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2
VIP卷 第四百一十二章 深情絮語
夜色朦朧,一間寬敞的房樣式古樸,到作精美心滯「樹綻放盛開,散開的樹葉金錢,在搖紅燭光下,閃耀著點點光芒,好似天上繁星,卻要比星光更加燦爛,因為樹土一片片黃燦燦之色,足以使得世間絕大部分人開眼動心。

「搖錢樹啊。」臥室之內,望著愛妻牌位,楊震仲苦笑,輕歎:「九兒,二女現在就是這麼一株搖樹錢,只要輕輕一碰,金銀財寶就嘩啦啦的掉,揀都揀不完。」

「居然連日進斗金的作坊都捨的送。財禮豐厚愕讓我差點喘不過氣來。

」點了一柱香,楊震仲輕聲道:「而且我也能看得出,他待二女是真心實意的,天上的文曲星下凡,居然管我這鄉下泥腿子叫叔,也不怕折我的壽,弄得我也不知道怎麼稱呼他了。」

香煙裊裊升空,消逝在夜色中,楊震仲合手呢的:「他是個好孩子。真心喜歡二女,而且二女也喜歡他,可是,有的時候,世間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都是命呀,二女格薄。不能怪他人,要怨只能怨我無能,半輩子一事無成,最後居然靠女兒養老。」

「再告訴你一件好事,剛才女婿也只敢在這悄悄地叫,出了門。要稱呼人家大官人,說要給小六找間書院進學,以後也可以去考進士。我倒是沒這野心,只盼小六中個秀才,也是楊家祖宗保佑了。」楊震仲輕聲道:「還有,村子現在旺達了。連鄉里都沾了光,個個都稱我是大能人,舉我為宗族之長,幾個長房嫡系居然沒有意見,但是我不敢接受啊,害怕百年之後,先祖在地下罵我賣女求榮,不配列入楊家宗嗣。」

「九兒啊,當年二女出生時。阿翁還罵我沒種,生了個陪錢貨,要是他還活著,不知道他會怎麼想,」燭紅搖曳,房中輕聲絮語,深夜不息。

「怎麼,;卜六睡下了?」客房裡。秀紗白賬,點著一盞豆油燈。光芒投射,將楚質的身影拉得長長的。

一片暈暗朦朧中,初兒柔柔地端著一盆溫水進來,輕盈笑道:「適才睡著,卻也不安分,被子蹭了幾次,夜裡風涼,真怕他受寒。」

「沒事,過幾年給他找個媳婦。天天替他暖被窩就可以了。」楚質笑道:「省得那小子總是吵鬧纏著我媳婦。」

白了楚質一眼,初兒弄面微紅,懶得理會楚質言語,浸濕毛巾,微擰溫水,溫柔地擦拭著楚質的臉頸,輕聲說道:「公子小六在鄉下淘野慣了,若是進學,能有成就嗎?」

「不要緊小六機靈得很,只要肯下些功夫,先從蒙學開始。字識的差不多了,就轉到縣學,或者其他書院。」楚質說道:「幾年之後,中個秀才不成問題,至於進士,這個不好說,但也不須擔心,若是實在不行,我還有蔭舉的名額。」

總是說恩蔭不好,但是事到臨頭。卻難免動了私心,其實這類話楚質之前也提過,不過當時急著到杭州赴任。沒有機會實現,現在回到汴梁,想來幾年內是沒有機會離開了。自然可以放手實行。

女人感性,總是容易陷入感動之中。立時,初兒一雙妙目閃爍著喜悅異彩,情深似海,眸光流盼,埋首楚質胸前,芳心迷醉。

很自然扯開毛巾,扔到一旁。輕輕摟著初兒的纖腰,嘴唇貼上她晶瑩粉嫩的耳垂,楚質柔聲道:「初兒。天色不早了,我們早點休息吧。明兒早些回去,免得娘親擔憂。」

微微低著頭,初兒柔應了一聲,那吹彈得破的俏臉上泛起了紅暈,一雙纖手悄然下移,輕輕解開楚質衣帶,而楚質也沒有閒著,吻上她細膩的玉頸,同時雙手飛快起舞。很快,兩人坦誠相見,初兒那如脂如玉、柔軟嬌滑、美妙無比的身體便呈現在楚質的眼前。

楚質也沒有怠慢,輕微抱起初兒軟綿綿的身子,將她平放到枕席之上,迷戀地吻上伊人柔唇,初兒羞紅著小臉,欲迎還拒地迎合著,丁香暗吐。兩人熱情的纏綿起來。漸漸地就如同波浪一般不住湧動,洶湧起伏不定,哀婉撩人的嬌啼呻吟斷斷續續傳出,飄然而逝。

夜靜更深,皎潔的月亮似乎不像看見人間春色,悄無聲息的躲藏起來,連天上閃爍的星星,也只剩下稀疏而凌亂的幾顆,像一盤圍棋的



翌日,悅耳的鳥鳴聲把楚質從美夢中驚醒,陽光晃得眼皮紅亮,好一會兒才睜開眼睛,卻發現初兒正坐在床沿邊,那雙似水柔情的雙眸正情深款款地凝視著他,見他醒來,俏臉上飛起一絲紅暈,直有說不盡的嬌美動人。

妙人兒巧笑倩兮,花容媚人,想起昨夜的萬般風情,一股熱流又從心中湧起,一 雙每住初兒的嬌軀。雙年爬卜那先潤白膩的大腿。輕稍撫摩。

一根細白如玉的手指繞著楚質胸膛慢慢打轉,初兒含羞垂頭,嬌言細語道:「公子,天色亮了,再不起來」

「二姐姐」小六嚷嚷叫聲在外邊傳進。

「確定了,小六是該盡快進學。讓老師教他一些做人的道理。」楚質咬牙切齒,收拾了不安分的燥動,在初兒的纖手服侍下,穿戴好衣裳。與之攜手同出。

見到兩人同時出來,小六眼睛打轉,迷惑了下,突然嘲笑楚質道:「這麼大個人了,居然還人二姐姐陪睡,真是不知羞。」

旁邊僕從偷笑不已,初兒俏面羞紅。纖手掙脫楚質的拉扯,領著六去吃早膳,留下鬱悶無語的楚質。

早餐之後,又逗留片刻,在初兒的堅持下,楚質起身告辭,走了幾步。忽然輕聲說道:「初兒,離家時久。要不你在這多待幾日,陪下楊叔和小六,之後我再來接你。」

猶豫了片刻,望了眼情緒低落的小六,初兒還是緩緩搖頭,輕聲道:「家裡沒什麼事情,阿叔小六安好。留下也沒有用著我的地方,可是這段時間,公子卻閒不下來,我怎麼能夠輕易離開。」

上曹家拜訪之後,該是籌辦婚禮了吧。楚質默然尋思,忍不住緊握了下初兒纖手,心中泛起了一縷歉意。

回應他一抹溫柔笑容,初兒輕輕回身,柔聲道:「六兒,在家要聽阿叔的話,進學之後,認真聽教諭講課,過幾日姐姐再回來看你。」

哭喪著臉,小六泣聲說道:「二姐姐不要騙小六了,上次你也這麼說。可是要好久,好久才回來的。

心中微酸,初兒上前撫摸著小六的頭髮,輕聲道:「不會的,姐姐這次不會騙六兒的。」

「真的?」小六驚疑問道,眼睛還沾掛著一滴淚珠。 「真的,不然你問阿叔初兒笑道,取出一方絲帕,抹拭著六臉蛋,告誡起來:「六兒,以後要做個頂天立地的大丈夫,怎麼能總是哭哭啼啼的,讓人笑話。」

連忙抹擦眼睛小六辯解道:「二姐姐你看,我才沒有哭

「好,好,六兒沒哭,這才對嘛」小初兒微笑說道,細語安慰。

「聽二女說,再過不久,你要成親了?。一旁,遲疑許久,楊震仲還是忍不住說道:「對方是世家女兒,就算是在鄉下,我也聽聞過,與你確實門當戶對

應該是高攀了,但是楚質也不好回應什麼,只有沉默聆聽,停頓片刻。楊震仲繼續輕聲道:「你別看二女柔柔弱弱的,其實性情很是網烈。若是」當然,我是說如果,做了什麼惹你生氣的事情,千萬不要怪她,是我做父親的不好,沒有管教好她。

仔細聆聽楊震仲的叨念,楚質認真說道:「楊叔別這樣說,得上天讓我與初兒相遇,這是我的幸運,況且如果初兒生氣了,那定然是我的不對,怎麼能怨她的不是

呆滯望著楚質誠懇神情,判斷這是真心誠言,半響沒有說話,輕輕微歎,楊震仲伸手拍著楚質肩膀。悠聲道:「遇到你,也是二女福緣深厚。」

輕聲敘別,馬車駛來,就在上車的那刻。楊震仲還是悄聲說道:「楚」哪天,你真生氣了。知會一聲,我會把二女接回來的,自然,作坊還你

接著楊震仲的手,楚質笑容燦爛,借告別之機,在他耳邊說道:「想讓初兒離開我,作夢,我不會給你這個機會的。」

微風輕拂,馬車在道路上輕快奔駛。早晨清新濕潤的空氣中瀰漫著沁人心脾的氣息,微伏在楚質懷中。初兒好奇問道:「公子,你和阿叔剛才在說些什麼。」

「沒什麼,他讓我好好照顧你。我自然答應了。」楚質笑道。湊近伊人柔肩,一股溫馨甜美的味道直衝心扉。

「阿叔真是的,說這個做什麼。」初兒輕聲道,眸中蕩漾著萬般



「就是,應該是初兒好好照顧我才是。」楚質輕笑了起來。雙手環扣伊人纖腰,耳鬢廝磨,閉眼呢喃:「現在是我不能離了初兒,不是初兒離不開我。」

一雙美眸婉轉如水,霧濛濛的,開合之時,飄盈出迷醉之意,初兒低吟道:「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路上車輛行人很少,即使偶爾經過,也多是匆匆而過,輕風細細地嗚咽,清脆的蹄聲濺起兩串輕塵,一路遠去,留下無數深情絮語

[BOOK: 004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36: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