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第三章 夜羅遺寶

孫立無語,自己還在為難呢,那邊嘩嘩啦啦的噴出來了五種……   

他對這封靈盒之中的東西充滿期待,忍不住問道:“這些水力之火在哪里能夠找到?”   

武耀毫不客氣道:“你暫時就別想了,這些火焰威力最弱的那一種,也不是你能夠控制的。”   

孫立:“……”   

真是的,也不給人家留個希望。   ……   

他在已經更加廢墟的大梁城旁邊,搭建了一個窩棚,自己估計用不了幾天,素抱山的人就會趕來。   

卻不料這一等就是整整七天!   

這七天之中,孫立的心情有些糟糕,因為從第三天開始,他的傷勢大為好轉,可是經脈卻漸漸瘀滯!   

這是一種很要命的內傷,對于修士來說相當于大道希望斷絕。   

孫立先是力戰火魁重傷,隨后又在地脈火光的噴發之中苦苦堅持,傷上加傷。尤其是超極限運轉《凡間一世天》對抗地脈火光,對于經脈來說絕對是很大的負擔。   

開始幾天,這內傷還沒有顯現出來。等他的外傷漸漸恢復,現在才開始慢慢體現。   

孫立憂心忡忡,到了第五天,沒心沒肺的武耀和羅桓才感覺到了什么:“你這兩天怎么悶悶不樂?”   

孫立黯然道:“經脈瘀滯兩天了,將來……唉……”   

“嗨,我還以為怎么了呢,這點破事也值得你難過了兩天?”武耀口無遮攔:“去找娘娘腔,他有一麻袋的藥方子能治好你這內傷。”   

孫立徹底傻眼,羅桓也沒當回事:“正好有一種,用妄劫的那些藥材,再去購買幾種簡單的輔藥就能配出來……”   孫立差點淚流滿面,咆哮道:“你們怎么不早說!”   

“你也沒問啊,這又不是什么大事,我們這種大人物,著眼都是大層面,哪會想到這么雞毛蒜皮的方面?”   

孫立默默無言:這種內傷,放在整個修真界,都是棘手問題吧?有背景有身家的,能夠尋來那些“萬年斷續”之類的靈藥沖開經脈,絕大部分修士都只能這一輩子停滯不前,庸庸老去……   

可是到了這兩位這里,不值一提啊,小菜一碟啊,雞毛蒜皮啊!   

孫立覺得自己最近忍不住要咆哮的次數越來越多了。   

武耀偏生要在此時多說一句:“你最近暴躁,這樣不好。”   

孫立:“……”   ……   

直到第七天,鬼山之中走來數人,為首的正是田英東的師尊妄明道長。身后還跟著幾名內門弟子。   

看到大梁城如此變故,妄明道長一行人大吃一驚。   

孫立似乎是剛剛聽到有人來,滿身邋遢的從窩棚里沖出來,撲到了妄明道長腳下,嚎啕大哭:“師叔、師叔你們可算是來了……”   

妄明道長面色難看,吩咐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從頭道來!”   

孫立早就編好了一段故事,自然是妄劫道長力戰火魁隕落,并且引發了什么機關,結果地火噴出,大梁城就成了現在這幅模樣,自己也是僥幸逃脫,其他的同門全都葬身火海……   

故事他早就前后推敲了許多遍,并非天衣無縫,但是絕對可信,有武耀和羅桓這兩個老妖怪幫他把關,該合理的地方合理、該不合理的地方不合理,可以說以素抱山諸人的道行,是絕對看不出來破綻的。   

武耀對羅桓說道:“這小子演得無恥,頗有你當年的風采。”   

羅桓竊笑,孫立差點也笑出來,強忍住才沒有亂了表情。   

妄明越聽臉色越難看,不過卻不見有什么悲傷的情緒。整個這一屆弟子之中,他在意的也僅僅是田英東罷了。   

他能出現在這里,田英東自然已經安全返回了素抱山。   

妄明飛上半空,看了看整個大梁城的廢墟,臉色又是一變,迅速的一個飛撲,掠過眾人上方,灑出一片靈光,將孫立在內的門人卷起來就走,也不顧鬼山之中的兇險,一直飛出了數十里,才在一個小小的山谷之中降落下來。   

他古怪的看了孫立一眼:“你小子真是好運氣,在鬼城陰脈上住了七天居然沒事,一般人早就被兇鬼給吞了。”   

隨他前來的那些弟子,連忙請教什么是“鬼城陰脈”,妄明解釋一番,所謂的鬼城陰脈,乃是一種豢養兇鬼的方法,一座死城,加上地脈,以特殊的手段布置,便能夠誕生出強大無比的兇鬼。   

細節方面解釋了這些弟子也不懂,妄明便說的簡單,然后道:“這種鬼城陰脈的養鬼方法,都是按照九宮布局的,也就是說,至少會誕生九頭兇鬼。妄劫拼死也只能殺死一頭,剩余八頭居然在整整七天的時間內都沒有沖出來吃了你小子,實在是你的運氣啊!”   

眾弟子也忍不住多看了孫立一眼。孫立自然是做出一副后怕模樣,臉色煞白。   

羅桓在他腦海之中不屑道:“你們門中都是這些不求甚解的家伙,知道一點就以為自己博學的沒邊。這大梁城內哪里是什么鬼城陰脈?分明是陰城鎮煞的格局。雖然也是按照九宮布置,但只會誕生一頭兇鬼。相比于鬼城陰脈分散了力量孕育九頭兇鬼,陰城鎮煞的格局要高明得多。”   

“你殺了火魁,又斬殺了那么多倀鬼,身上兇煞之氣極重,那些活下來的倀鬼隔著數百丈遠都能感覺到,避之不及哪里敢來找你麻煩。”   

武耀倒是比較中肯:“他沒有看到那一晚上的血月黑凰,不然應該也能看出來這是陰城鎮煞的格局。”   

羅桓卻是不信:“只怕他連血月黑凰意味著什么都不知道。”   

武耀想了想:“你說的很有可能……”   

妄明道長多看了孫立兩眼,忽然臉色一變,一把抓起孫立的手腕查探一番:“你全身經脈瘀滯?!”   

孫立黯然:“是,之前雖然逃得一命,但是內傷極重。”   

若真是愛護晚輩的師長,此時肯定會拿出靈丹來贈予孫立,無論是否有效,總歸是一番心意。   

可是妄明道長則是惋惜的看了看孫立,搖頭道:“本以為以你的運氣,沒準將來會有什么機緣,可惜啊,唉……”   

孫立心中冷笑,知道妄明認定了自己沒有前途,連靈丹都懶得浪費。   

隨妄明道長前來的幾名內門弟子,對孫立的態度也是立刻一變。本來他們都知道孫立乃是新入門的弟子之中第十個進入凡人境的,因此態度也還算和善。現在得知孫立得了這種修真界的絕癥,頓時面孔冷了下來。   

孫立看在眼中,也懶得多說什么。   

修真多市儈,他已經早就看明白了。   ……   

妄明道長因為擔心“鬼城陰脈”之中會孕育出其他的兇鬼,對那片廢墟極為忌憚。他們在小山谷之中安頓下來之后,第二天他才帶著弟子們飛到了大梁城上空,小心翼翼的檢查了一番。   

確認沒有什么異狀的情況下,用法術凝結成一只光芒大手,翻開了幾塊巨石。   

其中兩塊巨石之上,殘存著一些壁畫。壁畫之中,有巨人頂天地里,口中噴火、眼中射電,手持長弓正在與一群強悍的妖魔戰斗。   

妄明道長一看到這些壁畫,登時臉色大變,趕緊撤退,連那小山谷都沒有回,直接返回素抱山。   

孫立看了那些壁畫才明白,為什么這大梁城無論什么東西都感覺大了一號,原來這本就是一座巨人之城!   

之前估算這么大規模的城池,能夠容納數十萬人生活,現在想來,只怕當年城中巨人不會超過萬人,而城外那些地面上的圓洞,并非投槍而是巨人的箭矢留下的痕跡——這里本來就是一個軍事要塞!   ……   

妄明道長不是妄劫那種只能分管新弟子的廢柴師弟,他只用了一天的時間就從鬼山趕回了素抱山。   

進了山門,妄明道長依舊是風馳電掣,一路到了玄武大殿外,才一抖靈光,將孫立等人甩了出來:“在外面等著,沒有我的吩咐,不準隨意離開!”   

即便他沒有明說,那幾名內門弟子也很會意的暗暗將孫立圍在了中間。   

妄明道長沖進了玄武大殿,再也沒有了聲息,這一等一直到了半夜。   

不管孫立的故事素抱山眾人是不是相信,都不能改變一個事實,那就是整整一個小隊,只有孫立活了下來。   

這個結果對于孫立來說絕對是幸運的卻也會麻煩不斷。   

而此時妄明道長則是完全忘記了外面的孫立,直入玄武大殿面見掌教真人。   

“師兄,天大的喜事啊……”一見到妄虛真人,妄明之前一直拉著的臉忽然滿是歡笑,讓人不得不懷疑他修道之前是個戲子。   

妄虛真人松了口氣:“妄劫師弟他們無恙?”   

妄明此時哪里還顧得上妄劫這個廢柴師弟?連連擺手道:“非也,師兄你聽我說,我在大梁城發現了夜羅族的遺跡!”   
妄虛真人一聽之下也是大喜:“當真?!”   

“絕無虛假!”   

他將大梁城翻起來的那些巨石上的壁畫描述了一遍,妄虛真人斟酌一番,也是喜上眉梢:“果然是夜羅族!真沒想到大梁城居然是夜羅族的軍事要塞。太好了!師弟,這件事情千萬要保密,除了你我之外,暫時不能有第三個人知道!”   

妄明道人嘿嘿一笑:“師兄放心,從始至終,我都沒有露出半點笑臉,就算是那幾個弟子,也都以為我是發現了什么可怕的東西直接被嚇跑了呢。”   

妄虛真人滿意道:“師弟你一向辦事穩重應變得當,師兄我自然放心。”   

夜羅族便是那巨人一族,這一種族在修真界那可是大大有名的“多寶族”。當年曾經橫行一時,殺的各族節節敗退,搶奪資源,幾乎獨霸天下。   

現在有文字記載的夜羅族搶掠而去的各族鎮族之寶就有三十六件,更別說那些沒有記載的。   

這樣強盛一時的種族,不知為何忽然從這個世界消失,而他們的突然消失,在整個世界各個大陸,都留下了一個力量真空。兇獸、妖魔大肆反攻。各族經歷了數千年的時光,才積蓄實力,漸漸將各個大陸的主導權搶奪回來。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25: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