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4
第十章 買櫝還珠

劉明建從小聰慧過人,修行遙遙領先,不知道多少人暗中嫉妒的發狂。他經商至今,一路慘敗,無數人竊喜看笑話。劉明建分發自強,無奈抵不住整個修真界的商業大流。   

眼看著生機已絕,就要灰溜溜的回去做苦修之士,被那些原本不如自己的家族子弟看笑話,劉明建心中不忿之極。   

而今一個大好的機會擺在眼前,他興奮地手心冒汗。   

通訊陣法一接通,那邊傳來一個不耐煩的聲音:“十九弟又是你啊,這回又有什么事情需要家里幫忙?”   劉明建訕訕:“五哥,還真有點小事……”   

“哼,也只有你,只知道索取,從來不知道向家族貢獻。”   

五哥沒什么好脾氣。   

劉明建咬著牙,低聲下去:“五哥,我有一筆好買賣,成了就能翻身。就差五十塊靈石……”   

“免開尊口!”五哥毫不客氣的打斷他:“你走的時候可是說的很清楚,三萬塊靈石,家里不會再資助你一塊靈石。”   

“我不是要,我是周轉,很快就能還上。”   

“想都別想。”   

劉明建耐著性子:“五哥,這真是好買賣,再說了我這是第一次跟家里開口,只是幫忙周轉一下都不行嗎?”   

“不行!”五哥說的很堅決:“規矩就是規矩,定下來了就要遵守。老十九,你根本不是做生意的料,還不如趕快回來呢。說實話,要不是你天生資質好,你在家族里能算個什么東西?”   

五哥說完,狠狠地切斷了通訊。   

劉明建臉上一陣紅一陣白,憤怒的要炸開。   

好半天,他才壓下了怒火,思忖著應該怎么辦,過了一會,終于是做下了決定,從一旁的金絲楠木小床柜的最下面一層,抽出來一只匣子,滿臉不舍,卻又痛惜的捏了捏,揣在懷里出去了。   

劉明建走后時間不長,廳堂里的那個小伙計就進來為孫立倒了茶水。只看那茶葉形轉完整,茶湯顏色黃中帶綠,就能看出來這茶想必是不錯的。只是孫立完全喝不出好壞來,端起來一口牛飲了權當解渴。   

等了一頓飯的功夫,劉明建就回來了,將一只儲物戒指放下來:“師兄,這是您要的東西。”   

孫立取過來仔細檢查一番,從藥草到那三種材料,數量不缺還略有富余。   

除此之外,儲物戒指之中,還有整整一百塊靈石。孫立便不動聲色的抬起眼來看著劉明建,知道劉明建必定還有下文。   

果然劉明建歉意說道:“師兄,還差五十塊靈石,一時間真的湊不齊了。師兄看看這件東西,抵償師兄的五十塊靈石,不知師兄是否愿意。”   

他把匣子打開來,里面鋪成一層厚厚的紅綢,上面擺著一只拇指大小的玉如意。   

這玉如意竟然是用《天下奇物志》上,排名四品中的雨潤金玉雕刻而成,通體散發著淡淡的金光,而且表面十分光滑,顯然是某人時常把玩的心愛之物。   

孫立雖然不算識貨,但是也能看出來這東西的價值絕對在五十枚靈石之上。   

再看看劉明建一臉不舍,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這東西,想必是極為重要之人送給他的吧?若不是真的山窮水盡,斷然不會將這東西拿出來抵債的。   

事實上劉明建也的確是被五哥的那番話給氣狠了,就賭這一口氣了,不然是絕對不舍得把這東西拿出來的。   

孫立斟酌一番,搖搖頭:“這東西我不能要。”   

劉明建急了:“師兄,這東西最少也值三百靈石,您真的不虧啊……”   

孫立笑道:“正因如此,我才不能收。這東西是你的心愛之物吧?”   

劉明建怔了一下,微微嘆氣,卻不想在第一次見面的人面前流露過多的情緒,只是默默一點頭。   

孫立把桌上的儲物戒指收起來,卻沒有去動那只玉如意:“你給我開一張五十枚靈石的欠條。”   

劉明建愣住了:“你、你真信得過我?”   

孫立大笑:“你偌大一個商號,連五十塊靈石都周轉不來,我真不該信你。”   

劉明建黯然,孫立卻又道:“可我還就信你了,快些把欠條寫來。”   

劉明建猛一抬頭:“師兄……”   

孫立擺手:“無需多說。老板早日度過難關,咱們的買賣,可以長久做下去。”   

劉明建大喜,狠狠一點頭:“多謝師兄!”   

他飛快寫了欠條,然后分外感激的將孫立送了出來。   

孫立知道自己將來要賣的靈藥很多,而且絕不只是七子首烏一個品種。與其到處去冒險,不如交給一家打理。劉明建這個人給他的觀感不錯,應該是個值得新任的人。   

修真界爾虞我詐的人多,坦誠相待的人少。自己這么快能找到一個孫立覺得自己滿走運。   ……   
兩百年份的靈藥擺在眼前,劉明建滿懷感慨,怔怔的望著那靈藥出神了好半天,跟家族的爭執,為了爭一口氣離家,這些年商海沉浮的酸澀,各種各樣的回憶和情緒浮上心頭,全都在他的口中化為了一聲長嘆。   

收拾了心情,劉明建起身將那株七子首烏收好。   

這靈藥乃是他翻身的機會,但是把機會變成現實,還需要一個努力地過程。   

劉明建這些年摸爬滾打,對一些商業上的操作也很熟悉了,只是苦于沒有一個機會。現在機會擺在眼前,他倒也是很清楚接下來應該怎么辦。   

第一點要務就是盡快出手。   

靈藥的靈氣流失,在修真界是一個根本無解的難題,劉明建一邊思忖著怎么讓這株七子首烏在自己手中實現利益最大化,一邊檢查一下這株七子首烏靈氣流失的速度,看看自己有多長時間來操作這件事情。   

可是這一檢查,劉明建一下子愣住了。   

沒有流失!   

他把七子首烏取出來仔細感受一下,不對,還是有流失啊!   

劉明建激動起來:難道說……   

可是這不太可能吧?靈藥的靈氣流失,乃是整個修真界都解決不了的難題,這只小小的玉匣真能辦到?   
劉明建剛見孫立的時候,就無法從玉匣之中感受到任何波動。而此時七子首烏在玉匣之中并沒有靈氣流失,才讓他有了猜測,這玉匣是不是可以遏制靈藥靈氣流失。   

但是一個困擾了修真界數萬年的難題,忽然被一個隨便走進自己鋪子里的人,輕而易舉的解決了,這也太不可思議了。   

所以劉明建只是懷疑,還是覺得不太可能。   

他又把七子首烏放回了玉匣,細細感受,果然沒有流失。再拿出來,靈氣立刻流失!   

如此反復試了幾次,劉明建終于確定了:真的解決了這個難題!   

他心中波瀾狂起,手一抖玉匣和七子首烏全都掉下來。劉明建嚇了一跳,趕緊雙手捧著去接那只玉匣,珍貴的七子首烏反倒是毫無懸念的落在了地上……   ……   

孫立出了戈藍坊市,攥著天刀符連夜趕路,離開戈藍坊市百里,才歡樂行裝,抖了一個大圈子,在天明時分趕回了素抱山。   

順利回到望山別院自己的小屋,孫立才算是長長的出口了一口氣。   

賣了七子首烏,他現在就算是在整個素抱山都算是富裕戶。   

六只瓦罐都是空的,但是孫立暫時不想培育靈藥了,七子首烏已經夠用,要想辦法搞到一些新的靈藥種子   
“去找熬藥的火爐和瓦罐吧。”   

孫立去了小老頭那里,這兩種東西很輕松就領出來了。   

熬藥可是個技術活,羅桓給武羅的藥方,主藥還是一只兩百年份的七子首烏,輔藥有好多種,除了在劉明建那里換來的,還有原本妄劫隨身攜帶的不少。   

羅桓跟孫立講了一下各種注意事項,孫立頓時覺得頭大。要用干松針混合著桑葉燒火,三天三夜不能斷火,不斷地向藥罐里加水,最后熬成糊狀。   

各種藥材投入的次序、投入的時間、甚至投入的量都是大有講究的。   

這也就意味著,孫立三天三夜不能離開小屋。孫立打算去請三天假,羅桓道:“索性請七天吧。”   

孫立應承下來。   

出了望山別院一打聽,崇寅和崇霸還在閉關——那損失的精血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補回來的。   

孫立想了想就去找了班首朱志國。   

自從朱志國當了班首,就從之前的小屋搬了出來,住進了一個內外兩個房間的小套間。這也就是甲等班一般弟子的待遇,但是已經讓朱志國極為滿意。   

孫立來的時候,屋子里除了朱志國之外還有三四個弟子,孫立淡淡說了來意,朱志國點點頭:“我知道了,反正最近書院也不上課,你要閉關修煉自然沒什么問題。”   

朱志國心中美滋滋的,覺得自己果然是個人物了,連孫立都要來找自己請假,因此這一次他對孫立的態度還算可以。   

孫立則完全沒想過這些,他只是因為找不到別人才想到了朱志國。說完了之后他就回去了,屋里面,幾個弟子面露不屑:“呸!已經經脈瘀滯了,還閉什么關?就算是閉死關也不可能打通經脈了。”   

“就是,他這輩子就到這里了,誰讓他之前牛氣沖天了?”   

“整個丁等班,就他最看不起別人,惡有惡報,現在好了吧,經脈瘀滯,再也不能精進了,哈哈哈!”   

孫立要是聽見了,只怕也要無語。自己性情淡然,跟同學們交流較少,居然被人認為是瞧不起人?這些人要多自卑,才能有如此的聯想?

[BOOK: 000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47: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