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8
第十二章 風雨大樑城


妄劫乃是師叔,其他十一名內門弟子都要等他帶人走了才能出發。

不過這裡可沒人敢遲到,昨日說好的時間還沒到,弟子們都已經到齊了。

    妄劫掃視十二名弟子一眼,確認無誤,然後朝崇寅幾個人一點頭:“你們也小心些,老道先走一步了。”

    崇寅等人一起躬身:“恭送師叔!”

    妄劫抬手放出一道黃光,將十二名弟子一卷,飛向山下。

    至於崇寅等人,沒有這等大型飛行法器,只好老老實實帶著弟子們步行下山,這又讓弟子們對跟隨妄劫的那些人多羨慕了一遍。

    孫立等人被那黃光一卷,下一刻就已經在萬丈高空,腳下只有那一層光膜,不少弟子嚇得一陣尖叫,孫立來的時候崇仲的馬車也曾臨空而行,雖說沒有這麼高、這樣快,但好歹算是見過豬跑且吃過豬肉了,倒是沒什麼大驚小怪。

    這一番鎮定,自然是落在了妄劫的眼中。

    眾弟子驚駭之後終於看清楚,這黃光乃是一枚玉鳥所放出來的。玉鳥便在妄清腳下,只有冬棗大小,栩栩如生,兩隻翅膀之中放出兩團黃光,將眾人包裹在裡面。

    “稍安勿躁。”妄劫淡淡一聲,弟子們立刻噤聲,不敢在說什麼。

    “這一次咱們的目的地乃是大樑城,去收取那城中一處古址每三年誕生的一碗白玉靈漿。那裡乃是我素抱山三代之前的祖師發現的地方,有咱們素抱山獨有的陣法禁制封印,外人不得入內,沒有任何危險。大家小心跟著我就是。”

    “大樑城……”聽到這個名字,粟瀾忍不住念叨了一聲。

    這一次出行,有那幾個人需要額外照顧妄劫心中有數,比方說那真人老祖的後人。但是粟瀾顯然不在特殊照顧之列,因此妄劫僅僅是掃了他一眼,連問都懶得問。

    交代了任務之後,妄劫便站在那玉鳥之上,調息吐納,採攝這九天之上的游離靈元增進功力,不再理會弟子們。

    倒是粟瀾身邊的一名弟子忍不住問道:“怎麼,你聽說過?”

    粟瀾道:“我家中一位長輩也是修士,確實跟我提到過大樑城。據說乃是一處古老山城,早已經荒廢,但也真是沒什麼危險。”

    眾弟子也不疑有他。

    孫立也學著妄劫的樣子抓緊修煉。

    他這一段時間,一共繪製了十枚靈露符,昨天夜裡在自己的小屋裡用了一枚,收集了降下的雷水甘霖,澆了六株七子首烏。今天早上起來一看,六顆七子首烏猛漲了三寸,這讓他對這一次的成品更多了幾分期待。

    羅桓也說過,七子首烏乃是最佳的增強元氣的靈藥,孫立資質不佳,多服用這種靈藥培元固本正合適。

    這一次任務,因為沒什麼危險,孫立也就沒有多做準備。其實以他現在的境界,羅桓倒是知道幾種戰鬥用的靈符,雖然他肯定拼了小命也只能繪出一枚,但總也是多了一種對敵手段。

    別說孫立,就是妄劫也是拔腿就走,完全沒有任何準備。

    大樑城在​​素抱山三代之前就發現了,有什麼危險的話,這些年早就被掃蕩乾淨了。

    那些弟子們,有不少家裡頗有實力,湊在一起便閒聊起來。孫立是因為在修煉沒聽見,不然肯定要流口水,基本上每一家都想辦法給他們準備了一些靈石。比起孫立一窮二白進入素抱山,起點實在高的太多。

    大樑城位於素抱山西南兩千七百里的一座荒山之中。這山沒什麼出產,在整個大隋境內也沒什麼名氣,但是終年黑霧繚繞,進去一不留神就會迷路,轉上幾天都不見得能出來,因此被當地人稱之為“鬼山”。

    妄劫飛行速度遠超駿馬,一日能行一千二百里。兩千七百里的路程,他猛趕一陣子,勉勉強强两天也就能到了。

    第一日妄劫飛行一千三百里,隨後也不去尋什麼住宿的地方,就在荒野之中降落下來。素抱山周圍,都是多山的地區,他們降落之地,便是一片並不高大的荒山。 、

    太陽雖然已經落山,但天空依舊明亮。熾熱的空氣吸進肺裡就好像一團滾燙的岩漿。

    妄劫跺跺腳:“今夜就在這裡歇息了,鍾林,你安排一下今晚守夜的人,我要打坐修煉,一般的小事情你就做主好了。”

    被點了名字的鍾林,乃是甲等班一名並不顯出色的弟子,生的濃眉大眼,頗為憨厚,讓人一看就容易信任他。

    但是妄劫這麼安排,顯然不是因為他面相老實,也只有妄劫知道,這鍾林便是那位真人老祖的後人。

    鍾林自己也知道,只不過他進山之前,就曾被高人指點,曉得樹大招風的道理,是以入門之後一直小心謹慎,不出色也不破落,自然也就無人注意他了。

    被妄劫指派,鍾林躬身答道:“是、師叔。”

    妄劫點點頭,自去修煉。

    他盤膝坐好之後,從袖口裡放出一枚玉質青錢,高懸於頭頂之上,放出一片朦朧青光,將自己護持起來。

    鍾林看看眾人——他在甲等班並不起眼,可能分到甲等班的資質都不差,在這十二名弟子之中,修為也算不錯。

    “其實值夜用不了那麼多人,我估算著,兩人一班,一夜三班就已經很輕鬆了,大家覺得如何?有人願意值夜嗎?”

    粟瀾一翻白眼,谁愿意值夜才鬼了呢。

    偏偏這個時候,孫立舉起手來:“算我一個吧。”

    白天的時候他就想趁機修煉,可是他稍一運轉《凡間一世天》,就會引起周圍弟子的注意,畢竟大日真火的力量湧來,溫度明顯上升。晚上他若修煉,吸納的便是周天星力。旁邊還有妄劫,他真沒信心能瞞得住。

    既然不能修煉,索性就來值夜好了。

    粟瀾心中憤憤,暗道出什麼風頭啊!

    鍾林看到真有人主動,不由得一笑:“是孫師兄啊,孫師兄已經是凡人境第一重,又學會了符籙之道,你原意值夜,我們可就能安心大睡了。”

    周圍師兄弟也都是莞爾一笑,孫立靈符激發,打了崇陌臉的事情看來也傳開了。

    鍾林向孫立道謝之後,又問眾人:“還有人主動嗎?”

    鍾林甲等班的一位同窗王蝶兒與他關係不錯,舉起白生生的小手:“我也願意。”鍾林微微一點頭,兩人眼神一碰,便迅速分開了。

    孫立腦海之中,武耀的八卦之魂燃起來:“哈哈,這兩個小東西有姦情!我看出來了,我看出來了,孫立你可千萬別跟那個小丫頭一班,不然一定被人妒恨死啊,哈哈……”

    孫立無語:“人家純潔的萌動之情,被你一說就這麼不堪了。”

    鍾林又問了幾遍,也只有一位乙等班的弟子站出來,湊了四個人也只有兩班。鍾林想了想也就算了,歉意對孫立三人道:“罷了,反正也沒什麼危險,就咱們吧,輪兩班。”

    孫立無所謂的點點頭,另外兩人嘴上自然也不會有意見。

    鍾林默默記在心中,他看似憨厚,實際上能夠進入甲等班都不會是傻瓜。這素抱山山門之中,絕頂天才有兩個,田英東和秦天斬,但是鍾林自己很清楚,將來成就最高的有八成的可能是自己。

    還是那句話,天才通往強者的道路,使用無數資源堆積出來的。沒有資源支持的天才,也就是個強壯的庸才而已。若是說起資源,整個素抱山,誰能比的上他那位先人?

    真人境和一般至人境有著本質上的不同。

    別看妄虛乃是掌教,若真有什麼天材地寶,依舊要先請那位真人老祖過目,人家不要,才能輪到妄虛。人家若是取了去,妄虛連個屁都不敢放。

    鍾林此時便已經對這隊伍之中的眾人有了評價,王蝶兒自不必說,乙等班那位弟子雖然心性尚可,無奈實力不足。這般看來,反倒是丁等班的孫立最值得看重。

    他朝孫立一笑,便道:“不如我跟孫師兄一班?”

    孫立大有深意的看了一眼王蝶兒,笑道:“還是算了吧,我跟這位師兄一班,你和王師妹比較熟,搭配在一起還能聊聊天解悶。”

    王蝶兒的小臉騰的一下就紅了,鍾林也有些不好意思,但很快就釋然了,反而爽朗笑道:“看不出來孫師兄你一臉中正,居然也這麼不厚道…… ”

    孫立也笑了,鍾林可能是自己進入素抱山以來,遇上的最對脾氣的同門了。

    於是便這麼安排下來,鍾林和王蝶兒一班,孫立和那位乙等班弟子白九明一班。王蝶兒雖然害羞,但能跟心儀之人獨處半夜,心裡還是甜滋滋的,也記著了孫立的好。

    眾弟子還遠沒有達到辟穀的境界,妄劫可以不吃不喝,他們卻要安排人去埋鍋做飯。

    好在大家都帶了米麵,儲物戒指裡面也有人事先準備了鐵鍋。只是這些人,大多都是家中的寶貝,上山之前連苦都未必吃過,哪裡會做什麼飯菜?

    那個備了鐵鍋的弟子很為自己的“先見之明”得意,眾人商量做飯,他便一聲大吼“某在家中看過下人生活,我來!”

    孫立以手扶額,心說必定慘不忍睹。

    果然那傢伙倒是賣力,很快挖了一個土坑,弄了乾樹枝子生起火來,便一陣濃煙騰起來,嗆得他連連咳嗽,好不容易咳完了,抬起頭來已經是個鍋底臉了。

    眾人哈哈大笑。

    那弟子惱羞成怒:“笑笑笑,你們來試試!”

    眾弟子麵面相覷,孫立苦笑:“還是我來吧。”指望這些人,只怕今晚上就得餓肚子了。

    孫立生火做飯十分熟練,那些弟子又覺得只吃主食口中無味,有人提議去打獵,一幫人鬧哄哄的去了

[BOOK: 000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48: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