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4
第三章 暗域魔主

這一路上,馬車緩慢,他有的是時間來鉆研修行。沒多久就讓他摸到了門道,以他的資質,每個穴道六個時辰吸收一枚星芒不成問題,再頻繁了便有些吃不消了,星芒入體也難以融化鞏固。   

于是他便按照這個速度平穩的推進著自己的修行進度,眼看著自己距離凡人境第三重的門檻越來越近了,孫立心中不由自主的激動起來。   

盡管在羅桓和武耀的幫助下突破了凡人境第一重的那一刻開始,他就知道自己必定能夠成功留在素抱山,但是沒能修煉到凡人境第三重,始終還是覺得不踏實。   

他修行之初,便被告知資質不佳。入門之初更是以七個月之后留在素抱山為短期目標奮斗。萬萬沒有想到才過了不到三個月,這個目標就要實現了。   

這可以說是孫立修行之后,第一個大心結解開,他雖然冷靜沉著,但是此時又怎能淡定?   

這心中一亂,也就無法繼續修煉。孫立緩索性休息一天。   

大隋的馬速度不慢,一般的軍馬至少要達到日行八百的水準才算合格,可能是伴虎齋這一類專門飼養靈獸的門派,幫助大隋改良過軍馬。   

而這也帶動著民間的馬速度漸漸快起來。   

好比孫立雇傭的這馬車,雖然不算好馬,每天也能拉著車跑兩百多里。   

從鬼山到素抱山,兩千七百多里,也就是十來天就到了。   

接近素抱山的時候,孫立就敏銳地感覺到天地靈氣似乎有些異動,他結了車款將車夫打發回去,自己徒步進山。   
進山十余里,漸漸沒了什么行人,孫立便深吸了一口氣,將太平殺道展開來,身形靈活的宛如猿猴,在山野間一蹦一跳便是十余丈,也不管那山險路滑,飛快的朝深山竄去。   

距離素抱山山門還有十里,隱隱已經看見山門山空籠罩著一團巨大的漏斗形黑云!   

“轟!”   

一道閃電劈下來,孫立左手邊不遠處的一棵老松瞬間成了焦炭。   

黑云滾滾,還在不斷旋轉,一道道的紫色電光在黑云之間穿梭閃耀,雷鳴滾滾,天地變色。   

孫立飛快的沖了過去,越靠近素抱山天地靈氣的變化越明顯,閃電驚雷也越來越多。   

“鐘沐河!快快出來受死,否則我兄弟二人連你素抱山一起滅了!”   

九天黑云之中,一個尖利的聲音喝道。   

孫立聽出來那是雙兇之中蛇飲的聲音,只是心中不解:怎么這兩大兇人還追到了素抱山?   

而素抱山的護山大陣、大清虛天兩儀雷火大陣已經啟動,三層青藍色的巨大光罩,內外相套,將整個山門籠罩其中。   
孫立站在一座山峰頂上,遠遠望去,只見山門之中的大日天火銃已經亮起了光芒,看來一旦開戰,大日天火銃就能立刻激發。   

只是孫立現在的眼光也鍛煉出來了,大日天火銃乃是攻伐之寶,雖然威力不俗,但是這么大的身軀十分笨拙,對付獸目、蛇飲雙兇,能不能起到作用還真不好說。   

只怕是連瞄準鎖定兩人都困難吧?   

真人老祖虛空站在護山大陣之中,怒斥道:“你二人無故犯我山門,真當我素抱山好欺負嗎?大隋七大派同氣連枝,不消半日,七大派援軍就會趕來,到時候你們想走也難!”   

老祖說的不錯,七大派本身實力較弱,確實有互相支援的攻守同盟,只要撐過半日,第一批援軍就會趕到。   

“哈哈哈……”   

獸目的狂笑從黑云之中傳來,無數黑色的蠱蟲在黑云之中飛舞:“半日?鐘沐河,你還真是很看重你這狗屁護山大陣的威力啊,你真以為你能堅持半日?”   

“且看我舉手投足破了你這大清虛天兩儀雷火大陣!”   

素抱山中,掌教妄虛帶著門中的高手飛上天空,臉色難看。這實在是一場無妄之災,連妄虛都不明白,雙兇為何咄咄逼人,忽然殺上素抱山,二話不說就用“魔龍渾天罩”封了素抱山。   

魔龍渾天罩大名鼎鼎,乃是二品上的法寶,品級和素抱山的護山大陣相當,而且主持法寶的更是高手,修為猶在鐘沐河之上,素抱山被死死封住,突圍都很困難。   

“師叔,咱們怎么辦?”妄虛有些亂了方寸。   

鐘沐河眉頭一皺:“慌什么?有大清虛天兩儀雷火大陣在,至少能堅持三日。”   

他這么一說,眾人才稍稍安心。   

頭頂上,那兩大兇人,一個真人境第六重,一個真人境第七重,兩大強者將力量毫無顧忌的放開,如山的氣勢壓的整個素抱山抬不起頭來。越是強大的修士月能夠感受到那種威壓,想妄虛這樣的,自從兩大兇人出現之后,一直感覺胸口上就像是壓著一座小山!   

十里之外的孫立看到獸目那無數蠱蟲頓時心中一凜,他想到了剛進入素抱山的時候,武耀對于大清虛天兩儀雷火大陣的點評!   

“這個大清虛天兩儀雷火陣,聽著名字很強悍,威力也足夠,但是弱點太明顯了。只要來攻之敵擁有一套劍陣之類的法寶,犧牲了這套法寶,就能徹底把整個大陣的威力引開。這狗屁素抱山,就是一個不設防的山門。”   

而獸目的蠱蟲與他心意相通,比起劍陣更加指揮如意,而獸目又口出狂言,難道說獸目也已經看出這陣法的破綻不成?   
武耀在他腦海中淡淡道:“恐怕這一次,你們這破落山門要遭殃了……”   

護山大陣之上,那無數飛舞的蠱蟲忽然隱沒進了黑云之中,片刻之后又從黑云之中飛出來另外一群蠱蟲。   

這些蠱蟲和之前的不同,每一頭都要大得多,足有小狗大小,頭頂一只漆黑的開叉長角,身批甲殼,一雙薄薄的翅膀閃爍著金屬光澤,鋒利不遜于飛劍!   

數千只蠱蟲湊在一起,在獸目的指揮下漸漸布成了一個陣法,然后隨著獸目一聲厲喝撲了下來。   

孫立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   

素抱山上下一頭霧水,妄虛不解問道:“他這是干什么?咱們的大清虛天兩儀雷火陣專克邪祟之物,他這蠱蟲雖然厲害,可是這般撲下來也是送死啊。”   

果然大陣之上一針靈光泛起,接引了九天之上的神雷之力,轟然一聲一道粗大可怕的雷光砸落下來。   

滅魔神雷準確的轟在那蟲陣之中,頓時將那些看上去格外可怕的蠱蟲炸的粉身碎骨,只是一擊,便有數百蠱蟲被滅殺。   
素抱山眾人振奮不已:“好!”   

唯有鐘沐河隱約覺得不妙,不由皺起了眉頭。   

蟲陣也格外強大,若不是這陣法,那一記滅魔神雷本應將這數千頭蠱蟲全部轟殺。   

可是黑云之中,又涌出來一大群蠱蟲,加入了蟲陣之中,漫天飛舞,時不時的撲下來襲擾一下護山大陣。   

護山大陣再次凝結力量,又是一道滅魔神雷落下,這一次威力更大,上千頭蠱蟲粉身碎骨。但是很快又有新的蠱蟲加入進來。   

獸目的蠱蟲似乎無窮無盡,可是護山大陣的滅魔神雷只有十八道。妄虛等人也覺察出不對了,眾人的臉色越來越難看。   

可是護山大陣一旦啟動,就不是他們能夠插手的了。   

眼看著十八道滅魔神雷全部轟在了蟲陣上,前前后后滅殺了獸目數萬蠱蟲,但是護山大陣積蓄的靈力也損耗一空。   

“哈哈哈!”獸目一聲狂笑:“鐘沐河,受死吧!”   

蛇飲陰森森喝了一聲:“魔龍渾天罩,壓!”   

天空中那漏斗形的巨大黑云轟然而下,大清虛天兩儀雷火陣不堪重負,一連串清晰地碎裂聲傳入眾人耳中,包括鐘沐河在內素抱山上下全都變了顏色!   

無窮無盡的蠱蟲、無邊無際的惡蛇陰神,隨著黑云一起積壓下來,陰風怒號,惡靈狂舞,整個素抱山迅速陷入了黑暗之中,腥臭的氣息席卷天地,狂暴的力量肆虐山間。   

鐘沐河大吼一聲,將本身的力量鼓催至了極限——這是拼老命的時候了!   

獸目冷笑一聲:“不自量力!”   

伸手一指,便有無數獸瞳從天而降,好像冰雹一樣將他淹沒……   

妄虛等人更是不堪一擊,蛇飲只是望了他們一眼,就有無數惡蛇陰神撲上去,妄虛怪叫一聲掉頭就跑。   

素抱山岌岌可危!   

“咳……”   

一聲輕咳,在洶涌的惡浪之中卻清晰可聞。猖狂的獸目、無所顧忌的蛇飲,在聽到了那一聲輕咳之后瞬間石化。   漫天的黑云,無數蠱蟲獸眼,還有那遍地的惡蛇陰神,也隨著兩人全部停了下來。   

蠱蟲暴躁,惡蛇陰魂桀驁,眼看著血食在前卻不能吞噬,煩躁的打轉扭動。   

獸目和蛇飲登時冷汗直冒。獸目扣指一彈,那頭火蟻蠱蟲王便“嘭”的一聲炸得粉碎!這火蟻蠱蟲王乃是他悉心培養出來,控制整個火蟻蠱蟲群的,著實花費了一番心血,耗去了十年時光才培育而成,平日也是珍惜無比,此時卻好不心疼的一指彈爆,不為別的只怕這頭焦躁的火蟻蠱蟲王,驚擾了剛才那輕咳之人。   

蛇飲修長的雙目猛的一擰,那一條足有三十丈長的惡蛇陰神正在扭動,便噗的一聲化作了漫天飛灰。   

想必獸目,他對于那輕咳之人更加忌憚,因為他等級更高,所以更清楚那人的可怕!   

哪怕是那條惡蛇陰神乃是他手下最強的戰力之一!   

兩人一聲不吭跪了下去。   

整個素抱山的人都愣住了,大難臨頭,這兩個原本占了絕對上風、眼看就要滅了素抱山的兇人怎么忽然收手了,而且還跪下了!   

一道人影從素抱山后山緩緩走來,身姿窈窕,卻自有一股淵渟岳峙的大家風度。   

十里之外,孫立渾身一震!   

獸目、蛇飲以頭搶地:“恭迎我主!”   

鐘沐河大吃一驚:我主?!整個天下,除了那一位之外,還有誰能夠讓獸目、蛇飲稱其為主?   

一邊的妄虛終于想明白了,駭然道:“謝薇兒、謝薇兒……你是暗域魔主、木然謝薇兒!”

(我看了看字數,很快就到二十萬了,這么更下去,明天我就得從新書榜上滾蛋了。這本書是俺最近幾本唯一沒上過新書榜第一的了,還真是有些遺憾,不過凡事總是不完美的,目前來看,這本很可能是最近石三的幾本仙俠之中成績最好的,這已經足夠了,速度照舊,我知道這個速度大家還是覺得慢,但真心無奈了,俺已經不顧忌新書榜了,真的不算慢了。)

[BOOK: 000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15: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