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4
第六卷寶籙天聽第十八章凡人境第四重

孫立一方戰力遠在他之上,論背景更是不輸給他。
  
在書院之中,崇寅和崇霸赤堊裸裸的包庇他,馮忠很清楚這些,因此根本不敢動手。
  
孫立其實沒把馮忠放在眼裡,他知道自己這樣逼過去,馮忠這種小人得志的傢伙終究還是小人,必定會乖乖的退讓的。果然馮忠和那幫馬屁精們一起退到了草叢裡,一雙眼睛之中,盡是憤怒。
  
但是孫立很想看看田英東的反應。
  
可是出人意料,田英東只是對他淡淡一笑,也主動退到了草地中。
  
孫立暗罵了一聲偽堊君子,一時間也發作不得,五個人頗有些“學霸”的架勢,就這麼把所有人擠到了草叢裡,霸氣無雙的走了過去。
  
後面鴉雀無聲。
  
等到後面那些人看不見了,孫立才咳嗽一聲:“小玉啊,小枚啊,我得批堊評你們啊,不能修為高了就仗堊勢欺人,你看看你們剛才,嘴堊臉多麼的可憎啊!”
  
“呸!”江士鈺和蘇小枚一起啐他:“你還有沒有一點廉恥之心啊!”
  
眾人一起大笑,剛才的表現的確霸道了一些跋扈了一些,但是入門之後,江士鈺和蘇小枚一直都是極為壓抑的,就在剛才,之前幾個月的壓抑全部一掃而空,雖然不夠厚道,但真的是心中徹底暢快了。
  
笑罷,江士鈺道:“田英東還會隱忍,但是馮忠不會。他肯定懷恨在心,你要小心,他的報復很快就會來的。”
  
孫立不屑:“我還會怕他?”
  
蘇小枚道:“這種人很煩人的,倒不是怕他,但他肯定不會光堊明正大的和你競爭,只會搞些陰堊謀詭堊計見不得人的伎倆。”
  
孫立摸堊著下巴想了想,忽然對東方芙道:“你現在信不信我?”
  
東方芙一陣慚愧:“孫師堊兄你在這麼問,人家真是無堊地自容了。你說吧,讓我堊幹什麼?”
  
孫立笑瞇瞇:“不是讓你幹什麼,而是再送你一場機緣!”
  
今天是崇仲的丹道課,孫立幹什麼他全然不管。
  
既然有這個自堊由,孫立就趴在課桌上寫寫畫畫的。這個念頭在路上臨時冒出來的,所以他也沒什麼準備,翻遍了整個儲物空間,也只找到一些用來繪製靈符的黃表紙,將就著用這種紙張,寫了一些陣法的理念。
  
這些陣法堊理論是給東方芙的,只要東方芙能夠始終在陣法修為上壓過馮忠,甚至能夠達到直接和妄勝老道討論陣法的高度上,馮忠就要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鑽研陣法上,根本沒時間去想別的。
  
當然這只是權宜之計,他連秦天斬都殺了,馮忠要真是敢對自己下手,孫立毫不介意再收割一條性命。
  
痛苦在於方寸的把握——孫立給東方芙的東西當然不可能是精髓,只是比如今修真界的陣法水平稍稍高出一線。
  
這些東西在武耀眼中那也是再淺顯不過的道理,用武耀的話來說,研究陣法的人要是連這些都不懂,咋不去一頭碰死,還研究個屁啊!
  
但是就是這一線,已經足夠讓東方芙在妄勝的眼中變成陣法天才。
  
孫立這個計策乃是一舉三得。
  
暫時牽制馮忠乃是最不重要的一個作用。除此之外,他還有兩個目的:第一,成全東方芙,第二考驗一下東方芙。
  
要是東方芙以為學到了陣法精髓,過河拆橋的話……孫立自然有辦法讓她後悔一輩子。
  
下課的時候,孫立絞盡腦汁控堊制之下,總算是寫出來了八條要點,每一條都細緻的闡述了一下,以東方芙的資質,應該很容易就能看明白。
  
他把東西交給江士鈺:“你交給東方芙的時候跟她說一下,這八條,不要一次全都說出來,每隔三五天,說出一條就足夠了。”
  
江士鈺點點​​頭,有些詫異的看著孫立:“你怎麼懂陣法的?而且……”
  
孫立擺擺手:“你別問了,我也說不清楚。”

果然接下來幾天,馮忠都很安靜,他已經很少出現在丁等班了,每天除了修堊煉,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鑽研陣法上。至於丹道、制器這些課程全部放棄!
  
相反東方芙倒是游刃有餘。孫立給她的那些要點很重要,她站在一個比現今修真界陣法水平更高個點上去看現在的陣法,很多疑點難點反而一目了然。
  
雖然很多方面比起妄勝這種精研陣法上百年的老怪物還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已經把馮忠甩下去老大一截的差距。
  
東方芙每天只要一有空閒,必定趕來和江士鈺相會——用她的話說,因為她多修堊煉了一門陣法,已經比李子婷跟江士鈺在一起的時間少了。
  
眼看著這個月人要.過去了,眾堊弟子們進入素抱山已經快五個月了。
  
很多弟堊子心裡都明白,自己在素抱山的時間是過一天少一天了。在第五個月月末的時候。又有一批弟堊子成功晉級凡人境第二重,他們還有希望留下來。
  
而蘇小枚則很不堊厚道的混在這一堊人之中,晉升了凡人境第三重。
  
孫立已經刻好了破關用的陣法,陣法消耗了價值超過了兩百枚靈石的材料,除此之外,陣法之中還鑲嵌了三百六十枚靈石。
  
他幾天之前就覺得自己應該是摸堊到了那個門檻,立刻篆刻了這個陣法,然後點燃了凝沉香木,準備好了百明丹。
  
但是一夜修堊煉,功堊力打進卻還是沒有衝關的跡象。
  
但是這種感覺始終繚繞在孫立心頭,他很想放棄白天的課程,把全部的時間都投入到修堊煉之中,但是偏偏白天的時候,他就開始心緒不寧,怎麼也無法將大日真火的力量攝入體堊內。
  
嘗試數次之後,孫立只好頹然放棄,乖乖的去上課了。
  
然後從下午到晚上,幾乎是不吃不喝,一直埋頭苦修。
  
書院的廚房送來的飯菜都在門口放著——送晚飯的時候把一口沒動的午飯收走。
  
秦天斬給他下毒的事情,孫立沒有忘記,但是暫時沒精力去追究廚房的弟堊子,這幾天的飯菜都沒有問題,孫立其實也明白,估計是某個可憐的弟堊子被秦天斬威堊逼著作下的,沒有秦天斬,自然不會有人再害他。
  
這樣一連四天,孫立總感覺自己就要突破了,卻偏偏到了最關鍵的時刻失去了這種感覺。
  
今天晚上,他照例開啟封印陣法,把整個房間封閉起來。操刀從凝沉香木上切下來一塊,在一個粗陶的香爐內點燃,然後在陣法之中盤膝坐好。十顆百明丹在手邊一字擺開,一切準備就緒。
  
《凡間一世天》慢慢運轉,週天星力傾瀉下來,注堊入他的體堊內。
  
這一次的八個穴堊道,幾乎已經被完全神化了,穴堊道內星光璀璨,銀絲如火,孫立以為隨時能夠突破,但是當他將周天星力吸納進身堊體內,送入這八個穴堊道,它們又好像無底深淵一樣,不停地吸納著,偏偏沒有滿溢的徵兆。
  
孫立暗暗嘆息一聲,鼻孔中吸堊入珍貴的凝沉香木,慢慢沉下心來,估計今夜又沒希望了。
  
到了後半夜,孫立已經運轉了九個大周天,緩緩的吐出一口氣,準備收功了,偏偏在這個時候,週天星辰運轉似乎有了什麼微妙-的變化,孫立感覺到體堊內八個穴堊道隨之微微一震,星光蕩漾,眼看著就要滿溢出來……
  
“轟!”
  
體堊內一聲轟鳴,孫立還搞不遲疑的啟動了身下的陣法。天地靈氣迅速的被凝聚而來,透過陣法注堊入他的體堊內。

《凡間一世天》繼續運轉,將這龐大的靈力和攝取而來的周天星力融為一體。週天星力將天地靈氣同化,沉進了他的穴堊道之中。
  
衝關正式開始!
  
凝沉香木、奢豪陣法​​,再加上孫立自己的努力,衝關之舉十分順利。八個穴堊道徹底被神化的同時,開始了下一階段的修堊煉:神化十六個穴堊道。
  
十六個穴堊道就像是十六隻巨獸饕餮,幾乎是不知滿足,無論孫立將多少靈氣、星力注堊入其中,依舊是暗淡無光。
  
若是不能夠讓這十六個穴堊道開始神化,這一次沖關就失敗了。
  
那麼下一次必定更加艱難,而下一次的衝關契機什麼時候能到裡,孫立心裡更是沒底。
  
他只能從夜空中抽攝更多的周天星力,從身下的陣法之中汲取更多的天地靈氣,源源不斷地送入那十六個穴堊道之中。
  
週天星力越來越稀薄,最後漸漸地變成了大日神火的力量,孫立知道天已經亮了。他不能停,大日神火的力量經過轉化只有,也化為星力投入穴堊道之中,好在天地靈氣沒有變化。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大日神火的力量又變成了周天星力,交替了兩次之後,孫立身下的陣法三百六十塊靈石力量終於耗盡,天地靈氣的供給頓時斷裂!
  
凝沉香木早已經燃盡,孫立卻沒有功夫續上。
  
天地靈氣供給斷裂,已經到了危堊機時刻!孫立睜開眼來手指一彈,一絲火焰落在整塊的凝沉香木上,沉鬱的香氣再次彌散在房屋中,略略補充了天地靈氣斷裂的損失。
  
而他的另外一隻手,迅速的抓起一枚百靈丹吞了下去。
  
靈丹下肚,立刻化為最純粹的靈力融入了他的經脈之中……
  
一顆!
  
兩顆!
  
三顆!
  
孫立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幾顆百明丹,只是感覺靈元不足的時候就伸手去拿,也不用睜眼再看了。
  
當他再次一仲手的時候,忽然摸了個空!
  
孫立的心咯噔一下沉了下去……
  
十顆百明丹他一字排開,全都放在手邊,一把就能抓到。現在抓了個空,那就只有一個可能:十顆百明丹已經都吃光了。
  
他本來以為五顆就足夠了,預備了十顆綽綽有餘卻沒想到十顆還不夠,這下子可麻煩了!
  
體堊內的靈元迅速的衰弱下去,這一次沖關失敗,只怕下一次更不是十顆百明丹就能成功的,而且衝關失敗對修士的傷害極大。
  
羅桓也估計十顆綽綽有餘——他和武耀,也只有在孫立的修行上,才會出現預堊測失誤的情況。 《星河真解》號稱天下第一,就算是武耀和羅桓也不是非常了解,很多堊情況自然是難以把握。
  
眼看著這一次沖關就要以失敗告終,孫立暗暗嘆息一聲,無限惋惜。就在這個時候鼻孔之中的凝沉香木的力量忽然增加,成倍的湧了進來,沒多久竟然將靈元補充上了!
  
孫立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是得到了這樣強有力的支持,他自然是不會浪費機會,立刻鼓堊起了全部的力量,分成了十六股,同時衝進了那十六個穴堊道之中!
  
“轟!”
  
第一個穴堊道之中一聲轟鳴,銀光閃爍終於成功被神化了。
 
“轟!”
  
“轟!”
  
轟鳴聲不斷,十六個穴堊道在一盞茶的時間內,先後被神化了。
  
孫立長長的鬆了一口氣,這一次可真是僥倖!
  
鼻孔之中凝沉香木的力量依舊源源不絕,孫立借助這股力量,融合了周天星力將自己凡人境第四重的境界徹底鞏固了,這才慢慢收了功堊法睜開眼來。
  
這睜眼一看,把他心疼的要命!
  
凝沉香木上,火焰熊熊,已經燒掉了大半。
  
凝沉香木珍貴無比,孫立本來以為這麼大一塊足夠自己用到道堊​​人境甚至是賢人境了,卻沒想到這一次沖關就損耗了一大半,能不能堅持到凡人境第七重都不一定了。
  
但是他又慶幸,若不是自己隨手點燃了凝沉香木而凝沉香木又在關鍵時刻大肆燃堊燒起來,自己這回可真就要失敗了。
  
價值五百六十塊靈石的陣法,十枚百靈丹,大板塊凝沉香木——代價高昂!
  
孫立這一次沖關,可真是用資源生生堆出來的。但是即便如此,他依舊是很興堊奮能夠衝關成功!換做任何一個人,都願意用資源就能換來境界,孫立也不例外。
  
凡人境第四重,體堊內穴堊道神光熠熠,靈元滾滾流淌好似赴海大河生生不息。和凡人境第三重比起來,孫立感覺自己現在的力量不可同日而語,舉手投足就可以滅殺一名凡人境第三重!
  
火雷鉞一跳而出,更強大的靈元催動之下,飛舞馳騁,更顯犀利!
  
“哈哈哈!”孫立一陣歡快大笑。
  
孫立又要出山,玄武大殿的當值弟堊子恰好還是上次那一位。孫立雖然不說什麼,但是心裡明白上一次是什麼人出賣了自己。
  
只是他時不時的需要出去,暫時還不想動這名弟堊子——當值弟堊子心中有鬼,自然不會為難自己。
  
不過孫立的容忍也就僅限於此了,就像是對書院廚房堊中那個不知名的下毒者,若是今後不再犯,孫立已經誅了首堊惡,其他人不過是被脅迫的,倒是可以暫且放他們一馬。
  
可是如果還有第二次……
  
孫立下手絕不會留情。
  
已經給過你們第二次機會還不知道珍惜,那還能怪誰?
  
果然當值弟堊子二話不說就給了孫立出山的玉牌,他出了素抱山之後,還是和以前一樣,準備兜個圈子去戈藍坊市。
  
那株白露雲山草在他的培育下,已經有了三百年的火候,想到這株白露雲山草能換回來的天鍛神鐵,孫立心裡也是充滿了期待。
  
這條路線他走了好幾回了,非常熟悉,路過一座險惡的山崖,孫立忽然感應到了什麼,回頭一看,來路上一陣秋風捲過,幾蓬枯草嘩嘩作響,脆弱的枯葉斷裂,隨著冷風一起越卷越高。
  
他心中正在狐疑,卻忽然感覺到了一股強烈的危險,就好像是被一頭上古凶獸從背後盯上,孫立渾身汗毛唰的一下炸了起來!
  
他緩緩回身,山崖前方,一個熟人慢慢走了出來。
  
蘇玉道!
  
賢人境第五重!
  
(第九更!瘋狂了!我看蘇玉道不爽已經很久了!)【未完待續。如果您喜歡這部作品,歡迎您來起點◣起點首發◥投推薦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

[BOOK: 001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09: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