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正文 第二十二章 劍冢
(請牢記)(請牢記)“是,佷兒定當用心學習,不辜負川叔期望!”閻無敵也神情一振。

“我讓你看的書,看的怎麼樣了?”閻川問道。

“川叔放心,佷兒這些年,可沒有一味死練劍,川叔給我的那些兵書,我這些年也日夜研究,後來在附近一些凡間國度,縱各國之戰,當真用之甚妙,書是智慧的精華,這些年,閑暇時,我也會尋找凡間的一些智慧書籍,除兵書外,還有法、儒、律、商,我都有涉及!”閻無敵自豪道。

“做的好!”閻川滿意的點點頭。

“而且,有的時候,我練劍,也能從這些兵書上感悟很多東西,對我修煉沒有桎梏,反而讓我因此不斷突破!”閻無敵鄭重道。

“你先前說的對,書中的,不僅僅是兵法,最主要的還是智慧,不說是你,就是我,現在也常常看書,有很多雖然看之無用,但卻能增長我的見識、學識,待到用時,就能觸類旁通!”閻川點點頭。

“是!”閻無敵點點頭。

“給我說說這獨孤世家吧,你之三劍脈,如何?”閻川鄭重道。

“川叔,你要研究獨孤世家?這是為何,難道…………?”閻無敵陡然露出驚詫之色。

閻川伸出一個手指,輕輕一揮,微微一笑,止住閻無敵不要再說下去。

可此刻閻無敵已經明白了,頓時眼楮瞪的大大的,心跳也猛地快速跳動了起來。一臉不可思議。

“無敵,你記住了,謀事在人,成事在天!能不能成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嘗試過!”閻川沉聲道。

閻無敵臉上一陣狂跳,臉色一陣變幻,繼而神色一定,看向閻川。眼中閃過一絲堅定,更多的是對閻川的崇敬。

“你和我,淌的一種血,在這世上,任何時候,你我都是親人!我要崛起,大臻要崛起,閻氏也要崛起!”閻川沉聲道。

“是,無敵明白!”閻無敵深吸口氣道。

閻無敵從小就是太子出生,自有無邊傲氣,從小到大,從沒有服過誰,對閻秋雨,對獨孤劍王,更多的是父恩、師恩,也只有對閻川,才有過折服!甚至這些年,一直以閻川為榜樣,不斷努力。

“川叔,獨孤世家,我三劍脈最弱,只有我和義父兩人,最強的是九劍脈!他這一脈,有三個中虛境強者!我有種感覺,這九劍脈,好像時刻都想傷害我們其他人一樣!”閻無敵皺眉道。

“感覺?”閻川好奇道。

“是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莫名的感覺,會不會是我多慮了?畢竟他們表現的並無異常啊!”閻無敵皺眉道。

閻川盯著閻無敵看了看。

最終搖搖頭道︰“不,記住,任何時候,都不要懷疑這來自最原始的感覺!”

“呃?”

“想不到,除了天生劍骨外,你還有其他天賦異稟,你的靈覺,天生比別人強大,這是好事,能讓你感受到很多外在危機,以後,好好利用,還有,此事除了我知道,不要對任何人說,這是你保命的手段!”閻川沉聲鄭重道。

“是,謝川叔教導!”閻無敵頓時臉上一喜。

“你說,九劍脈,想要傷害你們其它人?”閻川看向閻無敵。

“嗯,我感覺,他們不僅僅針對我三劍脈,其它劍脈,同樣針對!不知道為什麼!”閻無敵皺眉道。

“真相終會浮出水面的,以後小心防範即可!”閻川點點頭。

“嗯!”閻無敵點點頭。

“我听聞,獨孤世家,有兩萬年的傳承了,可有上虛境強者?”閻川好奇道。

閻無敵想了想道︰“有,家主獨孤補天,應該就是上虛境,還有,歷代都有上虛境弟子,大部分各自飛升仙界,但那些天縱奇才的劍修,卻在上虛境時,全部進入了劍冢,和家主住在了一起,然後再也沒有消息了。”

“哦?”

“五十年前,家主更是將族中的三個上虛境,全部召去了劍冢,然後再也沒有消息了!”閻無敵古怪道。

“劍冢?”

“那是獨孤世家禁地,也是家主居所,除了家主召集,任何人不得踏入,踏入一步者,無論是誰,死!哪怕九劍脈的脈主,踏入也是死!”閻無敵皺眉道。

“嗯!”閻川點頭,微微一陣沉思。

閉關?獨孤補天閉關兩萬年已經夠詭異了,召集獨孤世家所有強者也跟著閉關?他們到底閉關著什麼?

“對了,川叔,我好像有什麼病,有的時候,我感覺血液要被燒了起來,心跳也猛地增加,好幾次,我都以為走火入魔了,閉關了很久才平靜,可就是查不出來!”閻無敵臉色復雜道。

“哈哈哈哈,當然查不出來,這不是病,是我閻氏一族的神通。”閻川笑道。

“神通?”

“超級神通!血魔幻世!”閻川笑道——

在三劍殿住了一段時間,閻川親自教導了閻無敵很多東西,也談了很多。叔佷關系也融洽無比。

可這段時間,獨孤劍王卻消失不見了。

直到一個月後,獨孤劍王才帶著一身的血,回到三劍殿!

“父親,你怎麼回事?誰傷的你?”閻無敵頓時驚叫道。

閻川和皇也意外的看向獨孤劍王。

獨孤劍王看到閻無敵的關懷,頓時心中一暢!

“沒事,是我自己弄的!”獨孤劍王安慰道。

“啊?”閻無敵露出茫然之色。

獨孤劍王全身劍傷,鮮血染紅了衣服,這是,自己弄的?

看到閻無敵的茫然,獨孤劍王也是一陣苦澀。

“無敵,自從五十年前,我師尊被家主帶入劍冢,我們這一脈就衰落到了極致,這些年,讓你飽受了冷眼!”獨孤劍王吞了一粒丹藥苦笑道。

“父親,你還是先療傷吧!”閻無敵擔心道。

“沒事,都是些皮外傷而已,其實,從一年前開始,家里就發生了一件大事,我一直沒對你說,原本,我也沒有妄想,可自從那日正式認了你這個兒子,為父也說不得要為你爭上一爭了,可惜,為父修為太低,去了也是自取其辱!”獨孤劍王苦笑道。

“啊?父親,到底何事?”閻無敵不解道。

“我獨孤世家,要重選家主了!”獨孤劍王深吸口氣,沉聲道。

“重選家主?那獨孤補天呢?”皇皺眉驚訝道。

“不清楚,老家主他可能要去仙界,或許有其它打算,沒人知道老家主的心思,一年前開始,只有我九脈脈主知曉,各自爭取新的家主之位,可惜,我自知修為低下,一直沒有參與,今次,為了吾兒,我去了一次,事實就是如此,僅僅走了百步,就重傷至此了!”獨孤劍王苦澀道。

獨孤補天?要讓位了?

一旁閻川陡然眼中一亮,深深的吸了口氣,轉而看向閻無敵,又看看獨孤劍王!

“父親,雖然是皮外傷,但還是先療傷吧,休息一下,我們再從長計議!”閻無敵馬上勸道。

“嗯!”獨孤劍王點點頭。

獨孤劍王去居所清洗傷口,三劍殿中,只剩下皇、閻川、閻無敵三人。

皇微微皺眉道︰“我說這一個月,我尋找諸殿挑戰,諸殿殿主怎麼都避而不戰的!”

“哦?”閻川看向皇。

一旁閻無敵解釋道︰“川叔,獨孤世家規矩,家主閉關不得打擾,除非家族生死存亡,或者來人戰敗九劍殿殿主,當可通報家主!”

“我一定要見到獨孤補天!”皇神色凝重道。

“重選家主?”閻川皺眉沉思。

“川叔?”閻無敵也是神情一動的看向閻川。

閻川自然明白閻無敵的意思。點點頭道︰“盡人事,听天命!若是可以,我會助獨孤劍王成為新家主!”

“嗯!”閻無敵點點頭。臉色露出一絲喜色。

多年的崇拜,已經讓閻無敵對閻川的話,有了一種絕對的相信——

兩天後。

閻川、皇、獨孤劍王、閻無敵,四人站在獨孤世家北面的一座山上!

在山上,看向北面大霧彌漫的區域。

茫茫一片區域,大地之上,插著一柄柄神劍,天空之中,也飛著一柄柄神劍,浮于高空,戾氣四射。

天空,黑壓壓的一片,好似壓在所有人心田,僅僅看著眼前茫茫神劍海,都有種難以喘息的感覺,好似有著萬千神劍向著自己逼來一樣。

“這,就是劍冢!”獨孤劍王沉聲道。

“父親,你說家主在一年前交代,凡是闖過劍冢,抵達中心家主居所,就是新的家主?”閻無敵驚訝道。

“是啊,可惜,這劍冢太強了,九劍殿,誰也闖不過去,我也僅僅只走了百步,就被劍冢的無數神劍逼了回來!”獨孤劍王苦澀道。

“好劍,這些劍,都是劍道大師鍛造的吧,怎麼會葬在這里?”閻川驚訝的看著劍冢中無數神劍。

“葬?呵,我獨孤世家,所有人的劍,包括我的、無敵的劍,都是從這里出來的,這些劍,都是家主引劍冢中地火打造,家主劍道無敵,劍都是成批的打造!打造完了,就隨手丟在劍冢里。可我沒想到,家主的隨手丟棄,居然丟出了這強悍的劍陣!我等後輩,比之家主,差太遠了!”獨孤劍王苦笑道。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30: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