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8
第二章 烤魚

不過妄明老道麻痹對手的戰略也沒有實現,蘇玉道也是個老狐貍,并沒有因為妄明之前的表現掉以輕心。   
雙方可以說斗了個半斤八兩。   

妄明道人全力一擊被一頭神狩輕而易舉的就接下來了,老道也知道憑自己的本事想殺入塔樓根本不可能,所以再給門派的回稟之中明確說了,真人老祖鐘沐河不出手的話,根本沒希望。   

回稟之后,他就安心在河谷之中等待,計劃著每天安排弟子出去巡邏,把周圍的地形勘探清楚,說不定到時候能用上。   

秦天斬傷的不輕,素抱山眾人在太極河谷安頓下來之后,崇寅就安排人去把他接回來養傷。   

孫立這天,正在河邊生火烤魚——確切的說是蘇小枚在烤魚,他跟江士鈺只負責收集木柴,然后就老老實實坐在一邊等著吃。   

昨天蘇玉道一記翻天金印轟進河中,大戰之后無數青背白肚的河魚翻上來,慢慢飄到了岸邊。   

孫立小時候在蓮花臺村,就經常下河摸魚,眼看這么多的食材頓時口水長流,慫恿著江士鈺和蘇小枚生活料理。   

沒想到蘇小枚還是個美廚娘,處理這些東西比孫立在行多了。   

孫立能想到蘇小枚為什么擅長這些,也只是簡單夸贊兩句,不去揭她艱難的過去。   

香味飄來,孫立和江士鈺咽著口水。一旁出去巡山的弟子正好經過,隨意的聊著。   

“秦師兄的傷快好了。”   

“他這回敗給莫蓮生,連十招都沒有撐過去,可是把咱們素抱山的臉面都給丟盡了。”   

“也不能這么說,莫蓮生用的可是飛劍,攻擊犀利。聽說秦師兄吃虧就吃虧在法器上。”   

“我還聽說了,明天門中的援兵就會趕到,掌教真人聽說自己的親傳弟子落敗暴怒,已經為秦師兄準備了一件八品下的法器,只要秦師兄裝備上這件法器,立刻就會去挑戰莫蓮生挽回顏面!”   

“希望他能打贏,不然咱們素抱山這回真是丟人丟到家了……”   

那些人漸行漸遠,說什么也就聽不見了。   

江士鈺看到孫立若有所思,胳膊肘撞了他一下:“你又想什么壞主意呢?”   

孫立笑了:“掌教真人這回可是下了血本了,八品下的法器說賜下就賜下了。有了這件法器,秦天斬穩贏了吧。”   

江士鈺也點頭,看看周圍沒別人,這才低聲道:“妄虛真人老謀深算,他賜下這件法器,自然是保證自己的弟子能贏,因為若再輸了,可就會有一連串的不利后果了。”   

孫立也是這么想的,于是更開心的笑了:“秦天斬終于快要把傷養好,又知道自己即將得到一件珍貴法器,能夠一雪前恥,此時應該是充滿期待的時候吧。”   

“那是自然。”   

“可是如果這個時候我去把莫蓮生打敗,他明天就算是得了八品下的法器,能夠將莫蓮生擊敗,有些東西也無可挽回了吧?”   

江士鈺張大了嘴,看著孫立好一會兒,才搖頭苦笑:“你呀,真是小村子出來的,蔫兒壞啊!”   

秦天斬自大無比,他十招輸給了莫蓮生,弄的素抱山顏面掃地。必須是他親自打敗莫蓮生,這個臉面他才能找回來,也只有如此,他以后在書院之中才能繼續理直氣壯的耀武揚威橫行霸道。   

可是孫立搶在他前面打敗莫蓮生的話,那就是秦天斬丟了素抱山的顏面、孫立為素抱山爭光。無論將來秦天斬多少次打敗莫蓮生,都改變不了這個事實,這會讓秦天斬郁悶到內傷!   

而孫立要的就是這個效果。   

玉劍山莊的營地就在西面不遠處,和素抱山的一樣依河而建,大家互相監視,誰也別想甩開另外一方悄悄下水。   

孫立看看那烤魚還得一會兒才好,站起身來道:“給我留著點,我先去把莫蓮生揍一頓,很快就回來……”   

孫立小時候他娘給他講過一個故事:說某個嗜酒的古代英雄出戰,有個不厚道的上官故意饞他,給溫了一杯酒,說你先喝一杯嘗嘗,這是好酒,只要你能打敗敵人,回來能喝多少我就讓你喝多少。那上官覺得這家伙不是敵人的對手,打輸了就不給喝的。   

英雄覺得這一小杯酒喝的不過癮,說先放著,我回來一起喝。   

于是氣勢洶洶殺出去,心里饞著酒,超水平發揮,果然一個回合殺了敵將,回來痛飲,之前那杯酒還是溫的。   

這家伙一口氣喝了一大缸,那雞賊的上官可是心疼死了。   

孫立從這個故事里總結出一個樸素的道理:有誘惑才有效率。決定自己也模仿一下。   

他一邊說一邊大步朝玉劍山莊那邊沖過去,烤魚的香氣就像戰鼓,催著他向前。   

玉劍山莊的弟子不認識孫立,但看到他身上素抱山弟子的衣服也警惕起來,距離營地還有十幾丈,就有值守的弟子大喝一聲:“什么人?”   

孫立站住了道:“快去喚莫蓮生出來,就說故人來訪有急事找他。”   

玉劍山莊的弟子們狐疑,但還是回去通報了。莫蓮生在營地里也沒什么事,聽了傳話有些好奇跟著出來,看到是孫立他頓時笑了。   

“原來是你,你來找我有什么事情?”   

孫立飛快道:“我之前騙你去找秦天斬,實際上沒安好心。”   

莫蓮生眼睛一瞇,淡淡道:“我知道。我假裝上當了,因為你的確不配成為我的對手,我要對決的是最強者!”   

孫立心里惦記著烤魚,不耐多說:“出手吧,我怕我一動手,你就沒有機會了……”   

莫蓮生臉上一陣精彩的錯愕神情:“你得了失心瘋吧?就憑你,也敢說出這種話?”   

“哈哈哈!”后面玉劍山莊弟子們肆無忌憚的大笑起來:“真有意思,連他們這一屆最強的秦天斬都接不下莫師兄十招,這小子竟然還敢如此狂妄自大!”   

“我看啊,素抱山的弟子一身功夫全在嘴巴上了。你還記得那個秦天斬,跟莫師兄動手之前,不也是猛吹了一氣,結果呢,稀里嘩啦的就輸個狗啃泥!”   

“哈哈哈,就是教訓這種自大狂才有趣,莫師兄,一定要狠狠的修理他!”   

素抱山那邊,也有弟子快步跑來,孫立挑戰莫蓮生,弟子們都來圍觀。   

秦天斬之敗,讓素抱山的弟子們面上無光,但是玉劍山莊乃是劍修,一向以戰力高強著稱,秦天斬輸給人家也不意外。   

連秦天斬都輸了,孫立還去挑釁,那不是送上門給人家侮辱嗎?   

素抱山這邊眾多的弟子,其實根本不看好孫立。   

但是還是有弟子抱著一絲僥幸心理的,趕來的途中,就有弟子議論:“孫立可是連劉子雄都能殺了的,沒準能給咱們一個驚喜呢。”   

“唉,劉子雄也就是在咱們素抱山書院還能算是一號人物,而且我聽說劉子雄之所以死了是因為太過輕敵。你可別忘了,玉劍山莊專修飛劍,人家一輩子就這么一件法器,品質可不是劉子雄的天神斬能相比的,玉劍山莊的功法又更利于殺伐,孫立……或許能有一搏,但想要取勝,基本不可能啊……”   

議論紛紛之中,眾弟子已經到了孫立身后不遠,那些原本還存著一絲僥幸的弟子們,也徹底絕望了。   

“孫立,算了吧,秦天斬明天就能得到一件八品下的法器,他會自己為咱們素抱山洗刷恥辱的。”   

后面的弟子都在勸說,畢竟大家都是素抱山的人,雖然這其中有不少人幸災樂禍,還想看孫立的笑話,但是事關門派的臉面,還是有厚道的人開口勸阻。   

孫立不為所動,依舊看著莫蓮生:“我時間不多,你就別磨蹭了行不行?”   

他已經悄悄看了一眼,遠處江士鈺似乎正在動手撕烤魚!雖然自己有叫他們給自己留,但是孫立知道這個可能性微乎其微啊,自己時常捉弄江士鈺,那小子好不容易抓住這個報復的機會,他不會放過自己的……   

孫立急了大步上前:“你可別怪我!”   

莫蓮生眼底閃過一絲狡詐。   

“嘩!”   

黃沙揚起,朝孫立迎面噴了過去。一道劍影藏在黃沙之中,忽然射起襲向孫立。   

莫蓮生并不像他看起來的那么愚蠢,孫立明明知道自己打敗了秦天斬,卻還敢上門挑戰,更是口出狂言,必定是有所依仗的。   

莫蓮生表面上滿不在乎,實際上暗中已經將自己本命法器藏于腳下的黃沙之中,悄悄運使,一直到了孫立身前。   

孫立沖上前來,正中莫蓮生的下懷,莫蓮生催起飛劍,在黃沙的隱蔽之中,務求一擊襲殺孫立!   

素抱山弟子大怒,破口大罵莫蓮生無恥,竟然用處這么下作的手段。   

可是成王敗寇,孫立死了莫蓮生活著,不管莫蓮生用的是什么手段,結果是無法更改的。在這些弟子的眼中,孫立本來就不是莫蓮生的對手,又被卑鄙偷襲,這一次是死定了!   

而玉劍山莊的弟子們則是大聲叫好,都以為莫蓮生會一劍斬殺孫立。  

[BOOK: 00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33: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