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10
第十六章 佳人一面

羅桓道:“修行本就是如此,你真以為有那種逆天的丹藥,吃了之后便立刻飛升?太天真了吧?”  

孫立自然不會有那種期望。  

他自忖已經修到了凡人境第二重的后半段,估計這個月突破第三重大有希望,也就沒有什么不滿了。  

腦袋伸出窗戶看看,外面已經是深夜,漆黑的素抱山上空,銀色的半月高拱,他靈巧的像一只猴子,嗖的一下從窗戶里鉆出來,抓著房檐翻上了屋頂。  

已經是九月份了,但是天氣依舊悶熱,在深山之中更是有些潮濕。不過今晚,涼風習習,吹散了煩躁。  

孫立坐在屋頂上望著月空,忽的想到難怪那些大俠們都喜歡坐在屋頂喝酒,果然暢快,有種無拘束無抬手摘星的感覺。  

只是這感覺于孫立總是覺得欠缺些什么。  

他一路埋頭苦修,這是忽的停下來,才覺得周身清冷,似乎缺少些什么。  

猶豫了一下,孫立便悄然下來,出了望山別院,在夜色之中,猶豫而又堅定的往后山而去。  ……  

“咚!咕嚕嚕……”  “咚!咕嚕嚕……”  

石子砸在懸崖狹長的石縫上,在石縫里來回折射蹦跳,聲音有點像核桃滾落。  

朱延慶眼中寒光一閃:他正在煉制這一套靈紋陣裝的關鍵時刻,什么人敢在這個時候打擾?!  

他正要發作的時候,卻看見一邊原本盤膝坐著的暗域魔主木然謝薇兒眼睛睜得大大的,神色有些古怪,嬌嫩粉雪的雙頰,竟然微微有些紅暈。  

“你莫要分心,本座出去看看。”傲然吩咐一聲,木然謝薇兒起身出去,氣勢斐然,依舊是魔道霸主的范兒。  
朱延慶總覺得有什么地方不對勁,可是他一個老光棍,渾然不知到女兒家的心事,只能無奈搖搖頭,專心煉制自己的靈紋陣裝。  

孫立坐在施壓對面的一株老松上。那松樹也不知道生長了多少年,巨大無比,足有石崖一半高低,枝椏伸展開去,在夜幕中有種張牙舞爪的囂張。  

孫立屁股下面就是一只橫生出來的枝干,位于老樹的上半部分,正好能夠看到那石崖上的裂縫。  

他手里攥著一把石子,等了一會兒還不見有人出來,急的有些抓耳撓腮,又丟了一顆過去。  

石縫里忽然出來一個人,俏生生、水靈靈,不是木然謝薇兒還能是誰?  

孫立大急:“小心!”  

那出手的石子竟然是奔著木然謝薇兒小巧精致的瓊鼻去了。  

素手一抬,輕輕松松的接住那顆石子。孫立松了口氣。木然謝薇兒從他的神情變化之中,能夠體會到他的關懷,也是心中一暖。  

木然謝薇兒捏著那石子,沒有過去,而是帶著些笑意的望著孫立。  

孫立坐在樹枝上,耷拉著兩條腿有一下沒一下的晃著,見到了人,孫立心里美滋滋的,只是嘻嘻的笑著,也不知道說什么。  

可是他覺得謝薇兒的笑容之中,透著一絲捉弄的意味。他有點奇怪,謝薇兒的目光慢慢移了下去,一直落到了地面上。  

正對著孫立的地面上,也不知道是那只猴子調皮,拉了一攤屎。  

孫立又是這個姿勢坐在樹上,等是讓他羞得滿臉通紅,很蹩腳很多余的解釋了一句:“不是我的……”  

“哈哈哈……”木然謝薇兒大笑,身形一飄,到了他的枝椏上,卻似乎厭惡下面那東西,抓著孫立凌空一躍,孫立耳畔風聲大作,還沒回過身來,已經到了一處白云飄渺、仙風徐徐的地方。  

木然謝薇兒出身魔道,爽朗開明,若要笑,便是開懷大笑,不會掩口葫蘆。這一點,很對孫立的脾氣。  

他低頭一看,自己竟然在萬丈高峰之上,腳下乃是一出伸出峭壁的石臺,也僅僅能容三四個人站立罷了。  

木然謝薇兒坐下來,望著那深邃的夜空和明月,一陣少女的體香鉆進孫立的鼻孔,他沉醉而迷戀,也跟著一起坐下來,兩只腿搭在外面,依舊是有一下沒一下的晃著。  

謝薇兒沒有說話,只是平靜恬淡的望著遠方,孫立看看她,想要將這個完美的側影印入心房之中。卻又忽然發現,謝薇兒輕輕搖擺著,好似風中一株白蘭,每一個動作都會帶出一個完美的側影,竟然是將他的整個心都裝滿了依舊不夠容納……  

月兒將落,木然謝薇兒轉臉微笑:“看夠了沒?”  

孫立很老實的搖頭:“沒。”  

謝薇兒就恢復了之前的姿勢,再讓他看一會兒。  

天空開始泛白,月亮早就不見了蹤影。  

孫立有些懊惱,估計是看不夠的。  

謝薇兒忽然一笑,在太陽升起前的那一刻消失了。孫立游目四顧,空山惘然,佳人裊裊。清晨百鳥齊鳴,山間靈動,云霞在初生的陽光蒸染之下,變得如同五彩的棉絮。  

她鳳駕而去,也只有這等美景,才夠資格相送吧?  

孫立幽幽嘆息一聲:“我就知道要被你捉弄一下,這么高,讓我怎么下去?每次都這樣……”  

小聲的抱怨一番,他還是得手腳并用,再做一回猿猴爬下去。  

等孫立手腳麻利的爬下山,已經是小半個時辰之后了,饒是他如今筋骨強壯,也是氣喘吁吁一身浮汗。看看時辰,今日去書院的只怕要遲到了,不敢耽擱便匆匆去了。  

木然謝薇兒等他走了,才從一旁的一顆大樹后轉將出來。  

那么高的山峰,她又怎能真的放心將孫立獨自留下?不過是小女孩的心思,捉弄一下情郎罷了,其實一直在一旁照看著,孫立萬一有什么危險,她立刻就會出手相助。  

孫立走了,木然謝薇兒也轉身回了三文地火火穴之中,依舊是端著暗域魔主的天大架子,施施然坐下來閉目修煉。  

老光棍朱延慶總覺得這位魔道霸主今天有點不對勁,又在奇怪,外面到底是誰?會用丟石子這種拙劣的伎倆干擾自己?這手段,不智慧啊!  

“專心祭煉,莫壞了這一份材料。”  

木然謝薇兒冷冰冰一聲,朱延慶趕緊熄了那些古怪的心思,專心祭煉,這一位,可不是善良的主兒。  ……  
今天是崇仲的丹道課,他遲到了半刻鐘,本以為必定要被臭罵一頓,不料崇仲居然沒有講課,一直在等著他。  
見他進來,立刻堆起笑容:“好,孫立師弟來了,人到齊了,咱們開講……”  

這等態度,差點讓孫立有些不好意思的真聽他講課了。  

當然,還是差點。  

崇仲一開講,孫立就神游。  

這回是連羅桓在腦海里講課,他也開始神游了。羅桓好幾個問題,孫立都沒有回應。羅桓惱火:“臭小子發春了!”  

武耀更惡毒:“分明是被妞泡了……”  

孫立覺得天雷滾滾:“瞎說什么啊……”  

崇仲的課程講完,崇寅早就在外面等了一會兒,直接進來把孫立叫出去:“你來一下。”  

崇仲有些無奈,昨天夜里妄清道人派人來將他找去了,雖說是閑聊,可是崇仲怎能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告辭之前只好硬著頭皮說百年份的七子首烏已經有了眉目。  

今天他本來想下課之后跟孫立套套近乎,沒想到崇寅直接把孫立叫走了。  

在書院之中,崇寅和崇霸的地位最高,他也不敢說什么。  

“隨我去一趟玄武大殿,掌教真人有事召見。”  

孫立一愣:掌教真人找自己干什么?  

上一次妄虛道長和妄明想讓他背黑鍋,結果偷雞不成蝕把米,賠了大把的資源,想必心中已經把自己恨死了,找自己去能有什么好事情?  

孫立暗暗警惕。  

到了玄武大殿外,當值的弟子也知道孫立背后站著真人老祖不敢怠慢,立刻通稟之后,便請孫立進了左邊的偏殿,卻把崇寅攔了下來。  

片殿內,不出意料妄虛和妄明都在,兩人似乎全然忘記了之前的事情,滿面春分:“孫立來了,不必拘謹,先坐吧。”  

孫立依舊謹守弟子之道,行了禮之后,才末座欠著半個屁股坐下來——這些小節上,絕對不讓你挑出不是來。  
妄虛和妄明相視一眼,也是暗暗警惕,這小子果真是不好對付,滴水不漏啊。  

“孫立。”妄虛道長先開口道:“上一次的事情咱們有些誤會,不過真人老祖已經教訓過我們了,我們也知道冤枉了你,期望你別介意。”  

孫立垂首:“弟子不敢。”  

“這次找你來呢,其實還是跟上一次的事情有關聯。”  

孫立暗暗警惕。  

“本座和你妄明師叔準備走一趟大梁城,你是那一次的事故之中唯一的生還者,想必對那里的情況很熟悉,我們想讓你隨我們一起去,如何?”  

大梁城?孫立暗暗奇怪,大梁城已經是一片廢墟了,這兩位為什么還要去?難道說是想去追查妄劫的死因?可是看上去,這兩位不是那種“要讓師弟死的瞑目”的熱心人啊。  

“孫立你不用擔心,這一次不僅有本座和你妄明師叔,老祖他老人家也要法駕大梁城,安全上絕對不成問題。”  
真人老祖也要去?孫立更是困惑。  

不過就像妄劫所說,真人老祖都出動了,孫立的安全就不成問題。  

他點點頭:“好,謹遵掌教法旨。”  

妄虛和妄明終于露出了笑容。  ……  

孫立回去的路上一直在想,他們到底為什么要去大梁城?難道也聽到了什么風聲,知道火蟾內丹和《天部兵火連天劫》在大梁城下?  

一部地位功法,妄虛都寶貝的不行,更何況一部天位功法?再加上一枚火蟾內丹,足夠讓妄虛他們拼老命了。  
孫立回到自己的小屋之中準備了一番,雖說有真人老祖隨行,但他非常肯定妄虛兩人對自己不安好心。  

他抓緊時間繪制了十枚靈露符之后,武耀忽然說道:“羅桓,你將‘兵火符’簡化一下傳給孫立吧。”

[BOOK: 000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3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