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8
VIP卷 第四百三十八章激情澎湃
品夫人!誰呀。高十林有點莫名其妙,實然打了個激凌「叫川轉身,笑容中帶著諂媚,討好之意。心虛說道:「哈哈,暖兒,馨兒妹妹,你們什麼時候到的?也不派人傳句話,好讓我們前去迎接啊。」

「楚公子好。」曹娛欠身行禮。俏臉浮現一抹危險的笑容:「幾步路而已。通傳什麼,不然也沒有機會聽到夫君說要找幾個小娘子,如何如何了。」

「誤會,絕對是誤會。」高士林顧不上抹拭頭上汗水,連忙解釋道:」只不過是與景純開個玩笑罷了,豈能真會如此行事。」

「這種事情,誰能說得準呢。」曹暖悠悠說道,遠離幾步。冷臉避開高士林的牽手。

還是別打擾人家夫妻打情罵俏了。暗暗祈禱高士林自求多福。楚質連忙拉著曹雅馨走到寬敞的蓬傘處,斟茶倒水。打著折扇招風引涼。

白暫的俏臉多了幾分幽怨,曹雅馨皺著嬌俏的瓊鼻說道:「高家子真壞,夫君就是給他帶壞了的。」

不好回應,握住曹雅馨嬌軟的小小手,折扇輕搖,引來縷縷香風,楚質笑道:「馨兒你看,文玉就要出場了,我們給他喝彩助威吧。」

「嗯。」曹雅馨自然地偎依在楚質懷裡。搖著嫩的的小手,嬌糯糯叫道:「三叔子,一定要勝利哦。」

清脆如泉澗般的聲音,並沒有傳遠,就湮沒在陣陣鑼鼓聲與洶湧的人潮喧囂聲中,可是騎在馬上的楚琢,卻見到了小嫂子的動作。以及楚質握緊拳頭的暗示,朝他們方向微微點頭示意,立即策馬而上。

這個時候,享受眾人歡呼喝彩慶賀,慢慢下場的龐恭孫。與楚經小交叉而過,面無表情,一句話也沒說,彷彿從未認識楚落似的。分明是沒把他放在心上。這種目中無人的態度,才是最讓人憎惡的。

執弓手腕。青筋蹦起,又緩緩鬆軟,調節呼吸,楚辦平穩坐在馬鞍上,雙腳踩環,左手執弓,右手抓著韁繩。身體微躬,只聽指揮官猛然敲鑼,一聲巨響,玉騙馳揚蹄急奔,一路輕塵。

剛經歷激動興奮的場面,抒洩了心情場外觀眾似乎也有點倦意,懶洋洋地提不起觀看的興致小只顧或側身或低頭與旁人聊閒,回味剛才的情景,不時輕瞄幾聲場上,只有寥寥無幾的百姓一直認真注視。

突兀,又一陣鑼鼓,圍觀眾人驚醒,抬頭打量,卻見三個靶前校揮搖,紅旗招展奪目,卻是三箭皆中紅心的成績。

」沒想這個文弱書生模樣的小子,居然也這般厲害。」

「阿也,悔不該錯過好戲。」

陣著百姓懊悔連連,場下的龐恭孫負手而立,表情不動聲色,心裡卻有點詫異。

一邊,不知怎麼安撫了曹暖,高士林也攜她前來坐下,觀看楚猛的表演,眉飛色舞說道:「咦,文玉真行,奪了個開門彩,只要保持下去,與龐德孺爭雄不是問題。」

曹評也笑著說道:「文玉心態極佳,只要不出意外

「大哥,不許說意外。」曹雅馨都著柔唇道:「說些吉利點的,三叔子一定能贏。」

「行,肯定沒有意外成了吧。」曹評哀怨:「進了楚家之門,我這做夫哥的,地位不如夫君重要也就罷了,居然連叔子也比不過。真讓人心寒。」

「你應該有這個覺悟,嫁出去的小妹,就如潑出去的嘶。」不用說,肯定是幸災樂禍的高士林小又受到某人溫柔的禮遇。

聽著高士林抽氣的聲音,楚質不自然動了下肩膀,傷口已經完全癒合脫癡,卻留下一排幾乎淡不可見的精緻牙印以做紀念,當然頗有同病相憐的感覺。

自然,這種心思肯定是不會表露出來的,微微撫著曹雅馨的纖腰,楚質輕笑道:「行了,大家都別鬧了,看,文玉又開始馳馬奔射了。」眾人目光回到場中,卻沒有察覺,曹雅馨小臉微紅,忍住從纖腰傳來的一陣溫熱酥癢,軟綿綿地伏在楚質懷裡。注意力早已經不在場上。

初兒沒來,今日,夫君只屬於自己,一雙白嫩纖細的柔荑,輕輕纏上楚質的大手。曹雅馨心中充溢幸福甜蜜。忽然,出於女子天生的直覺,她發現有人在窺視,嬌媚羞澀之餘,本想忽略過去,過了片刻,卻敏銳覺得此人目光有些奇怪。

似羨慕,似妒嫉,似幽怨,當曹雅馨好奇探查時,卻聽校場內外,歡聲雷動,而楚質更是不顧場合,激動的抱著她對著柔軟香唇親吻了口。

俏面通紅,發現旁人沒有留意,曹雅馨才嬌嗔用軟柔的小手,溫柔似水地拍打埋怨楚質,不過奇怪的是,之後她第一時間的反應,並不是四議二,而是在人群中仔細搜尋,卻沒有任何發現,心中丹一一訴莫名的失望。

「馨兒,看到沒有,文玉沒有讓大家失望,六箭皆中,成功有望,相信奇跡就要發生了。」楚質張狂笑道,發現這樣根本無助於抒洩激動心情,乾脆伸手橫抱曹雅馨站了起來,跳上椅子,呼叫連連,矚目之極。

曹雅馨俏臉蒸紅,艷亮如脂小雙臂環圈著楚質脖頸,臻首輕埋,怯聲說道「夫君,大家都在看著我們呢。」

「怕什麼,難道抱自己媳婦還犯法不成。」楚質不屑說道,但到底還知道注意點影響,重新躍下椅子,就要放下曹雅馨。

不過這時曹雅馨卻不願意下來了,楚質只得拂袖掃去椅子灰塵。重新坐下,把曹雅馨放在雙膝之上小面對旁邊幾人,坦然自若說道:「都坐下吧。遙待文玉得勝歸來。」

暗暗挑著拇指。高士林率先響應,拉著曹娛坐下,右手有意無意的環往她的纖腰,而曹娛自然不會拒絕。小臉微紅,身子順勢身綺,兩人就貼坐在一起了。

人家是夫妻雙雙,做什麼事情都名正言順,除了幾個酸儒在暗罵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外,旁人也只能乾瞪眼,心裡羨慕、眼紅,卻說不出別的話來。

眼不見,心不煩,對於兩個妹子及妹夫的行為,曹評不予任何評價,視若無睹,目光不離楚瑟左右,卻見他收斂了心神,策馬奔行,長箭破空,命中,疾駛而過,不再停留,迅速從背囊中取箭,引弓再射,嗖地聲,瞬息,從一片喝彩聲中就知道結果。

就差最後一箭了,楚頓心中激動,強行忍耐,取出僅剩兩支箭矢中的一支,屏氣凝神,這時,場外觀眾也停止聲音,靜靜觀看。免得有所驚擾。

寶馬奔馳。臨近靶前哉。線,楚孫雙腿夾緊馬腹,站立起來,搭弓引箭。索定目標,在鬆開弓弦的剎那,微風拂掠,額頭上一顆大大的汗珠悄然滑落,滴入眼眶,一陣迷濛,雙手輕抖顫動,弦蹦箭飛,所謂差之毫釐。謬之千里,箭矢疾掠。瞬間沒入草靶邊緣,尾羽還不住搖晃。

唉,眾人一陣整齊劃一的惋惜,搖頭撫腕長歎。

呆滯的望著草靶,似乎不能接受功虧一簣的失敗,一顆心沉到海底,冰涼寒冷,楚瑟撲倒在玉駱聰背上,任它馱住自己在場中打轉,不想面對這個事實,一直忍耐的酸痛疲憊湧來,全身又脹又麻,眼淚悄然滴流。

「功成垂敗,可惜之至。」「誰說不是呢,就差那麼一點點。」

「肯定是覺得就要成功,所以心中鬆懈。導致如此結果。」

「正是,希望後來之人吸取教,越在成功在望的關鍵時刻越是要時刻保持警惕。」

沒空理會這些專家的閒言碎語,楚質皺眉與高士林他們商量了下,就要下場接楚瑟回來,卻忽見高台之上,一個清脆悅耳的聲音:「楚文玉,別放棄,你還有一枚箭矢,還可以繼續,一定要中。」

突兀的聲音,總是那麼引人注目,眾人紛紛抬眼望去,卻見一個俏美的小娘子,在高台圍欄邊上,又是揮手,又是蹦跳,很是嬌憨可愛。

「瑩兒!」龐鼻很想伸手撫額。

」這是龐卿家的女公子吧。」聽得旁邊大臣的議論,趙禎和善笑道:「嗯,卻是」…不失巾明鬚眉之氣。」

別管皇帝是怎麼看出來的,反正一幫大臣自是附和起來,目光在龐瑩與場下的楚瑟之間打轉,再望向龐籍之時,紛紛綻放出一抹頗有深意的笑容。

聽到這個聲音,楚質頓時鬆了口氣,連忙攔住幾人,輕笑說道:「我想。我們不用下去了,現在的文玉,怕是誰拉他回來,他就跟誰急。

隔得極遠,但是奇跡般地,伏在馬背的楚瑟,居然能聽到龐瑩的聲音似的,起身望去,眼睛閃耀出喜極之色。情不自禁地縱馬跑到高台附近。

「楚文玉,剛才你怎麼了?」龐瑩秀眉彎彎,眼眸似月,招著纖嫩小手。揚起清脆的聲音道:「眼睛好像給蒙了。」

」放箭的時候,汗水迷了眼。」楚瑟微微點頭,伸手抹去汗水與淚痕,沮喪說道:「對不起。瑩兒,我輸了,」

「你沒輸,不是還有支箭嗎。」俏臉泛起甜美笑容,龐瑩鼓勵說道:「你一定可以射中的,我現在就下去等你。」

「好!」什麼千言萬語的勸慰,不及美人的嬌言軟語,突然之間,楚孫覺得渾身酸麻痛楚不翼而飛,充滿了漏*點澎湃的力量。

[BOOK: 004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1:3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