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6
VIP卷 第四百三十六章挑撥
」止似竄,來到廳堂,聽到圭夫人的擔憂,楚質毫不亂像騾勸解楚猛的任務,畢竟對付兄弟,總要比對付自家媳婦容易很多。

其實。在書院幾年,該學的知識,教諭已經傳授完畢,剩下的只能靠學生自己的努力。與吃透理解。畢竟學生無心學習,老師教的再多也純屬白費。

相對楚質,楚辦才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一直深得書院教諭的器重。所以,徵得家人與書院教諭同意之後。楚琢乾脆回家自學,只有遇到不懂問題之時,全部記錄下來。或問楚洛楚質,或抽空到書院請老師解惑。

連日苦讀,楚頓學問是否大有進步,楚質並不清楚,但是卻可以肯定,楚孫再這麼繼續下去。身體遲早會垮掉。本來還以為是王夫人心疼兒子。危言聳聽。不過見了楚瑟如今模樣。才發現她的擔心非常有理。

一臉的憔悴。兩圈黑眼睛,雙瞳無神。沒有任何焦距,聽力彷彿也已經失去,楚質坐在他的前面,敲打桌案也沒有反應,只是迷迷糊糊的誦著文章。細看之下。卻發現口中誦讀的與書本根本搭不上關係。

拿論語背禮記,還真是有創意,楚質苦笑搖頭,伸手一抽,輕而易舉把書冊搶來,楚頓卻渾然未覺小繼續保持拿書的動作,口中喃喃誦念。

情愛,害人不淺,楚質眼睛掠過一抹黯然,瞬息收斂心神,忽然大叫道:「瑩兒娘子。你怎麼來了

「瑩兒,在哪?」精神振奮,楚瑟蹦跳而起,眨著眼睛,來回尋找。

「在龐家楚質隨口回答。把桌案上堆積如山的書籍推開。揮手讓婢女奉上溫養身體的藥湯、熱粥,這可是由大廚精心烹製的,香氣撲鼻而來,讓人食指大動。

可惜楚好卻沒有這介,味口。發現龐瑩到來,只是楚質的謊言。頓時垂頭喪氣,暮氣沉沉地坐了下來,有氣無力說道:「二哥,你怎麼來了。」

「聽你這話。好像十分不願見到我似的。」楚質白眼說道:「虧我還那麼關心你,讓廚房特意做了這些藥胳給你滋補身子

「謝謝二哥。我還不餓楚瑟搖頭說道:「若是沒別的事情。二哥先回吧,我要繼續讀書了

「讀什麼書,你已經有幾日沒吃頓像樣的飯了。」楚質埋怨說道:「再這樣下去,不出三天,或許明天,來的怕不是我了,而是大夫。」置若罔聞,楚茲抽了本書。高舉過頭。當楚質不存在,繼續念讀,氣息之弱,連七八十歲的老翁也不如。揉搓著額頭,楚質知道這種情況下,別說講道理。就是鞭打喝罵也不管用,只有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問題。

「文玉,聽說瑩兒娘子給禁足了。」撫著下巴,楚質誘惑似的說道:「想不想見到她啊

「二哥有辦法?」書本跌落小顯露出楚瑟期待的臉孔。

「聽才卿說。乾明節那日,權貴高官的女眷。可是也出席前去的楚質微笑說道。

有點興奮,最多的是失望。還要等一個多月啊,楚瑟又拿起了書本,冷不防楚質伸手按住,瞪眼憤怒說道:「文玉,我可聽說了,乾明節舉行的騎射,龐恭孫也會參加,難道你就不為所動?」

「他參加,與我何干?楚瑟莫名其妙。

「你不知道?」楚質驚訝。輕聲解釋道:「我聽聞,瑩兒之所以給禁足。還有龐家推托你們的婚事小很大的程度是因為他極力反對你們兩人的事情,才會有如此結果

「為什麼?。楚猛鼻息有點沉重。

「據我估計,那傢伙多半是有戀妹情結?哦,你說什麼是戀妹情緒啊。」楚質巧舌如簧。活治不絕解釋。最後得出結論:為了滿足他內心深處不可告人的邪念。所以自然竭力破壞你與瑩兒相見

「可惡!」楚瑟站了起來暴怒吼叫,頗有幾分不報奪妻之恨。誓不為人的意味。

陷入愛情之中的人。智商果然急促下降。擺明是挑撥離間的話,居然也相信,楚質暗暗搖頭。

「怪不得前些時候他來找我。說我若識趣的話。刻,離瑩兒遠些。」楚瑟怒髮衝冠。本以為只是瞧不起自己一介白身。沒想居然是他別有所圖。

靠,難道胡亂挑撥,居然蒙對了事實。楚質呆滯,半響,回過神來,一把拉住就要暴動的楚孫。認真說道:「文玉,聽哥一句,想不想從龐恭孫手裡把瑩兒搶回來。」

心神恍惚,思緒迷糊,楚瑟已經認定龐恭孫就是阻撓自己與龐瑩在一起的可恨障礙,自然察覺不出楚質偷換了概念,當然連連點頭。

「很好,為了瑩兒,你定要在乾明節那日,打敗他,庇二騎射比寒的築軍,把錦旗送給瑩兒,想想,那個的一,矢雄美人。鮮花喝彩。眾人祝福,是多麼美妙的情形

以暗示的語氣循循善誘。楚瑟臉上露出了嚮往的笑容,卻聽楚質繼續說道:「可是看看你如今的模樣,別說拉弓了,怕是連馬也騎不穩,怎麼贏得勝利

「那我該怎麼辦?。楚質恍恍說道。

「先把藥湯膳食吃喝了,然後睡覺,商業區,明日去找才卿。讀書練箭。勞逸結合,一咋,月之後小在校場揚威,獨佔鰲頭,奪回瑩兒

「讀書練箭,奪回瑩兒。」在楚質的引導下,楚瑟喝了藥湯,吃了碗熱粥。上床平躺。口裡呢喃著四字真言。沉重的眼皮合閉,迷迷糊糊的睡著了,不時還冒出幾句夢話。

「德孺兄,不管你是什麼心思,反正戀妹的黑鍋你是背定了。誰叫你不是自家兄弟

給臉色蒼白的楚好蓋上絲被小楚質搖頭歎息,先將就糊弄吧,以後再見機行事,龐瑩小娘子不錯,不幫兄弟,難道便宜旁人不成。

楚質出去之後,楚洛與王夫人從偏房內走了過來,看著沉睡。不時呢喃奪回瑩兒的楚猛,苦笑不得小楚洛輕聲罵道:「質兒胡鬧,龐家禁止兩人見面,只是希望頓兒上進,收心讀書,什麼戀妹。亂七八糟,兩者絲毫沒有關係,若是傳到龐府,少不了生出事端來。」

捋著楚瑟顯得有些散亂枯燥的頭髮,王夫人卻持不同意見:「此言雖然荒唐,可是確行之有效。相對而言,還是質兒的方法管用。」

「只是一時之得而已,到了乾明節,勝了,發現未必如他之願。該如何,若是敗了,又怎麼辦楚質皺眉說道:「況且。質兒的本意我明白。無非是讓猛兒振作,讀書之餘多動作,對身體有好處,但也不能用信口污蔑之言來誤導猛兒呀,龐家長孫我見過,彬彬有禮的。怎麼可能有那種心思

「有沒有心思,妾身不知。但他確實找過頓兒了,似乎還予以威脅,至於勝敗之後的事情,到時再作打算吧。」王夫人淡淡說道:「而且。表面溫良敦厚,脾性未必就和善。夫君莫忘了,十幾年前。惠兒的兄長,是怎麼待你的。」

臉色突然發黑,搓著額頭,楚洛突然覺得,戀妹這個說法,好像很有道理。

安撫了兄弟,沒有了其他理由,再不情願,楚質也只能硬著頭皮,慢慢騰騰地返回院落。在門前先是悄悄打量。發現兩人在交流茶技。似乎相處得很融洽,楚質很是欣慰,不想破壞這種氣氛,悄無聲息地轉頭。

在後院轉了幾圈,察覺僕役婢女總是頻頻的注視,好像十分驚訝,楚質也知道他們在迷惑什麼,不比以前,正是新婚燕爾。不在房裡陪媳婦,卻在後院閒逛。哪個不覺得奇怪。

省得授人話柄,楚質慢步向惠夫人的閣樓走去,確認她在房,讓婢女稟報,不緊不慢的跟隨,片刻,進了房中,請安問好,輕輕坐在惠夫人旁邊,好奇打量她,刺繡。

一針一線,動作優雅輕緩。十足大家風範,楚質露出驚歎之色。可是如果自己沒有記錯的話,幾天前。這幅梅雪刺繡圖,也是繡到那朵紅梅。

察覺楚質眼中的笑意,惠夫人伸出一根蔥潤玉指,敲點他的額頭,嗔怪道:「白養你這麼多年了。真是有了媳婦忘了娘。」

「娘親,冤枉啊,這話怎講?」楚質連忙叫屈。

「昨日,馨兒來向我打聽。哪裡有高明的繡師,說她也想學刺繡。」惠夫人怨笑道:「小丫頭能有什麼心機,兩三句話就漏餡了。才知道是得自家好兒子的指點,你是心疼媳婦了,卻抹了娘親的臉面。」

「娘,這可是大不孝之罪。您就忍心往兒子頭上套啊。」楚質嬉笑說道:「況且,質兒也是跟父親學的,要怨您就怨他好了「也不學好,就光會油腔滑調。」惠夫人輕喃。白了眼楚質。嫵媚風情撩人。輕笑說道:「質兒,今日怎麼有閒情逸致過來看我。莫不是給媳婦趕出門了

「怎麼可能楚質自然是搖頭否認不已。真誠說道:「質兒只是想念娘親,所以前來請安。還需什麼理由。」

「知道你嘴巴甜。可逗娘親歡喜沒用。怎麼沒見你把馨兒初兒都哄妥善了惠夫人輕笑吟吟,微聲說道:「還說學你父親,有他一半本事,你也不會如此煩憂了乙。

[BOOK: 004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13: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