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8
第四章 古冰崖

這千年以來,夜羅族的遺跡偶爾被發現,都會出世數件重寶,各種珍貴的資源不計其數。因此夜羅族的遺跡在所有的修士眼中,絕地是個寶地。   

妄明道人老奸巨猾,生怕弟子們走漏了風聲,被七大派中的其他六派得到消息,索性連弟子們都給騙了。   
兩人商量了一番,準備親自前往大梁城再探究竟,商量了半天,妄虛真人忽然想起來:“對了,你不是去接應妄劫師弟嗎,他們怎么樣了?”   

妄明道人這才一拍腦門:“瞧我光顧著高興了,這些小事全都忘了。”和大梁城即將出世的重寶相比,妄劫這個師弟和那些弟子根本就不算什么了。   

“妄劫師弟已死,他帶去的弟子之中,只有一個叫孫立的活了下來。”   

他把孫立編的故事跟妄虛真人復述了一遍,還沒說完,妄虛真人的臉色就變了:“真的都死了?除了孫立沒有一個活下來的?鐘林也死了?”   

妄明道人點頭,并無什么悲哀:“是啊。”   

“這下子可麻煩了……”   

“嗯?”妄明道人不解。   

妄虛真人往后山某個方向忌憚的看了一眼,才說道:“鐘林那是那位老祖宗的后人,這山中除了那位老祖宗之外,只有我和妄劫知道,是以妄劫才會把他帶在身邊,想要暗中照顧,沒想到會遇上這種事情,唉!”   
鐘林的身份繞不開妄虛真人這位掌教,也繞不開妄劫這個專門負責新弟子的門人。那位老祖顯然不想讓太多人知道,所以除了兩人之外,就連妄明都不曉得這層關系。   

“啊!”妄明也是傻眼。那位老祖要是知道了自己的后人在這么一個毫無危險的任務之重死去,不知道要憤怒到什么地步啊。   

妄虛真人和妄明相互看了一眼,都明白對方的意思。   

那位老祖死了后人不要緊,這大梁城的事情可是瞞不住了。那眾多的珍貴寶物,到時候只能任由那位老祖挑選。兩人原本打算的聯手私吞這批寶物的計劃就要落空,又不知道得多少年,才能超越那位始終壓在他們頭上的真人境老祖了。   

尤其是妄虛這個掌教,更是格外失望。   

兩人死了師弟和晚輩,卻沒有一點悲傷,反而只顧著算計個人得失。并且沒有覺得半點不妥,實在是心性使然,已經自私冷漠的無可救藥。   

“師兄,不如讓那個孫立……”   

妄虛一聽就明白:“就算這個黑鍋孫立背了,那位老祖不沖咱們發火,可也攔不住他要去一趟大梁城,這辦法行不通。”   

沒能陷害成孫立,妄明遺憾不已。   

“算了,這件事情先放一放,你先將那孫立關起來,明日召集眾位師兄弟會審,黑鍋肯定得他來背。這件事情,老祖的怒火需要一個發泄口,這個小子只能自認倒霉了。”   

妄虛真人隨口便決定了孫立未來悲慘的命運,沒有半點愧疚。   

妄虛這一輩的門人,誰都知道那位老祖的脾氣不好,視人命如草芥,動輒便是一道天雷炸個粉碎。孫立背的不是黑鍋,而是一道絕命符!   

妄明根本沒有出去,一道靈符飛到了那幾名內門弟子的手中,便將命令傳達了下去。   

為首的弟子看了之后,冷面沉聲道:“跟我們走吧。”   

孫立皺眉:“去哪里?”   

“古冰崖!”   ……   

古冰崖位于素抱山后山,順著一條荊棘遍布的山路走出數十里,距離后山那些師叔們修行的洞天福地越來越遠,前方就會有一座并不算很高的山峰出現。   

這座山峰險惡之極,數百米之上便是一片冰河。連帶著周圍的山峰,也只能生長一些耐寒的老松臘梅。   
古冰崖就是素抱山的思過崖,只是要更加殘酷,一般的弟子,在上面根本堅持不了多久就會被凍成一具冰尸。   

妄明道人將他安排在這里,也有讓他自生自滅,給真人老祖出口氣的意思。   

這座山峰的下方,有一道地煞陰脈,因此格外寒冷。關押犯罪門人的古冰崖,就在這座山峰最頂端。寒風如刀,那幾名內門弟子將孫立送進了古冰崖上的一個山洞之后,便立刻離開,啟動陣法封了山洞。   

孫立也冷得直打哆嗦,到了這里他也就明白了自己未來會有怎樣的遭遇!   

羅桓冷笑一聲:“哼,想要凍死你?若是在以前這詭計還真就得逞了。可是現在,嘿嘿,咱們可是剛剛斬殺一頭火魁!”   

孫立將那火魁的魂晶取出來,頓時一股溫暖走遍全身,感覺好了很多。   

火魁乃是地心火脈醞釀出來的,地心火買比起地煞陰霾不但不弱反而還強一些。因此火魁的魂晶輕而易舉的驅散了嚴寒。   ……   

書院之中,崇霸怒極:“什么都沒查清楚了,就把人送上了古冰崖!就算是你我上去,呆上三天也變成冰疙瘩了,師叔們是怎么想的,想要害死孫立?不行,我現在就去見掌教真人!”   

崇寅一把拉住他,苦澀搖頭:“妄明師叔下令的時候,就和掌教真人在一起,這命令必定是掌教真人授意的。”   

崇霸怒極,臉上的蜈蚣傷疤不斷抖動,好似一條鬼物要撲出來擇人而噬!   

“嘭!”他一掌將桌子拍得粉碎,口不擇言的怒罵:“妄虛無德更無能!素抱山有他做掌教,怎能不衰落?一心只想著自己的得失毫無擔當,早晚素抱山被他們這些混蛋給折騰的道統消亡……”   

崇寅嚇了一跳,一把捂住他的大嘴巴:“你瘋了,這些話也是能說的!孫立已經進去了,咱們在外面還能想辦法救他,你再這么大嘴巴亂說,弄不好咱倆也得一起上去,那就徹底完蛋了!”   

崇霸扯開他的手,氣哼哼的:“還能有什么辦法?”   

崇寅似乎是下定了決心:“咱們一起去求求老祖宗……”   

崇霸臉色變了變:“能行嗎?老祖宗那脾氣你又不是不知道。”   

“正是如此,才有一線希望!”   ……   

火魁魂晶之中一顆光點,那是鐘林的靈魂。孫立嘆了口氣,當初他給了鐘林這個機會,除了因為與鐘林意氣相投之外,還有一點便是擔心自己回到素抱山,會被妄劫誣陷百口莫辯,有了鐘林這個證人就不用怕妄劫了。   

可是如今想來,這個想法多少有些天真。鐘林也不過是個普通弟子,那些人完全無視自己,自然不會把一個鬼魂的話當做證詞。   

似乎是感應到了孫立,火魁魂晶之中,緩緩冒出一絲靈光,好似輕煙一般,鐘林虛幻的出現在孫立面前。   
“好冷!”   

鐘林下意識的打了一個哆嗦,這純粹是習慣使然罷了,鬼魂根本不懼陰寒。   

“這里是……”鐘林一陣疑惑。孫立想了想,道:“妄劫已經死了,你心愿已了,可以安心去了。”   

鐘林眼中迸發出一股強烈的光彩:“死了?怎么死的?詳細與我說來!”   

孫立便詳細說了,鐘林卻依舊恨得咬牙切齒:“這般容易就死了,還沒讓他嘗到這世上最痛苦的滋味,真是太便宜他了!”   

孫立淡淡道:“你還沒有開始修靈,現在安息,還能再入輪回,你我意氣相投本應是好友,可惜時運不濟,唉,去吧……”   

孫立實在有些遺憾,在素抱山之中,難得遇上一個對脾氣的同輩弟子。   

鐘林點了點頭,也是無盡遺憾:“雖然覺得便宜了那條老狗,但是終究還是了卻了心愿。孫立,如果六道輪回我還能再入人道,希望咱們還能是好朋友!”   

孫立微微一笑,揮手送別:“保重!”   

鐘林燦爛一笑,心神放開,全部靈魂從火魁魂晶之中冒出來,慢慢開始消散。等他真的歸于透明,就是徹底安息。   

忽然,他的靈魂重新又凝聚起來:“我剛才的問題你還沒回答呢,這里是什么地方,是不是你陷入了什么困境?”   

孫立無所謂道:“咱們已經回山了,這里是古冰崖,只怕這一次失敗,要我來背黑鍋了。”   

他環視周圍,冷笑:“估計他們是想直接把我凍死在這里,然后一筆糊涂賬也就不必去算了。可惜我有火魁魂晶,他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想要我背黑鍋,我就把這里面的齷齪事全都給他抖出來,到時候看看是誰面子上過不去!”   

孫立已經打算好了,他甚至暗中向羅桓討教一種簡單的陣法,能夠把自己的聲音,擴大到整個素抱山都聽得到。這樣破釜沉舟,以后必定就沒辦法在素抱山呆下去了,不過相比于被人處死,這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   

鐘林聽了之后,若有所思,好一會兒,才下定決心道:“我留下來幫你。”   

孫立擺手:“不必,我一個人就足夠了。多你一個也真沒有什么幫助,切莫耽誤了你再入輪回……”   

鐘林搖頭:“我家先祖,便是山中那位真人老祖。我估計本來這個事情不至于鬧到這個地步,多半是因為我死了,妄虛他們沒辦法和我家先祖交代,才用你來做替罪羊。”   

孫立大吃一驚,鐘林點點頭:“我說的是真的。”   

“你稍安勿躁,咱們就當看一出好戲:等到他們公審你的時候,你將我放出來,看看到時候那些所謂的長輩們面皮是何顏色!”   

鐘林平平平淡淡的語言,孫立卻聽的心中火熱起來。屢屢遭遇不公,險些性命不保,最后還要背上一個天大的黑鍋,即便孫立寵辱不驚,胸中也要憋炸了一般!  

[BOOK: 000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57: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