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2
VIP卷 第四百三十二章豐厚的嫁妝


輕笑,使得曹雅馨俏臉慈脂如叢,臻首埋在妾質胸甘,入久不願意抬起,就連晶瑩細嫩的耳後也泛起一抹暈紅。

「走了,長輩們還在等我們呢。」輕聲勸慰片復,楚質微笑說道。不再戲弄,免得曹雅馨羞赧過度。只顧躲藏起來。

微微點頭,退開兩步,躲在楚質身後,曹雅馨低著頭,水潤的美眸看著腳尖,彷彿害怕見到旁人的嘲笑。

「這可不行,大家都等著看少夫人模樣,怎麼可以這樣呢。」楚質笑著,右手輕伸摟住曹雅馨纖腰。左手握住她的滑潤柔荑,半抱半走。朝院外走去,同時鼓勵說道:「有什麼好害羞的,讓大家看看楚家少夫人如同天仙的容貌,也讓我知道被眾人羨慕、妒嫉到底是什麼感覺

隨著楚質輕微度步,曹雅馨心中甜蜜羞喜,半倚著楚質,微微抬頭。發現兩人已經走出院落,來到長廊之中。迎面而來的有許多僕役婢女。他們的臉上帶著恭敬,祝福,還有一抹驚艷似的感歎。

「公子、少夫知一路行來。聽到這些聲音,曹雅馨漸漸放開少女的矜持,適應了自己的身份。也開始學著楚質一樣,昂首微步。柔唇不時勾起一抹甜美笑容。

只是,這種心態在走到廳堂之時,卻嘎然消失,曹雅馨望著廳門入口。身子卻輕微顫了起來,忍不住貼緊楚質,感受他傳遞而來的溫暖,心中才覺得安穩一些。

拿起曹雅馨緊張用力,顯得有些晶瑩發白的小手,在唇邊輕吻了下。楚質望著那不時輕眨睫毛的亮麗眼睛,神情自若笑道:「不用擔心。待會跟著我做即可

廳堂之內,張燈結綵,喜帶高掛,一些細微的爆竹紙屑仍未來得及清掃,散落分佈在四處,尤見喜氣未消的跡象。

昨晚酒宴結束,楚圾與楚潛及其家眷已經回去,所以廳堂中只有楚洛、王夫人、惠夫人有資格接受新婦拜堂之禮,等了一會,卻沒見兩疼出來,幾人卻是不急,新婚第一日。貪歡戀睡也是可以理解的。

又過片刻,就當惠夫人猶豫著要不要派人催促時,卻見楚質、曹雅馨攜手進來,先是對著廳堂中間,擺放著鏡子的高台施禮跪拜,然後走到坐在高堂位置的三人前面,雙雙跪下。伏首磕頭,獻上做工精細的鞋、枕,綢緞,這叫賞賀。

取過一匹布遞給曹雅馨,楚洛露出溫和的笑容:「以後就是一家人了,質兒,你以後可要仔細對待馨兒,若是她在楚家受了什麼委屈。我可饒不了你

「孩兒明白。」楚質回答,曹雅馨在旁情意綿綿望著他,然後才謝過楚洛答賀。

「以後,不管是遇到什麼事情,或許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來問我送出一盒脂粉,王夾人和善微笑,看了眼惠夫人,輕聲道:「別的不敢說,但是持家之道,我還是有幾分心得的。」

「謝謝大娘。

」在楚質的暗示下,曹雅馨連忙拜謝。

望著跪拜在自己跟前的兒媳,惠夫人心中歡喜,伸手就要脫下手腕裡的玉鐲,可是突然發現曹雅馨渾身珠光寶氣,閃耀動人,動作立時停滯,想了想,從懷裡拿出一塊自己精心刺繡的戲嬰圖帕,慈愛笑道:「取個好兆頭,希望明年能抱上孫子」小

俏臉飛紅,經過楚質一晚的言傳身教,曹雅馨終於明白孩子是怎麼來的,嬌柔含羞接過絲帕,拜謝之後,仔細貼身收藏。

拜堂之後,一些親戚好友又相繼前來。祭拜新婚夫婦,奉上祝福,而曹家也派人前來送了一些綵緞、油蜜、蒸餅,寓意兩人從此就像蜜裡調油一樣恩愛。

上午就是在祝福與宴席中度過,到了下午,楚質也沒得空閒,要去曹家拜門,而且還要帶上曹雅馨,拜門其實楚質單獨去即可,兩人同去那叫暖女或回門,一般是婚後第三天才進行的婚禮程序,可是出於對曹家的尊重,楚洛特意吩咐楚質提前攜同曹雅馨前去。與昨日的浩浩蕩蕩,今日的拜門卻顯得簡單了些,幾人隨行挑擔著禮物,抬起轎子悠悠前往,達到曹家,看到是楚質,守門院子就呼叫起來:「快去稟報家主、夫人,姑爺前來拜門了

想來早有準備,院門頓時燃起爆竹鼓樂聲,片復之後,曹評快步出迎,揚聲笑道:「景純,才到啊,等你好久了

身後還有一些曹家的親戚好友。紛紛前來行禮,沒有留意到門前的那頂轎子,或者以為楚質就是乖轎而來。就要拉著他前去喝酒。

「等等楚質含笑掙脫,走到轎前,掀開簾子,伸手牽扶,拉著曹雅馨出轎,新婚燕爾,已經完全沉浸在甜蜜和十一屍,經討楚質的愛情滋潤和對她的悉心呵擴。夜!間叮(,馳裹彷彿變了個人似的,煥發出驚人的艷彩容光。

舉手投足間,展現一種與往日截然不同的風情嬌媚,別說那些親戚好友,就是日日相對的兄長曹評,也是眨眼半天,才勉強認出如同小鳥依人般,倚靠在楚質身邊的嬌羞秀美少女就是自己的妹妹。

驚愣錯愕,搖了搖頭,曹評連忙吩咐僕役,說道:「再去稟報,馨兒也回門了。」

一陣驚歎之後,兩人立即受到熱情洋溢的歡迎,楚質給拉去敬酒了。曹雅馨自然而然回到往日的閨閣內,自有一幫女眷陪伴,作為過來人,她們自然明白曹雅馨為何發生這麼奇妙的變化,卻是忍不住感歎起來。

「呵呵小娘子終於長大了。」

「馨兒,說說,楚家上下待你如何,還有你那夫婿」?」

「這還用說,看剛才的情景就知道的,楚家小郎又是摟,又是抱,執手相對,若不是給人強行拉開,恨不能寸步不離馨兒左右呢。」

曹雅馨沉醉於幸福之中,卻是渾然不在意這些輕調戲笑,應付了片復。李氏就打發她們出去,似乎有點事情想要詢問女兒。

拴上房門,仔細打量曹雅馨眉目風情,擔心一個晚上的李氏終於安下心來,暗暗嘲笑自己真是白憂慮了,忘記傳授女兒閨房之事,可是還有女婿啊,想來楚家人應該不至於也發生這種失誤的。

想想,李氏還是確認地,悄聲問了句:「馨兒」身子,還疼嗎?」

霞光浮湧,眼眸濕潤,像要滴出水為,曹雅馨遲疑片刻,才微微羞澀點頭,動作之輕。若不是李氏仔細留意,怕是發現不了。

「不怕。」鬆了口氣,李氏笑道:「女孩子家,總要經歷這遭的,過幾日就好。」

哦,曹雅馨神情忸捏,嬌柔應了聲。身子微微扭動了下,輕撫著她紅們的小臉,李氏微笑問道:「昨日你是怎麼過的,說與娘親聽聽吧。」

坐轎而去,到達楚家,跨鞍,拜堂,宮裡來使者,說到這裡,曹雅馨輕聲道:「娘親,剛才阿翁要我托父親進宮謝過姑姑的賞賜。」

「沒有聽皇后提及過這事啊。」李氏迷惑道,顯然對於家裡的事情。她知道的要比曹評還要清楚。畢竟婚禮一切就是由她籌辦的,尋思片玄,不得其解,李氏也懶得再想,回頭把問題拋給曹價就行了。

現在,還是女兒的事情要緊。李氏拂了下曹雅馨的青絲弄發,曖昧笑道:「然後呢,到洞房花燭夜了吧,你們是怎麼過的?」

俏臉如同火燒,曹雅馨嬌嗔低頭:「不理娘親了,你也是壞人。」

「也是,那麼說,除了娘親,還有人對我的馨兒壞啦。」一陣輕笑。李氏悄聲道:「他是怎麼壞的,告訴娘親,我讓你父親教刮他。」

就在李氏在房中戲笑女兒之時。院落中,與賓客敬酒之後,曹偷也在和女婿說話。

「景純,成親之後,馨兒就是楚家人了。」曹偷說道:「以後,沒事的話,就少帶她回來,嫁出去的女兒,總往家裡跑,這樣不成體統。

楚質唯唯諾諾,而畢竟是恰愛女兒。曹價也沒把話說死,微笑道:「秋了,就要過冬,起風下雪小丫頭怕冷,這方面你就多留意些。」

「岳父放心小婿記下來了。」楚質連忙說道。

「這樣吧。」揉了揉下巴,曹偷說道:「郊外有座院子,有口溫泉。往年天氣轉冷時候,馨兒總喜歡去那待段日子」你先不要說話。」

制止就要開口的楚質,忽然招手。接過僕役奉上的錦盒,曹偷繼續說道:「你的意思的我明白,無非是到時耍送馨兒過來,這是院子的地契,還有僕從的身契什麼的,你收起來,省得跑來跑去太過麻煩。」

望著曹價,楚質遲疑不敢投受。所謂的院子,多半是指豪華莊園,附上百頃千畝良田,而且還有溫泉,其價值之貴可想而知,沒有幾十萬貫,別想盤買下來,更何況大宋建國百多年了,郊外的山林田地都給皇室、權貴、世家大族佔得差不多,有的時候,再有錢未必能買得到。

這麼豐厚的嫁妝,楚質固然心動,卻是不能接受,畢竟拿了,指不定坊市就開始有流言蜚語,說自己與曹雅馨成親,就是為了趨炎附勢,攀附權貴。

年輕人總是面薄二曹價輕笑,把錦盒推到楚質面前,微笑說道:「別想岔了,這是給馨兒的,與你無關。」

[BOOK: 004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01: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