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7
第九章 再次揚名

這一次制器,可謂是大獲成功,孫立隨手將火雷鉞收進了自己的儲物空間——他并不打算將火雷鉞確定為自己的本命法器,也就沒有收入體內溫養。   

從火雷鉞刺穿的那個小孔里漏進來的光芒越來越亮,估計已經是清晨了。   

外面傳來一陣嘩嘩的水聲,孫立也打開門拎著木桶出去了。   

這一次閉關時間極長,孫立也是一身臭汗干了又濕、濕了又干,都快趕上處理中藥三蒸三曬了。   

這一開門,只見小院中央水井旁邊,站著一個人,精赤著雪白的身子,一桶涼水澆下去,頓時一個哆嗦在濕漉漉的地面上又蹦又跳,不斷拍打著自己的身體:“哇哇哇,好冰好冰……”   

孫立愕然,居然是江士鈺!   

江士鈺鼓足了勇氣又打了一桶水,舉起來從身上澆下去。   

“嘩啦啦啦……”   

“啊——”他一聲尖叫,高亢入云!   

孫立看著活蹦亂跳的江士鈺忍不住笑了,這會兒已經是十月了,清晨確實有些涼,但是也絕不至于把一個凡人境第三重的修士凍成這熊樣子。   

這水井又不是萬年寒泉。   

他走過去,咧嘴一笑。   

也不說話,打起來一桶水,扯去了自己的上衣,嘩啦一下子從頭到腳澆下來,然后用力甩了甩濕漉漉的頭發:“哈哈哈,痛快!”   

江士鈺在涼風之中瑟瑟發抖,白皙的肌膚上一層細密的雞皮疙瘩。他有些“幽怨”的看著孫立:“你是故意嘲笑我的吧?”   

孫立一邊打水一邊故作詫異:“你竟然使用了疑問句?難道我這種公然嘲弄的行為還不夠明顯?”   

江士鈺嗷的一聲怪叫就要撲上來掐他脖子,孫立抄起水桶嘩啦一下一桶涼水迎面潑在了江士鈺的身上,江士鈺又是一聲高亢入云的尖叫聲!   

孫立哈哈大笑,指著江士鈺道:“還真沒想到,你一個大男人,皮膚居然這么白這么細……”   

“呃……”   

一陣愕然地聲音從小院門口傳來,兩個半裸男一轉頭,只見一名書院的弟子兩眼圓瞪,站在門口看著他倆。   

“你們兩個、你們兩個……”   

孫立的臉色瞬間變得一片醬紫:完蛋了,解釋不清了啊!   

那弟子搖頭離去:“這種不倫之戀,好歹也稍微收斂一點啊,光天化日,江士鈺還叫的那么慘,孫立調情都那么乏味……”   

“你給我站住,不是那么回事啊!”孫立嗷的一聲怪叫就要追出去。   

那名弟子嚇個半死,亡命奔逃:“別追我,我不好這一口,真的……”   

孫立尷尬無比,追也不是不追也不是。這一耽擱,那弟子已經兔子一樣竄出去不見了蹤影。   

孫立轉過身來已經是滿臉殺氣:“都是你!”   

孫立大叫一聲撲上去吧江士鈺壓在身下照著腦袋一頓捶:“大清早的你洗什么澡?洗個澡還鬼哭狼嚎的,你是不是男人啊你!”   

江士鈺抱著腦袋嚎叫:“快下去快下去……”   

“沒門!老子今天不打的你滿頭是包,難消我心頭之恨!”   

“我不是怕打,你這個樣子被人看見了更說不清楚了!”   

孫立一個哆嗦,一身雞皮疙瘩,趕緊起身來,落難一般的逃回自己的房間:“我的名譽啊……”   ……   

去書院的路上,孫立就感覺到有人在自己背后指指點點。這些人議論些什么,他心知肚明。一世英名毀于一旦,孫立欲哭無淚。   

他加快腳步進了教室,屁股剛落到椅子上就有個人影快的不可思議,唰一下到了他的面前。   

是蘇小枚。   

孫立一愣:“小枚你修為大漲了?”   

蘇小枚一臉的興奮:“不是啊,孫立你真的和江士鈺走到一起了?你別誤會,我絕對沒有輕視你的意思,有情人終成眷屬嗎,反而我很欽佩你們的勇氣……啊!”   

蘇小枚一聲慘叫:“你干嘛踩我腳!”   

孫立不但踩住她的腳,還用力的碾壓了幾下。蘇小枚嗷嗷啊叫。   

“那你干嘛傳我的謠?”   

“可是書院里的弟子都知道了啊……”   

孫立:“……”   

他看看周圍,丁等班的弟子們看向自己的目光都帶著些畏懼——畏懼自己看上他們?   

“啊——”孫立一聲慘叫,抱著腦袋趴在了桌子上。   ……   

下課的時候,崇寅把四個班的弟子都召集到一起。   

“這個月馬上就要過去了,本來應該是入門七考第四考的。”   

眾弟子不少人神色黯淡,第四個月了,時間越來越少,也就意味著很多人用不了多久就要離開素抱山了。   
“不過這一次,門內決定更改一下考核的方式,你們都回去準備一下,明天一早出發!”   

崇寅說完并不解釋去干什么,背著手笑瞇瞇的轉身走了。   

后面幾個弟子大著膽子追問:“崇寅教習,明天要去干什么?代替入門七考嗎?”   

崇寅則是頭也不回的擺擺手走了。   

不過這些都壓抑不住弟子們的好奇心,到了晚上,消息就被一些弟子給打探出來:要去的地方叫做古爐山。   ……   

古爐山位于素抱山西北兩千里處,夾在素抱山和七大派之中的另外一派玉劍山莊中間。前不久有一群散修在古爐山之中追捕一頭兇獸的時候,無意之中發現了一條玉鐵母礦脈。   

這礦脈并不大,這群散修便合力挖開了礦床,將礦脈整個起了出來。也正是因此,整個大隋修真界,短時間內玉鐵母的價格大跌。   

而緊接著就有傳言,說古爐山內還有大量玉鐵母儲藏,只不過礦脈難以尋找。   

這個消息一出來,整個大隋境內的修士們都貪婪起來。苦哈哈的散修們立刻一窩蜂的涌向了古爐山,倒是一樓雙門七大派比較鎮定,古爐山不是什么洞天福地,而且夾在素抱山和玉劍山莊之間,這么多年了若是真有什么玉鐵母礦脈,早就被兩派發現了。   

七大派對這個消息并不重視,但是素抱山和玉劍山莊還是互相通了消息,商量了之后一起決定,各自派出門中新入門的一批弟子前往查看,也算是一次歷練。   

而素抱山索性就把這一次歷練當做是入門七考的第四考了,每一名弟子的成績如何,完全根據這一次歷練之中的表現來評定。   

這些消息,都是蘇小枚興致勃勃的跑來跟孫立和江士鈺說的,說完這些,蘇小枚賊兮兮看看兩人:“那個,我在這里不是多余的吧?”   

孫立和江士鈺都苦笑,一天時間下來兩人也已經適應了,別人愿意說,隨他說去。   

孫立擺擺手,道:“到時候如果分組,最好咱們三個一組。”   

江士鈺和蘇小枚自然沒有異議。三個人有簡單商量幾句,蘇小枚和江士鈺告辭出來。   

孫立關好了房門,盤膝坐好。今夜星光燦爛,整個素抱山籠罩在一片銀絲一樣的光華之下,正是修煉《凡間一世天》的大好時機。   

上一次閉關鍛器,對于孫立絕對是個鍛煉,不光煉器的水準大幅提升,而且修為上也有所進境。   

可是他剛剛靜下心來,還沒來得及開始修煉呢,就聽見外面一陣腳步聲傳來,緊接著有人高聲問道:“江士鈺在哪個房間?”   

孫立一陣奇怪,雙手在地面上一撐,飄然來到了窗戶下,輕輕打開一條縫往外看去。   

小院里站著一個書院的弟子,孫立看著眼熟,因為這人經常在秦天斬身邊出現。   

他喊了一聲,江士鈺大約也是剛回去,很快就打開房門:“什么事情?”   

那弟子頗有些倨傲道:“江士鈺,你走運了,秦師兄要見你,跟我來吧。”   

江士鈺沒動,那弟子走出去兩步,聽見身后沒有動靜,回頭看看江士鈺,不由得一個冷笑:“江士鈺,你真以為你一個普通弟子能跟秦師兄抗衡?就算是你是凡人境第三重,可是你被忘了秦師兄的師傅是誰!”   

江士鈺淡淡道:“秦天斬在哪里?”   

那弟子略露一絲滿意之色:“就在院子外面,秦師兄親自來此,也算是禮賢下士了吧?”   

江士鈺想了一下,忽然道:“也好,我跟你過去。”   

孫立一陣奇怪:秦天斬找江士鈺干什么?   

兩人剛走,孫立就像靈猴一樣從窗戶里鉆了出來,無聲無息的貼著墻壁到了院門口,正好能夠看到外面的情況。   

雖然是晚上,但是秦天斬出行派頭依舊很大,足有七八名弟子跟著。他本人大刀金馬的坐在一塊巨石上,那些跟班環繞左右。   

江士鈺被待到了秦天斬面前,秦天斬擠出一絲微笑:“江士鈺,你應該知道修真界弱肉強食的事實,好在你現在也算是強者了,理應得到強者的待遇。”   

江士鈺不動聲色問道:“什么待遇?”   

秦天斬道:“到我這邊來,加入我的陣營!你跟孫立那小子混不出個什么樣子來,你別忘了,他資質太差,就算是現在憑借一些不可告人的手段,能夠留在素抱山,可是天資是一道跨不過去的坎兒,他的成就不可能太高。”   

江士鈺又問道:“就是說讓我投靠你?”   

秦天斬竟然毫不避諱的點頭:“可以這么說。”   

江士鈺笑了,笑聲清脆:“哈哈哈!”   

孫立在后面聽著,心中一聲哀嚎:你能不能別這么笑?跟個女人似地,這不是更讓人家誤會嗎?   

秦天斬盯著江士鈺,眼神已經有些不善:“有什么好笑的?”  

[BOOK: 000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5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