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6
第三集 複合異能者 第五章 意外之敵

  一個黑漆漆的,四周牆壁上佈滿了金屬絲網的房間裏面,背靠背的六張椅子上坐著六個人。

  如果仔細看的話,他們實際上是被綁在那裏。

  如果進一步仔細觀察的話,甚至會發現那些椅子全都是用金屬焊接而成。將他們牢牢綁在椅子上的那些皮帶、鎖銬,則是成人商店裏面出售的用品,是給那些擁有特殊喜好的人準備的工具。

  這六個人之中五個是男的,只有一個女人,但是反倒是女人顯得更加鎮定沉穩,雖然同樣緊緊皺著眉頭,一副極力忍受痛苦的模樣,不過比另外那五個男人卻要強上許多。

  那五個人之中,即便是強牛也痛得渾身發抖,在這深秋的季節,汗水卻早已將他渾身浸得濕透。

  不過強牛算是五人幫裏面最強的一個人,瘦猴和土狗在那裏直翻白眼,他們同樣汗如雨下,但是更狼狽的是,他們的褲子已是濕漉漉的一片。

  最不濟的就是肥熊和呆鴨,這兩個人已經昏迷過去不知道多少次,但是很快又會痛醒過來。

  或許沒有人能夠想像得到,這些人此刻並非在受刑而是在學習,他們在學習各國語言。

  自從接連請來的三位語言教師,以無比失望的神情離開之後,這種獨特的教學方法,就被確立了下來。事實上羅莉原本就想知道,附身在她身上的那個冤魂,是否同樣也能夠將知識和記憶複印到其他人的腦子裏面。

  之所以這樣是因為,羅莉越來越感覺到她缺乏時間和精力,更感覺到身邊缺乏能夠用得上的人手,曾幾何時她對於那五人組擁有極大的期望,但是此時此刻,這五個傢伙反倒是她感到最沒有用處的傢伙。

  平心而論,羅莉對於其他人相當滿意,特別是那個新招的管家。

  羅莉絕對相信自己淘到了一件被丟棄的寶貝,這傢伙服侍的第一戶人家,不但歷史悠久,而且地位也挺高,甚至還擁有貴族頭銜。

  雖然在現代,貴族頭銜已然沒有任何意義,不過這樣的家族傳承下來的一套規矩和禮儀,和普通家庭畢竟有許多不同。

  這個傢伙服侍的第二位主人,同樣也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人物,那個人絕對可以稱得上踏遍了全球每一個角落。

  那個人擁有自己的私人飛機,整天飛來飛去,茫茫無際的非洲大草原對他來說,是經常前往的獵場;茂密的印度叢林和亞馬遜雨林對他來說,是休閒娛樂的花園;埃及的金字塔、中國的故宮、印度的泰姬陵、墨西哥的羽蛇神廟,全都留下過他的足跡。

  他同樣也是歐洲各種各樣聚會邀請的貴賓,毫無疑問這便是羅莉所追求的生活,她一心一意想要成為的,就是這一類人中的一員。

  在羅莉的眼中,這些人肯定要比豬頭鯊更高一個檔次,他們根本就用不著佩戴一塊世界頂級名表來襯托自己的身價,他們的生活本身就已是身價不凡的證明。

  羅莉早已經從管家克森的記憶之中知道,那群人無論是生活方式還是價值觀念,全都是從小就培養起來的,羅莉確信自己現在還不算晚,更何況她擁有其他人不曾擁有的魅力,那與眾不同的異能讓她感到充滿自信。

  從管家克森那裏,羅莉還知道了另外一件以往並不知道的事情,那就是完全去模仿那些上流的生活方式,並不能夠讓真正的上流接受她成為其中的一員。

  東方人原本就應該擁有東方人獨有的氣質,如果把自己身上古老傳承下來的特徵全都抹殺了,那根本就是沒有自信的證明。

  或許是因為克森跟隨著他的前一位主人見識過太多的東西,所以有的時候,羅莉甚至感覺到這個呆板的傢伙,擁有著哲學家的氣質和頭腦。

  就算不計算這些,單單他精通那麼多種語言,以及對於酒類分類儲存的瞭解,這個傢伙就值那樣一筆工資。

  事實上羅莉不僅僅在設法改變自己,她同樣也正試圖改變她的手下。

  對於石佛,羅莉正打算把他培養成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近戰型的保鑣。

  羅莉早已經想過她到底需要什麼,範例其實非常好找,007裏面那些反派角色身邊總是會有一、兩個這種類型的強力傢伙,這些人的個人戰鬥力,往往都在詹姆斯。龐德之上。

  石佛的外形絕對能夠達到要求,他看上去很木訥,從來沒有什麼表情,身材算不上魁梧卻異常結實,在這段日子裏面,羅莉對他的要求,就只有多練會一些功夫,鷹爪和鐵砂掌暫時是他的主要功課。

  除了石佛,羅莉對於美佳也較為讚賞,唯一讓羅莉有些猶豫不決的是,言末居然告訴她,美佳的腦子裏面有很大一塊記憶,居然被封存著無法進入,這就讓她不敢輕易做出選擇,或許這一切全都是馬鬼搞的鬼,對於那些黑道人物,羅莉始終不得不防。

  正因為如此,羅莉只能夠讓美佳在語言方面有所提高,原本想打造一個超級秘書的念頭,只能夠被暫時擱置起來。

  這就是為什麼,此刻美佳也和那五人組一樣在那裏受罪的原因。

  以言末的能力,將記憶複製在別人的腦子裏面,原本不會那樣痛苦,所有的一切,全都是羅莉這個小女孩想出來的念頭。

  因為她曾經威脅過那五人組,那番威脅的話又不能夠收回,所以只能夠委屈美佳受一番活罪。

  想要做到讓人如此痛苦不堪並不容易,言末試驗了很久才終於成功,那個用來輔助練功的陣法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只不過言末使得那個陣法從引導氣息運轉,變成了強烈刺激各種穴位產生痛、癢、酸、麻等等各種感覺,再配合感覺神經的靈敏度十倍放大,那些人自然苦不堪言。

  這種與眾不同的酷刑,整整持續了六個小時,羅莉親自拎著一桶冰水,將昏迷過去的傢伙潑醒。

  “現在怎麼樣?你們的腦子裏面應該有點東西了吧?”羅莉用法語說道,如果是在以往,這裏沒有一個人能夠聽懂。

  說話間,她用力地撕掉封住這些人嘴巴的膠布。

  “痛死我了。”

  “我以為死定了呢。”

  “……”

  那三個身體稍微好一些的傢伙在那裏不停地呼痛,最沒用的肥熊和呆鴨,翻著白眼看著羅莉。

  “接下來是復習,我用無上大法灌輸到你們腦子裏面去的東西,仍舊需要依靠不停地復習才能夠變成你們自己的東西。”羅莉換成用義大利語說道。

  “我想好好休息一下。”

  “老大,我很痛啊,先饒了我們吧。”

  “……”

  無力說話的肥熊和呆鴨在那裏拼命搖著頭。

  對於那陣陣可憐巴巴的討饒聲,羅莉絲毫不放在心上,她只是用極為平淡的語氣說道:“如果不想復習也不要緊,反正連續灌輸三次記憶,效果和復習是一樣的。”這一次她換成了德語。

  正如羅莉所想像的那樣,她看到那五個人仿佛被鞭子猛抽了一下般,渾身一陣顫抖。

  “不要,大姐求求你了,千萬不要啊,從今往後你叫我幹什麼就幹什麼。”

  “求你了,放過我們吧。”

  “饒命啊,求你饒了我們吧,我情願死也不再幹這件事了。”

  “……”

  那五個廢物哀聲求告起來,他們絲毫沒有注意到羅莉嘴角掛著的那一絲笑意。

  看著那五個廢物愁眉苦臉地坐在電腦前面,羅莉轉身走了出去,不過在關上房門之前,她輕描淡寫地說道:“一個星期之後,我會進行一次考核,如果誰不能夠通過,我非常願意再耗費神力幫他灌輸一下。

  “不過我的神通白白浪費是有代價的,我會讓他嘗嘗最低一級的刑罰,我相信那個人嘗過之後就會知道,今天這一切根本就算不得什麼。”

  看到那五個傢伙又是渾身一抽,羅莉感到非常高興。

  “你有必要這樣嚇唬他們嗎?”

  言末不以為然地問道,事實上他正在猜測,這到底是因為這個小女孩的惡劣性格,還是因為她僅僅只是想要建立起絕對的威信。

  “你不懂的,挨打之後有很多人仍舊無動於衷,他們會認為自己已經為曾經的錯誤付出代價,一切已重新開始。

  “這樣只會讓那些傢伙重複以往的錯誤,對付這樣的人,只有告訴他們,一切才剛剛開始,一旦他們做錯,還有更加可怕的懲罰在等待著他們,這樣他們才會變得乖乖聽話。

  “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教不會的人,只是很多人不會教。”羅莉說道。

  她顯得非常得意,因為她已然感覺到言末的震驚。

  這番話讓言末思索了好一會兒,他從來沒有想到這個小女孩,居然會說出這樣富有哲理的話。

  “別再胡思亂想了,是我姑姑告訴我的。”羅莉說道,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她並不希望言末把她看作是一個怪物。

  對於羅莉的那個姑姑,言末倒是有所聽聞,毫無疑問,小女孩受到那個女人的影響很深,以至於言末非常希望能夠見識一下本人。

  抱著背包,羅莉坐在那輛藍寶基尼跑車上,今天開車的換成了石佛,這個傢伙開起車來也和他的綽號一模一樣,穩穩當當不緊不慢,在羅莉看來,讓這個傢伙開跑車,絕對是浪費,適合他的車子應該是坦克。

  羅莉住的地方離開劍橋只有十幾公里遠,原本轉眼就可以到達,但是非常不幸的是,車剛剛開出去幾分鐘,差不多在別墅和劍橋之間的地方就拋錨了。

  無論是石佛還是羅莉,全都不是機械和汽車方面的專家,言末當初倒是看了一些這方面的東西,不過他的水準根本就談不上能夠修車。

  萬般無奈之下,羅莉只得掏出手機往家裏打電話,在她原本的設想之中,只要把那輛房車開來,就可以把跑車拖回去,然後她再乘坐房車去學校。

  讓羅莉感到鬱悶的是,她無論如何都無法聯絡上家裏面的任何人,羅莉突然間想起,她為了讓美佳和那五人組專心復習,所以拿走了他們的手機。

  現在連房間的電話也打不通,羅莉猜想,管家克森恐怕外出了,此時此刻羅莉有些後悔,原本應該像以往那樣雇傭兩個女傭,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用鐘點工,反正讓那五人組稍微擠一下,應該可以空出一、兩個房間。

  不過再後悔顯然有些遲了,羅莉只好撥通了諮詢中心的號碼。

  幾分鐘之後一輛拖車緩緩而來,駕駛拖車的是一個頗有藝術氣質的中年人,他長著兩撇非常漂亮的八字鬍,染過的頭髮呈現出金屬光澤的銀白色,看上去要多詭異就有多詭異。

  藍寶基尼被那輛拖車拖著,往劍橋的反方向駛去,行駛了大約七、八公里左右,就看到前方有一座修車場。

  這座修車場看上去挺老舊,四周的瓦楞鋼板的牆壁,佈滿了斑斑鏽跡,只有那道自動升降的卷門看上去比較新,修車場裏面黑漆漆的,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吊車掛?和升降機之類的東西,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看上去就像是廢銅爛鐵似的車架。

  那輛拖車將藍寶基尼連同羅莉拉進了修車場。

  突然間,原本半開著的鐵門緩緩地降了下來,直到這個時候,羅莉才感覺到情況好像不太妙。

  輕輕地在那個碩大的書包上踢了一腳,只見一道白影從書包裏面“嗖”的一下竄了出來。

  自從降伏這只雪貂以來,羅莉一直帶著它,這個靈活可愛的小東西既是寵物,同時也可以算是半個保鑣。

  此刻就連這個小東西也感覺到氣氛有些不對。

  一翻手腕,羅莉的手掌心裏面,已然多了一把看上去異常小巧玲瓏的武器,那東西只比她的手掌稍微大一些,羅莉又從腰側的小包裏面,取出一個如同彈夾一般的玩意兒。

  她迅速無比地安上彈夾,這“彈夾”看上去好像比“槍”更大,這個彈夾裏面藏著四十發直徑四毫米的箭彈。

  隨著一陣輕微的嗡嗡聲響起,儲氣鋼瓶開始充滿了高壓空氣。

  看到槍側一個小洞從紅色變成綠色,羅莉的心稍微放下了一些,只要有槍在手,她就擁有相當的自信。

  “你到前面去看看,那個司機到底搞什麼鬼?”羅莉吩咐道。

  石佛一言不發下了車,羅莉緊隨石佛的身後一起下了車,她之所以不從她的那一邊下車,完全是為了以防萬一,她可不希望讓別人在她後腦勺上來一下。

  將那只雪貂放在肩膀上,羅莉指了指身後,那只雪貂異常乖巧地轉頭緊盯著身後,而此刻石佛已接近了前面的駕駛座。

  “沒有人。”石佛拉開那輛拖車的車門說道,他朝著四下張望了兩眼。

  就在這個時候,身後傳來了一陣沉重的碰撞聲,那扇巨大的門重重地關上了。

  沒有了從門口透射進來的太陽光線,這座修車場顯得更加陰森而又幽暗。

  “我們好像上當了,掉入了某個人設好的陷阱之中。”言末在意識深處小心翼翼地說道。

  “非常感謝你的提醒,我居然沒有注意到。”羅莉用嘲諷的語調說道。

  “那個怪裏怪氣的人應該不簡單,或許他也是一個擁有異能的特殊人物。”言末絲毫沒有感覺到挫折,繼續說道。

  “你能夠知道他擁有什麼樣的能力嗎?”羅莉問道,此時此刻她最為關心的就是對手的能力。

  “我可不懂占卜和算卦。”言末輕輕地歎了口氣說道。

  “如果戴著夜視儀就好了,至少可以用不著擔心有人發起突然襲擊。”言末無可奈何地說道。

  對於言末那事後諸葛亮般的表現,羅莉根本不置可否,此時此刻,她所有的注意力全都放在耳朵上面。

  四周靜悄悄的,除了從破口鑽進來的風發出嗚嗚的聲響之外,就只有石佛和自己的呼吸聲,羅莉甚至感到自己可以聽到心跳聲,這裏實在太安靜了。

  有的時候太過安靜反倒讓人感到恐慌。

  “石佛,你到門口那裏去,看看是否能夠把門打開。”羅莉再一次命令道。

  “你自己也最好找一個安全的地方,你的眼睛總是會有死角,萬一有人從車底下或者頭頂上發起攻擊怎麼辦?”言末說道。

  他想到電影裏面,襲擊總是來自看不見的死角。

  聽到這番話,羅莉連忙跟隨著石佛一起後退,她的防範措施是貼著牆壁,緊貼牆壁至少能夠讓她需要顧及的方向少了許多。

  “還是換我來控制身體吧。”言末已然有些急不可耐了。

  “現在可不是玩戰爭遊戲的時候。”羅莉否決道。

  她非常擔心一旦將身體的控制權交給這個像是沒有長大的男孩般的冤魂,或許他就不想脫離危險,而是一心想著將對手找出來。

  “你絕對不可能像我一樣精確地控制身體。”言末爭辯道:“你我之間存在著百分之三的差別,在生死相搏之間,百分之三的差別足以致命。”

  羅莉和言末曾經測試過他們各自控制身體時的反應速度以及應變能力,百分之三的差別是多次實驗之後的結果。

  “好吧,你來控制手和腦袋,由我來決定進退。”羅莉說道,她不得不放棄自己的堅持,畢竟沒有什麼東西比命更加重要。

  門前是一片空地,當石佛和羅莉剛剛站立在這片空地上的時候,突然間十幾道燈光透射在那裏,那些燈光就仿佛是舞臺之上的聚光燈一般。

  這突然間的變化,令羅莉一時之間來不及反應,無論是她還是言末,畢竟從來沒有受過嚴格的訓練,他們倆完全愣住了。

  值得慶倖的是,那微微一愣並沒有令羅莉遭受到攻擊。

  慢慢地適應了那刺眼的燈光,羅莉看到一個修長的人影出現在對面,那個人好像站立在一台升降機上面。

  突然間原本照射著這裏的一道聚光燈,掉轉了一個方向,打在那個人的身上。

  令羅莉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那個人居然穿著一身華麗的、不為她所知的亮晶晶的質料製作而成的禮服。

  華麗的禮服,潔白的手套,一頂一個世紀以前流行的直筒帽子,再加上他手裏拎著的一根一尺多長的手杖,所有這一切首先令羅莉想到的,絕對不會是汽車修理廠和拖車工。

  在現在這個時代,恐怕就只有馬戲團裏表演魔術的魔術師會這樣打扮。

  “洛麗塔小姐,非常歡迎你的到來,所有這一切都是為了你而專門佈置,這是為了你而舉行的專場演出。”

  那個魔術師打扮的人,嘴角掛著神秘的微笑說道。

  回答他的是羅莉扣動扳機的手指,但是隨著“嗶”的一聲輕響,那個魔術師打扮的人身形一晃,他伸出右手猛地一抓。

  “好可怕的兇器,幸好空手抓子彈原本就是我所擅長的節目。”那個魔法師笑嘻嘻地說道。

  羅莉和言末全都微微有些慌亂,他們倒是並不在乎什麼抓子彈的絕活,那個魔術師的花招,根本就騙不過他們的眼睛,槍口根本就什麼都沒有射出來,箭彈和普通子彈不一樣,需要彈托才能夠發射出去,而彈托一旦飛出槍管就會減速掉落到地上。

  他們並沒有看到彈托飛出來,地上也沒有任何其他東西,再加上槍口發出的聲響和往常不同,所有這一切足以證明,槍管裏面根本就沒有箭彈被射出來。

  迅速無比地卸下彈夾,朝彈夾口看了一眼,正如羅莉和言末所猜測的那樣,彈夾裏面什麼都沒有。

  又抽出另外一個彈夾,這一次羅莉看得清清楚楚,彈夾裏面裝滿了帶著彈托的箭彈,將彈夾再一次裝上,羅莉又扣動了扳機。

  仍舊什麼都沒有射出來,這一次羅莉根本就沒有取下彈夾,用不著看也可以知道,裏面肯定空空如也。

  “這就是你的能力?你不應該去做魔術師,那沒有前途,你如果作一個小偷的話,毫無疑問會是最出色的小偷。”羅莉冷冰冰地說道:“你到底是誰?想幹什麼?”

  “很榮幸,我能夠在這裏做一個自我介紹,我叫傑克,大家都叫我傑克,你也可以叫我傑克,不過我更喜歡別人稱我為魔術師傑克。”那個銀頭髮的男子說道。他始終保持著一種神秘而又令人感到親切的微笑。

  “好吧,傑克,你想要幹什麼?”羅莉直截了當地問道。

  她可不願意在這種陰森可怖的地方看別人演出。

  “我是來邀請你和我們一起表演。”魔術師傑克說道。

  “為什麼不直接說讓我加入你們的組織?我見到過你們的另外兩位成員,你們跟蹤了我不少時間。”羅莉用輕蔑的口吻說道。

  “另外兩位成員?”魔術師傑克微微一愣,他仿佛陷入了沉思。

  羅莉並沒有試圖乘機逃走,她非常清楚,此刻主動權並不在她的手裏,最關鍵的是她並不知道對方的底牌,不知道這個自稱是魔術師傑克的傢伙所擁有的異能,到底如何。

  最重要的是,她無從得知那個傢伙到底能夠偷竊一些什麼東西,如果僅僅只是取走身上攜帶的東西,羅莉倒是並不在意,她所害怕的是,萬一那個傢伙能夠隨意偷走心臟、肝或者腦子之類的東西,那就實在太可怕了。

  不過羅莉也還沒到心驚膽戰、手足無措的地步,她的手裏同樣也有別人不知道的王牌,言末的存在就算能夠從豬頭鯊那幫人那裏探聽到,但是言末真正擁有什麼樣的能力,別人絕對不可能知道。

  除此之外羅莉還有另外一張王牌,她的寵物“小東西”,已然不再是當初那只僅僅懂得抓花別人面孔的溫和野獸,她為她的小東西打造了鋒利的爪牙,挨上一下可不僅僅只是增添一道疤痕那樣簡單。

  在剛才僵持不下的時候,言末已然離開了羅莉的身體,附著在了那個人的身上,只不過言末仍舊不敢輕舉妄動,他打算先摸摸那個人的底牌。

  正當言末試圖將無形的觸角伸進那個人的意識和記憶之中的時候,突然間一陣異常的精神波動,從他們相接觸的所在激蕩開來。

  魔術師傑克立刻警覺,和羅莉比起來,他僅僅多了一點自信,這點自信來自于他們已然有過一番調查,調查的結果是,他們確信眼前這個女孩所擁有的能力是“神射”,這無疑是一種非常危險的能力,但是在他們看來,這同時也是一種非常受限制,很容易被克制的能力。

  之所以最終決定由他出手,恰恰是因為他所擁有的能力,能夠很好地克制住這個小女孩的“神射”。

  但是在這一剎那,魔術師傑克突然間意識到,眼前這個小女孩或許是個非常少見的多重能力者,很顯然她還擁有精神攻擊的能力。

  魔術師傑克連忙調動自己的能力來壓制那個小女孩的精神攻擊,即便此刻他已然發現,他所面對的異能者擁有未曾調查到的能力,他仍舊不打算輕易放棄,這一方面是因為他不希望前功盡棄,另外一方面是他對於自己的能力,擁有著絕對的自信,因為他同樣也是一個多重能力者。

  右手一張,一副銀光閃閃的撲克牌,突然間出現在魔術師傑克的手裏,撲克牌如同孔雀開屏一般展開著,但是奇怪的是每一張都是黑桃A。

  “你實在太心急了一些,原本應該由我先開始表演,然後才輪到你。”魔術師傑克仍舊用那種溫和得如同和觀看表演的小朋友們交談的口氣說道。

  “在我的這一副總共五十四張的撲克牌裏面,黑桃A是最直接也是最強的攻擊牌。”

  說著魔術師傑克右手一揮,只見漫天的撲克牌朝著羅莉和石佛飛了過去。

  那兩個人自然不會傻傻地站在那裏當靶子,兩個人一左一右全都是一個側滾,躲過了那如同刀片一般飛來的紙牌。

  只聽到“錚錚”連響,一連串清脆悅耳的金屬碰撞摩擦聲響起,緊接著數十道光芒透射進這座雜亂而又陰沉的修車場。

  羅莉猛地回過頭一看,那扇厚重的鐵門被穿透出許多狹窄的縫隙,她無論如何都無法想像,那居然是紙牌留下的痕跡,即便那不是紙牌,而是鋒利的刀片,恐怕也很難將鐵門弄成這副模樣。

  帶著一絲恐慌與驚訝,一時之間羅莉不知道該如何應對才好,她已然沒有了對策。

  正在這個時候,羅莉突然間發現,在她的四周,不知道什麼時候居然立著四張K牌,雖然不知道接下來將會有些什麼,不過羅莉至少也能夠猜到,她又掉進了另外一個陷阱之中。

  很顯然剛才的攻擊就是為了轉移她的視線,而這四張K牌才是真正用來對付她的絕招。

  “在這五十四張牌裏面,四張國王永遠是困牌,它們存在的意義就是纏住對手。”

  話音剛落,那四張K牌猛然間化作飛散的金屬絲線,朝著羅莉罩了下來,這些金屬絲細密而又堅韌,更令人感到可怕的是,它們正越來越收緊。

  “我勸你不要過分掙扎,四張國王雖然大多數情況下只是困牌,但是在A已全都用掉之後,有可能成為絞殺牌,你如果不希望被割裂成為無數碎塊,就乖乖地不要亂動。”魔術師傑克不緊不慢地說道。

  他一眼都沒有望向另外一邊的那個保鑣,仿佛那個保鑣的死活根本就不放在他的心上。

  正當他感覺到一切盡在掌握之中,一股強大到令他感覺不可思議的意識,突然間穿透了他的重重防禦,還沒有等到他有所反應,身體已然失去了控制。

  魔術師傑克知道自己受到了精神攻擊,他確實沒有想到那個小女孩的精神力,居然強大到能夠突破他的防禦,作為一個同樣擅長精神攻擊的異能者,他自然清楚受到精神攻擊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情,更何況此刻他已失去了對於身體的控制。

  傑克連忙聚集自己的意識,他打定主意要來一場反攻,無論付出多麼巨大的代價,都必須將那股佔據了他身體的精神力量驅逐出去。

  但是就在一剎那間,仿佛是一股清風從身邊滑過,清風中帶著一絲銳利的金屬破空聲音。

  魔術師傑克對於金屬擁有著異常敏銳的感覺,這就像羅莉能夠感覺到別人盯著她一樣,是一種來自於異能的直覺。

  他的直覺確實非常敏銳,但是那道清風同樣迅疾,魔術師傑克感覺到一把極薄、極鋒利,仿佛是刮胡刀片一類的東西,正無聲無息地割開他的喉管。

  刀片被化掉了,就如同極薄的冰片被扔進熔爐一般瞬間熔化,傑克暗自慶倖那刀片實在很薄,甚至比他的撲克牌更薄,這才讓他得以迅速將其消散,如果刀片稍微厚一些他恐怕就完了。

  但是刀片仍舊在他脖子上留下了一道血痕,喉管和氣管沒有被切開,已經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情,這非常嚴重,魔術師傑克並沒有想到他會受傷。

  魔術師傑克再也不敢有絲毫的大意,他甚至不打算有絲毫的停留,此刻他已然知道他們對於小女孩的調查仍舊不夠完整。

  傑克非常清楚,再繼續戰鬥下去已然沒有任何意義,異能者和異能者之間的戰鬥,如果不能夠憑藉實力強行壓制的話,同歸於盡的可能性,遠比兩敗俱傷要大得多。

  更何況,此刻他還必須擔心另外一件事情,剛才那個小女孩一上來的時候,曾經提到過組織,還有兩個監視她的異能者,這番話足以令他沉思,令他猶豫不決。

  魔術師傑克確實非常自信,不過任何自信都是相對的,他剛才確實自信能夠壓制得了眼前這個小女孩,他將這個小女孩看作是珍貴的獵物,不過他同樣也非常清楚,他自己也是其他人眼裏的獵物,對於那些將他看作是獵物的人們,對於那個神秘而又強大的組織,他可絕對沒有絲毫自信。

  心念一轉,傑克連續召喚出兩套牌。

  王后牌往往用來作為試探,王子牌則被用來防禦,而王后和王子的組合,無疑非常適合於逃跑。

  一道亮麗刺眼的閃光,伴隨著一陣雷鳴般的劈啪聲炸裂開來,緊隨其後的一連串密集的霹哩啪啦的聲響,那聲音就仿佛無數雨點擊打在天棚頂上一般。

  擊打著天棚和四壁的並非是雨點,而是比雨點更加細小、更加密集的鋼珠,這些鋼珠全都只有米粒大小,但是卻不停地跳動與四處碰撞著。

  這些細小的鋼珠無孔不入,彈跳擊打著每一件裸露在外面的東西,四周頂上那一圈玻璃,吊掛在天花板吊梁上的那些聚光燈,拖車和被拖拽著的藍寶基尼的車窗,全都被擊成粉碎。

  至於那些瓦楞鋼板,則被擊打出一粒粒米粒般大小的凹坑,有些強度稍差或者被鏽跡腐蝕的地方,甚至被徹底打穿。

  這密集的鋼珠雨終於平息下來之後,原本被燈光照耀得宛如舞臺的升降機上,此刻空空如也,就像大多數魔法師總是能夠奇跡般地消失一樣,那個魔術師傑克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隨著一聲怒吼,石佛掙脫了那金光閃閃的蠶繭束縛,他從背後拔出一把軍用匕首,走到另外一堆蠶繭邊上,那些金屬絲非常難以扯斷,石佛接連崩斷了兩次刀刃,才好不容易把羅莉給挖出來。

  “你試試能不能給美佳打個電話,讓他們開車來接我們,我可不想走路回家。”羅莉輕輕歎了口氣說道,不知道為什麼,不擅長幽默的她此刻卻能夠輕鬆地開玩笑。

  聽到這番話,石佛的臉上流露出了罕見的微笑。

  “沒有想到你居然也會笑。”羅莉說道。

  她同樣露出了微笑,能夠平安無事足以讓她感到高興。

  半個小時之後,美佳和那五個人開著房車,按照電話的指示找到了羅莉和石佛,那輛跑車被拖走了,而對於羅莉來說,這是她來到劍橋以來第一次曠課。

  不過羅莉根本就沒有精力再去上課,無論是身體還是精神上,她都感到異常勞累,至於附身在她身上的言末更是精疲力盡。

  言末可以算是創造了奇跡,他打破了那個異能者的精神防禦,但是這同樣也耗盡了他所有的力量,能夠逃回羅莉的身體,簡直可以稱得上是幸運到了極點。

  “那傢伙是幹什麼的?”羅莉有氣無力地問道。

  “我沒有來得及搜索他的記憶,幸好他也沒有來得及觀察我,不過有一件事情必須告訴你,那個傢伙好像和監視我們的異能者並不屬於同一夥,相反,他們應該算是敵人。”言末說道。

  雖然此刻他非常虛弱,但是他仍舊有很多事情需要說清楚。

  “你是說有兩夥不同的異能者正緊緊盯著我們?其中的一夥比較衝動,已然對我動手,而另外一夥仍舊在觀察著我們,隨時等待機會?”羅莉有些憂慮地問道。

  “差不了多少,而且後者顯然要強很多,那個魔術師傑克很害怕監視我們的組織,對於這個我可以感覺得到,他最後之所以用那種方法逃跑,同樣也是為了防備那個神秘的組織黃雀在後。”言末說道。

  “那個傢伙到底擁有什麼樣的能力?對於這一點,你是否已經弄清楚了?”羅莉問道。

  “魔術師傑克的能力非常奇怪,他並不僅僅只有一種異能,他好像將自己稱作為多重能力者,這個傢伙天賦的異能是控制金屬,好像只能夠控制一些小東西,不過今天的一切,你都已經看到了,只要配合得當,這樣的異能非常厲害。

  “除此之外他好像還精通一些幻術,他把這兩種能力非常巧妙地結合在一起,就成為了他的殺手#。

  “還有一件事情非常有趣,他好像事先就設計並且搭配幾組固定的能力,有點像中國功夫裏面的招數,也有點像法寶或者陣法,不過他用撲克牌能夠作出的組合,要比法寶變化多端。”言末一邊回憶著一邊說道。

  “如果這個傢伙的異能是控制金屬的話,下一次我肯定會讓他好看。”羅莉心念一動,她已經有了對策。

  “你想要製作一把沒有任何金屬的氣槍?”羅莉想到的東西,言末同樣能夠馬上知道,他問道。

  “我知道很麻煩而且會喪失很多功能,不過想要對付這樣的敵人,只能夠放棄一切金屬,萬一下一次他偷不走子彈,難保他不會破壞槍管或者金屬彈簧。”羅莉說道。

  “我只是可惜不能夠自動壓氣而已,這樣一來我們只有增大儲氣瓶或者打一槍壓幾下。”言末歎道,他知道這是唯一的應對辦法。

  “你難道對於自己的能力沒有信心?既然知道那個傢伙只能夠控制金屬,只需要能夠發射子彈,我們絕對可以在他出手之前命中他的要害。”羅莉用不以為然的口吻說道。

  “萬一,他直接將一把刀傳送到我們的體內,那該怎麼辦?”言末問道,毫無疑問這是他能夠想到最糟糕的可能。

  “如果他能夠這樣幹的話,他根本就用不著那麼多花招,他何必將那副全部是黑桃A的撲克牌射過來?又何必用那吸引我的注意力,然後佈置下圈套?

  “如果他能夠直接將金屬任意轉化並且傳送,他完全可以將一對手銬和腳鐐,套在我們身上,那根本就連打都用不著打了。”羅莉不以為然地說道。

  小女孩的話,令言末感到確實有理,就算喜歡表現自我的魔術師,也沒有必要去捨近求遠,那個傢伙既然有今天這樣的表現,確實說明他只能夠取,而並不能夠予。

  “你認為他還會再來嗎?”言末憂心忡忡地問道。

  “再來好了,又有什麼可擔憂的?下一次我們可不會像今天這樣客氣。”羅莉說道,她並不為能夠再一次戰鬥而感到興奮,她只是一心想著把今天所遭遇到的一切加倍償還。

  “別忘了,他同樣也不會客氣,他的底牌固然被我們摸清了,我們的底牌同樣也攤開在他面前。”言末警告道。

  “那很容易,我們只需要儘快擁有他不曾知曉的底牌就可以了。”羅莉說道。

  “新的底牌?你打算怎麼做?”言末問道。

  “還沒有想好,不過你不覺得小東西的能力被這樣浪費非常可惜嗎?”羅莉問道。

  “我記得我們曾經設想過,可惜沒有時間實現。”言末說道。

  “那就把你的學習計畫稍微放緩一下,現階段還是保命最為要緊。”羅莉無動於衷地說道。

  言末苦思冥想了好半天,終於長長地歎息了一聲。

  管家克森夾著一個鼓鼓囊囊的公事包回到了別墅,他顯得有些急急忙忙。

  之所以這樣是因為晚餐的時間快要到了,他必須做好所有的準備,雖然晚餐並不是由他親自動手,而是由打工的廚娘處理好一切,不過他得為晚餐進行佈置。

  克森並沒有注意到,在他身後站立著一位銀白色頭髮,相貌極為詭異的人,更沒有注意到當他走進屋子的時候,那個人一閃身躲進了那個狹小而又精緻的花園之中。

  那個人隨手將一張紅桃七扔在地上,他的腳踩在這張牌上面,然後就看到他的身影漸漸消失,只剩下一片淡淡的、扭曲的陰影。

  花園裏面隱隱約約傳來了一陣陰沉的低笑聲,魔術師傑克靜靜地站在那裏,他在等待,等待夜幕的降臨。

  而此刻太陽漸漸朝著西邊落下,夜晚已然不遠了。

[BOOK: 00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15: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