗯,那好,我要一株九尺九寸長,九節枝椏,樹上懸掛九千九百九十九枚制錢的。」楚質說道。

「沒有問題。」周掌櫃一口答應。許多人都要這種規格,象徵富貴長久,店裡就要存貨,不過還是耍試問道:「卻不知公子要青銅古樹。還是

「青銅古樹就可。」說話的卻是初兒,只見她俏面羞喜的望著楚質。慢慢地已經體味出來他此行的目的。

「兩位稍等,鄙人去去就回。」見楚質應允,周掌櫃含笑而去,也沒覺遺憾,少年少女,買個禮物怕是要送人吧,木樹太廉價,銀樹、金樹確實貴了,更加不用說最頂級的玉樹銀花,恐怕只有王公大臣才能消受得起。

「公子,待會你準備」去楊村?」初兒小聲問道,心中已經肯定。

「嗯,回京兩日了,難得有空。正好陪你回去看望家人。」撫著初兒白嫩小手,楚質微笑說道。

「公子何不早說,其實隨意挑選幾盒糕餅就行了,沒有必要這麼破費」初兒抱怨起來,嘴角卻泛起甜甜笑容。

「這怎麼能行,禮輕了,泰山不滿意,把我轟走怎辦。」楚質笑道:「對了,還有小六,也要賄略他才成,不然又哭著鬧著不讓二姐姐走了。」

「才不會呢。」初兒欣喜微笑道,美目含情脈脈。

片刻,搖錢樹準備妥當,兩人觀看之後,覺得滿意,讓隨行僕役付了錢,把禮物搬上寬敞的馬車,再到坊市鋪店買了幾色禮品,吃穿用度都有,多是送給小六的,一切就緒之後。馬車緩緩出城,向楊家村方向駛去。

「初兒,家人可知道你回京了?」

「沒有。」

「那先不急叫人通知,我們給他們一個驚喜。」

「驚喜或許,但驚怒卻肯定了。當初我離京的時候,卻是沒有告訴他們,嘻嘻,阿叔一定很生氣。」

「阿也,你不早說,楊叔心疼不怪你。肯定會把氣撒到我頭上,要不我們改日再來吧。」

「晚了,村子到了。」

楊村之前,馬車悠悠緩停,楚質與初兒輕巧下車,望著村子,面面相覷,若不是依稀能認出附近山景,怕還以為來錯地方了。

以前此地偏僻,行人罕至,為了爭奪作坊的經營,相鄰的兩個村落差點沒打起來,而今這裡卻人來人往的,居然十分熱鬧,村子房屋大變樣,不再是以前的茅草棚屋,而是泥磚瓦木,大小高低錯落有致,看起來頗為雅致。

村落裡外的小地攤更是多不勝數,兜售著各種器具,如身上寫著富貴有餘字樣的紅魚,手捧元寶笑嘻嘻的招財童子,盛滿銀鍵、金?,閃閃的聚寶盆,還有象徵帶福回家的絨線蝙蝠,各式各樣,唯一相同之處。就是這些全部是用麥草、紙笛編製而成的。

一路東張西望,楚質迷惑道:「初兒,怎麼回事啊?」

「我也不知,不過可以確定,這些人不是村子裡的,我一個也不認識。」初兒搖頭說道。一雙漂亮的大眼睛蒙起了迷霧。

走了幾步,楚質驚訝叫道:「初兒,不對啊,你家好像不見了。」

初兒驚們,抬眼望去,卻發現楚質沒有開玩笑,自己家真的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空地,裁著幾株樹木,還擺放幾張石桌石椅,供人休憩。

「不僅是我家,連八公七叔家也沒有了,阿叔,小六」初兒驚愣,突然間發現自己熟悉的住宅消失,而且村子一切也變了模樣,不免心中慌亂之極。

「誰在喊我。」一個孩聲響起,只見在附近一株大樹上小六從茂密的枝葉中探出頭來,迷惑打量兩人,楚質也就罷了,相貌有些變化。而且才見了幾面,不記得也正常。可是自家親姐怎能忘記。

「二姐!」看清來人,山六驚喜叫道。一個順滑,噌噌從樹上躍了下來,撒開雙腿就張臂奔了過來。撲進初兒懷裡。

「六兒。」初兒輕輕呢喃,眼眸盈起了淚花。

[BOOK: 004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01: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