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4
第五卷 龍背太極 第十六章 三十三層神塔

武耀苦笑︰“能再見到龍背藏寶,也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本來以為如今這天下,很難再見到古老時代的東西了。”

“是啊,出人意料。這座寶藏能保留下來真是不容易。”羅桓也有些唏噓。

孫立心頭竊喜問道︰“龍背藏寶很珍貴嗎?”

武耀和羅桓懷舊的情緒唰的一下一掃而空,滿嘴的不屑︰“就是他自己喜歡的一些破爛玩意,緊張兮兮的弄了個三流陣法藏起來,然後整個修真界都跟著一起二呆,當寶貝一樣前僕後繼的沖來要找……”

孫立明白了,兩個老家伙懷舊就是懷舊,對著一堆他們眼中的老垃圾也能懷舊。

想必當年他們高高在上看著龍背上人小心翼翼的把那些“寶貝”藏起來,感覺就像是兩頭九天神龍,看著下面一只田鼠把一堆谷子豆子麥子當寶貝挖個洞藏起來吧?

可是孫立又有些疑惑,忍不住問道︰“你們不是說當時龍背上人戰力已經是天下前三了嗎?難道比你們還強大?”

武耀淡淡道︰“我們早已經不在天下……”

“咳咳!”羅桓咳嗽一聲打斷了武耀,孫立心中凜然︰不在天下?那在哪里?難道是……天上!?

無論是因為身份隱秘,還是因為因為如今的落魄,羅桓不願意多說這個話題,他岔開道︰“龍背上人的功法奇特,他修的不是經脈穴道,而是五髒六腑。”

孫立也是大為意外,經脈穴道乃是修士的根本,這龍背上人不修這些卻另闢蹊徑,也難怪短短幾百年,就能夠稱雄天下。

武耀對于這一點,倒是略有贊賞︰“他也就這點值得稱道了,雖然這門功法的前途究竟如何還不好說,但是至少敢想敢為,而且還成功了。”

孫立听的心中癢癢,忍不住問道︰“這五髒六腑修出來是個什麼光景?”

武耀和羅桓卻一起賣關子︰“哈哈哈,等你到了龍背上人的藏寶之地你就明白了。”

孫立急的抓耳撓腮︰“您們兩位就不能提前跟我說一下嗎?”

“不能!”兩人毫不客氣的回絕︰“看你急不可耐的樣子多開心啊,干嗎要犧牲我們的快樂?”

孫立︰“……”

江士鈺和甦小枚看孫立站在河邊發呆,還以為他在思考問題,兩人都沒有打擾。

孫立被武耀和羅桓把好奇心提起來,然後就那麼提著懸在半空中不上不下,自然是渾身的不舒坦,神色自然有些怏怏。

不過武耀既然看出來這是龍背上人的藏寶之地,自然也知道這陣法禁止的一切。

“這座陣法禁制名叫九虛神狩大陣,這陣法名字響亮,但是跟你們素抱山那個不著調的護山大陣一樣,屬于先天不足的玩意兒。龍背上人已經把這陣法連知道了三十三重疊加,這也是這個陣法的極限了。”

孫立咋舌︰“三十三重疊加的陣法還是先天不足?”

武耀一副理所應當的樣子︰“極限不能夠達到三十六重疊加,就是先天不足。極限不能達到七十二重疊加,根本就不能算是好陣法。”

孫立暗暗搖頭,勸說自己千萬不要跟著兩位“一般見識”。

武耀跟他解說了如何破除這個陣法禁制,孫立記在了心中。轉過身來,他朝江士鈺和甦小枚一揮手︰“跟我來。”

“撲通!”

孫立躍入河中,江士鈺和甦小枚也緊跟著下水。

這一段河水湍急,不過對于三人來說自然不成問題。就連甦小枚也是凡人境第一重了,放在世俗武林之中,也是宗師級別的高手。

只是這一段的河水,可能是因為下面陣法的緣故格外渾濁,半丈以外就什麼都看不見了,孫立怕身後的兩人跟自己失散了,在前面游著的時候,身上便放出一股靈光。

別看這一段河流狹窄,卻是出奇的深,孫立他們一直下潛了百余丈,才算是到了河底。河底泥沙深厚,踩上去整個腳掌都陷進去。在水底的每一步跋涉,都會帶出一連串的泥沙來。

孫立按照武耀指點的方位尋找過去,卻沒有看到預料之中的九塊大石,靠近石崖方向上空空如也。

孫立並不驚慌,稍稍思索也就想明白了︰這麼多年過去了,河流沖刷下來的泥沙在這里沉澱,恐怕那些巨石早就被掩埋在泥沙之中了。

他跟江士鈺和甦小枚打了個手勢,然後按照自己估算的地方開始清理泥沙。

這個過程卻是很辛苦,畢竟三人的實力有限,這里又是河底,稍微一動,泥沙邊混進了河水之中,周圍一片污濁,什麼也看不清了。

好在他們順著水流的方向清理泥沙,將泥沙推開之後,雖然河水會短暫的渾濁,但很快就會被水流沖走。

孫立和江士鈺都已經是凡人境第三重,已經可以龜息不必換氣,但是甦小枚卻不行。她在水下兩刻鐘,就必須游上去換一次氣。如此這般三五次,已經是累的氣喘吁吁。

孫立和江士鈺看著不忍,打手勢讓她上去等著,甦小枚卻是執拗,無論如何不肯坐享其成,堅持要幫忙,哪怕是她的成果微乎其微。

這樣齊心協力,一個時辰之後,水底的第一塊巨石露出來。

孫立在水下一陣歡呼雀躍的樣子,江士鈺和甦小枚也知道是找到了要找的東西,都跟著高興。

找到了第一塊巨石,就更加容易定位其他的八塊,又用了大半天的時間,水底的九塊巨石全都被孫立找了出來。

三人浮上水面,都累得夠嗆。天也黑了,古爐山上空明月高懸,孫立三人抓緊時間恢復靈元。

到了後半夜,三人又神采奕奕的鑽到了水下。

九虛神狩大陣的入口,便在這九塊巨石之中,但是開啟入口的方式極為復雜。九塊巨石看似簡單,實際上卻暗自對應這陣法之中的“九虛”,以小見大。

江士鈺和甦小枚茫然的看著孫立在水底推著那九塊巨石,各自按照奇特的路線行進,原本這些路線雖然不復雜,但是絕對的天馬行空異想天開,一般人絕對想不到。

因為水底的淤泥,這個工作其實格外辛苦,孫立試出了吃奶的力氣,才算是按照武耀的吩咐,把九塊巨石各自歸位。

然後他立刻像兔子一樣拽著兩人飛退數十丈。

“咚!”一聲沉悶的響聲,在水中感受格外明顯,河水把強烈的振動波傳來,修為最差的甦小枚感覺到一陣不舒服,忍不住摸了摸胸口。

九塊巨石沉下去大半,那旁邊的山壁上,緩緩地閃耀起了一片淡藍色的靈光。靈光在渾濁的河水之中格外醒目,其中的陣法刻線隱隱相連,隨後整個光芒猛烈一閃,石壁也像水面一樣波動起來,打開了一扇光滑的拱門。

孫立一拽兩人,一起走了進去。

穿過拱門的那一瞬間,有一種強烈而沉重的窒息感,但過去之後,整個人就覺得身上一輕,置身于一片無邊無盡的黑暗之中。

周圍沒有水,空氣干燥,伸手不見五指。

“這是在哪里?”甦小枚低呼一聲,隨著她這一句話,整個空間中忽然浮現出無數藍色光斑,好像數十萬藍色的螢火蟲在飛舞,很快這些光芒就連在了一起,越來越明亮。

孫立在心中苦笑︰龍背上人稟性難移,這個藏寶空間的設計很是古怪。有女子開口說話,光芒就會自動點亮。要是這一次沒有甦小枚在場,孫立可是還要大費周折才能照亮這個空間。

江士鈺和甦小枚都已經呆住了,孫立雖然從武耀和羅桓的口中知道這藏寶之地的情況,但真正看到的時候,也著實震驚了一下。

幾乎是無邊無際的一座巨大空間,盡管有強烈的光芒將這里照亮,但是邊緣地帶依舊是一片黑暗,似乎只要願意探索下去,那里就能夠延展出無限的空間。

而這座巨大的空間中心,則是一座龐大無比的塔樓。

塔樓總共高三十三層,對于九虛神狩大陣的三十三層疊加。最底部那一層,漢白玉的底座直徑超過了三千丈!就算是底座上的塔樓,直徑也超過了兩千八百丈。

而高達三丈的底座上,雕刻著九座巨大的陣法,此時這九座陣法正在緩緩的釋放出無數光斑,光斑在陣法上空聚合,凝聚成了九頭身長超過九十丈的光芒異獸,守護著最下一層。

這九頭異獸,身子似狼似狐,修長而有力,腦袋卻是龍頭,但又生著一口尖銳的狼牙!

第一層的九頭光芒異獸出現之後,亮光便逐漸向上升起,第二層的九個陣法也亮起來,稍小一些的九頭光芒異獸隨之出現,鎮守著第二層。

然後一直向上,三十三層塔樓,每一層都有九頭異獸鎮守。

這樣的龐然大物,不是龍背上人這種威震整個修真界的絕世強者,還真是沒有財力物力能夠建造起來。

……

在孫立三人點亮三十三層塔樓的那一刻,太極河谷之中,一股強悍的光芒從河水之中沖天而起,數以萬鈞的河水逆上河岸,嘩嘩的拍打在山崖上。

整個古爐山都被震驚。

反應最快的自然是妄明道人和甦玉道,兩人雖然各自在不同的方向上,卻是同時放下了手中的事情,以最快的遁速沖了過來。

(關于武耀和羅桓指出現在修真界的修行功法“錯誤”,實際上是從他們的角度來考慮的。也就是說,現在的功法並不一定真的錯了,而是很低級,在他們這種太強大的強者看來,那就是錯的,因為他們有更高級的功法,更便捷的方法,那麼相對而言,這些進度緩慢、可能會導致根基不扎實等等低級貨色,統統都可以看成是錯誤的。)

[BOOK: 000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13: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