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6
第十七集 最終選擇 第五章 新的開始

  言末最終成功的說服了無妄,一個星期之後,一個全新的聯盟出現在了這個世界上。

  這個世界的土著,全都緊盯著這些來自異世界的闖入者,無論是神還是人,都無比警覺地,看著言末是否履行他的承諾。

  因為在聯盟的條約之中,言末清清楚楚地承諾,他和他的部下,絕對不會佔據任何一塊有這個世界的人居住的島嶼。

  這個世界的土著最終看到的,是飄浮在半空之中的龐大基地,以及環繞在基地四周,越來越多的巨型方板。

  這些正方形板塊,每一塊都有百米長,但是厚度卻只有五米,從空中看實在是非常薄的一片。

  這些薄板被一塊塊拼接在一起,很快便組成了—塊巨大的島嶼,島嶼的邊緣每天都在延伸。

  這是一座時時刻刻都在成長的飛島,在這座島的上方迅速建立起一座城市,一座地球風格的城市。

  或許是因為基地裏的人,大多都習慣了都市的生活,所以在這座城市的中心,是一個不亞於地球上任何一個現代都市的商業中心。

  數十座這個世界所沒有的摩天大樓,聳立在島嶼的正中央,不過和地球上的任何一個現代都市不同的是,這裏擁有著懸浮在高樓頂端的空中花園,這裏有科幻電影裏面才會出現的空中汽車。

  但是在稍微遠一些的地方,景色就完全兩樣,在這裏或許會缺乏其他東西,但是絕對不會缺乏空間,基地裏的每一個人,只要提出申請,就可以得到一整塊板塊,在那上面,他可以任意建造他的家。

  正因為如此,在這裏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住宅。

  大多數人按照地球上的習慣,將自己的家,建造成為前面有一塊草坪,後面有一個花園的別墅,不過也有人乾脆將自己的土地變成了一座原始森林,或者小型園林。

  整個基地十四萬人,全都生活在這塊憑空建造出來的島嶼之上。

  在這座島嶼旁邊還有另外一片島嶼,這片更大的島嶼,是供應十四萬人生活需要的農場。

  對於基地裏面的人來說,這兩塊島嶼的建造並不是什麼難題,真正令人感到困難的是,如何重新組建一個和地球上一樣的世界。

  一個真正的、完整的世界,必須要有各種各樣不同的分工。

  需要有創業者,需要有職業經理人,需要有科研技術人員,同樣也需要有設計師、演員、新聞記者、醫生,或許在不久的將來,還需要有數師。

  十四萬人足以組成一個世界,但前提是,每一個人都必須找到適合自己的全新角色。

  問題很快就出現了,當眾人選擇自己的角色的時候,很多崗位人多得滿溢出來,但是在另外一些地方,情況正好相反。

  因為言末當初的選擇,就是建立一個金融和技術的帝國,所以職業經理人、商人、科研技術人員,甚至高級技術工人,數量絕對不少,但是新聞記者、演員、醫生之類的,卻少之又少。

  就連言末自己也不得不承認,最初的這個社會顯得有些畸形。

  這裏擁有著原來的世界能夠擁有的一切,但是同樣也缺少很多東西。

  這裏有電視臺,但是缺乏節目,這裏有新聞但是缺乏報導。

  這裏有商場但是缺乏值得購買的商品。

  不過最為關鍵的是,這裏有錢,但是卻找不到花錢的地方。

  幸好對於原來那個世界的懷念,使得一切漸漸走上了正軌,第一個樂隊成立了,出現了第一位明星,第一個導演創作出了第一部電影。

  不知不覺之中,商業街漸漸變得繁榮了起來,越來越多的人找到了自己的角色。

  和在原來的世界不同的是,這裏的每一個人同時在扮演兩個角色,一個是社會賦予的角色,另外一個角色是修煉者。

  十四萬人全都成為了修煉者,在這裏和地球上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晚上的時間並非用來睡覺,而是用來修煉。

  因為修煉的地方是在異空間,所以晚上修練的時間很長。

  對於言未來說,他只需要這十四萬人能夠修煉到元神出竅的境界,一旦到達了這個境界,就可以更換另外一副身軀,成為能量生命體。

  或許可以說,這是一種人為的進化,不僅僅是人的進化,同時也是社會的進化。

  不過言末很快就發現,這種人為的進化或許太快了一些。

  當越來越多的人變成了能量生命體,人們突然發現,變成了能量生命體之後,生活仿佛突然間缺少了些什麼。

  在不需要依靠食物來維持生命的同時,他們也失去了對美味的享樂。

  在擁有了超絕的力量的同時,他們也失去了諸如飄車、玩過山車,看科幻電影等等樂趣。

  正在漸漸復蘇的過去的世界,和即將到來的全面的進化,顯得格格不入,這是言末原本所沒有想到的事情。

  到底是選擇往日的美好生活,還是近乎完美的能量生命體形式?每一個人都必須作出自己的選擇。

  很多人選擇了前者,所以漸漸出現了逃避修煉的人群,這令言末感到非常無奈。

  不過最終言末作出了一個互相妥協的決定。

  在達到要求進化為能量生命體的同時,可以將原來的身體保留下來,平時可以用原來的身體生活,只有在需要的時候,才變成能量生命體。

  這個折中的選擇,顯然能夠令大多數人感到滿意,甚至還有人更為激進地提出,希望能夠在肉體形式和能量生命體形式之間自由切換。

  這個折中的決定,讓十四萬人順利度過了第一次危機,在決定作出之後的五年,總共有將近十二萬人進化成為了能量生命體。

  毫無疑問這個龐大的數字,引起了這個世界的土著居民們的震驚,雖然這個世界的土著居民總數達到近百億人口,但是十二萬神侍仍舊令他們感到恐慌。

  同樣感到恐慌的,還有那些土著諸神。

  儘管言末已經將增加神侍的方法,傳授給了他的同盟者,但是效果顯然仍舊不是很好。

  雖然在五年的時間裏面,無妄的信徒之中同樣產生了數百位神侍,但是和十二萬比起來,就顯得遜色許多。

  正因如此,在這個世界的土著居民,和來自地球的外來者產生了新的危機。

  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戰爭的陰雲籠罩在這片新生成的島嶼上空,幸好在關鍵的時刻,太餘和洛聯手組成了一個聯盟,這個聯盟包括了三莫爾、多巴以及無妄。

  這個聯盟無疑太過強大,以至於其他諸神不敢挑戰這個異常強大的組合,危機才好不容易被壓制住。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次危機或許還是一件好事。

  正是因為這場危機的存在,使得地球和這個世界的土著的聯盟得以擴大,危機過後,言末和那個幫助過他的、其他諸神的領地,取得了聯繫。

  和無妄的謹慎比起來,反倒是其他幾位土著諸神更顯得開明一些。

  很快,不僅僅只是增加神侍的方法,被迅速推廣開來,越來越多的地球科技傳到了當地土著的手中,對於當地人來說,最重要也最有意義的,莫過於遠超過他們的農業科技。

  溫室栽培、無土栽培,新的高產作物,所有這一切,令困惑了這個世界許多年的食物問題得到了解決。

  隨之而得到驚人增長的,便是當地土著的人口數量。

  僅僅兩年之後,暴漲的人口令原本仍舊存在的外來者和土著的緊張關係,得到了徹底的緩解。

  之所以這樣,是因為那些上著很快就發現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外來者的人口幾乎沒有增長。

  這個發現,讓當地土著大大松了一口氣,畢竟對於當地土著來說,一個可以任意製造出土地,並且生育率低到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的外來者,顯然根本就沒有必要掠奪他們的東西。

  更何況隨著聯絡的增多,這個世界的土著居民們對於地球文明,有了越來越多的認識。

  儘管對於其中的大部分事情,他們絲毫無法理解,不過至少能夠看得出,這些外來者是否危險。

  答案顯然是否定的,地球人的生活對於當地土著來說,無疑充滿了浪費,浪費的程度讓土著們感到震驚,在這些土著眼裏,地球人不但浪費食物、浪費土地,最重要的是浪費本身的精力。

  在他們看來,地球人無論什麼東西都太過發達。

  太過發達的農業、太過發達的商業,甚至連傳播文化的技術都已經太過發達,而太過發達之後的表現,就是浪費。

  正因為如此,當這些土著看到垃圾桶裏面,塞滿了印刷精美的廣告和商品目錄,當他們看到地球人看完報紙就隨手扔掉,他們的心只能夠用劇痛無比來形容。

  隨著對於地球文明的瞭解越深,甚至就連那些土著諸神也已經不再感到恐慌,很顯然對於這個世界的人來說,佛門所宣導的一切或許非常容易接受,但是地球文明的生活方式,對於當地人來說根本就無法理解。

  所以佛門或許可以在這個世界,找到迅速發展的廣闊天地,但是地球文明根本就無法被他們所接受。

  對於當地人來說,唯一能夠令他們感興趣的就是,地球文明製造出來的那些機械。

  這個世界的人非常願意將地球人製造的機械,看作是某種特殊的奴隸,這些與眾不同的奴隸,能夠為他們帶來特別的好處。

  不過這個世界的人從來沒有試圖從地球人那裏,學習如何製造這些機械,甚至連學習操縱這些機械的興趣也沒有。

  他們所需要的,是地球人幫助他們完成他們需要的工作。

  其中大部分是各類典籍的印刷,其次,便是將食物製作成為能夠長期保存的臘肉、乾貨或者罐頭之類的東西。

  當地的土著沒有浪費的習慣,所以他們的要求對於習慣了大規模生產的地球人來說,根本就算不得什麼。

  因為對於這些要求,言末都自己掏腰包替那些土著買單,反正這根本就花不了他多少錢。

  地球人的慷慨,毫無疑問讓當地的上著產生了不少好感,不過更重要的是,凡是和地球人組成聯盟的領地,都得到了令其他土著居民羡慕無比的迅速發展。

  對於這個看似平靜,但是本身時常發生爭端的世界來說,這種實力的增長絕對是致命性的。

  和地球人結成聯盟的領地,增長最為明顯的,首先就是神侍的數量。

  神侍的數量增加,對於任何一塊領地的意義,都顯得異常重大。

  這原本就是一個良性迴圈,增加的神侍反過來又能夠令域的力量大大增強,增強的域也令神侍的數量再一次增加。

  其次增長得同樣明顯的,還有食物的數量,而食物的數量又關係到可以養活人口的數量,後者同樣影響到能夠產生神侍的數量。

  最後一個令其他土著感到羡慕的便是,各類典籍的增加。

  這個世界同樣有類似于會計學、管理學之類的學科,只是內容和地球上的同類學科比起來,樸素了許多而已。

  這個世界同樣也有建築學和設計製造之類的學科,掌握這些學科的人數越多,城市就會顯得越繁華。

  除此之外,修煉同樣需要一定的知識基礎,這個世界的居民早巳發現,凡是智者,成為神侍的可能性要遠比普通人高得多。

  正因如此,大量印刷精美的典籍,對這個世界的作用不言而喻,以地球人的工業化印刷方法,再對上這個世界上萬字便是一部了不起的偉大典籍,以至於印刷機稍微開動了一下,就讓那些同盟領地的每一戶人家都擁有了一套典籍。

  這對於地球人來說是舉手之勞,但是對於當地人來說,卻是不可思議的奇跡。

  短短的幾個月裏面,這個世界的所有領地都和來自地球的外來者結成了同盟,對於當初經歷過那番你死我活的爭鬥的人和神來說,這幾乎是難以想像的事情。

  並非每一個土著神都是寬容的,也並非每一個土著神部忘卻了那段戰爭,令這位最為頑固的土著神不得不低頭的原因是,如果不和地球人結成聯盟,他們將徹底失去生存空間。

  這個世界的規律就是弱肉強食,所以當這個世界的土著,對於地球文明有所瞭解之後,他們最終發現,他們可以將地球文明當作是旁觀者,他們真正的敵人是他們的同類。

  他們的同類已經因為和地球人的聯盟,使得實力得到了整整一個層次的進步,僅僅幾年時間,實力的差距已經出現。

  匆匆又過去十年,一切都在變化。

  因為地球文明的介入,這個世界在短短的十年之中,基本上已經變得,連那些統治這個世界的土著諸神,都快要不認得這個世界了。

  從第三年開始,就像當初地球人類仿佛在一夜之間,將十二萬人變成了神侍一樣,這個世界的人也開始大量變成了神侍。

  因為之前的積累,一下子達到元神出竅境界的土著,佔據這個星球總人口的比例越來越大。

  不但那些已經專注于修煉的老人,幾乎全部變成了神侍,甚至連年輕人之中,也有越來越多的人變成了神侍。

  而這個世界的土著居民又不曾像地球人那樣,在轉變成為能量生命體的同時,留下一具備用的身體,所以很快,這個世界的土著居民除了一些孩子,大部分都成為了能量生命體。

  這個世界曾經為了土地和人口而爭鬥不休,但是此刻一切卻顯得異常蕭瑟,當大部分人脫離了原有的生命形態,當一個文明對於原來所依賴的一切,都不再需要的時候,這種文明或許也已經走到了盡頭。

  不過那些土著諸神顯然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就連其中最為高明的太餘和洛,也沒有發現,他們的文明已經因為發展太快,而陷入了一片死寂。

  雖然這些諸神之下,擁有著數量龐大的神侍隊伍,但是就像當年他們看地球人那樣,此刻的他們也再沒有繼續成長的潛力。

  對於地球人來說,這十年是回歸的十年,一切都仿佛回到了原本在地球上時的樣子。

  在這十年之中,這個世界又出現了另外三座地球文明都市,原本連接成為一塊的巨大島嶼,在眾人的要求之下被重新分拆。

  每一個人都在盡情的經營自己的產業。

  這十年之中,一種新型的房地產業變得欣欣向榮,人們不再滿足於僅僅只擁有一塊邊長一百米的土地。

  反正這個世界多的是空間,私人的大型莊園、私人的宮廷式住宅、私人的園林,突然問如同雨後的春筍一般冒了出來。

  和土著居民人口的迅速萎縮相反的是,來到這個世界的地球人開始繁衍生息,雖然數量並不是很多。

  來到這個世界的大部分地球人,就像留在地球上的,那些高度發達的工業化國家的同類一樣,對於生育和漫長的養育兒女的過程,並不是很感興趣,但是願意體驗家庭快樂的人還是有一些。

  不過在這十年裏面,最為流行的還是更換身體,因為幾乎每一個人都是能量生命體,所以更換身體就變得非常容易。

  這種流行時尚,最初是有些人想要體驗年輕時候的感覺,畢竟來到這個世界的地球人之中,有許多是活了幾個世紀之久的活屍,有這樣的想法顯得非常現實。

  但是很快不僅僅老人想要變年輕,樣子有些醜陋或者對身材不滿意的人,也加入了更換身體者的行列。

  當一個個帥哥美女、生機勃勃的年輕人突然間變得越來越多,終於,改變身體變成了一種時尚。

  一開始,人們只是希望能夠變得更帥、更美、更年輕、更健康、更強壯。

  但是很快有人開始希望變成另外一種性別,更有人利用基因合成,將自己變成怪物。

  為此言末甚至不得不頒佈一條法令,禁止變成怪物或者小孩,也禁止擁有多具肉體,而且強行將改變身體的價格提得很高。

  但是這一切仍舊不能夠阻止這種時尚的流行。

  又是十年過去了,除了地球人的領地,其他地方真正變成了一片死寂,但是地球人仍舊信守當初的諾言,始終沒有將雙腳踏上任何一座荒島。

  連續二十年的荒蕪,讓許多荒島上長滿了野草。

  因為沒有人修繕,那些用類似泡沫塑膠建造的城市,漸漸毀滅坍塌,城市的中心漸漸長滿了荒草。

  已然失去了人,那些諸神對於土地也已經無所留戀,同樣也不需要再去維持那些域。

  這個世界傳承了百萬年之久的文明體系,因為一下子進化得太快以至於毀滅了。

  這是任何人都難以想像的事情,就連那些諸神自己也沒有話說。

  同樣對於地球人來說,二十五年的時光,早已經將最初的那點激情消磨乾淨,在這十年之中,很多人開始反思,這種模仿地球的生活是否有意義。

  越來越多的人感覺到,他們在這裏,在這幾座城市之中,每天所經歷的一切,與其說是生活,還不如說是表演。

  工作是在演戲,娛樂也是在演戲,甚至連吃飯和睡覺都是在演戲,已經成為了能量生命體的他們,根本就不需要這一切。

  漸漸有人開始對工作變得越來越不感興趣,但是生活總是要繼續,在不知不覺之中恬退的生活方式,變成了又一種時尚,一時間道家和禪宗的思想到處流行,許多人離開了城市回到屬於自己的家。

  大多數人選擇平靜的農耕生活,用來打發近乎于無限的時光。

  不過也有人在想方設法回歸自然,別墅和園林漸漸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雞鴨游走的樸素農莊,是秋菊籬下的田園風光,或者是密林之中的老屋,是竹海之中的茅廬。

  或許是因為人氣的離散,都市變得漸漸蕭落下來,不過也並非所有人全部選擇回歸古樸,仍舊有相當數量的人,選擇了城市的生活。

  只是此刻的城市,已經沒有了最初的喧嘩和熱鬧,雖然外表看上去仍舊是地球上的繁榮大都市,不過生活在裏面的人,早已經將這裏看作是荒野小鎮。

  這裏有著一種與眾不同的寧靜,懸浮在半空中的花園之中可以看到四五人影,空曠的大街上有稀疏數十個行人,那些摩天大樓和豪華商場,早已經人去樓空成為對往日的一種回憶。

  反倒是靠近都市邊緣那些低矮的樓宇,那些窄小的、原本並不起眼的小街,因為它的小而聚攏了不少人氣。

  就像地球上的那些小鎮一樣,這裏底層沿街的一面,全都開闢成為店鋪,樓上則是居住的地方,住在這裏的,都是一些喜歡群體生活的人們。

  聚攏在這裏的人們,就像當初的言末那樣,過著平凡普通的生活,或許是因為已經想通了,沒有人再願意為了生活而生活,生活的意義變成了享受生活。

  和大多數小鎮一樣,傍晚時分是這裏最為熱鬧的時間。

  在酒吧裏面閒聊,或者來一頓豐盛的晚餐,對於享受生活的人來說,足絕對不容錯過的節目。

  當然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喪失了生活的目標,在這十四萬人之中,不乏對某件事情異常執著的人。

  這些人之中,大部分是帶有一些偏執的科學家,無盡的時間,對於他們來說意味著能夠不斷地挑戰新的課題。

  智慧電腦已經發展到,能夠充當他們的助手的程度。

  和最初的智慧電腦比起來,新的系統除了缺乏創造力,幾乎已經和一個活人沒有什麼兩樣。

  在整個基地之中,這樣的科學狂人有將近兩千多個,其中的一些人甚至將實驗室搬到了製造空間裏面,這些狂人比其他人多出了上千年的歲月。

  除了這些科學狂人之外,還有一些將生活的目標定在了修煉上面,這些修煉狂的數量同樣有差不多兩千個左右,他們之中的一些人的實力,甚至超過了羅莉。

  不過因為這個世界缺乏劫數,所以這些修煉狂人只能夠走不停積累功力,或者像佛門那樣頓悟的路子,而沒有人能夠像言末那樣,走劫後餘生的魔門之路。

  所以除了言末和血魔之外,這個世界裏再也沒有魔門中人。

  在這二十五年之中,大部分時間,言末都在修煉之中,他在不停地淬鏈自己的天魔之道。

  除了空間秘法,他幾乎已經放棄了其他所有的道法,不過對此刻的他來說,那些道法也確實已經喪失了作用。

  在這個沒有天劫的世界,到達天魔境界還想要進一步提高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不過言末非常幸運的,在那場對決之中,得到了火鳥交蘭用重生作為代價,和光蛇梵聯手打造的靈炎禁法。

  不僅如此,最後言末還殺死了火鳥交蘭,得到了他的生命精華,這一切原本就足以讓言末進一步淬鏈元神。

  更何況言末原本就擁有乾靈火和毀滅之炎。

  乾靈火是最好的煉化之火,同樣用來淬鏈元神也是最好不過,至於毀滅之炎更是火中之火,極致之火。

  天魔之道到了高深境界,除了用毀滅之炎,其他任何魔火神炎都沒行絲毫作用,只不過言末手裏就只有那麼一點乾靈火和毀滅之炎,用來當作火種還馬馬虎虎。

  不過言末有了火鳥交蘭的生命精華,一切就不一樣了。

  火鳥交蘭的生命精華其實就相當於一隻雛鳥,一隻沒有任何記憶的小火鳥。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仍舊相當於火鳥交蘭再次重生,只不過這種重生更加徹底。

  火鳥交蘭原本就是火之靈,徹底重生的雛鳥更是難得,這東西初生不久,只要喂它什麼火,它就會生成哪種火焰。

  正因為如此,言末將乾靈火和毀滅之炎,當作是飼料小心餵養。

  一開始言末只是隨便試試,原本並沒有抱多大希望,沒有想到,那只雛鳥居然真的擁有了乾靈火和毀滅之炎。

  那靈焰禁法原本就是火鳥全部力量的凝聚,所以那只雛鳥自然能夠吸收,只不過如果是以前那頭火鳥的話,如此龐大的能量吸收下去的結果,只能是令其再次重生。

  但偏偏這頭重生的火鳥,吸收了兩種極致神炎,那龐大的能量用來溫養這兩種神炎正好合適。

  有這樣一頭擁有毀滅靈焰的火鳥,言末便能夠不斷淬鏈元神。

  和言末比起來,其他人顯然就沒有那樣的優勢。

  其中最感到鬱悶的莫過於血魔。

  當初剛剛進入這個世界的時候,他的實力比言末還稍勝一籌,現在言末進入了天魔之境,而他還在血魔階段徘徊,自然無法相提並論。

  不但此刻的言末比他厲害,擁有毀滅之炎的那頭火鳥,同樣實實在在的壓他一頭,現在他以實力頂多能夠排到第三,再加上在他底下,還有一個非常適合這個世界的怪怪。

  這頭怪物走的,是類似光蛇梵的修煉路子,不過能夠不停抽取生命能量的他,比光蛇梵的優勢高得多。

  現在單單以功力雄厚來說,這頭怪物已經遠遠超過光蛇梵,除了有些傻乎乎不懂得如何運用這股強大的能量之外,血魔還真的找不出他更多的弱點。

  對於羅莉,言末很早就有所注意,羅莉一直都不喜歡修煉,言末對此一清二楚,不過他同樣也知道,羅莉並非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女孩,但是在最近的十年裏面,言末注意到,羅莉經常獨自一個人呆呆地眺望遠方。

  如果這個世界上,只有羅莉一個人有這樣的習慣,或許言末會當作自己從來不曾發現這個秘密。

  但是偏偏這樣的人很多,在那已經顯得落寞的都市之中,在那秋菊籬下的田園之間,在密林、在竹海,經常能夠看到那呆呆的人影。

  這些人一呆可以呆上半天,他們仿佛是在想心事,又仿佛腦子裏面什麼都未曾存在過。

  言末並不是沒有看到過這樣的情景,事實上他看過許多。

  以前還在地球上的時候,他就看到過有人呆愣愣地站在海邊,那些人幾乎全都是最早跟隨他的一批手下。

  言末之所以對這些人記得如此清楚,是因為,這些人最終不是選擇了放棄一切重入輪回,就是選擇了留在地球上。

  顯然再一次作出選擇的時候,又快要到了。

  言末早就猜到可能會有這樣一天,只是他沒有想到,這一天會如此早到來。

  他更想像不到的是,這一次將要作出選擇的人裏面,有羅莉存在。

  一直以來,言末都刻意回避這件事情,但是他注意到,羅莉發呆的時間變得越來越長。

  終於有一天,言未來到了羅莉的身邊,因為他發現,他越刻意回避,心裏就感到越加煩躁。

  言末自己修煉的就是天魔之道,所以一直以來對情緒的變化最為注意,他非常清楚,如果他不將這件事情徹底解決的話,或許某一天他會突然走火入魔。

  修煉到了他此刻的地步,任何天劫、魔劫都已經對他沒有作用,能夠令他走火入魔的,就只有他本身。

  看到羅莉那無神的眼睛,言末輕輕歎息了一聲說道:“沒有想到,連三十年都沒有到,就變成了現在這副樣子。”

  看到羅莉仍舊沒有絲毫反應,言末繼續說道:“你想家了?想地球上的生活?”

  這一次羅莉微微一震,她終於發現了言末的存在。

  “修煉得怎麼樣了?”羅莉並沒有回答,而是反問道。

  “不知道,我不知道現在已經達到了什麼境界,也不知道後面還有多少層境界,說實話,每當我突破一層境界的時候,我都會感覺到那已經是最高的成就,但是再一次修煉起來,又會發現後面的路遠著呢。”言末微微有些感慨地說道。

  “恭喜你,你有非常明確的目標。”

  羅莉淡淡地說道:“我真的越來越羡慕你,你總是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麼,當初在英國的時候就是如此。”

  “我還記得那個時候,你開了一個長長的清單,要將清單上的所有課目全都學習一遍。”

  “後來你又那樣專注於修煉,讓我們從兩個對道法一無所知的人,變成了現在這樣。”

  “在此之後,你為了基地、為了這些手下費盡心機,現在想來,你還真不值得這樣做,畢竟當初是我提議建立這個王國,而並非是你。”

  “最後我們不還是成功了嗎?還說這些幹什麼?”言末絲毫不在意地說道。

  “是啊,確實成功了。”羅莉說道,但是她的語氣之中,卻絲毫沒有成功的喜悅味道,反倒是帶著一絲淡淡的遺憾。

  “可惜,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得到的成功,好像一點都沒有意思。”

  “可能是因為最後的成功來得太過容易,以至於你沒有感覺到自己有什麼付出,因此,成功就顯得沒有那麼珍貴。”言末連忙解釋道。

  “原本我也是這樣認為,但是現在我卻真正有些明白。”羅莉轉過頭來看著言末說道:“所有的這一切並不是我所需要的。”

  “可以這樣說,一直以來我都胸無大志,你應該非常清楚,我所希望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我只是希望有錢、有地位,能夠受到別人的認可甚至是尊敬,我希望自己能夠有機會躋身名流,出入各種上流的眾會;我希望自己能夠有足夠的財富,能令我隨意揮霍。”

  “當初我提出要創建一座屬於我的王國,我原本只是希望能夠擁有大量的財富,我甚至已經想好,用這些財富去結識當時歐洲的王室和權貴。”

  “我甚至希望得到一個正式承認的貴族頭銜,然後讓這個頭銜一直傳承下去,讓這個家族成為這個世界上最為顯赫的豪門。”

  “我甚至有計劃,我原本打算控制住這個世界上最為賺錢的產業,早早地組建起龐大的跨國財團,依靠我對歷史之中將會發生的一切的瞭解,進行投資和投機。”

  “當舊大陸漸漸沒落之後,我會將產業移到美國,我甚至打算建造一座博物館,用來展出我私人收藏的古董和藝術品。”

  “這就是我最初對於我的王國的夢想,可惜我的夢很快就破滅了,因為我的夢到了你的手裏,就完全變成了另外一種味道。”

  “這個王國到了你的手裏,很快就賺到了錢,而且是賺到了很多錢,但是這些賺來的錢並沒有用來花費,更沒有像我原本想像的那樣,用來得到地位和尊崇。”

  “你把錢全部轉變成為了各種各樣的物資,土地和其他資源,所有的錢全都讓你拿來作為下一次更大規模的投資的資本,除此之外,便是經營你的秘密基地。”

  “那個時候的我根本就不知道,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很久之後我才想明白,原來,你我都只是將未來當作是一種遊戲。”

  “遊戲人生,人生遊戲,只要是用不著為生計而奔波的人,都可以將人生看作是一場遊戲。”

  “或許是因為性別的緣故,作為女生的我,將自己的未來編織成了一個養成類的遊戲,但是到了你的手裏,這個遊戲就成了《帝國時代》。”

  “或許你自己都沒有發現,在每一個時代,你所做的一切,其實都是為了能夠征服和統治整個世界,而進行安排。”

  “之所以沒有任何動作,與其說是因為你認為沒有把握,還不如說,你只是不想令歷史發生多少改變。”

  “唯一你真正沒有把握的,就只有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的那一段時間,那時候,超級傳送系統還沒有發明,太空長城還僅僅只是你腦子裏面的一個雛形。”

  “可是在此之前,無論是歐洲大革命時期,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用你手裏的十幾萬人馬,足以橫掃整個歐洲。”

  “但是你沒有那麼做,因為你不想改變歷史,你只需要電腦類比出來的勝利,就可以令你感到滿足。”

  “平心而論,我現在確實有些後悔,後悔施行了諾亞計畫,如果我能夠有所克制的話,這個遊戲仍舊會繼續下去。”

  “沒有人會知道這個秘密王國的存在,而你也能夠在電腦的類比下,滿足自己對於勝利和成就的渴望。”

  “很可惜,那個時候,我並沒有發現這一點,我竟然以為,自己找到了最為合適的解決辦法。”

  “諾亞計畫的成功,讓我漸漸領悟到,原來這一切原本就是你的遊戲,原本這個遊戲還可以繼續下去,但是卻被我徹底終結了。”

  “這也導致了最終我們不得不離開,當遊戲結束之後,沒有人能夠仍舊留在遊戲之中,你選擇了離開,然後進行另外一個遊戲,但是現在,這個遊戲好像也快要結束了。”

  羅莉感歎地看著四周,這個世界和她剛剛來到這裏的時候,看上去仍舊一模一樣,但是她卻清楚地知道,這裏已經是一片死寂。

  原本屬於這裏的、已經傳承十幾萬年的文明,已經因為他們的到來,而走到了盡頭。

  雖然這一切並非是他們故意而為,但是最終的結果,卻像威爾士著名的小說《入侵地球》一樣,強大的、無人可擋的文明,被他們所不熟悉的病菌所毀滅。

  “你有什麼打算?”言末猶豫了半天,最終問道。

  “你不是已經猜到了我的想法?”羅莉反問道。

  “你想回到原來的世界?但是你是否想過,以此刻你的實力,在原來的世界肯定會引出掌管天劫的那個傢伙。”言末憂心忡忡地說道。

  “你難道還沒有想通嗎?我既然想要回到原來的世界,就證明我已經不在乎此刻所擁有的一切。”

  羅莉平靜地說道:“你是否還記得,你我最初是怎麼相遇的嗎?現在你我之間就和當初一樣,你對於永恆的生命非常感興趣,你一心想要探求最終的生命形式,但是我卻已經厭倦了這一切。”

  “就像當初一樣,你不想死,而我想死,只不過和以往有所不同的是,這一次我希望能夠擁有一個全新的開始。”

  “我越來越感覺到,或許對習慣了短暫生命的地球人來說,轉世輪回定最好的選擇。”

  “我或許會像那些活佛一樣轉世輪回,也有可能,乾脆拋棄一些東西,成為一個真正的普通人,像一個真正的普通人那樣,忘卻以往的記憶,進入另一生。”

  說完這些話,羅莉微微有些哽咽。

  不知不覺之中,言末輕輕摟住了羅莉,自從進入天魔境界之後,他已經很少流露出情感,但是此刻悲傷的感覺,卻遏止不住地從心底湧出。

  “難道這便意味著我們即將分手?”言末喃喃自語著。

  “或許這一天遲早要到來。”

  羅莉用帶著哭泣的聲音說道:“尋求永恆的道路是孤獨的,沒有人可能陪伴你到最後的終點。”

  雖然不願意承認,但是言未知道,這確實是實情,每一個人的修煉速度不同,領悟能力不同,能夠得到的成就也各自不同。

  雖然他非常清楚,血魔和怪怪肯定會和他一樣,朝著尋求永恆的道路一直走下去,但是即便方向一樣,遲早他們也會分手。

  “我會像佛門一樣,在經過的每一個世界開啟一個通道,這個通道將為你而存在,不管你經歷多少個輪回,那個通道都會記住你的生命印記,等到你哪一天對於地球上的生活感到厭倦了,就來找我。”

  言末輕輕歎息了一聲,他放開了羅莉轉身遠去。

  時間一天一天地流逝著,又是十年過去了,在這十年之中,地球人的生活始終沒有什麼變化。

  那些瘋狂科學家,仍舊在瘋狂的研究著,而悠閒的人們,也仍舊在品味著各自悠閒的生活。

  在這十年之中,言末始終在閉關,幾乎沒有人知道他在幹什麼,只有羅莉除外。

  羅莉知道,言末在研究更加高深的空間秘法,他想要做的就是,送他們回去。

  同來的時候相比回去的道路顯得更加艱難,傳說中,天女下凡將會受到種種天譴,高層次空間的生物不能夠進入低層次空間,顯然這原本就是最基本的規則。

  而言末試圖做的,就是打破這個規則,更何況他還固執地想要兌現他的承諾,在空間之中開闢出一個永恆的通道。

  時間在流逝,地球人仍舊在乎靜的生活著,不過在那些死寂的眾多島嶼上,新的文明雛形在漸漸形成。

  這個世界的居民全部成為了神侍,他們曾經的奴隸不知不覺之中得到了自由,在最初的二十年之中,這些奴隸仍舊過著以往機械般的生活,但是他們之中的一些人,漸漸發現了這個世界的變化。

  新生育的奴隸更是漸漸擺脫了以往的束縛,這些奴隸們開始按照自己的意願,在曾經的廢墟之上重建家園。

  這個新生的文明正在緩慢成長著,或許他們同樣要經歷上萬年的歲月,才能夠恢復到原來的那種程度,或許他們會走另外—種全然不同的發展道路。

  在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五十個年頭,言末終於出關了,除了曾經的參謀總長,沒有人知道他曾經出過關,也沒有人知道,他出關之後的去向,不過絕對沒有人會對此感到懷疑,因為言末留下了證明。

  那是一道無形的牆壁,任何投入進去的東西,都會消失得無影無蹤,沒有眩目的光彩,沒有穿越空間的扭曲,更沒有絲毫能量的波動。

  正是這道看不見的門,令這個世界的每一個地球人都感到興奮不已,因為這是通往地球的大門。

  他們終於有機會回到故土。

  沉寂了許久的世界,變得喧鬧和轟動起來,不過也有人對此始終保持淡然。

  和來的時候完全不同,回去的時候,每一個人都雙手空空,沒有人打算為離開而進行準備。

  所有打算離開的人,全都聚攏在最初的那個都市外面,曾經的指揮部的成員,再一次眾攏在一起,他們首先做的,就是將打算回去的人清點一番。

  最終得到的數字是驚人的,只有不到一千人決定留下,其他的人全部已經整裝待發。

  在即將離開這個世界前的那個晚上,十四萬人全部聚攏在那扇大門旁邊席地而坐,他們在等待黎明時分陽光的到來。

  因為當第一縷陽光透射到這裏時,便是回歸故土的時候。

  沒有人能夠想到,一縷陽光會顯得那樣珍貴,會受到如此的歡迎,事實上當黎明的陽光灑落到眾人的頭頂時,整個島嶼都沸騰了,到處都充滿了歡呼的聲音。

  第一個進入那扇無形的大門的,自然是羅莉。

  羅莉穿身而過,她突然間呆住了,她看到言末就站在她的面前。

  “我一直在這裏等你,等著和你告別。”說著,言末輕輕地擁抱住羅莉。

  羅莉並沒有推卻,兩個人緊緊抱在一起,因為她知道,這一次的分離或許便意味著永遠的分手。

  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言末才輕輕將羅莉放開,他用手指在羅莉的眉心正中點了一下。

  “這是鑰匙,我已經將鑰匙植入了你的生命印記,除此之外,我沒有經過你的同意,將天眼也一起植入了你的生命印記之中。”

  說著言末輕輕歎道:“現在該是我們正式告別的時候了,祝你一切順利。”

  當所有的人離去之後,曾經繁華的都市徹底失去了活力。

  突然間一陣細碎的哢嚓聲響起,一塊塊厚重的石板紛紛裂開,整個都市分解了開來。

  不過因為這個世界的特性,那無數碎片並沒有掉落下去,而是飄浮在空中。

  令人感到詭異的是,這座飄浮在空中的廢墟,居然還有一絲其他的美感,那錯落有致的摩天大樓,那些原本就懸浮半空的空中花園,所有這一切仿佛都在證明,這裏曾經擁有過一個曇花一現的高超文明。

  在有意無意中,廢墟的中央被亂石所包裹,在正中心的位置,懸浮著一塊岩石,而這塊岩石上面,正是那扇通往地球的大門。

  所有留下的人連一千個都不到,這些人自然而然地,聚攏在最靠近的一塊島嶼上。

  除了血魔和怪怪,言末對於其他人並沒有什麼印象。

  “我已經盡我的所能,將各種我所知道的功法整理了出來。”血魔首先說道。

  “我也有這樣的打算。”

  言末輕歎了一聲說道:“就算留在這裏的人,也總有一天會分手,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特性,作出自己的選擇。”

  “你的選擇呢?”血魔問道。

  “這個世界並不適合我,這裏唯一的好處就是沒有實力的限制,不過這不是我所需要的,我想到處看看到處走走,悠遊一下每一個世界。”言末說道。

  “我也不太喜歡這個世界,或許還是魔界適合我,不過在前往魔界之前,我打算將自己修煉得更高,事實上我最近一直在想,是否要像你一樣走天魔之路。”血魔猶豫著說道。

  “我的道路恐怕不適合你,羅莉說過,我一直以來部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旁觀者,而你絕對做不到,天魔之道只以引誘而不強求,天魔雖然是最為強大的存在,但是卻並不以強大自視。”

  言末轉過頭來看了一眼怪怪,這個傢伙十有八九會選擇留在這個世界,因為這個世界實在再合適他不過,或許幾萬年之後,他就會成為這個世界的另外一位神靈。

全書完

[BOOK: 000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58: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