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7
VIP卷 第四百二十七章猾賴
「不行,別的事情也就罷了,在長輩之前歲能如此沒有臥操一六」龐恭孫搖頭說道:「這般大了,不知點禮節,傳揚出去,以後誰會上門提親。」

「小題大做。」龐籍頓時板起臉來。斥道:「些微小事。說得這麼嚴重,再說了,我龐籍的孫女。難道還愁嫁不成。」

龐恭孫無語,每遇到瑩兒的事情,就會出現這樣的結果,怎麼不吸取教呢。

察覺龐恭孫的尷尬,旁邊的管家連忙打起了圓場,笑呵呵說道:「相公此言有理,瑩兒小娘子亮麗可愛,上門求親的絡繹不絕,只是相公不捨得罷了,其實適才的那位楚公子就不錯,相貌俊逸,才情似乎也不差,逗得瑩兒小娘子嬌笑不已。」

「哈哈,那小子確實可以,可惜人家已經有了婚約等等。反應過來,龐籍愕然說道:「德孺,楚校理與瑩兒見過面了?」

「見過了。」就在昨日,龐恭孫肯定,也有點迷惑道:「可是昨日管家沒跟去啊,你是怎麼知道的?況且也沒見楚校理逗樂瑩兒啊,兩人只是聊了句

「什麼昨日?」管家也費解說道:「就在剛才啊,相公與公子在廳裡待客,瑩兒小娘子也在前院招呼那個楚公子,兩人聊得很是投契。」

「這小子會分身之術?」龐籍覺得思緒有點亂,揉了揉額頭皺眉問道:「到底怎麼回事,你們說清楚些。」

示意管家暫且沉默,龐恭孫說道:「祖父,事情是這樣的,昨日孫兒與高家的」後來瑩兒就拖我回家了,具體情況,孫兒也不怎麼瞭解,還想這兩日問個究竟,卻沒料今日楚校理會突然攜弟而來。」

「攜弟而來,沒有見到。」龐籍醒悟說道:「莫不是去了前院。」

「嗯,聊了幾句,楚校理就忽然莫名其妙的,打發他弟弟離廳,到前院看風景。」龐恭孫也迷惑道:「然後就說起了高才卿的事情,接著就是祖父出來了。」

「管家,你在前院看到什麼?」龐籍說道,隱約有點明白。

「就是那個楚公子,還有瑩兒小娘子,在院落裡聊天。」管家小小心翼翼說道。

「聊的是什麼?」龐恭孫追問。

「不清楚,瑩兒小娘子不許大伙靠近,只是見到他們似乎有點,親密,好像認識許久的模樣。」管家老實回答,兩個客人是龐恭孫親自出去迎進門來,有個連龐籍也在廳中接待,另外一個想必來頭也不礙於龐瑩往日的雌威,誰人敢上前打擾,想自虐找抽啊。

況且,一裡一外。氣氛十分和諧。特別是外面的那對小鴛鴦,更是差點就要執手相對,落入不知情況的僕役眼中,都以為這是龐籍、龐恭孫默許的事情,就算有滿心疑慮,也只會放到肚裡,指不定那個就是未來的姑爺呢。

「來人,去叫瑩兒過來,一定要她來。」龐恭孫叫道,只覺十分頭痛,側身看向龐籍:「祖父,這事怕是有些蹊蹺。」

「嗯。」龐籍不動聲色,等了片復,卻見龐瑩羞答答的走來,粉潤的俏臉如塗抹了一層胭脂,柔柔弱弱的盈身行禮,嬌膩甜美笑道:「阿翁,哥哥。」

臉上忽然綻放出慈摔的笑容;龐籍招手說道:「瑩兒來這裡。」

龐瑩也沒有客氣,甜笑答應,輕盈走到龐籍下首坐了下來,:卜手拉著龐籍衣袖,嬌聲說道:「阿翁。瑩兒今日不餓,就不陪你們用膳了。」

「這怎麼行,空腹可是很難受的,好歹也要吃幾口,權當陪阿翁一會。」龐籍微笑說道:「恰巧阿翁也有點事情問你。」

「什麼事情呀?」龐瑩問道,似乎也意識到什麼,亮麗的眼睛輕輕顫眨,小臉紅樸樸的,說不出的嬌羞動人。

「剛才,有人來提親了。」龐籍輕聲說道,使了個眼色,示意龐恭孫別出聲,目光仔細盯住龐瑩。卻見她微紅的小臉忽然氣血上湧,猶如一張紅布,潤透得似要滴溢出來。「瑩兒,你意下如何?阿翁聽人說,覺得那個小伙子還是不錯的。

」龐籍慈祥說道:「當然,瑩兒若是不同意,那就算」

「別!」鼻瑩耳朵豎起,聽到這話,連忙開口打斷小臉脂紅,龐瑩臻首輕垂,沒有留意旁人目光,只顧搖頭,蚊聲道:「這事,全憑阿翁做主

「嗯,好,這事,待阿翁與你爺商議,否作決定,一定不會委屈了瑩兒龐籍含笑說道:「現在,瑩兒應該有時間陪阿翁用膳了吧。」

龐瑩嬌羞歡喜,用膳之後,蹦跳似的快步回房,也恨不能立即將這事告訴楚頓,卻渾然忘記,楚猛剛才所說的提親時間,並不是今日。

要著妹妹遠去的月川。龐恭孫臉煮沉了下來,說道!,祖父,看來,楚校理瓚口,並非只是為朋友之事而來

小子,猾賴龐籍罵了句,卻沒見有多生氣,反而微笑說道:「我說怎麼這般進退失措,之後又匆匆離去,原來是心虛所至。」

「卑鄙,可惡。

」龐恭孫小哼聲道:「還有那個小子。癡心妄想,居然敢打瑩兒的主意

「德孺龐籍有幾分不悅。皺眉說道;「莫要為一時之氣而蒙蔽雙眼,難道剛才瑩兒的表現,你就沒有從中看出幾分情況來?」

「孫兒只是擔心。」龐恭孫說道:「瑩兒純真。不諳世事,給人欺騙了「你呀,平時粗心大意,一點都不關心妹妹,自然不明白她的心思。」龐籍搖頭,顯然知道些什麼事情,突然站了起來,向廳外走去。

「祖父,您這是準備去哪?」龐恭孫連忙起身問道。

「進宮面聖走下台階,龐籍的聲音悠悠傳來。

「哎呀,鬱悶,沒料到龐相居然在家坐在馬車之上,楚質歎氣說道:「文玉啊,待會龐家肯定有所警覺,看來事情一時半會是進行不下去了。」

楚孫置若罔聞,還在懷念與龐瑩的歡聲笑語,佳人如玉,特別是聽到自己說要提親之時,那俏面羞澀,眼眸含情的模樣,令人心醉。

「小子,別想了。」拍醒楚猛,楚質問道:「讓你帶著瑩兒小娘子從龐府出門,轉兩圈回來,你做成了沒有?」

「沒有楚猛羞赧搖頭,卻是忘記了。

「幸好沒有,不然我就完蛋了。」楚質拍胸慶幸,微笑表示滿意道:「你還算聰明,聽聞龐相在家,所以特意回廳,準備提醒我吧。」

「不是。」楚瑟眨眼:「只是瑩兒說餓了,我想回廳給她拿點糕餅

沒有留意楚質鐵青的臉色,楚猛情急說道:「對了,二哥,你怎麼匆匆扯我走了,不告而別,瑩兒會生氣的。」

眩暈撫額,楚質有氣無力說道:「文玉。再不走,人家該拿棍棒轟打我們了。」

陷入情網之中,智力急促下降,沒問為什麼如此,楚猛希翼說道:「二哥,明日我們再去龐府拜訪好不好?」

「想要變成熊貓眼,你儘管去吧」小楚質搓額道:「還有,你下午再逃學,教諭就該上門拜訪了。不想吃竹尺的話,趁著現在有空,編介。應付得過去的理由,先到書院上課再說

不理會楚頓的幽怨,吩咐車伕直接達到白雀書院門前,毫不留情地推拉楚孫下車,看著他進入書院之後,楚質才揮手而去,隨之繼續悲歎下來,真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本來計劃妥當,自己牽制龐恭孫,楚經小與聞訊而來的龐瑩約會。

最好光明正大的出門,顯其關係親密。之後,再推波助瀾,到時八卦滿天飛,多少可以促進楚龐兩家聯姻,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楚質在懊喪,然而宮禁之內。聽到龐籍的一席話,趙禎心中舒暢,不再躊躇為難,讚歎道:「龐愛卿說的有理,國號乃天授,聯雖不才,卻不敢妄自擅動,逆天行事。」

「此並非老臣之言龐籍沒有倨功,誠實說道:「適才集賢校理楚質,登門拜訪老夫,言及朝政。遼朝國書之事,楚校理義憤填膺,脫口直言,老臣以為然,特來稟明陛下。」

「又是他趙禎愕然:「居然有這般見識

「呵呵,若是沒點見解,怎麼稱的上執政之才。」龐籍笑道。

「這話可是出自龐卿之口,與聯無關。小趙禎微笑道,宮裡內外。都是皇帝的眼線,就是當時不知,過後能有什麼事情瞞得過他,只不過是在裝糊塗罷了。

「老臣年老體衰,記性不好。剛才說什麼了?」龐籍愕然說道。

「不想,堂堂宰相,居然也如此猾賴。」趙禎含笑,隨之微微揚聲道:「傳知制誥前來擬議國書

天子旨意傳下,效率當然極快,須臾就將國書擬寫出來,擺放在龍案上,趙禎細閱,覺得十分滿意,卻不著急遣送遼國,畢竟這種大事,還要走個程序,和百官探討,仔細斟酌國書中的字句,既不能過強,免得激怒遼主,也不能軟弱,丟了朝廷臉面。

君臣議定好明日早朝的細節。正事說完,龐籍告退而去,煩惱幾日的事情得以解決,趙禎喜悅之意不見消退,沉吟了片刻,詢問道:「皇后可在宮中?」

片刻,內侍查探回來稟報道:「在御花園賞景。」

[BOOK: 004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15: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