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2
第十一章 苦戰樹妖

孫立暗叫不妙,那葉片的形狀宛如柳葉刀,每一棵虛離神木少說也有十萬葉片,幾十棵虛離神木,那就是幾百萬的葉片啊!   

這些葉片的邊緣極為鋒利,而且正泛著一種淡淡的暗紅色——惡月血靈的力量!   

“嘩……”   

一聲怪響,無數葉片密密麻麻的射了過來,真正面對的時候才會知道有多么的恐怖,滿眼都是那種墨綠色,好像置身于一頭恐怖的墨蛇的絞纏之中,讓人有人無從抗拒的頹敗感。   

即便是有些暴躁的徐贏侯也被嚇了一跳,慌忙后退將自己隱藏在九十九面長幡之中,長幡布成了一個防御陣法,光芒厚重的好像一個龜殼。   

然而那數百萬的葉片來回席卷,殺戮風暴之下,靈光不斷地被削弱,就連徐贏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堅持下去!   

陸謙永也是在第一時間就縮回了他的戰船之中,而且立刻放出了三枚圓環,將戰船整個籠罩起來。   

無論是徐贏侯、還是陸謙永,這個時候都沒有能力照顧孫立了。   

兩人也都在心中默哀,孫立只怕是在劫難逃了。一個大有前途的修士,就這樣死在這里,兩人心中多少還是有些愧疚的。   

但生死關頭,自身難保,兩人誰也不會去舍己就人的。   

那些葉片對準己方的時候,孫立就知道不妙,他第一時間取出了自己唯一的一件防御法寶——那只大鼎。   
想都不想就將大鼎倒扣著罩住了自己。   

這樣子多少有些狼狽有些丟人,但總比丟了小命強啊。   

剛剛躲進大鼎之中,他就聽見一陣“當當當……”的響聲,那是無數葉片密集的幾乎不分先后的撞在了大鼎上,響聲連成了一線。   

這可慘了孫立,響聲在大鼎之中不斷地反射加強,聲音越來越大而且沒有間斷,震得他苦不堪言。   

狂暴的葉片風暴持續了足足有半柱香的時間,才慢慢地收了回去,每一枚葉片都回到了樹枝上,樹林中暫時有些寧靜。   

徐贏侯和陸謙永都有些狼狽,徐贏侯的靈光防御,只差薄薄的一線就要被徹底攻破,而陸謙永本就有傷在身,他那三枚防御圓環全部破損,最外面的那一枚已經完全損壞,無法修補了。   

損失慘重的兩人無意間看到了地上的那只大鼎,一陣奇怪:這東西是從哪里來的?   

大鼎一翻,孫立鉆了出來。   

孫立已經短暫失聰,痛苦不堪的掏著自己的耳朵。   

徐贏侯和陸謙永全部傻眼:他竟然撐過來了!兩位真人老祖都是拼了老命才堅持下來,他一個小小的凡人境第二重,竟然完好無損!   

兩人有些眼熱的盯著那只大鼎,這東西可是個好寶貝啊,那么多的葉片來回肆虐,大鼎上居然連個痕跡都沒有留下。   

兩老心中有些掙扎,終于還是一起搖了搖頭。且不說孫立背后的那位高深莫測的“家祖”,僅僅說這一路上孫立對于兩人的幫助,他們也做不出殺人奪寶的事情來。   

盡管這大鼎看起來極為珍貴,可他們畢竟不是魔修,若是真的做了,這一生都會被心魔糾纏,再難寸進。   
孫立看到兩人目瞪口呆的看著自己,登時急了,吼叫道:“快些動手突圍啊,還愣著干什么!”   

前面那些虛離神木顯然有些疲憊,此時正是突圍的好時機,孫立這一喊,兩老也反應過來,各處手段頓時將擋在前面的一片虛離神木炸的連連退避。   

這一戰格外辛苦,孫立為了保住小命,只能“不辭辛苦”“不顧形象”的把大鼎背在身上,遠遠看去就像一只烏龜殼一樣。   

可是兩老卻沒工夫嘲笑他,因為周圍的虛離神木無窮無盡,準備好了就會來一通樹葉風暴,數次之后兩老已經是狼狽不堪,陸謙永的發髻都被打散了,銀白色的頭發披散著,身上還沾著血,他自己都不記得有多少年沒這么凄慘過。   

徐贏侯也好不到哪里去,一身衣衫已經成了破布條,汗水把頭發全都弄濕了,氣喘如牛。   

“往那邊去!”   

孫立指著一個方向。   

陸謙永和徐贏侯只是稍稍愣了一下,就遵照孫立的指點,朝著那個方向玩命廝殺了過去。   

這要是傳出去,兩位真人老祖,居然聽從一個凡人境第二重的指揮,整個修真界也不會有一個人相信的。可是偏偏就發生了。   

這一路上,孫立不斷有驚人的表現,兩老此時只看到周圍都是虛離神木樹妖,也分不清那里才能殺出去。孫立這個時候開口,兩人立刻照辦。   

歸根結底,除了對孫立的信任之外,兩人成了沒頭的蒼蠅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讓他們再堅持一下,距離這片樹林的樹王已經不遠了。”羅桓在他腦海之中說道。   

孫立也手持利爪符器,經常出手。這是共患難的時刻,誰都不輕松。   

樹妖的枝干宛如長矛大槍,葉片好似利刃,雖然它們絕大部分的火力都在兩老身上,但是隨便往孫立這邊分一點,孫立都是拼盡了全力才能應付。   

好在孫立發現,地心火脈的力量似乎讓虛離神木樹妖十分忌憚,他的大鼎、利爪符器都沾染了地心火脈的力量,因此對樹妖有著額外的殺傷力。   

也正是憑著這一點的優勢,孫立才能一直堅持到現在。   

即便如此,孫立身上也是傷痕累累。   

陸謙永和徐贏侯連虛離神木都沒有見過,別指望他們能找出這些樹妖的弱點了。但是虛離神木在羅桓和武耀那個時代卻是比較常見的。   

羅桓推測盡管被惡月血靈污染了,但是一些虛離神木的基本特征應該還是保存下來的。   

每一片虛離神木樹林,都有一株樹王。   

擊殺樹王,就能夠制服整個樹林。   

虛離神木樹王不斷變換著方位,孫立在羅桓的指點下緊緊盯著樹王,指引著徐贏侯和陸謙永殺了過去。   
幾次緊追樹王的方向變換之后,樹妖們似乎也明白了,對于三人的圍追堵截更加瘋狂。   

陸謙永和徐贏侯馬上察覺到這一點,明白自己正在接近的地方,是樹妖們絕對不想他們接近的地方,于是更加努力。   

“就是這個時候,再不出手,咱們就全要留在這里了!”   

這一場廝殺,已經持續了將近兩個時辰,距離出口開啟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陸謙永當機立斷一聲大吼,戰艦最上層,那一個個格子打開,里面露出來一枚枚鯉魚型的奇異法寶。   “太上魚龍變!”陸謙永一聲叱喝,那些方格之中,靈光彌漫,一只只金屬鯉魚蹦跳出來,活潑潑的好似生靈,在巨大的戰艦上空,匯成了一群。   

魚群不斷飛舞,空氣成了它們的水,尾巴擺動,魚群變化出了各種圖案,最后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太極圖,滾動著朝樹妖們撞了過去。   

“轟轟轟……”   

一連串密集的爆炸聲,只要被這太極圖一沾上,不論是什么東西就立刻爆炸。   

盡管陸謙永的這一招術法,還沒有真的達到“鯉魚化龍”的地步,威力也是非常可怕了。   

這一路清掃,終于打通了一條通道。   

在眾多樹妖身后,是一株比別的樹妖略矮一些,通體碧綠的虛離神木。   

只不過此時,這碧綠如玉的樹王體內,卻流淌著暗紅色的血靈之力,甚至連樹身上,都出現了一雙詭異的血瞳!   

“噗!”   

強行發動最強一擊,陸謙永又噴出一口鮮血,粘在胡子上紅白一片。   

“老徐,看你的了!”   

徐贏侯早已面色凝重盯著那棵樹王,手中的巨筆狠狠一揮!   

九十九面長幡之中,飛出來一只,在金光之中粉碎,組成了一只巨刀,承受了剩余九十八只長幡的金光,狠狠地刺中了樹王!   

“轟……”   

光芒沖天而起,地面搖擺不定,樹妖們紛紛倒地……   

這一擊,將樹王炸的四分五裂,徐贏侯和陸謙永都是氣血大虧,面色慘白。樹妖們四散逃竄,沒能出去多遠就全部倒在地上抽搐著。   

樹王破碎的身體內,露出來一截晶瑩的淡青色晶石,晶石之中有暗紅色的血靈之力流淌出去,迅速的沉進地面中消失不見。   

徐贏侯抓起那晶石欣喜道:“這應該是樹王魂晶,太好了!”   

這樹林的力量兩人可都是見識過的,這樣樹林的樹王,凝結的魂晶,比一般的妖丹還要貴重幾分。而且絕對是可遇不可求的東西。   

陸謙永掃了一眼,沒有別的什么有價值的東西了,對孫立道:“咱們快走吧,完了可就來不及了。”   

孫立隨手撿起一截“樹枝”,和大鼎一起塞回自己的儲物戒指:“留個紀念吧。”   

樹王被炸碎之后樹枝滿地散落的,陸謙永和徐贏侯也沒有多想,時間所剩不多,三人一起飛速的奔向出口。   

樹王魂晶的確珍貴,但是被惡月血靈侵染之后就不一樣了。那流淌出去的惡月血靈,實際上把樹王魂晶之中的精髓都已經帶走了,現在的樹王魂晶,只是虛有其表罷了。   

羅桓把這些都和孫立說清楚了,所以孫立根本不回去跟兩老爭搶。   ……   

還是那片荒原,劇烈的空間波動之后,一個空間通道打開,吐出來三個人。   

三人穩穩落地,回到了自己的世界,神色間都有些劫后余生的喜悅。   

本來以為是一趟沒什么危險地取寶之旅,怎么也沒想到竟然連兩位真人老祖都差點隕落在里面。兩老看著眼前的“夜摩天”,暗暗感嘆,若不是因為他,沒準兩人還真就回不來了。   

身后空間通道慢慢閉合,這一次的落山小境之行正是完結。   

陸謙永和徐贏侯都受了些內傷,但并無大礙。陸謙永從自己的儲物戒指之中取出來六千枚靈石交給孫立:“夜摩天小友,這是四只玉匣的報酬。”   

孫立原本還有一千七百五十一枚靈石,再加上這六千枚,儲物戒指內的靈石總數已經達到了七千七百五十一枚!   

資產暴增!   

徐贏侯取出來一只長方形的玉匣:“小友,這是那一對赤銀火石。”

[BOOK: 000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17: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