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正文 第十六章 火魁


 孫立又問:“要注意什麼?”

    武耀很直接:“別丟了性命。你看看這岩漿湖,乃是一個葫蘆形狀——這是靈葫孕煞的法門,這岩漿湖之中,怕是有些兇物,你小心了,準備好靈露符。”

    孫立點點頭。

    他大約也明白武耀的意思。這裡的兇物乃是火之力孕育出來的,自己的靈露符正好克制,但是靈露符畢竟不是專門用來戰鬥的靈符,威力上就要大打折扣了。

    孫立心中忐忑不安,能不能活著走出去,實在沒底。

    “鍾林,弟子們的情況怎麼樣?”妄劫一邊警惕的盯著周圍,一邊指揮鍾林去清點人數。

    片刻之後,鍾林聲音低沉的回答:“師叔,一名師弟跌落岩漿湖,還有三名師弟摔破了頭,都已經去了……”

    一下子少了三分之一的人,妄劫也是大吃一驚,可是現在不是傷感的時候,他一揮手:“跟我來,快點離開這裡。”

    他畢竟是賢人境的大高手,雖然不知道眼前便是可怕的“靈葫孕煞”法門,但也隱約感覺到岩漿湖​​之中傳來一陣真讓他心悸的感覺。

    摔傷的弟子簡單包紮一下就跟著大家一起行動。妄劫甚至都沒有給他們療傷的靈丹,前途未知,妄劫才不捨得把珍貴的療傷丹藥賜給弟子們,說不定自己將來也能用的上呢。

    到了岩漿湖邊,妄劫忽然停下來,回過頭來臉上掛著一絲殘忍:“孫立,你在前面開路。”

    不光是孫立愣了一下,就連其他弟子都大感意外。

    開路的任務無疑是最危險的,讓孫立一個弟子開路,那不是讓他去送死嗎!弟子們絕大多數並不是同情孫立,而是擔心孫立死了,就得有人替上去,早晚會輪到自己!

    “沒聽清楚嗎?你去開路!”妄劫聲音冰冷起來。 www..顯然此時此刻,孫立若是不聽,妄劫必定毫不猶豫的出手滅殺他,將來就算門中追究起來,孫立也是個臨陣抗命的罪名,妄劫殺了也就殺了。

    孫立心中一聲冷笑,淡然走上前去。

    沿著岩漿湖岸邊,是一條只能容一個人立足的小道,懸在石壁上。若是有什麼危險,根本來不及閃避。

    孫立手中扣著靈露符,另外一隻手從儲物空間之中摸出來一根哨棒。

    這根哨棒和一般的不同,乃是生鐵鑄造——上一次被偷襲之後,他便準備了這個。

    孫立在最前面,走出去大約三丈,妄劫才一揮手帶著眾人跟上去,並且始終保持著這個距離。

    鍾林看在眼裡,暗暗嘆息一聲。他實在不知孫立怎麼得罪了妄劫,妄劫明顯是在針對孫立,而且拉開這個距離,明顯是打算有了危險直接放棄孫立掉頭就跑的。

    此時此地,他真人老祖後人的身份也只能讓他多得到一點妄劫的庇護,想要再說什麼,激怒了妄劫,沒準連他也要倒霉。

    眾人都是小心翼翼,畢竟腳下一丈,就是熾熱的岩漿,一個失足就是萬劫不復。

    出人意料的是,眼看著快到了岩漿湖的盡頭,卻平安無事。眾人心中暗暗僥倖,妄劫也稍稍鬆了一口氣。

    前面的孫立只差十來步就能登山一座略高的石梁,前方似乎一片坦途。

    “咕嘟”岩漿湖中用起來一個氣泡,氣泡破裂,一股黑紅色的氣體升起來,妄劫隨手一揮,將這股氣體驅散。他忽然覺得有點不對勁,四處看看,岩漿湖內依舊是一片平靜,忽然他想到了什麼,猛的抬頭一望,登時嚇得魂飛魄散。

    頭頂的石壁上,好像壁虎一樣爬著一個渾身火紅的怪物,看上去是個人形,一張嘴卻咧到了兩耳邊,滿口利齒,張開來一絲絲腥臭的暗紅色口涎正滴落下來!

    孫立在前面看著的分明,那張臉的形狀,正是自己之前在山中看到過的!

    在最先的那隻怪物身後,迅速的爬來了十幾隻這樣的怪物。 www.zhUishu.全都飢餓的盯著下面的眾人。

    “快跑!”

    妄劫一聲大叫率先沖了出去,可是已經來不及了,頭頂上,那些怪物就好像螞蚱一樣蹦了下來,幾名弟子慘叫著直接被撲進了岩漿之中,一陣翻滾之後沒了聲息。

    而那怪物竟然毫不畏懼岩漿的熱度,片刻之後便升了上來,打個飽嗝,踏著岩漿一蹦,又回到了石壁上,繼續攻擊其他的弟子。

    眾弟子有什麼家底此時也全都亮了出來,這可是要命的時候!

    妄劫一揮手,靈光如雨,將七八頭怪物打得一陣慘叫跌落進了岩漿,可是它們在岩漿之中一滾,居然毫髮無傷的又竄了起來!

    妄劫大吃一驚,他剛才那一手“滿天星”法術,雖說遠不如法器凌厲,但任何一道靈光都能夠毫無窒礙的穿透巴掌厚的木板,可是打在這些怪物身上,卻連個傷痕都沒有留下。

    妄劫不敢怠慢,一聲清嘯將自己的本命法器放了出來。

    青白色的光芒猛然亮起,在兩頭怪物身上一繞,兩隻怪物立刻分崩離析,屍塊滾落進了岩漿之中,再也沒有出現。

    妄劫雙手連連揮舞,那柄巨斧車輪一般的來回翻滾,迅速的清掃了五隻怪物,他大吼一聲:“隨我殺出去!”

    背後能夠回應他的弟子已經只剩下了三人:鍾林、王蝶兒和白九明。

    其他的弟子都已經葬身岩漿湖!

    鍾林手中揮舞著一柄靈光四射的斬馬刀,身上還貼著一張靈符。

    兩者顯然都是他那位先祖賜下的寶物,斬馬刀鋒利無比,靈光爍爍,讓那些怪物十分忌憚。靈符則放出了一層蛋殼型的光罩,將他和王蝶兒保護起來。否則王蝶兒早就和其他的弟子一樣滾落岩漿湖了。

    白九明也出人意料的舉著一隻小盾,上面佈滿了爪痕,顯然都是那些怪物留下的。

    他們往前衝,前方不遠就是孫立。

    孫立此時並不好過,他的前方趴著三隻怪物!

    “小子,速戰速決,這是倀鬼,既然已經孕育出了可供驅使的倀鬼,那就說明這靈葫孕煞之中,還有一頭火魁!”

    “你那個混蛋師叔死定了,倀鬼能夠污染法器,他用本命法器斬殺倀鬼固然痛快,只怕待會那件本命法器就要被侵蝕的靈氣盡失了。”

    三隻倀鬼像蜘蛛一樣爬過來,關節反著,口中腥臭的口涎不斷滴落在地上,嗤嗤作響白煙陣陣,美食當前,怎能忍耐?三隻倀鬼鬼叫一聲一起撲了上來。

    孫立手中扣著靈符,忽然彈出,一股淡藍色的靈光衝出去,這靈符孫立用了不同的激發法門,直接化作了一片雨水澆在了那三隻倀鬼身上。

    “嗤!”

    白煙大起,三隻倀鬼吱吱怪叫,像被澆了開水的耗子。那生髮萬木的雷水甘霖,對於它們這樣的火之力孕育的鬼物來說,卻是致命的毒物!

    後面白九明等人看到孫立手中靈符居然有如此威力也是大吃一驚,這靈符的激發看上去很像是靈露符,可是區區靈露符怎麼可能有如此威力?

    就算是妄劫,也是大感意外,不由得深深看了孫立一眼。一枚靈符滅殺三隻倀鬼,就算是妄劫親自繪製的戰鬥靈符,也辦不到這一點!

    孫立鐵棒一揮,將三隻倀鬼的屍體掃進了岩漿湖,快步衝到了石樑上。

    幾乎是同時,後面的妄劫四人也衝了上來。

    “轟……”

    一陣沉悶的響聲從岩漿湖地底來,似乎有什麼東西正在升起來。

    畫面上熾熱粘稠的岩漿湧起來成了一個巨大的拱形,妄劫臉色大變,顯然即將出現的那東西格外可怕。

    而在他們的前方,石樑的盡頭,則是一座不知通向何處的深洞。

    妄劫眼中閃過一絲狠戾,忽然出手,一股靈光噴出,孫立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飄了出去,重重的摔在了剛才的石徑上。

    鍾林三人大吃一驚,妄劫放出靈光裹了他們衝進石洞,隨後巨斧在石洞口狠狠一鑿,轟的一聲巨響,石洞口坍塌,巨石滾滾而下,將洞口徹底封死!

    孫立大怒,可是他甚至來不破口大罵妄劫卑鄙,那岩漿湖之中,已經有一股粗大的火柱沖天而起!一股股熱浪、火環,在岩漿湖上空爆發開來。

    “嘩啦啦!”

    一陣沉悶的鐵鍊聲響,岩漿四溢,一頭身高超過兩丈的火紅巨怪從岩漿湖中一躍而起!

    它頭生牛角,身形如山魈,雙臂過膝,爪子鋒利無比,鐮刀一般掛在手指上。

    粗壯的雙腿上,纏著兩道沉重的鎖鏈,鎖鏈也不知道經過了多少年的岩漿浸泡,居然依舊堅固無比,上面還有一枚枚的靈文散發著光芒。

    “吼!”

    這火魁一出現,便仰天怒吼一聲,顯然有人大肆斬殺牠的僕人,讓火魁大為憤怒。

    一雙噴著火焰的雙眼在周圍一掃,輕而易舉的就找到了孫立。

    孫立只覺得喉嚨髮乾,心臟砰砰亂跳。火魁的強大,讓他有種無力感。這怪物身上散發出來的威壓,遠遠超過了妄劫!

    “嘩、嘩、嘩……”

    鐵鍊和岩漿的聲音混合在一起,那頭恐怖的火魁不緊不慢的走過來,似乎是在戲耍自己的獵物。

    孫立不斷地提醒自己冷靜,越是這個時候越不能慌。他用力握著手中的鐵棒,指節發白!

    火魁行走時間熱浪翻滾,不斷地有丈許長的火蛇從它身上竄出來,隨便那一條火蛇,都能把孫立焚成灰燼!

    孫立毫不猶豫的朝石樑上跑去,這裡太狹窄,根本閃避不開。火魁裂了裂嘴,似乎是在嘲笑獵物無知的垂死掙扎。

    它沒有阻攔,孫立騰空一躍上了石梁,幾乎是同時火魁驟然發力,一拳砸在了石樑上。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7: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