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7
第十六章 本命真火

孫立閃身避開:“不必如此,這究竟是一場機緣、還是一樁禍事,我自己也不知道,你既然選了,就沿著這條路走下去吧!”   

江士鈺神情一動,望著那火蟾妖丹,似乎也有一些猶豫,但很快,他就堅定不移的抓起那顆妖丹,一口吞了下去!   ……   

第二天,江士鈺沒有去上課。   

江士鈺也不起眼,整個丁等班,除了蘇小枚之外,幾乎沒人注意到江士鈺的缺席。蘇小枚悄悄問孫立:“江士鈺今天怎么沒來?”   

孫立搖頭:“我也不知道,想必是閉關修煉呢。”   

他看到蘇小枚瞳孔旁邊纏繞著一層血色,暗暗擔心,蘇小枚的暗傷沒有恢復,而且有加重的趨勢。   

他也能夠理解,蘇小枚最后關頭突破凡人境第一重,但是想要在四個月之后繼續留在素抱山,依舊希望渺茫,不得不抓緊時間修煉,哪有功夫靜下心來調養傷勢?   

蘇小枚點點頭,沒說什么回去了。   

這一天乃是崇陌的符箓課程,結束之后孫立回到小院,江士鈺的房門依舊緊閉。他看了一眼,沒有打擾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孫立一夜修行結束,已經到了第三天了,他清早打了水沖涼,看看江士鈺的房間還是沒有一點動靜。   

“稍安勿躁,第一次修煉,哪有那么簡單的。”武耀懶洋洋的來了一句。   

孫立將身上沖洗干凈,換了衣服去上課了。   

今天是崇金的制器課程。崇金大約是所有講習之中最輕松的,弟子們不到凡人境第三重,根本無力制器,他整天就是從門派典籍之中,挑選一些常見的礦石、材料,給大家講一講特性。   

直到上個月秦天斬和田英東修煉有成,才讓崇金有了用武之地,指點兩人制器。   

不過這事情其實崇金心里是很不爽的,無論是田英東還是秦天斬,都有個牛逼哄一哄的師傅,制器方面自然有師傅親自指點,他崇金說些什么,兩人根本就不聽。外面傳說他指點兩人,實際上兩人各自煉制出來的法器,跟他基本沒什么關系。   

他提出來好幾個建議,自己覺得很可行很巧妙,但是兩人也沒有采用。   

崇金有種有苦說不出的感覺,結果弄得這幾天大便不通,思想上和身體上的不快樂糾纏到了一起。   

好在這時,晴天一聲霹靂,合該崇金歡天喜地,老天爺居然又送來一個凡人境第三重:孫立!   

孫立沒有師傅吧?這回該求著自己教授他制器之道了吧?   

只要自己指導的孫立,能夠在短期內煉制出高水平的法器,也就等于是向田英東和秦天斬證明了,自己有資格指導你們兩人!   

課后,崇金特異交代了一句:“孫立你留下來。”   

本來已經站起來要走的孫立,只好無奈的坐下來。   

大家都知道為什么把孫立留下來,眼神之中羨慕嫉妒恨各種情緒都有。馮忠在下課的人流大潮之中,奮勇爭先的擠到了孫立身邊:“孫立加油啊,要是制器方面有什么需要,盡管跟我說,幾塊靈石我還是能拿得出來的。”   

孫立只能微笑點頭表示好意心領,實際上在腦海之中跟羅桓和武耀在咆哮:“這二缺搞什么,我現在是正經的修真暴發戶好不好,六千多靈石的身家啊,跑我這里來賣幾塊靈石的好,這家伙的靈智真的開啟了嗎?”   
羅桓只是低聲跟武耀說:“嗯,二缺這個詞是跟你學的,你把他教壞了……”   

所有的弟子都走了,崇金才笑瞇瞇的走過來:“孫立師弟,恭喜你突破第三重!”   

孫立回禮:“講習客氣。”   

“第三重了,你也可以制器了,那么接下來你有什么打算?”崇金盼望聽到那一句“還請教習多多指點”,那就幸福了。   

可是孫立不咸不淡的來了一句:“這個,制器之術我想先往后推一推,鞏固了現在的境界之后再做打算。”   

崇金這個后悔啊,端什么架子啊,就應該一上來自告奮勇要指點他制器,哪用得著繞這么多圈子?   孫立的借口冠冕堂皇,還讓他找不到破綻。   

“這個……這個想法是很正確地,但是你也要早做準備啊。這本筆記,乃是我激發體內本命真火的心得,你拿去看看,應該會對你有所幫助的。等你激發了本命真火,就可以正式著手制器了,到時候有什么不明白的,盡可以來問我。”   

“不過,激發本命真火格外兇險,稍有不慎就會自、焚而死,你千萬不要自己私下里嘗試,一定要找我為你護法。”   

“多謝講習,弟子記下了。”孫立躬身一禮:“要是沒什么別的事情,我就回去了。”   

崇金還算滿意,點點頭:“嗯,好,你回去吧。”   

孫立轉身走了,崇金低頭一看,自己的那本筆記還留在桌子上,他趕緊抓著筆記追出去:“孫立師弟,你忘記拿這本珍貴的筆記了!”   

孫立無奈回身,裝作自己是真的忘了,接過那本“珍貴的筆記”回去了。   

“這要二傻到什么地步,才能這么沒眼色,我故意落在那里,他還要巴巴的給我送過來……”   ……   

“制器是孫立的偉大夢想!”   

孫立嘀咕:“這話由我來說就是偉大宣言,由您來說就是家長包辦……”   

武耀大怒:“你說什么!”   

孫立趕緊說:“制器是我的偉大夢想!”   

“哈哈哈!”   

羅桓不屑:“沒骨氣,都是跟你學壞了。”   

之前一直是羅桓在草藥、丹道上指點孫立,武耀雖然也偶爾弄出個陣發來,但畢竟沒有大展拳腳,現在孫立終于能制器了,武耀如果還要臉蛋,必定是興奮的滿臉紅光。   

用羅桓的話說,那就是“不是猴屁股、勝似猴屁股”。   

孫立抓著崇金的筆記看了看,武耀就搖頭不已:“那家伙不光沒眼色還沒能力,這種東西也好意思寫出來丟人顯眼?你自己丟人現眼就算了,再把這東西硬塞給別人誤人子弟,那就是你不對了。”   

孫立果斷的將筆記丟到一邊去。   

“本命真火還是要激發的,沒有本命真火也就沒辦法操縱別的神火。”   

武耀解釋了一番,原來不管是什么神火,都需要和自己的本命真火合二為一之后,才能為自己所用。   

孫立的境界已經穩固,可以開始激發本命真火了。   

有武耀指點,孫立將自己的靈元一催,神光從七個大穴之中涌出來,匯聚成一股,然后緩緩的流淌進了丹田大穴之中,隨后按照武耀傳授的口訣,輕輕松松,一絲淡淡的本命真火就在丹田之中出現了。   

孫立又溫養了一會兒,本命真火的火苗不斷壯大,他便呼出一口氣,退出了入定狀態。   

算一算,他激發本命真火十分簡單,加上后來溫養的時間,也不超過一個時辰,要是單算激發本命真火的時間,頂多也就是半個時辰。   

“為什么崇金講習說激發本命真火格外艱難,而且萬分兇險?”孫立覺得很輕松啊,嗖一下本命真火就出來了。   

武耀沒好氣:“廢話,你要是按照那個廢物那本珍貴的筆記上的方法,當然十分艱難而且格外兇險!”   
孫立連忙拍馬屁:“但我有您老人家指點,自然萬無一失輕松便利!”   

“嘿嘿,小子倒是會說話。時間還早,你先煉制九枚兵火符,咱們一鼓作氣,把紫極天火激發出來。”   “好嘞!”   

將那一對赤銀火石誕生紫極天火的可能性提高到七成的材料,孫立已經準備好了,現在差的就是九枚兵火符了。   

只是孫立煉制兵火符的手段還不到家,折騰了一夜,才算是湊足了九枚兵火符。看看天亮了,他只好洗漱一下去上課。   

出門之前他看了看江士鈺的房門,依舊緊閉,顯然江士鈺還沒有出關。孫立心中,不由得有些擔心。   

人族修煉妖法,盡管武耀覺得可行,但武耀也說了這世上沒有什么十拿九穩的事情,風險總是有的。   

可是還是那句話,這條路是江士鈺自己選的,一旦選了就不會后悔,也沒的后悔。   

孫立去的晚了,其他的弟子都已經在教室里等著,路過甲等班的門口,正好崇金進去上課,遠遠地孫立都能感受到崇金那幽怨的目光,嚇得他差點掉頭回去。   

好在崇金不敢讓甲等班的那些大爺們久等,匆匆忙忙的進去了。孫立這才耗子一樣嗖一聲竄過去。   

到了教室幾乎是跟符箓講習崇陌一起進去的,崇陌臉色有些難看,孫立也還是有點不好意思的。   

因為上次靈露符激發孫立打過崇陌臉的緣故,崇陌對孫立的觀感極差。上一次的考核,雖然有崇仲從中斡旋,崇陌還是給了孫立一個中等極偏下的成績,只是比以前倒數第一略好而已。   

要知道就連崇金當時都給了孫立一個中等偏上的成績——崇金當時可不知道孫立已經是凡人境第三重了。   
崇陌今天傳授了弟子們一道新的靈符,說來也巧,乃是孫立早已經從羅桓那里學會的天火符。   

孫立聽他講了片刻,便大搖其頭,如今的“天火符”果然已經有了許多的謬誤,跟他從羅桓那里學來的相差的不是一點半點。他就不去聽崇陌亂說,央求著羅桓繼續給自己講解。  

[BOOK: 000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05: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