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第四集 百變女王 第五章 新征程

  “我們得救了,我們得救了。”

  和往常不同,羅莉並非是自己中斷了運功調息,而是被嘈雜的聲音驚醒。

  顯得如此興奮的是那位外交官,他和另外兩位先生負責二十四小時守護在一部衛星電話旁邊。

  “是從哪里得來的消息?”

  “消息可信嗎?”

  “……”

  被驚醒的並非只有羅莉一個人,不過此時此刻沒有一個人表示絲毫的抱怨,大家顯然最為關心的便是消息的確切性。

  “電話是從法國國防部打來的,是法國國防部長埃貝爾嫩親自打來的,我已經請我在法國外交部任職的好友再一次證實了這件事情,這絕對不會有假。

  “法國、德國、義大利和英國已經達成協議,共同派遣特種部隊來援救我們,現在特種部隊已經出發。”那位外交官興奮不已的說道。

  “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你有沒有問過這件事情?”羅莉問道。

  “很抱歉,我沒有來得及問,我實在太匆忙了,不過他們已經知道我們的情況,我告訴了他們,我們現在有一條船,而且非常安全。”那位外交官說道。

  看到再問下去也沒有什麼結果,羅莉和其他人迫不及待地來到那個能夠收發衛星電話的船艙。

  這個船艙只不過多了一個天窗,不過正是這道天窗,使得無線電波得以透過,羅莉吩咐巴迪將引擎降到最低功率,她讓那位興奮過頭的外交官,再一次坐在原來的位置上。

  “再打個電話,問問需要我們做些什麼,告訴他們,我們這裏有十五把突擊步槍、兩挺輕機槍、一挺重機槍,還有一門三十六毫米機關炮,彈藥充足。”羅莉在一旁命令道。

  那位外交官順從地點了點頭,拎起了電話撥動號碼。

  “我們必須再等待十二個小時,突擊行動將會在夜晚開始,我們所需要做的就是盡可能靠近他們。”那位外交官掛上電話後說道。

  “十二個小時?我們有的是時間,先和另外那些人取得聯絡,告訴他們這件事情,我們去接他們,然後全速往回趕。”羅莉吩咐道。

  眾人滿懷興奮地各自散去,大多數人手裏有很多工作要做。

  每一個人都焦急得等待著返航。

  那三個在駕駛艙裏的黑人讓引擎始終以滿功率運轉著,其他人甚至忍不住想要找些船槳來,以便讓船返航的速度能夠更加快一點。

  但是很顯然這已是極限,正當每個人滿懷焦慮,等待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的時候,突然間一位負責監聽的人,帶來了一個非常糟糕的消息。

  另外一群人發來了求救的消息,他們的行蹤已被發現,有三艘船將他們徹底包圍,從衛星電話裏面,甚至可以聽得到零星的槍響。

  這個消息讓每個人都猛地一驚,羅莉二話不說,立刻打開了她那個精緻的GPS定位儀。

  “趕到那裏至少還需要一個半小時。”

  羅莉看了一眼標記出來的座標範圍,又看了一眼代表著他們位置的中心紅色交叉點。

  “我們或許還趕得上,如果只有三艘巡邏船的話,以三艘巡邏船上的人員數量,絕對不敢強行上岸,他們肯定得等待援軍。”羅莉用手指劃了一個圓圈,在這個圓圈之內大部分是茂密的叢林和湖面。

  “但願他們不至於隨意浪費子彈。”一個保鑣說道。

  “無法肯定,一旦慌亂起來,誰都難說是否會下意識扣下扳機。”另外一個保鑣說道。

  “鞋油還有嗎?”

  羅莉問道:“駕駛艙裏面的人肯定不夠,從現在起,我們大家就應該做好戰鬥的準備。

  “桅杆頂上的那挺重機槍非常重要,得有人冒險爬上去操縱,其他人最好也全都躲在駕駛艙和前面的炮艙裏面。”

  “我從來沒有想到,有朝一日我居然會希望自己擁有一身黑色的皮膚。”卡洛斯先生喃喃自語著說道。

  “鞋油恐怕不夠。”那位銀行家估算了一下說道:“對我們來說,這可是最為緊缺的資源。”

  “其他人只能夠躲在看不見的地方,記住,把艙門兩邊的位置留給拿機槍的人,一旦開打,你們不要出去,就趴在船艙門口,用機槍封鎖你們那一邊,其他人現在可以分一下工,得至少有四個人警戒後方。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同時也需要極大耐性的工作,渴望戰鬥的人可不適合這項使命。

  “駕駛艙頂上是個非常不錯的位置,那裏可以趴兩個人,不過那同樣也是非常危險的位置,很容易成為敵人的目標。

  “大家最好做好準備,一旦戰鬥打響,我們恐怕就得陷入持續不斷的戰鬥,直到晚上。”羅莉說道。

  看到所有人都表示沉默,羅莉拎著自己的槍朝著門口走去。

  前方槍聲交織在一起響成一片,從這裏就已然可以聽到,可以相信那裏的局勢有多麼緊張。

  突然間一陣“突突突”的柴油引擎震耳欲聾的轟鳴聲,從身後傳來,另外一艘巡邏艇正迅速接近。

  那艘巡邏艇顯得頗為簡陋,是用一艘運輸船改裝,就連桅杆都顯得頗為低矮。

  不過令羅莉感到觸目驚心的卻是,那艘巡邏艇的甲板上居然前面趴著一門36管火箭炮,駕駛艙頂上還有一門無後座力火炮。這艘巡邏艇的戰鬥能力,絕對可以稱得上是重量級的。

  “巴迪,往那艘巡邏艇靠過去,設法先把它占下來。”羅莉命令道。

  那個駕駛巡邏艇的黑人,按照羅莉的吩咐漸漸放緩了速度,朝著那艘巡邏艇靠了過去。

  後者顯然並不清楚這艘船的意思,所以從船艙裏面走出來幾個人,其中的一個扯開嗓門大聲嚷嚷著。

  那些人身上所攜帶的武器同樣也令人感到害怕,五個人之中的三個人,手裏拎著的居然是火箭筒。

  但是這些人絕對沒有想到,迎接他們的竟然是一排子彈。

  這些人毫無防備,瞬息之間,便被擊倒在地,到這個時候,對面那艘巡邏艇才有所反應,靠近這邊的舷窗口,立刻吐出跳躍的火光,轉瞬間駕駛艙的窗門口,佈滿了點點彈痕。

  不過羅莉這一面的反擊同樣迅速,同樣憤怒噴吐而出的子彈,將對面的火力一下子壓制了下去。更有人飛身跳到對面的船上。

  半分鐘之後,戰鬥便徹底結束了,羅莉這一方用兩人受傷的代價,換取了這艘攻擊力超群的巡邏艇。

  兩艘巡邏艇仿佛根本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般,一前一後朝著前方駛去。

  前面的湖面上停泊著兩艘駁船,其中一艘正停靠在岸邊,滿載著的士兵爭先恐後跳下船舷,另外一艘則在尋找著能夠靠岸的地方。

  稍微遠一些的湖面上緩緩遊弋著三艘巡邏船。其中一艘和羅莉乘坐的這艘是一樣的巡邏船,另外兩艘則是用遊艇和擺渡船改裝的巡邏船,那艘擺渡船改裝的看上去同樣頗為威猛,居然安裝了兩門迫擊炮。

  “先別去動那兩艘駁船,把四周的巡邏船全都打掉。二號,由你們對付那艘擺渡船。”羅莉命令道。

  船越來越靠近,另外那艘駁船好像已經找到了登陸位置,正打算靠岸。

  就在這個時候羅莉迅速轉動炮塔,幾乎在炮塔停頓下來的一瞬間,炮艙後面的艙門猛然間打開,四個人從炮艙裏面飛快地竄了出來,趴在了甲板上。

  而那門三十六毫米機關炮,已然發出了怒吼,“噠噠噠”噴吐出一串曳光彈,炮彈劃出一條筆直的細線直接鑽入了對面巡邏船的炮塔之中。

  隨著一串“當當當”的輕響,羅莉知道那是炮塔被子彈擊中發出的聲音。

  僅僅只是子彈,她倒是並不害怕,這個炮塔設計得不錯,而且前部的鋼板也足夠厚,即便重機槍的子彈也未必打得穿。

  不過羅莉仍舊不敢托大,她迅速掉轉著炮口,每一次她都用不著多打,三、四發一個短射足矣。

  將對面那艘同樣噸位的巡邏艇炮塔和頂部重機槍打掉,羅莉隨手一個掃射,將那艘巡邏船的吃水線下方撕扯開一道很大的口子。

  不知道是誰,非常識時務的朝著那道口子發射了一枚火箭彈,隨著一聲轟鳴,紅色的火球瞬息之間便吞沒了那艘巡邏艇。

  炮塔被迅速掉轉回來對付那艘用遊艇改裝的巡邏艇,一個長點射,那個巡邏艇已然木片紛飛,駕駛這艘船的那些黑人紛紛跳進湖裏。

  就在這個時候,無後座力火炮發出了咆哮的聲響,負責操縱那門炮的傢伙,也是一個老手,最後那艘巡邏船在一陣轟鳴聲中,駕駛艙整個被掀掉。

  無數子彈劈哩啪啦地擊打在船身甲板之上,不過因為他們事先算好了距離,那兩艘駁船上的士兵,離開他們至少有九百米左右,所以大部分的子彈,根本就無法穿透船身鋼板。

  面對那些士兵,羅莉甚至有一種勝之不武的感覺,不過她仍舊踩下了腳邊的發射踏板。

  炮彈幾乎是擦著船舷射出到人群之中,羅莉根本就不敢去想像,那些被擊中的傢伙會是一副什麼模樣。

  又是一聲轟鳴傳來,爆炸威力顯然要強勁許多的炮彈,在那艘駁船的正中央炸裂開來。

  羅莉只看到爆炸開來的火光中,好像夾雜著許多亂七八糟的東西,這些東西最終劈哩啪啦地散落在湖面上。

  “噠噠”的機關炮正嘶鳴著,震耳欲聾的爆炸轟響,火光,哀嚎,在水中苦苦掙扎的那些跳水的士兵,還有那一分一秒逝去的時間,唯獨沒有的就是憐憫。

  船漸漸靠近,機槍、重機槍、AK47步槍,同時加入了殺戮的行列。

  為了節省炮彈,羅莉甚至從炮艙裏面走了出來。

  這是言末的請求,因為在言末看來,最有效率的戰鬥武器,仍舊是他親自設計製作的槍械。

  哭泣、哀傷、僅僅離開一天卻仿佛分別很久一般的緊緊擁抱,那些從樹林裏面走出來的人個個顯得非常狼狽,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他們的眼神之中都充滿了恐慌。

  以卡洛斯先生為首的那些紳士,正試圖對這些人加以安慰,那些保鑣們卻毫不客氣地將這些只會礙事的傢伙全都請進船艙。

  那混亂的景象讓羅莉感到不耐煩,此時此刻她甚至感到救援這些傢伙,根本就是在浪費時間。

  腰際傳來輕微的震動,引起羅莉的注意,她小心翼翼地躲在炮艙後面,取出了一對耳塞夾在耳朵上,這是只有他們才有的通訊裝置。

  傳來消息的,是那個刻意安排不和他們一起走,以便讓管家克森一行能夠擁有更多時間逃跑的那個特工緋紅,此刻她已然躲藏在英國大使館裏面。

  “你們是不是搶了兩艘巡邏艇,並且消滅了很多敵人?”

  “是的,怎麼了?”

  “你們最好快點逃跑,有一支圍捕的船隊已經啟程,至少由五十艘巡邏船組成,還有兩架直升機負責偵察指揮。”

  “謝謝你,你的消息來得非常及時。我確實沒有想到,居然會惹出這樣大的麻煩。”

  搶過一把AK47羅莉跳到駕駛艙頂上,朝著天空放了一個長點射。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原本悲泣混亂作一團的人們因為震驚和恐慌,一下子安靜了下來。

  “所有的人全都進入戰鬥崗位,我們馬上就要面對,一支由五十艘巡邏船組成的搜捕隊。”

  羅莉沒有一絲安慰,也沒有一句解釋。

  因為她非常清楚,底下的這些白癡,就是想要發洩,就是想要痛哭一場,任何解釋或者安慰都不會讓他們有所收斂,唯一的辦法就是用更大的危機,和更可怕的恐怖來嚇唬他們。

  “一號、二號,引擎開啟,一分鐘之後不管是否還有人未上船,立刻啟航。”

  說到這裏羅莉看著底下那些正在發愣的人們,她裝作異常憤怒般地吼道:“還站在那裏幹什麼!不想死的快點下船艙,快點!還沒有上船的快上船,快點!只剩一分鐘!”

  怒吼聲立刻起到了作用,只見那些原本還沉浸在悲哀哭泣之中的人們,立刻慌慌忙忙地搶著鑽進船艙。

  恐懼和害怕有的時候也是一種強大的動力,轉眼間原本還顯得嘈雜慌亂的人群,立刻變得井然有序起來,所有人都默默無聲地用最快的速度上船,並且用最快的速度鑽進船艙。

  一分鐘之後,兩艘船緩緩地駛離了岸邊。

  羅莉按動了那對耳機旁的按鈕,放大十倍的聲音,令她足以聽到比別人遠四倍的距離之內的動靜。

  耳機旁邊總共有四個旋鈕,此刻羅莉不停地旋轉著其中的一個,能夠將某個頻段的聲音單獨放大。

  突然間羅莉的神情變得凝重起來,她終於聽到了她一直在尋找的聲音,那是直升機螺旋槳發出的轟鳴。

  朝著四周看了一眼,他們原本就是緊貼著湖邊航行,羅莉想要尋找的是最合適隱藏的地方。

  為了躲避過這場追擊,他們原本就有所準備。

  這片熱帶雨林之中多的是葉子寬大的植物和枝葉茂密的樹木,兩艘船雖然說不上被隱藏得天衣無縫,至少想要逃過匆匆一瞥還是可以做到。

  將船小心翼翼地停靠在一片蘆葦和水生樹叢的後面,所有的引擎全都熄火停了下來。

  為了盡可能不被發現,兩條船緊緊靠近在一起,用樹枝和寬大的葉子覆蓋著,再加上身後便是一片高聳而又茂密的叢林,這樣的佈置一時間確實難以被發現。

  此刻在那些樹枝和葉子底下,一支支黑洞洞的槍口和炮管正指著外側,有的對準著天空,不過更多對準著湖面。

  直升機的轟鳴聲顯得越來越響,當那黑色的陰影從頭頂上方滑過的時候,底下每一個人的心都緊緊地揪了起來。

  那兩架直升機看上去頗為老舊,羅莉認得那是S-51直升機。那根本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設計製造的第一批直升機。

  能夠保留到現在並上戰場,幾乎可以說是一個奇跡,同時它絕對可以算得上是古董一類的級別。

  一看到是這玩意兒,羅莉稍稍放下心來,她非常清楚那個時代的直升機,甚至比不上現在的私人飛機,缺少雷達而沒有先進的偵察手段。

  所謂的偵察全都依靠目視觀察,如果真的由這兩架直升機,充當偵察甚至還有指揮的職責,那麼他們十有八九,可以從這個看似嚴密的搜索網縫隙中溜出去。

  一刻鐘過去了,那兩架直升機又遠遠地兜了回來,這一次它們在幾百米外的地方,一掠而過。

  沒有人知道接下來應該怎麼辦,就連羅莉自己也不知道如何進行下一步。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著,令人振奮的是天色也漸漸變得黯淡下來。

  三個小時後,當天空已然變得昏黃黯淡的時候,耳邊終於響起了一陣低沉而又嘈雜的引擎轟鳴聲。

  毫無疑問那確實是一支非常龐大的搜索隊。

  在寬敞而又平整的湖面上,幾十艘巡邏船每隔一、兩百米一字排開,浩浩蕩蕩如同梳子一般掠過,最近的那艘巡邏船,幾乎貼著湖邊航行,十幾個黑人睜大著眼睛掃視著湖邊每一個角落。

  羅莉相信如果天色再稍微亮一些,如果時鐘的指標再往後撥慢一個小時,或許他們將不得不面臨一場苦戰。但是此刻昏暗的天色,已然將一切都籠罩在那茂密樹冠的陰影之中。

  所有人都靜靜等待著,幾分鐘之後,那兩架直升機再一次掠過眾人的頭頂朝著遠處而去。

  聲音漸漸遠去,無論是搜索隊的引擎聲音,還是直升機螺旋槳的轟鳴,所有這一切都漸漸遠去。

  那兩艘船緩緩駛離岸邊,後面那艘船完全被前面那艘船拖拽而行。

  雖然這樣一來兩艘船前進的速度變得緩慢了許多,但是沒有了那震耳欲聾的柴油引擎的聲音,絕對能夠大大減少被發現的可能。

  天色變得越來越黯淡起來,羅莉仍舊站在船頭,她側耳傾聽著,不放過四周任何一絲細小的聲音。

  突然間一陣沉悶的轟鳴聲由遠而近,正當羅莉猜想著這又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只聽到身後傳來一陣興奮而又歡騰的歡呼,歡呼聲從船艙之中響起。

  “前來救援我們的突擊隊已經到了,我們終於安全了,用不著再擔驚受怕,用不著再躲躲藏藏。”

  “我們可以回家了。”

  “一切都結束了,不會再有死亡,不會再有苦難。”

  “……”

  兩天之後,羅莉乘坐著那架首相一號,回到了倫敦,對她來說此行的收穫便是受到了大部分人的邀請,邀請她在合適的時候到他們那裏去做客。

  毫無疑問這是最大的勝利,至少羅莉確信歐洲上流階層,已然為她敞開了一道縫隙。

  回到倫敦,剛剛從飛機上下來,他們便被急急匆匆地召喚到了情報局總部的辦公室。

  C先生早已經等候在那裏,在那座裝飾簡樸,卻頗能夠顯示出一股悠久氛圍的辦公室裏面,C先生仍舊像以往那樣悠然地抽著雪茄。

  “祝賀你,任務完成的不錯。”C先生牽了牽嘴角說道。

  “所有這一切全都是圈套,那座博物館、文物捐贈儀式,你顯然在我出發之前並沒有告訴我真實的情況。

  “你說了一個多麼優美的愛情故事,我居然還真的相信了!你讓我小心坦尚尼亞人、小心盧安達人,我同樣也相信了,最終我遇到了什麼?

  “政變!你們原本想要對付的就是這場政變,不是這樣嗎?

  “藉所謂的捐贈文物機會,讓各國一些名流人士陷身于政變的泥潭之中,然後你們就可以用解救人質的理由,出兵干涉這場軍事政變,我沒有說錯你們的盤算吧!”羅莉氣勢洶洶地質問道。

  “你在情報分析方面的能力確實不錯。你說得很對,大部分情況確實正如你所說的那樣。

  “不過我同樣也沒有撒謊,事實上第一次襲擊你們的那群人,確實是坦尚尼亞政府的雇傭軍。

  “就讓我來告訴你一切,你有權力知道大部分細節,這確實是一個陰謀,一個巨大的陷阱,不過最初這個陰謀並不是我們所安排。

  “兩年前,烏干達反政府武裝和陸軍總司令桑切斯將軍,密謀進行軍事政變,而坦尚尼亞政府,是這一次密謀的真正幕後主使者。

  “一直以來,坦尚尼亞人就有一個不切實際的大東非聯盟的想法,這一次他們同樣也希望能夠藉軍事政變,來實現聯盟的第一步。

  “設置一個陷阱,扣押大批歐洲各國名流,以逼迫各國承認他們的主張,這原本是烏干達反政府武裝設計的計畫,不過另外兩方面並不願意這樣做。

  “這個計畫幾經輾轉傳到了我們的手中,最終我們決定幫助烏干達人完成這個計畫。

  “之後便是你所猜測的那樣,藉那座博物館竣工的名義,讓烏干達政府提出歸還當年從烏干達掠奪走的財寶的要求。

  “那些捐贈出來的文物之中,將近三分之二是各國政府拿出來的,肩負著和你類似的使命者並不在少數,只不過大部分人只是受到政府的拜託,但他們並不知道事情的全部真相。

  “非常有趣,和我們擁有同樣想法的國家不在少數,我相信各國情報部門同樣也得到了類似的情報,所以歸還的文物當中,有很多原本就是布幹達王國從布尼奧羅王國搶來的。正因為如此,即便要歸還,更應該歸還給坦尚尼亞。

  “對於這件事情,坦尚尼亞政府或許可以容忍,並且期待依靠外交途徑,將那些文物拿回來,但是在坦尚尼亞同樣存在著左翼激進分子,他們根本無法容忍這種事情的發生。

  “這些左翼激進分子,挑撥烏干達反政府武裝進行當年的計畫,不過私底下他們又有另外的部署。

  “所以這場政變的背後,有四股擁有各自利益的組織在執行和操縱著,雖然他們目的一致,不過在一些具體事情上卻有各自的計畫。

  “第一批攻擊你們的,就是坦尚尼亞左翼激進分子收買的雇傭軍,他們的目的有兩個,一是拿回那些文物,二是捕獲各國名流交給烏干達反政府武裝。

  “在旅館裏面負責抓捕剩餘人員的,是烏干達正規軍,他們其實並不願意扣押人質,他們有許多擔憂和顧慮,所以有意對你們顯得特別放縱,不過之後反政府武裝趕到,他們便不能如此下去。

  “之後組織搜捕行動的,也全都是反政府武裝成員,如果真的出動正規軍的話,你們未必能夠順利逃脫。”

  C先生詳細解釋著羅莉原本並不清楚的那些事情。

  此時此刻羅莉總算明白,在這件事情背後居然隱藏著如此眾多的陰謀和算計。

  “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羅莉問道。

  “從原則上來說,我們只能夠救回本國公民,對於其他國家的政治無權加以干涉。

  “不過鑒於烏干達反政府武裝如此窮兇極惡,與各國為敵,將各國公民誘騙作為人質,這樣的行為悖逆最基本的人性和道德,所以各國一致認為烏干達反政府武裝是恐怖組織。

  “烏干達現任政府非常開明地願意同我們合作,此刻所有反政府武裝成員被逮捕,反政府武裝的重要幹部將等候國際法庭的審判。

  “對於坦尚尼亞政府派遣雇傭軍潛入烏干達搶劫文物,並且劫持人質的行為,烏干達現任政府表示強烈譴責,並且有可能付諸軍事行動以作為報復。”C先生輕輕吐了一個煙圈說道。

  “烏干達現任政府?也就是說你們已經承認了一場政變,承認了由政變奪取權力的這個軍政府?”羅莉問道。

  她的眼睛緊緊盯著C先生,仿佛想要從他的眼睛裏面讀出什麼似的。

  “是的,不是有一句中國話‘識時務者為俊傑’嗎?”C先生說道。

  “識時務者?我明白了,想必如此機密的情報,能夠為這麼多國家的情報部門所知,和烏干達現任政府的識時務也完全有關吧。

  “這樣說來,那位擁有一身黑皮膚的將軍,要比您和您的同行們玩得更轉,原來自始至終都是他在指揮著一切,為什麼這一次英國人慣用的把戲沒有取得作用呢?”羅莉笑嘻嘻地嘲諷著問道。

  “既然知道了所有的一切,現在你是否可以出去了?”C先生仿佛絲毫沒有感到挫折一般說道。

  羅莉微笑著退了出去,能夠看到那個胖子吃癟,她就感到非常高興。

  看著房門緊緊關閉起來,C先生信手拿起了電話,就像羅莉必須向他報告一樣,他同樣也必須向另外一個人彙報情況。

  “首相你好,‘大金剛’已經登上王位,成為‘猩猩王國’的首領,‘大金剛’向我詢問,什麼時候進行下一步行動?”

  “‘小金剛’在‘狒狒王國’準備得怎麼樣?”

  “‘小金剛’有足夠的理由,能夠讓‘狒狒王國’所有成員感到憤怒,進而將這種憤怒轉向現在的‘狒狒首領’。”

  “既然是這樣,就讓‘大金剛’儘快進行下一步行動。對了,項煉拿回來了嗎?”

  “已經拿回來了。”

  “把它鎖進保險箱。”

  “我會照辦的。”

  進入冬季,英國驟然寒冷起來。

  羅莉在家鄉的時候,從來就沒有看見過這樣大的雪,但是在這裏,幾乎三天兩頭就會下一場雪,大雪過後的天氣總是異常寒冷。

  此時此刻羅莉總算知道,為什麼英國人這樣喜歡壁爐,這玩意兒在冬天的時候,就相當於現在的暖氣或者空調。

  當然和空調比起來,壁爐能夠提供的熱量畢竟有限。

  無可否認羅莉是個非常浪費的小女孩,她因為怕冷所以開著空調,但是又因為覺得高雅、覺得有情調,所以又燒著壁爐。

  自從進入十一月以來,各種學科開始漸漸結束,不過按照劍橋大學的教學方式,每一個學員此刻都應該為年底的論文考慮合適的項目。

  言末原本並沒有這樣的煩惱,他僅僅只是旁聽生,所以用不著參加任何考試,也用不著遞交論文。

  不過言末仍舊打算試試,這或許可以看作是他對於自我的挑戰,同樣言末隱隱約約感到,這或許也是一種彌補,對於當年的他不可能擁有這樣的學習機會的彌補。

  以言末的風格,他自然不會僅僅只是考慮一篇論文,事實上他早已經擬定好三個題目,其中的一個和記憶以及記憶的複製有關,另一個和空氣動力學有關。

  言末非常希望用理論為那個奇妙的空氣通道,建立起一個模型。

  他有一種預感,一旦能夠建立起這樣一個模型,他就能夠在理論模型的基礎之上擁有全新的突破。

  至於最後的那個題目,言末最缺乏信心,那是有關金屬的分子移位和形變,之所以想到這個,完全是因為那個魔術師傑克。

  言末之所以對於這一切非常感興趣,是因為一直以來,他都對於一件事情感到無法理解。

  那就是施展這些異能,到底是依靠某種不為人知的“力”,還是需要消耗能量?

  他唯一可以肯定的只有——想要附著在別人身上,或者對別人的思想意識進行控制,就需要消耗能量;至於那只雪貂小東西所擁有的能力,大致上可以看作是一種力的表現,除了消耗體力以便加快前進的速度外,它好像從來沒有為了支撐空氣通道而花費力氣。

  從科學方面來說,空氣通道的存在或許還可以解釋,但是那個魔術師傑克的能力就有些難以理解了,因為這中間涉及到物質轉移——這個最大也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題目。

  那疾射而出,對於金屬擁有極強穿透性的黑桃A,那會飛散成無數極為纖細卻異常強韌的金屬細絲的國王,還有那轉眼間便覆蓋整個身體的鎧甲,那突然間變幻出來的利劍。

  以及那最終的絕招——四散爆裂開來雖然殺傷力不強,但是卻能夠阻擋住所有追兵的逃命王牌……

  所有這一切確實令言末感到迷惑,不過他私底下也曾經擁有過一種假設。

  他的假設非常簡單,那就是魔術師傑克能夠將金屬,變換成某種非常奇異的非晶體狀態,那些金屬紙牌全都是經過特殊加工而轉變成非晶態金屬。

  在魔術師傑克那特有的力量作用下,這些金屬紙牌可以按照預先設定的特性,變化成各種各樣的形態。

  言末之所以對此感興趣,除了為了在下一次面對那個傢伙的時候,能夠做到知己知彼外,他同樣也對那些奇特的金屬非常感興趣。

  這一次烏干達共和國的冒險之旅,讓言末得到了不少東西,同樣也讓他看到了自身防禦能力的不足,當他身處在那密集的槍林彈雨之中時,他多麼希望自己能夠擁有一件鎧甲。

  除此之外,那些曾經令他感到異常頭痛的金屬細絲,也被發現具有極高的價值,這些金屬細絲的強度和韌性是如此之高,以至於言末首先想到的,便是用它們來編織一件防彈衣。

  正因為存在著這種種誘惑,言末全身心投入到研究之中,而頂著羅莉身體的他,再一次成為了那些大學生們注意的焦點。

  卡文迪士實驗室裏面,從此多了一個整天忙忙碌碌的古怪女孩,這個古怪的女孩甚至很快成為別人暗中研究的物件。

  因為她似乎根本就用不著睡覺,每天頂多會在一個奇特的浴桶裏,靜默冥想兩個小時,然後就又神采奕奕地繼續那幾乎看不到盡頭的實驗。

  在所有人之中,亨利。西波爾卡和他的那兩位密友,可以算是對此最感興趣的人物。

  事實上他們所研究的課題,早已經不再是羅莉給他們的那些神秘古董,而是羅莉本人。

  他們給羅莉作了全身測試,複製了一個一模一樣的圓筒,那個胖子甚至向羅莉學習了那種功法,並且同樣進行了嘗試。

  事實上他們還進行了各種各樣其他的實驗,試圖揭開那令他們越來越感興趣的古代文明的迷霧。

  轉眼間一個多月過去了,當眾人開始談論起耶誕節期間的計畫時,言末的研究終於有所突破。

  連言末自己也沒有想到,最先得到突破的,竟然並非是他原本最有把握的那兩個專案。

  事實上關於記憶的研究,他已然陷入了僵局,通過解剖小白鼠的大腦,他絲毫沒有辦法找到記憶和腦細胞組織之間的聯繫。現在他除了假設還是只有假設,他開始打算放棄這方面的研究了。

  至於那個空氣通道模型,雖然進行了一連串秘密實驗,得到了一些資料,但是離真正能夠用這些資料構建出數學模型,仍舊還有很大的差距。

  如果一定要說有什麼收穫的話,那便是他終於找到了一種,能夠讓他看上去像是一個真正的武林高手的辦法。

  依靠組建一個超小型的空間通道,他可以把一根牙籤發射出去,十米之內把別人變成瞎子絕對沒有任何問題。

  如果牙籤再尖銳一些,材質又堅硬一些的話,他甚至可以將其釘入三米之外的門板之上。

  對言末來說,最大的突破反而是那些金屬紙牌,雖然沒有辦法仿製,不過言末已然發現了黑桃A和國王牌的特性。

  黑桃A的特性非常奇怪,它有點類似于水銀,可以和相接觸的金屬迅速融合組成一種異常柔軟的合金,這玩意兒顯然最合適用來對付金屬裝甲。

  至於那些金屬細絲,那同樣是一種非常特殊的存在。

  這玩意兒竟然可以自我焊接,兩根金屬細絲只要相互碰在一起,雖然看上去仍舊是兩根金屬絲,但是接觸的地方卻完全融合在一起。

  怪不得每次想要把這東西撐開,需要花費非常巨大的力量。

  所有的實驗資料最終被整理成為一篇論文,對於這篇論文是否提出,言末感到有些猶豫。

  毫無疑問這是他所擁有的兩次生命經歷之中,真正能夠算得上屬於他的東西。

  平心而論,言末從來就沒有把那些異能看作是他自己的成就,那完全是天上掉下來的,是上天對於他意外橫死的補償。

  對於擁有這些異能,他並沒有花費多少力量。

  但是這篇論文卻完全不同,這是他心血的凝聚,成為一個科學家可以說是他上輩子的夢想,一個根本無法實現的夢。但是此刻,在這一生他卻已然踏入了當年夢想的門檻。

  這兩份報告擁有什麼樣的價值,言末自然最為清楚。

  僅僅將它們當作是一種異能用來戰鬥,實在是太過浪費,一旦它們能夠被普遍運用,整個世界都將為之改變。

  機械製造將會變得如同剪紙一般簡單,再也不需要鉚釘和焊接,再也用不著衝壓成形和鐳射切割,再也用不著鑄造,再也用不著費力的進行金屬切削。

  帶著一絲興奮,帶著一絲憧憬,言末將這份論文,投寄到了他所知道的一個學刊編輯部。

  他並不知道這篇論文將會給他帶來什麼,事實上在投遞出那篇論文之後,言末立刻全心全意地投入到第二個項目之中,當作在閒暇之餘的調劑。

  言末為自己設計了一架飛機,飛機引擎、雷達、通訊系統和操縱系統之類的東西,全都是可以從各個公司訂購的,機身設計的軟體同樣到處都可以弄得到。

  言末非常清楚他需要一架什麼樣的飛機,那架首相一號最令人詬病的,莫過於航程太短,以至於需要不停降落下來加油。

  言末並不需要他的飛機擁有太高超的能力,超音速沒有必要,高機動性同樣不需要。

  他只需要自己的飛機時速,能夠達到每小時九百公里左右,可以讓他稍微繞一些道路,也能夠到達地球的每一個角落,也就是說航程在一萬三、四千公里左右。

  在劍橋想要設計一架飛機,絕對是完全可以做到的事情,這裏什麼都有,甚至連各種信號的風洞也一應俱全。

  不過言末到還沒有打算那樣,他只是用電腦做了一些類比風洞實驗,並沒有製作模型到真的風洞上去進行進一步的測試。

  兩個星期之後,一架足以令言末感到滿意的飛機終於設計完成。

  不過言末並沒有打算將它付諸實施,並不是做不到,而是這樣製造出來的一架飛機,是絕對不可能被空中管制部門允許在天空中飛行的。

  想要得到許可,就必須製造一架樣機並且經過一系列的安全測試,言末絕對沒有這樣的精力,也沒有這方面的門路。

  因此言末只能夠將最終的全部設計資料,燒錄到一張光碟裏面,對此刻的他來說,這一切只不過是一個美好的夢想。

  在耶誕節即將到來之前的一個星期,言末終於停止了他那瘋狂而又繁忙的研究,這並不是他自己的意願,而是羅莉終於忍不住,要為這平生第一次在異國他鄉度過的耶誕節而準備。

  兩天之前,萬里迢迢之外的老爸老媽給她打來了電話,那是迄今為止最長的一個電話,整整打了四個小時。

  從電話裏面羅莉完全聽得出來,她的父母確實對她充滿了關切,並且非常希望她能夠趁耶誕節放假的機會回去一趟。

  羅莉答應了下來,但是卻又馬上後悔不已,因為她剛剛收到卡洛斯先生的邀請,他要舉行一場非常隆重的耶誕晚會。

  對於這樣的機會羅莉自然不想放棄,這原本就是她夢寐以求的機會。

  左思右想之下,羅莉並沒有想出更好的辦法。

  她確實希望能夠感受一下那異國風味的耶誕節,她甚至為此制定好了耶誕節之後整整一個星期的行程。

  她原本打算每天都換一個城市,體驗一下那裏的耶誕氣氛。

  在美好的計畫和親情之間搖擺不定,最終老媽那略微帶著一絲哭泣的聲音,讓羅莉心軟了,她不得不修改自己原本制訂好的計畫。

  正當羅莉以為不會再有什麼麻煩的時候,兩位不速之客的到來改變了一切。

  這兩位神秘人的來訪,仿佛註定了羅莉這個在異國他鄉的第一個耶誕節,將會是一場她畢生難忘的奇異旅行。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30: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