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5
VIP卷 第四百三十五章一片祥和
品發白,熱汗直流,怎麼看也不像激動的模樣,初川辦謀小解。微微打量,頓時不再開口了小可是卻覺得心疼,拿起一塊絲巾,仔細給楚質擦拭。

察覺口中滋味有異,曹雅馨輕輕掙脫楚質的懷抱,低頭微看。只見他光赤的肩膀上,新添了一排整齊的牙印。鮮血直冒,模樣很是悲慘。

到底是愛恨交纏,曹雅馨頓時慌了,連忙拿起床上的衣布捂按。但是血液卻是不止。依然不停滲出。一時之間,有點茫然不知所措。淚水嘩嘩地,急切道:「夫君,我不是故意的。快些去叫大夫來。」

憤恨之下,曹雅馨哪顧得上輕重,牙印入肉三分,差點沒把一塊肉給咬下來,說不痛那是假的。但是見到她目光盈光閃閃,眸子裡全是關切愛護的神色,頓時像吃了麻*醉藥,將一切疼痛置之腦後。

「馨兒,不要生氣了。」摸著她烏黑柔順的秀髮,楚質喃聲說道:「知道是我貪得無厭,但我確實不想失去你們任何一個。」

「別說了,血還在流,快些找大夫。」這個時候,曹雅馨哪裡還有什麼心情聽他的真情告白。心慌手亂的用衣布堵住傷口,發現見效不大。焦慮不已。

「那你先答應我。」楚質趁機說道,反正流點血又不死人,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把事情解決再言其他。

「行,行,行,什麼都答應你。」曹雅馨嗔怨說道,秀眉微蹙,發現母親說得一點也沒錯,男人不僅可恨。而且憊賴。

心滿意足,發現曹雅馨、初兒似乎真要急哭了,楚質忍住痛。裝成一臉輕鬆無事的模樣。輕聲說道:「破了點皮而已。沒必要找大夫。免得驚動了家人,隨便上點藥就好。」櫃檯抽屜裡拿了嚇小瓷瓶過來」俊亂撥開瓶塞,倒了一小堆褐色的粉末在手心中小心翼翼塗抹在楚質肩膀上的牙印之上。

一陣辣痛,讓楚質額叉不住冒汗,片亥。一陣清涼舒爽的感覺從傷口處傳來,凝結一層疤癡,鮮血漸漸的止歇,在楚質的指點下,初兒輕微地用絲巾摀住傷口,再用布帶纏繞幾圈,紮了個秀氣的小結,輕輕扭動肩膀,覺得沒有什麼大礙,楚質讚歎不已,直誇初兒心細手巧,處理傷口的時候一點也不疼。

忽然,發現曹雅馨臉色微變,楚質連忙改口誇讚她寬容仁恕云云,反正呢,不把家裡兩位安撫好,刻,算日上三竿,也沒有什麼心情出去了。

此後幾天。在楚質的甜言蜜語。連哄帶騙下,曹雅馨也接受了這個事實。在楚洛、惠夫人等長輩面前,表現出新媳的嬌羞可人,但是在私底下面對楚質時,卻偶爾忍不住發下脾性,或抓或咬,讓楚質清楚的認識到。再天真爛漫的女孩,一但變成了女人,性格總會發生根本性的轉變而且,在初兒的刻意迎奉下。早晚相對。曹雅馨似乎也慢慢接納了她,有的時候歡聲笑語,如同一雙親姐妹。不過有的時候,也猶如陌生之人。冷淡之極。但是這點楚質與初兒也有心理準備,沒有在意,幾日不行。那就幾嚇,月。幾年。甚至以後的幾十年,一定能夠化解曹雅馨心結的。

自然,多數時候,楚質都是過著不足向外人道哉的幸福生活。總的來說,新婚燕爾。又攤了牌。事情逐漸朝著自己希望的方向發展,楚質還有什麼不滿意的。有種不枉此生,心願足以的感覺,事實真是如此嗎?或許,連楚質自己也不敢肯定。

婚假結束,楚質又開始了上班生涯,每天過著清閒自在的日子,不時調解下曹雅馨與初兒之間的爭風吃醋事件,過著愜意而又帶點煩憂的生活,很是充實。

但是相對來說。楚瑟的提親事情就有點麻煩,當楚洛抽空到龐家拜訪時。拐彎抹角打探龐籍的口風小卻得到含糊其辭的回應,既沒有明確拒絕,也沒有直接答應,只是說楚頓人品才學不錯。心中滿意,可是孫女過不想她那麼快出閣。待過兩年再說。

推托之言,一般是婉拒的。問題在於。龐籍稱讚楚頓的時候卻是欣賞有加的態度。也沒說是龐瑩配不上,而是以年齡過小為理由。也不像是婉拒的套路,又給了楚洛希望,考慮片亥,委婉提出可以先讓兩人訂親。只要有婚約在身,遲幾年成親也不成問題。

對此龐籍含笑不語,忽而撇開話題,提起明年的科舉解試,這時楚洛再怎麼遲鈍,也明白了龐家的意思,固然不反對楚頓與龐瑩的婚事,但是有嚇,前提,楚死必然在科舉路上取得一定成就。

有希望總比拒絕好」:二個消息。楚頓黯然之餘,化悲憤為動力,比之州苦用功沒達到頭懸樑。錐刺股的地步,卻也是日日挑燈夜讀,讓人驚歎愛情力量之偉大,連續數日,連一向對楚瑟苛求心切的王夫人也看不下去了。

望著兩抹黑眼圈,精神顯得有點恍惚的楚落,王夫人心疼之餘。有點不是滋味,畢竟兒子這麼復苦讀書,為的卻是另外的女人,這讓她情何以堪。當然,想了想,還是兒子身體重要,可是勸了幾回,發現自己的話不管用,最後只能讓楚質出馬了。恰好,遇上曹雅馨與初兒暗戰,無非是讚了句初兒茶湯煮得極妙。曹雅馨記在心裡,在楚質面前展現了自己的茶藝,畢竟是接受到貴族的教育,對於琴棋書畫之類的,曹雅馨不敢說精通,但是水平卻也不差。

聽著楚質由衷感歎,曹雅馨固然笑得如同綻放了的花兒,別的也就罷了。但是茶技卻是初兒引以自傲的手藝。心裡豈能服氣,打著請教的名義。兩人比拚起茶技來,一碗接一碗,連忙喝了幾斤,再是美味的茶湯,飲到嘴裡也變成苦澀味道。

而且這也只是次要的,當兩人纏著楚質點評之時,這才是最要命的時刻,誰高誰低,另外的那個肯定不樂意。那就折中,兩人一般厲害,更慘,自古文無第一,武無第二,一碗水端平的策略肯定不管用。

偏向曹雅馨。敏感的初兒肯定會自卑自憐,偏向初兒,容忍初兒的存在。曹雅馨已經很委屈了,就不要往她心裡添堵了,望著兩張清麗秀美的小臉,美麗的眼眸同樣閃耀著期盼的目光,楚質頭痛欲裂。猶猶豫豫。吞吞吐吐、慢慢騰騰、唯唯諾諾、遲遲疑疑,半天沒有說出咋。所以然來。

只是拚命的誇讚兩人茶技高超,超凡脫俗,俗不可耐」一時口不擇言。幸好在二女同時微嗔薄怒之前,王夫人有請,楚質如聞大赦,丟下句話,讓長貴先作評判,自己去去即回。就匆匆忙忙奔行而去。

看著楚質抹汗逃跑的背景。二女同時嬌嗔跺腳,相對一眼,心中暗哼。別開臉去,旁邊僕役似乎也知道這裡形勢不妙,早早躲開,遠離現場。

過了片刻,長貴滿面笑容而來,畢競最近榮升為楚家主管,心裡怎能不得意,可是聽聞此行的目的,一張笑臉頓時僵滯起來,曹雅馨與初兒兩張賞心悅目的俏臉,卻幻化成為洪水猛獸,讓長貴不寒而慄。冷汗直流。就知道出賣了公子,肯定沒有好下場,都過了幾個月,本以為他會忘記。沒想記恨至今。

一個是少夫人,一個是貼身侍女,兩個都是楚質的心頭肉,得罪了哪一個,枕頭風一吹。後果不堪設想,長貴不是傻瓜,知道得罪了楚質。或許他心情舒暢,就懶得計較了,但是得罪了眼前兩位,不用說,一定會扒了自己的皮。

眼睛骨碌碌溜轉。長貴突然抱著肚子,哎喲直叫,告罪連連,也不等二女反應,一轉身就跑了。那速度,怎麼看也不像患了急症尋思著,是不是回老家躲兩天,待風聲過了再回來。

「哼,有其主必有其僕乙。

差不多是異口同聲,又是一陣冷場,兩人並肩而坐,距離不過幾寸。可是卻沒有聊天說話的意思,眼睛漫無目的的打量院落,視線偶有交觸,立即挪開。

院落之內,有一個種滿荷葉的池塘,秋末季節,青碧的荷葉尚未枯黃,引得幾隻蜻蜓點水飛掠葉止,池邊有數株柳樹,輕風習習,柳枝隨風搖動,頗有幾分祥和意境。

坐了許久,楚質還沒有回來,兩人都覺得有點無聊,卻也不願意離開,揉了揉手裡的絲巾,曹雅馨目光望著池中漣漪點點,柔唇輕啟:「哎,你茶藝還行,跟誰學的。」

「是夫人指點的,就是公子嬸娘,三大人家的夫人俊俏的眼眸微眨。初兒甜甜笑道:「不過與少夫人相比,卻是天壤雲泥之別

「不用奉承,你煮茶的時候,火候掌握比我好,茶湯味道自然足,多了分清香。」曹雅馨說道,微微轉過頭來。遲疑了下,輕聲問道:「你是怎麼把握的?」

「就是要注意炭薪的擺放。留些空隙初兒仔細解釋起來,也問道:「你沖茶的時候。茶湯變幻如圖似畫,真假難辨。是怎麼辦到的?」我一語的探討起茶道來,風兒輕輕拂掠,掀動了她們飄然的青絲秀髮,秋陽溫暖,院落一片祥和。

[BOOK: 004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41: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