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10
第七卷 凶獸臨世 第六章 再見鍾林

孫立疑惑,明知道沒有自己插嘴的份,卻還是忍不住問道:“掌教師伯,異域是什​​麼地方?凶獸臨世又是怎麼回事?”
  
妄虛真人哼了一聲,生硬道:“不該問的別問!”
  
孫立不再說什麼退下一邊。
  
但他已經可以肯定,凶獸臨世的事情大隋的修士是知道一些內幕的,只是當做秘密,不肯告訴他這樣的新進弟子罷了。
  
妄虛剛才耐著性子跟孫立這個本來他就看不順眼的新進弟子解釋一句,目的其實是想藉孫立的口把這個情況散佈出去。
  
他昨天殺氣騰騰的回來,門中上下都在猜測,索性就說了免得人心惶惶。
  
但是指望他跟孫立解釋異域、凶獸臨世這些辛秘,那是想都別想。
  
妄虛環視三位師弟師妹:“孫立遇到兇手的地方應該是玉鐘山,距離古爐山很遠,但是距離咱們素抱山山門可是很近了!看來這一次凶獸臨世的規模和範圍大大超出了咱們的預計,門中要早作準備。”
  
妄明點頭正要說話,卻又臨時看了孫立一眼。
  
妄虛一擺手:“孫立你先下去,你雖然擅離山門,而且會來的也晚了,但是事出有因,你又已經受傷,這一次就不責罰你了。”
  
孫立抱拳一拜:“多謝掌教真人開恩,弟子告退。”
  
孫立走到門邊,妄虛忽然想起來:“對了,有時間去後山拜見一下鍾老祖。”
  
鐘沐河從妄明口中得知孫立還活著,果然如妄虛之前猜測的那樣,並沒有想著殺了孫立滅口,還是很想見見自己族孫的這位恩人的。
  
孫立答應了一聲就出門來,玄武大殿之中每一道石牆都設有陣法禁制,他一出來,裡面的人說什麼他是一點也聽不見了。
  
後山鐘沐河的洞府,孫立有鐘沐河給的靈符,送進去之後,原本險關重重的洞府之中,便探出來一座七彩虹橋將他接引了進去。
  
鐘沐河盤膝端坐在一隻珍貴的龍息草編制的蒲團上,看著孫立進來,神情有些尷尬。
  
孫立搭手一拜:“弟子見過老祖。”
  
鐘沐河嘆息一聲,擺擺手:“罷了,起身吧,終究是我欠你的……”
  
孫立鬆了口氣。
  
鐘沐河放下面子和心結,整個人鬆快了許多,一抬手另外一隻龍息草的蒲團飛出來,不過比起他自己屁股下面的那一隻,不但小了不少,而且品質也差了許多。
  
蒲團穩穩落在孫立面前,鐘沐河道:“坐吧。”
  
孫立依言坐下,鐘沐河用手搔了搔頭髮:“你這孩子雖然年紀不大,心思卻靈活。想必你也看出來,妄虛和妄明是要想辦法殺人滅口的。”
  
孫立一點頭,遲疑一下道:“想來還是老祖救了我的性命。老祖不發話,他們不敢隨便下手。
  
鐘沐河苦笑:“我雖然性情乖張生殺隨心,但終究不能像他們兩人一樣修的一副鐵石心腸。你有恩於我族,我又……理虧在先,豈能因自己的面子就枉殺一條性命?”

孫立默然片刻,才道:“可是在掌教真人他們的心中,這便是整個修真界的生存法則!”
  
鐘沐河無可反駁,不光是妄虛他們,整個修真界絕大部分人都這麼認為。這是一個力量為尊的世界,道理是強者的道理,只要擁有絕對的力量,就掌握著絕對的話語權。強者的尊嚴不容侵犯,以此為藉口,妄虛他們滅殺孫立一個新進弟子,毫無心理負擔。
  
“鐵石心腸也是一種道心,他們雖是我的晚輩,但道心遠比我堅定,將來的前途也會在我之上。”
  
孫立搖頭:“老祖,這話弟子絕不認同。他們此生,絕然無望真人境!老祖道心之中留下一絲縫隙,不曾修成鐵石心腸,其實也就是給您的大道留下了一絲希望。他們……善惡之心皆被堵死,大道也徹底堵死!”
  
鐘沐河愣了一下,沉吟片刻似乎在咀嚼著孫立的這番話,好一會兒,忽然爽朗一笑:“果然有些道理,哈哈哈!”
  
他一揮手:“鍾林,出來見見你的恩人吧。”
  
光芒之中,火魁魂晶虛空懸浮,鍾林的陰神從火魁魂晶內浮現​​出來,看見孫立滿臉歡喜:“孫立,你還活著,太好了!”
  
他張開雙臂給孫立一個重重的擁抱。
  
孫立感受著鍾林陰魂極強的實質感,不由得一個苦笑,果然有個真人境的叔祖就是好,一般的陰魂就算是百年,都未必能夠達到鍾林這樣的修為。
  
鐘沐河似乎看出來孫立的心思,開口道:“我也只能幫他到這一步了,畢竟我也不是修煉陰神的,咱們素抱山也沒有這等法門。”
  
鍾林微微有些黯然,但很快又高興起來:“我這樣已經聽好了,相當於凡人境第二重的修為,用不了多久,就能達到第三重的境界。”
  
鐘沐河嘆息一聲,還在為自己族孫惋惜
  
“也罷,你留在我這裡也沒什麼用出了,還是跟孫立一起回書院去吧,多跟同齡人交流一下對你也有好處。”
  
鍾林點頭:“我明白,叔公。”
  
鐘沐河看向孫立:“孫立,我就厚著臉皮再請你幫個忙,幫我照看好阿林。”
  
他從蒲團下拿出來一枚儲物戒指:“這裡面是一些我也用不上阿林也用不上的東西,就送給你吧。”
  
孫立笑嘻嘻的接過來:“老祖給的東西肯定不會差了,我可不推脫,心裡想要的緊呢。”
  
鐘沐河一笑,看看站在孫立身邊的鍾林,眼中卻是濃濃的不捨。
  
這些時日,鍾林跟在他身邊,鐘沐河看著他那張酷似大哥的面孔,彷彿又回到了年少時代,只是兩人相處的時間越長,鐘沐河對大哥的愧疚就越深,思來想去,還是讓他去書院吧。有孫立照應著,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而且鐘沐河也從某些側面打聽過了。孫立似乎是一員“福將”,與他關係好的幾名弟子各有機緣,鍾林跟在他身邊說不定也能沾光。
  
鍾林和孫立拜別了鐘沐河一起出了洞府,那火魁魂晶飄在鍾林心臟的位置上,他信步走在山路上,儘管陰神凝實,並不畏懼大日神火,但是長時間暴晒還是會讓他感覺不舒服,因此他都是挑著有樹蔭的地方走。
  
鍾林看著孫立,微笑道:“我可是聽說了,你在書院內威風八面。真沒想到,當日那個資質差到無人問津的末流弟子,如今竟然是書院裡最強大的一股勢力的首領。”
  
孫立在他說到“最強大的一股勢力”的時候,才恍然意識到,原來自己已經自成一派。
  
他雖然沒有下意識的去經營自己的“勢力”,但是隨著江士鈺和蘇小枚的崛起,三人在別人眼中已經成了一股勢力。
  
而東方芙和李子婷的加入,尤其是東方芙成了妄勝的親傳弟子,對這個“勢力”更是如虎添翼!
  
秦天斬失踪,已經能夠肯定死亡。
  
田英東便是一支獨秀,無奈手下差的太遠,若是論起整體實力,自然是孫立一方大佔優勢。

孫立苦笑著跟鍾林說道:“我要是說我其實根本無意經營什麼勢力,更無意跟別人爭奪什麼名頭,你信嗎?”
  
沒想到鍾林很認真的點頭:“我信!咱們雖然交往的不算多,但是當初在大樑城我就看出來,你只是一心向道。可是你大約也看明白了,你心無雜念,卻不能保證別人和你一樣心無雜念。”
  
孫立明白他的意思,點點頭道:“這也是無奈了。有句話怎麼說來著: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鍾林似乎覺得這個話題有點沉重,嘿嘿一賊笑,拍著胸脯道:“現在,靠山大的嚇人的本人加入了,你的勢力再次壯大,田英東今晚上會哭了吧?”
  
孫立也是一笑,跟鍾林在一起,他也沒什麼防備之心,好似顯擺一般,也學著他拍著胸脯說道:“本人現在也是凡人境第四重了,田英東不是更要哭了?”
  
鍾林嚇了一跳:“你這麼快就是凡人境第四重了?你的資質能修煉到第三重就是奇蹟啊……算了,就當我沒說,你本身就是個奇蹟。”
  
孫立莞爾一笑,看看鍾林,道:“我本來以為……嗯,真沒想到你這麼開朗,我就放心了。”
  
他沒有說透,鍾林卻明白其中的意思:“本來以為我的性情會越來越陰暗是吧?你是不知道,最開始那幾天,叔祖每天讓我背三遍《太上道德經》,開解心中積怨。再說了,妄劫已死,我也真沒有什麼積怨了。”
  
孫立點了點頭,他看到鍾林神情黯然,知道他又想起那個女孩,孫立也覺得可惜,心中暗嘆一聲。
  
粟瀾死後,小院裡粟瀾那間房子一直空著,孫立跟崇寅說了,就讓鍾林住在了那間房子之中。
  
晚上的時候,孫立把大家召集起來,正式將鍾林介紹給大家。
  
鍾林雖然有個真人老祖的叔公,但是之前的遭遇淒慘大家都聽說了,因此對他沒什麼排斥,雖然不算熟​​絡,但都願意接受。
  
江士鈺卻有些冷淡,他現在本就是這個性子,雖然不會給鍾林臉色看,但想要他接納鍾林成為眾人的一份子,還要時間來考驗。
  
(昨天吐血十四更,結果到了晚上一看,又欠了一章!兄弟們太給力,俺不能不講信用。這一章補昨天的,不算今天的。下一更估計會在中午十二點左右。)
  
(另,有能力的兄弟,麻煩訂閱一下吧,真的沒幾個錢,一章才六分錢,我昨天狂暴十四更,不到一塊錢,坐個公交車都不夠。作者幾十個小時的辛苦努力,真的就連這麼點銀子都不值?)(未完待續。如果您喜歡這部作品,歡迎您來起點『起點首發』投推薦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BOOK: 00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26:02 2024