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第九章 三線金蓮

“轟!”   

一聲震天的巨響,兩老和四頭巨蛇狠狠地拼了一記,四頭巨蛇怪叫后退,兩老也狼狽不堪,一身衣衫被炸得粉碎。   

“不行了,出手吧,不然你我必定隕落于此!”陸謙永大吼一聲,就要動用最后的手段,戰船最上層,開始緩緩亮起光芒。   

陸謙永還好點,他這保命手段大耗功力,回去之后苦修十年才能補回來。   

徐贏侯就有些麻煩了,他的手段乃是犧牲了九十九面長幡之中的一面,自爆換;來恐怖的攻擊力。   

這九十九面長幡各有妙用,每一面都需要不同材料,用不同手段煉制出來。就算是徐贏侯,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時候才能湊足重新煉制一面長幡的材料。   

就在兩人決定孤注一擲的時候,地上那個已經被兩人放棄的孫立,忽然大吼一聲,利爪符器狠狠刺進了地面下!   

“嗤!”   

一聲凄厲的怪叫從地下響起,泥土好像噴泉一樣被噴上了天空,隨即鮮紅的血靈四散噴灑,孫立運轉了太平殺道,利爪符器在地面下狠狠一轉,又刺了下去。   

他兇悍之氣上來,一把抓進地面下,狠狠地揪住了那一道赤紅的妖脈拽了出來!   

強悍的妖力不斷侵蝕著孫立的身體,那道妖脈就像是燒紅的烙鐵一樣,孫立手掌之中白煙嗤嗤亂冒。   

孫立也火了,一只手抓著妖脈,一只手舉著利爪符器,也不顧受傷的傷,大吼一聲噗噗噗連戳了十幾下,兵火符的力量在妖脈之中肆虐,這東西疼苦的扭動一陣,終于漸漸平息了下去……   

“快動手!沒有妖脈支持,這些東西不是你們的對手。”孫立喊了一聲,目瞪口呆的陸謙永和徐贏侯才回過神來,各自施展神通。果然那四條巨蛇再也沒有了之前可怕的回復力,一頓飯的功夫就被兩人聯手斬殺。   
殺了妖草巨蛇,兩老也累得夠嗆,陸謙永和徐贏侯萬萬沒有想到,自己堂堂真人老祖,最后竟然是靠著孫立看破了玄機才斬殺了妖草巨蛇。否則兩人只要施展了最后的手段,就再也沒有能力向前了,只能匆匆撤出去,在出口位置上等候著。而且回去之后還要各自閉關苦修,這一次的落山小境之行,絕對的偷雞不成蝕把米。   
兩人暗暗羞愧,老臉掛不住。陸謙永取出一枚靈丹交給孫立:“小友也受傷了,先服了靈丹調息一番吧。”   

兩老損耗也是極大,各自服了靈丹調息了半個時辰。睜開眼來第一件事情便是打掃戰場。陸謙永和徐贏侯有些慚愧,當然不好意思主動伸手,等孫立也運功完畢,才訕訕道:“真是多虧了小友啦,我們兩個老東西……慚愧啊。”   

孫立搖頭:“兩位前輩不必謙虛。這地上的東西我也用不上,你們都收了吧。”   

七頭巨蛇,算上之前被焚成灰燼的三頭,都留下了一顆暗紅色的妖丹!這可是好東西,就算是陸謙永和徐贏侯一輩子也沒見過幾次。   

羅桓在孫立腦海中道:“這根本不是什么妖丹,而是被惡月血靈污染之后的妖草惡障,價值不大而且真人以下根本沒法使用,一旦嘗試煉化,就會被里面的惡月血靈侵染,心魔大起走火入魔。這兩個小家伙還以為是什么好東西呢……”   

按說這一次孫立居功至偉,若沒有他,兩老能不能滅殺最后的四頭巨蛇都是兩說,而且落山小境尋寶之行還要就此打住。所以本來應該由孫立先挑選戰利品的。   

孫立這么大方,到讓兩老更是不好意思了:“這怎么行呢,起碼你應該拿三顆,剩下四顆也足夠我們兩個分了。”   

孫立非常堅定:“我是受兩老雇傭而來,這一行之中的收獲本來就應該歸你們兩位所有……”   

“不行不行,絕對不能如此……”   

兩人更是慚愧,他們之前看不上孫立,還暗中提防著孫立,沒想到最后靠著孫立打贏了這一場,而且孫立還什么都不拿,極有操守!   

要是一般人,兩老拿了也就拿了,可是孫立背后可是有個可怕的“家族”的,兩老可不想冒這個線,得罪一個龐大的家族。   

孫立一笑:“兩位前輩真的不用和我客氣,您們要是真的覺得過意不去,待會若有富余的靈藥分我一株作為補償,如何?”   

靈藥固然珍貴,但是能夠比的上三顆妖丹的靈藥還真是不多見!   

而且看孫立的品性,絕不會要價值在這三顆妖丹之上的靈藥。兩老相視一眼,一起苦笑道:“那我們就厚著老臉,占一回便宜了。”   

孫立笑著拱手:“前輩客氣。”   

陸謙永和徐贏侯收了七顆妖丹,至于他們回去怎么分,孫立就管不著了。   

兩老又檢查了一下那道妖脈,已經徹底死去,沒有任何利用價值,便搖了搖頭,帶著孫立繼續前進。   

孫立放棄了三枚危險地假丹,換取了未來的一株靈藥,而且讓陸謙永和徐贏侯感激涕零,絕對是一筆劃算的買賣。   

武耀在他腦海之中叫道:“哎呀,你現在跟那個劉明建已經不相上下了啊!”   

自從知道劉明建打算一千枚靈石買他們的玉匣,然后一千五賣給兩老之后,劉明建就被武耀用“奸商”的名號取代。   

他倒不是真的在意這事情,只是圖個嘴上痛快而已。   

羅桓問道:“那東西你可收好了?”   

孫立微笑:“放心,早就裝進儲物戒指了。”   

孫立所說的東西,乃是他一把抓住那妖脈的同時,從泥土中抓出來一塊晶石。晶石非常小,只有玉米粒那么大,因此孫立當時趁勢抓在手中,兩老也沒有發現有什么不對。   

但是這晶石,才是整個草原大戰之后留下的唯一有價值的寶物!   

落山小境已經被惡月血靈侵染,而這種邪惡的力量想要侵染這個世界也需要一步一步來,侵染這片草原,便要將草原上的天地靈氣驅走,這晶石便是草原大地之內,天地靈氣凝結的結晶。   

算起來也應該是一種靈石,但是比一般的靈石等級高的多。只不過這種晶石誕生的十分湊巧,整個修真界都沒有人見過,也就無從劃分具體的等級。   

按照羅桓的估計,起碼也達到了三級靈石的水準。   

晶石內蘊藏的天地靈氣十分浩瀚,孫立暗喜不已,下一次沖關,有雙星冰珠,又有這晶石,接下來還會得到一株靈藥,可以說是十拿九穩了。只怕這一次都用不完,還能留到沖擊凡人境第四重的時候使用!   

這一路上,陸謙永和徐贏侯對孫立的態度明顯提升了一個檔次。之前的客氣只是停留在表面上的,沖著孫立被后那高深莫測的“家祖”的面子而已。   

但是妖草巨蛇一戰,孫立連續表現出來的見識和氣度,讓兩老不由得對他高看一眼。無論孫立現在的境界如何,有那樣一位“家祖”,又有此等見識,將來的前途不可限量!   

草原已經成了一片荒原,三人到了“荒原”的邊緣地帶,前方是一片低矮的灌木,其間也有一簇簇的荊棘,陸謙永忽然一抬手:“且慢!”   

孫立還以為這里也被惡月血靈污染了,頓時心中一緊,又握緊了利爪符器。   

“這里的天地靈氣恢復了正常,我又能感覺到了……”陸謙永說的乃是那一株靈藥:“這邊走。”   

孫立和徐贏侯跟著他往左側走去,順著那片灌木邊緣走了兩三里,前面就出現了一片亂石灘。繞過了七八塊房屋大小的巨石,前方忽然出現一個小小的水潭。水潭之上,一股淡雅的香氣徐徐而來,沁人心脾!   

只見水面上,漂浮著一朵潔白的蓮花,蓮花的花瓣之上,帶著三道金線。   

“三線金蓮!”   

徐贏侯一聲驚呼,三線金蓮乃是極為珍貴的靈藥,《天下奇物志》上高居三品中。沒想到進入落山小境第一株靈藥,便是這種能夠大幅提升修為、抵御心魔的三線金蓮,陸謙永和徐贏侯都是極為歡喜。   

只是想到之前孫立的要求,兩人都有些尷尬的看向孫立。   

三線金蓮對于他們來說,正是最需要的靈藥。   

孫立笑一聲一抬手:“兩位前輩請稍后,我為你們煉制玉匣,這株三線金蓮于我沒什么用處,兩位前輩請收取吧。”   

兩人大喜。   

孫立煉制玉匣輕車熟路,他找了塊巨石坐在后面,避開了兩老的視線,只用了小半個時辰,就煉制好了一枚玉匣。   

陸謙永和徐贏侯拿著玉匣,小心翼翼的收取了那株三線金蓮。   

兩老喜笑顏開,心情大好。   

接下來,三人小心翼翼,遇到感覺氣氛有些詭異的地區便繞道而行,躲開了幾個被惡月血靈侵染的地區,又找到了兩株靈藥,一個四品上的三百年分龍珠果,一個三品中的三眼老參。   

陸謙永也不知道修煉的是什么功法,對于天地靈氣格外敏感,隔著數百里就能夠感覺到靈藥引起的細微的靈氣波動。   

而這落山小境也的確名不虛傳,孫立他們只能在數百里范圍內搜尋,免得到時候不能及時趕回去。   

但就是這么小的面積內,竟然找到了三株靈藥,而且陸謙永還發現了第四株。   

他帶著孫立和徐贏侯搜尋過去,越是靠近,越是皺眉:“小心點,我總覺得這靈氣的變化有點不對勁,怎么、怎么有種靈氣漩渦的感覺?”   

他這么一提醒,大家都警惕起來。之前的妖草巨蛇之戰可是心有余悸。   

前方是一片碧綠的竹林,竹子粗的驚人,隨便哪一棵斬斷了鋸開,都能直接當水桶用——比較粗的估計能當水缸用!   

就在竹林上方,時不時的閃過一片淡青色的靈光,陸謙永道:“那是天地靈氣異變引發的靈光,這竹林有些古怪,咱們到底進不進去?”   

徐贏侯兩只老眼放著賊光:“能夠引起這種異變的,最少也是三品上的靈藥吧?老陸,可遇而不可求啊,你真能忍住不進去?”   

陸謙永苦笑搖頭,兩人一起看向孫立。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12: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