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8
第七章 落山小境

武耀自不隱瞞:“九曲火參一株、還真玉砂三兩、煉血石漿三滴、紅燭壤四錢,然后準備九道兵火符。至于怎么操作,等你得到了赤銀火石,準備好了這些材料我在告訴你。”   

羅桓有些無奈:“想不到如今弄一道紫極天火都這么麻煩,我記得我們那個時候,老天一道雷劈下來,樹林里著了火都能找到幾道紫極天火,根本就是大路貨沒人要啊……”   

孫立咬著后槽牙,嫉妒的面目可憎:“老天怎么沒有一道雷把你給劈死!”   

武耀:“哈哈哈……”   

羅桓大怒要罵人,武耀阻攔:“干什么干什么,誰讓你自己嘴賤。”   

孫立腦子里鬧哄哄的,用武耀幸災樂禍的話說就是“一時嘴快惹了小心眼的娘娘腔,當心她蘭花指戳你喲”——他的評價永遠是那么啰嗦。   

好在這時,外面陸謙永說道:“咱們到了。”   

數千里的距離,對于兩老來說并不算遠,兩三個時辰也就到了。   

外面乃是一片荒原,孫立也不知道到了哪里、他也很識趣的不去詢問。此時已經是深夜,荒原上一片黑暗,長草茂密,原本各種蟲子在靜夜之中大叫的舒爽,被陸謙永的戰船氣勢一逼,全都乖乖的閉嘴鉆進草根里。   
戰船虛空懸停,在這荒郊野外根本不必擔心被人看見。   

“應該就是這里了。”徐贏侯四處看了看,孫立也搞不清楚他到底憑什么確定了就是這里。   

三人除了戰船,陸謙永隨手收了法寶。孫立這回留心看了一下,那戰船居然化作了一只手鐲帶在了陸謙永的右手上,而且手鐲上整整齊齊的一排十六門縮微版的仙炮!   

估計這件法寶在這個狀態也能發揮出仙炮的威力——孫立回想一下自己之前跟著鐘沐河前往大梁城,鐘沐河一身裝備真可以說是“寒酸”了。   

他此時也隱約猜到,那個金風細雨樓,只怕是比素抱山強大太多的門派。   

徐贏侯隨手一揮,一點靈光自手中落下,到了荒原上忽然變大,化作了一座白玉涼亭穩穩當當的落下去。   
徐贏侯比了個手勢:“看來咱們還得等一陣子,根據我的推算,落山小境應該是在明天清晨時分出現。”   
那白玉涼亭八角飛檐,內頂上嵌著八顆夜明珠,下方是一片雪亮。亭內還有紅玉雕成的官帽椅,上面還鋪著柔軟的白色狐皮,中間的玉桌上擺著各色果脯和一套細瓷青花的茶具。   

孫立暗暗驚嘆,原來真正的高手是這么生活的,和兩老比起來,鐘沐河簡直就是真人強者中的貧民生活啊。   

三人坐下來,徐贏侯便親自操持,為大家泡茶。   

淡青微黃的明亮茶水落盡茶杯之中,徐贏侯忽然眉頭微皺,朝外看去。   

原本黑暗的夜空,漸漸變了顏色。   

原本皎潔的月亮,變得一片血紅!   

這是數月之內,孫立經歷的第二次血月。   

代表著殺戮、厄運、恐懼的血月頻繁出現,似乎在向整個天下昭示著什么。   

徐贏侯和陸謙永也是擔憂:“怕不是要有什么變故吧……”   

兩人眼神一個交流,還沒來得及進一步討論呢,前方的荒原上空,忽然卷起了一陣狂風,無數長草被連根拔起飛到了天空之中,一道暗紅色的閃電咔嚓一聲在虛空之中閃現,隨后迅速擴張成了一團點球。   

“滋滋滋……”   

無數細小的暗紅色閃電好像銀絲一樣從電球上射出來,周圍的荒草被那些電絲一掃,立刻成了飛灰。   “嘭!”   

電球炸開,核心部位一片漆黑,隨后露出一點清明的光芒,一道空間通道打開。   

外面的世界正是深夜,通道里面的世界也是一片灰黑,但隱約能夠看到那個世界之中,植被茂密,悄然無聲……   

陸謙永和徐贏侯興奮站起來:“夜摩天小友,落山小境出現了,咱們快走!”   

徐贏侯卷起了一道遁光,裹了孫立一起沖進了落山小境。   

三人本就是為了落山小境來的,雖然落山小境的出現比徐贏侯預計的提前了,但是絕沒有因為這點小失誤而猶豫不前的道理。   

三人沖進去之后,落山小境的入口依舊打開著,天空中的血月變得更紅了,原本只是像凝固了的血塊,但是三人進去之后,漸漸變得鮮紅活潑,好似正在流淌的魔血!   

而那流淌出來的紅色,似乎有那么一絲,融入了落山小境之中。   

那入口,就好似一張貪婪地大口,拼命地吞噬著那血月紅色,原本打開的時間已經到了就要關閉,卻一只撐著不肯閉合,直到血月的紅光漸漸散去,那入口才嘭的一聲猛然砸上。   ……   

孫立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肺部感受著周圍空氣中那濃郁的天地靈氣,舒坦之極。   

素抱山已經算是大隋境內天地靈氣充裕的地方了,但是和落山小境一比,顯然要差很多了。   

孫立忍不住問道:“這里的靈氣如此濃郁,怎么沒有人留在這里修行?反正五十年就會開啟一次,到時候再出去不就行了。”   

五十年對于修士來說的確不算長。   

陸謙永一雙眼睛炯炯有神的掃視著整個落山小境,徐贏侯為孫立解釋道:“小友有所不知,但凡在落山小境開啟的時候進來、卻沒有在兩天之后出去的那些修士,就再也沒有人見過他們了。”   

孫立一驚,看來這落山小境并不像表面上看起來的那么簡單啊。   

陸謙永朝前一指:“我感覺那個方向上有什么東西,咱們過去看看。”   

兩天時間并不算長,因此一進來盡管還是黑夜,大家也要抓緊時間搜尋靈藥。   

陸謙永和徐贏侯一前一后,孫立在中間。如果有什么變故,也能保護孫立。當然更能見識孫立。   

陸謙永和徐贏侯沒有必要算計孫立什么,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他們人老成精,這些事情根本不用商量,一個眼神就互相理解了。   

這里根本沒有路,森林格外茂密,一般的大樹都有數人合抱,百丈高低。地面上的灌木更是密密麻麻的糾纏不清,想要清理出一條路來格外困難。   

不過陸謙永畢竟是真人境的強者,一路走去,身前自有一團火光開路,看樣子也是某種神火。那些灌木、藤草被這火團一沾變化成了灰燼,但是絕對不會多燒。   

這樣無驚無險的走了一陣子,天色漸漸明亮起來。   

前方的樹木越來越稀疏,忽然眼前開朗,已經到了森林外。   

天色也已經大亮,三人面前是一片廣闊的草原,半人深的長草碧綠碧綠的,中間還夾雜著各種不知名的藤蔓。   

陸謙永指著前方草原深處:“應該就在那里面,我能夠感覺到,那里的天地靈氣格外濃郁。”   

徐贏侯有些無奈:“在這里不能飛行,否則就會有天雷降落,就算是我們也抗不了幾下,所以只能辛苦步行了。而且咱們不能走遠了,到時候趕不回來,可就再也出不去了。”   

孫立點點頭,依舊是兩人一前一后,孫立在中間。   

落山小境是一個很奇怪的世界,除了植物見不到任何的動物,甚至連蟲子都沒有。一路上除了微風吹來的長草擺動的聲音外,聽不到任何獸吼蟲鳴,總讓人有種詭異的感覺。   

腦海之中,羅桓有些奇怪道:“這個世界的植物有點奇怪啊,孫立你小心些。”   

武耀也道:“你也看出來了?這種似妖非妖的生靈,遇上了昨夜的血月,恐怕會有些變化。不過好在都是植物,最怕的便是火之力。”   

孫立悄悄將火魁利爪符器收在袖子之中。   

武耀跟他解釋了一番,似妖非妖的意思是,這落山小境之中的植物,都已經到了化為妖怪的地步,可是似乎被什么力量壓制著,就是不能化妖。   

孫立也能理解,落山小境之中天地靈氣格外濃郁,而且五十年才開啟一次,沒人打擾,按說應該滿世界都是妖怪才對。   

現在這種情況的確有些不正常。   

進入草原數里,身邊已經是一片浩瀚的草海。而在這片草海之中,長滿了毒刺的荊棘漸漸地多了起來。   
孫立忽然看到自己身邊不遠處的一束荊棘動了一下,然后就像一只鬼手一樣朝自己伸了過來!   

孫立毫不猶豫的一爪刺了過去,火之力在空氣中摩擦炸爆,細碎的音爆之中一絲絲的火光迅速點燃。   “轟!”   

大響乍起,利爪在那株荊棘上一點,荊棘立刻就想被打重了七寸的毒蛇一樣頹敗下去,迅速的便被那星星點點的火之力燒成灰燼!   

“小心!”徐贏侯一聲大喝,三人背后的草海之中狂風大起,所有的長草、藤蔓、荊棘全都被卷上了天空。   
詭異的情形出現在三人眼前:那些被連根拔起的植被不但沒有死去,反而真正的“活”了過來!根須好像章魚一樣扭動伸展著,孫立清晰地看到,那些根須之中、葉脈之中流淌著猩紅的鮮血!   

陰風怒號如同厲鬼哭天凄厲無比,各種植物在草原之上形成了七道巨大的龍卷,龍卷外圍植物翻飛,狠心部分卻是一道極細極長卻筆直通天的血色光絲。   

暗紅色的光絲極為詭異,在狂風之中巋然不動。孫立明明看到乃是一束光芒直通蒼天,卻始終感覺那紅光就像是一雙邪惡的眼睛盯著自己!   

“轟!”   

巨響震天,整個草原已經光禿禿一片,所有的植物都被卷上了天空,七道巨大的龍卷也隨即一收,紅光漫天,遮住了眾人的視線。   

陸謙永和徐贏侯經歷風浪極多,雖然場面詭異卻并不驚慌,兩人幾乎是同時出手,陸謙永手腕一抖戰船凌空而起,十六門仙炮一起開火!   

“轟轟轟……”   

恐怖熾熱的光芒沖天而起,陸謙永并沒有分散力量,而是將十六門仙炮的力量集中轟擊一團紅光,十六道光芒兇狠的刺進了一團紅光。   

那紅光之中,竟然響起了一聲凄厲的嬰兒啼哭聲!隨即十六門仙炮的力量爆炸,紅光四分五裂,一頭被炸得凄慘無比的巨大怪蛇從破碎的紅光之中跌了出來。

[BOOK: 000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8:53: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