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第九章 坊市賣藥

  劉明建的“鯤鵬商號”在如今的戈藍坊市算是規模很大的一家了,可是身為東家,劉明建卻眉頭緊鎖。

  眼看著太陽落山,門外那條街道上經過的人越來越少,劉明建暗暗嘆了口氣。

  小夥計是個凡人境第四重的憨厚少年,沒什麼眼色,進來問道:“東家,又沒客人了,咱們是不是關門?”

  劉明建心頭苦澀,鯤鵬商號開在戈藍坊市已經半個月了,還沒有做成一筆生意,難道如今的修真界,真的就沒有一個識貨之人?

  他相信做生意是講究口碑的,他相信做人要誠實可信,他相信只要自己堅持總能成功的!

  可是他的鯤鵬商號從高級坊市一路被排擠出來,中級坊市、低級坊市、一直到現在淪落到了戈藍坊市這種不入流的坊市之中。

  到了這裡,他的那些貨真價實但是價格稍貴的商品,就更沒有銷路了。

  之前幾天還有人來問一下,但都是一聽價格就搖頭走了,到了最近這幾天,壓根就沒有人再進來了。

  劉明建心中苦悶:難道自己的堅持錯了嗎?

  他不覺得自己有錯,但是對於自己是否還要堅持之前奉行的那些信念,卻產生了動搖。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人走進了他的店舖,聲音沙啞的能擠出沙子來:“老闆在嗎?”

  劉明建眼睛一亮,快步走了出來。

  他畢竟實在商界摸爬滾打了這麼多年,辨識之力還是有的。孫立這一身打扮藏頭露尾,越發說明了接下來是一筆大買賣,怕被人惦記上。

  東家親自迎了出來,那小夥計自然也跟著。

  “這位師兄,不知小店有什麼可以幫到你的?”劉明建十分誠懇。半個月沒有開張,在這麼下去他就要真的收拾東西滾蛋了。要是連戈藍坊市這種地方都混不下去,他就會被家族徹底放棄,終生做一個苦修之士,再也沒有機會縱橫商場。

  孫立看看外面,劉明建很清楚,比了個手勢:“請跟我到裡面詳談。”

  劉明建使了個眼色,小夥計便留在了外面放風。

  這鯤鵬商號,前面的廳堂實際上就是個招待的地方,兩側各有幾個博古架,擺著些充場面的東西,正對大門的白牆上,用法術幻化出一片光幕,上面標註這一些修士們常用的物品的價格,都是以靈石計算,只有那些最低等的物品,才會接受金銀結賬。

  這面白牆的兩側各有一扇門,劉明建領著孫立進了左側那扇門,裡面是一個並不寬敞的小房間,只擺著一張方桌和幾把椅子。

  雖說東西簡單,但是用料極為考究,做工也十分華麗。

  劉明建請孫立坐下,正要親自動手泡茶,孫立抬手攔住他:“老闆不必麻煩,時間不早了,先說正事。”

  劉明建點頭:“也對。”

  孫立問道:“我看老闆的店舖乃是這戈藍坊市之中最大的,想必實力雄厚……”

  劉明建心中苦笑。

  “不知道老闆有沒有能力吃下這件東西。”孫立說著,取出來一隻狹長的玉匣。

  這等最為粗淺的激將法,對於劉明建來說自然沒什麼用作。孫立拿出來的玉匣,劉明建感覺不到裡面有任何氣息。

  他不由得皺起了眉頭。

  並非是輕視孫立,恰恰相反,因為感覺不到一絲氣息,反而讓他慎重起來。劉明建乃是賢人境的強者,放在素抱山那也是和妄明道人一個級別的存在,連他都感覺不到這玉匣之中的氣息,其中必有古怪!

  孫立不動聲色的將玉匣放在桌子上,便把雙手縮進了袖子裡,緊緊握住了那一枚天刀符。

  防人之心不可無。

  劉明建慎重的打開玉匣,臉色微微一變:“七子首烏?兩百年份的?得罪,讓我仔細看看。”說著便有些失態的直接動手將七子首烏取出來,微微高舉細細查看。

  孫立默不作聲,可實際上劉明建說出“兩百年份”的時候,孫立心中就嗵的一跳!

  “兩百年份的!”

  他想起七子首烏幾乎連眉眼都已經長全,心中頓時一片瞭然:若不是兩百年份的,怎麼會到這種程度?是自己之前太遲鈍罷了,一直沒有往這方面去想。

  羅桓淡淡道:“有本座的陣法,再加上雷水甘霖的灌溉,培育出兩百年份的七子首烏算的什麼稀奇?也就是你們這個時代,區區一株兩邊年份的藥材,還會當個寶貝……”

  孫立明白了,羅桓心裡早就有數,只是人家覺得這些七子首烏根本就是垃圾成色,沒什麼好說的罷了。

  孫立又默默的:不跟他一個標準、堅決不跟他一個標準!

  劉明建仔仔細細的看了一盞茶的時間,才滿面喜色的將七子首烏放回了玉匣之中,艷羨道:“這位師兄好機緣,現如今百年份以上的靈藥都極為稀有,更別說兩百年分的了。師兄想必對這株七子首烏的價值心知肚明,這東西我們鯤鵬商號要了,就是不知道師兄是想賣靈石呢,還是想換東西?”

  孫立隨手將一張清單擺出來:“先幫我換一下這些東西,剩下的折成靈石吧。”

  劉明建看了一眼,清單上是幾種藥草,十分常見,也並沒有要求什麼年份,根本不值幾個錢。

  但是後面列出來的材料,卻讓他皺了皺眉頭。

  七星墨玉兩塊,玉香金砂二兩,紫極段泥二兩。

  孫立心頭一緊,這三種材料都是《天下奇物誌》上的品種,雖然說都是六七品的,但是也都價值不菲,區區一株七子首烏,換了之前的藥材,再換這麼多的材料,孫立真不知道是否足夠。

  而他又實在不願意動用第二株七子首烏,那樣就太顯眼了。實在不行,自己還有靈石,就支付一些靈石補上差價吧。

  劉明建有些歉意道:“這位師兄,可否等我片刻?”

  孫立一愣:“嗯?”

  劉明建汗顏:“這東西我肯定要了,您放心,只是您列出的這張清單,扣除之後按照如今的行家,我還得給您一百五十枚靈石,這個……我現在手頭只有一百枚靈石,容我先去跟家族彙報一下,他們立刻就會把靈石送過來,師兄覺得可否?”

  孫立嚇一跳:扣除掉這些東西還能有一百五十塊靈石?!

  靈石珍貴他是知道的,妄劫隨身帶著的也不過二十來塊,之前老祖讓掌教真人補償自己一百塊靈石,掌教真人肉痛的差點沒掉眼淚,也說明了靈石珍貴。

  孫立各種手段齊出,連帶走大運,到現在也才攢了一百二十四塊靈石,可是一枚七子首烏,換了大把的材料,最後還能收穫一百五十塊靈石,孫立等是有種天上掉餡餅被砸中的感覺——這餡餅不要太大喲!

  孫立的這種遲疑,落在劉健明的眼中,那就是嫌少了。

  劉明健的老毛病又犯了,脫口道:“師兄,這個價錢雖然不算高,倒是絶對公道了,我鯤鵬商號做生意,從來都是一分價錢一分貨的,總不能讓我虧本吧。”

  話一說完,其實劉明建就後悔了,暗暗自責你這張臭嘴啊,之前的多少買賣不都是讓你這麼給弄黃了。

  可以說在現在的修真界,兩百年份的靈藥可遇而不可求。

  這一株七子首烏本身的價值,確實也就是劉明建開出的這個價格,但問題是經商不能簡單地這麼計算。

  這一株兩百年份的七子首烏只要明天在他的鯤鵬商號裡擺出來,名聲立刻就會傳出去。需要的人會不辭辛苦從數千里外奔波而來。

  除此之外,鯤鵬商號的名氣也打出去了:我鯤鵬商號能夠弄到兩百年份的靈藥。以後誰想要年份高的靈藥,都可以來找我們。

  這種連鎖效應,大的超乎想像。

  可以說,這是潦倒至極的劉明建一個徹底翻身的機會!

  想清楚了這前後的環節,劉明建後悔的差點要吐血,恨不得當場抽自己兩個嘴巴子。

  他本以為孫立會轉身就走,不料孫立卻沒有動,淡淡道:“我等你。”

  劉明建意外:“師兄真的願意以這個價格把這株靈藥轉讓給我?”

  孫立點頭:“你是商人,總要讓你賺錢。”

  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讓劉明建有種久旱逢甘霖他鄉遇知己的感覺!這麼多年不被人;理解,忽然來了個陌生人說出了這麼一句話,劉明建心裡暖洋洋的,聲音都有些哽嚥了:“好,師兄信我,定不會讓師兄失望。你稍坐,我去去就回。”

  劉明建從裡面出來,握拳狠狠一揮,心中一聲嚎叫:“我劉明建翻身的時候到了!”

  劉明建也是悲劇,這麼大一個鯤鵬商號,居然只有一百塊靈石的“現金”,說出去他自己都覺得丟人,可實際上他來到戈藍坊市的時候,就只剩下兩千塊靈石,進貨、佈置門臉各項花銷下來,還真就只剩下了這一百枚靈石周轉!

  他急匆匆的往後院去了,那裡的密室之中,有一個通訊陣法,只要聯繫上家族,憑藉家族龐大關係網,短時間內弄來五十塊靈石真的不是難事。

  劉明建的家族在修真界小有名氣,但是論富裕程度,絶對能讓人大吃一驚。因為劉家乃是修真界十分少見的商業家族。

  修真界還是以實力為尊的,因此側重在商業的家族極少。劉家的商號開遍大隋各地,積累了驚人的財富。

  但是這些財富並沒有給他們帶來強大的實力,除了難以尋找到高階的傳承之外,本身劉家子弟的資質不佳也是一個重要原因。

  偏偏劉明建的資質是這一輩之中最好的,他年紀不大就到了賢人境便是一個證明。

  家族之中原本安排劉明建成為苦修之士,爭取突破到真人境,為家族撐腰。可是劉明建偏偏喜歡從商。又因為他性格耿直,所以更加不被家族看好。

  劉明建為此跟家族大鬧了一通,家族給了他三萬靈石,讓他自己出來創業,事先說好了,這三萬塊靈石要是賠光了,就老老實實的回去做苦修之士。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24: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